前往
大廳
主題

【Tm】雜談,現代魔術師對於根源的追尋

嘯月 | 2023-03-19 11:26:43 | 巴幣 2734 | 人氣 689

舊文轉回來備份&重整。

當有人抵達、接觸根源時,可能會對現世造成衝擊,所以會被抑止力妨礙。但具體而言要看這位抵達者的接觸是處於何種階段而定。

如果我們假設根源是宇宙伺服器超級資料庫的話,當完成基礎的櫃檯報到之後:

【青子祖父】
報到完成並領取第五魔法獎勵。
沒有打算進入深處所以回得來。
and沒有領到閱覽證、修改證。

【寶石翁】
靠自己的第二魔法完成報到。
但是目前還不打算進入深處。
and沒有領到閱覽證、修改證

【沙条愛歌】
天生就聯繫上了資料庫。
但是沒有打算進入深處。
報到完成並獲得全知閱覽證獎勵,可是沒有領到修改證。
在因為戀愛而感受到生命意義後,積極使用全知閱覽的權限。

【兩儀式】
獨特的案例。
處於伺服器深層裡擁有閱覽證與修改證的傢伙跑出來玩,並且萌生了人格。
心態是幾乎無為而治,鮮少運用自己握有的權限,大多是讓事情順其自然發展。

至於其他的進入深層者,也就是往昔抵達、接觸根源的前人。如果是有拿到獎勵但是沒有進入深層,而是跑回現世玩的話,那個獎勵有可能打亂現世的法則。進入深層並且有拿到修改權的話,也有可能會修改世界。至於一去不回又不修改的,蓋亞與阿賴耶會舉杯慶祝「敬這位仁兄一杯!」。

由於多數是深入後就此不再回來,所以他們閱覽了什麼、是不是有修改什麼?這些事情,現世的人們無法得知。

然後荒耶宗蓮在《空之境界》裡的目標,就是透過奪取兩儀式的身體以完成櫃檯報到,並且領到閱覽證、修改證,如果閱覽結果不滿意的話他就要行使修改權。

然而荒耶沒那個天命,空境說過能到抵達根源的其實都是天選之人,命中就註定了可以突破抑止力的阻礙,最終抵達根源。這並非人定勝天,而是命運的劇本早有安排。

Tm世界的整個時空模型,站在高視點的話偏向宿命論。改變命運、改變未來這些事都已經寫在劇本裡了。所以根源式感到無趣,就她的視點來看,某人改變了未來並非人定勝天而是他能成功以及命運鐵軌途中會切換1~N次,本來就是劇本安排。

但這劇本不是只有一層、一條路線,只要不抵達根源的話就看不到完整的全劇本。即使是觀布子之母這種預言者,看到的也不是最深層的劇本,所以對活著的人們的主觀來說,等於還有開創未來的可能性。



再來是訪談提到,對神代魔術師而言,透過神作為媒介之後,根源就像是家裡後院或隔壁鄰居般的概念,所以那些神代魔術師不會特別想要去「抵達根源」。那種念頭是失去了恩惠的西元後的、現代魔術師才興起的想法。

關於這部分,我個人的理解是這樣子。

這宇宙裡有個無敵大串流平台叫作根源,比什麼steam、net飛、D+、H B.B啊、BW啊、DMM啊、P什麼的都更好。要遊戲有遊戲,要影片有影片,要音樂有音樂,要書有書,還能4DMAX極致享受。

神代魔術師靠著神當牽線人幫忙註冊,之後就是連接順暢無阻超級方便隨時可以享受。對神代魔術師來說,這東西已經方便到和躺在自己家沒什麼兩樣了,就不太會興起更進一步的想法,安份地行使現有會員權益就好(動歪腦筋的話,搞不好還會惹到你的牽線人,所以打消念頭)。

西元後的魔術失,則是帳號被BAN光了,而且還沒有新註冊的方法,因此興起了「我們要取回無敵大串流平台!!!」的願望  。

不過就算有這麼棒的平台,是我的話,我相信自己依舊敵不過人性的山積嗜好!只會加一堆清單後一年玩不到五、六款(你不要再說了.jpg),每天想著反正都買了不會跑掉,下個月再去想啦。直到平台倒閉來臨的那一刻才高喊還我平台ryyy  

創作回應

あおそら(青空)
還有玄霧皋月,有「統一語言」這個通往根源的道路但是本人沒有能力前往根源的

不過現在有一堆東西暗示之後,根源這個東西各方面都很可疑啊
2023-03-19 13:12:21
嘯月
我印象裡玄霧皋月好像沒有前往根源的打算,
加上他也不是正統魔術師,應該是根本不在乎=w=?
2023-03-20 17:52:54
魅影魍魎
大平台www 難怪魔術師們這麼拼命
2023-03-20 14:06:25
嘯月
萬能線上大平台,是我的話我也想要~
2023-03-20 17:53:59
Azuha
前陣子寫文也思考了這個好一陣子,寫了個把英靈從英靈座"帶回來"的設定
但是私自留了個問號,因為其實覺得帶出來是不太可能的,從NAS裡摳了檔案出來好像比較合理XD
2023-03-27 22:16: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