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GO】2-6.5 死想顯現界域Traum的編劇幕後

嘯月 | 2024-03-25 23:30:40 | 巴幣 3136 | 人氣 235

日版當時隨著七周年時已經有討論過,但台版才剛實裝不久,可能比較多人不清楚狀況,便在這裡做些幕後補充。

【2-6.5複雜的編劇幕後】

資料來源:法米通 FGO七周年訪談

武內與奈須的訪談翻譯(中文)可參照:

劇本團隊對於2-6.5故事的雜談(日文)可參照下圖。

▼原本2-6.5的初期草案是以法國大革命為舞台。

▼本來是預定將福爾摩斯的結局放在2-7前段,但經過各種考量後決定往前移到2-6.5

▼在決定把福爾摩斯的故事移到2-6.5之後,由於還有一些銜接第七章的事項需要補充,便順勢增加了進去,討論到最後舞台也滾雪球變化成了盛大的戰爭。

▼關於內華達州的部分當然是奈須的安排。

Ruler青年莫理亞提是由武內在途中提案的角色,一開始並沒有這個角色的計畫,在開會時眾人也反應這角色的登場時機、舞台很難安排,最後討論結果是讓他擔任2-6.5的最後Boss,並且指定由他來收拾掉福爾摩斯。

▼青年莫理亞提的追加對故事規劃也產生了化學效應,因此順勢再追加了徐福

羅蘭終於有了適合正式登場的時機

▼在確定要改成從者戰爭之後,順勢延伸出了可以讓查里曼十二勇士登場的構想,也因此急忙製作Saber查里曼

▼2-6.5的故事構成是在執筆者寫好後,其他作家會再對自己設計的從者做監修,甚至是加寫、改寫,也因此實際上是複數作家的共同作業

▼奈須:若是只有以職階作為代稱的無名從者登場,故事會因此顯得有點冷清,便決定加入一些有名有姓的角色。但選擇的前提是不要太強,能讓人感覺「確實有這號人物」的程度即可,例如破戒僧Archer就是因此而提前亮相。

▼奈須:2-6.5在特異點裡的故事都交給執筆的作家去負責,我只下達了「保持1.5部時的心情、以十二勇士為題材、用自己最擅長的方法去執行」這樣的指示,而執筆者最後也好好回應了我的期待,關於為什麼這個特異點會出現、最後那裡與第二部主軸的聯繫點、是誰被暴露了真正身份等情報都確實地寫了進去。

▼奈須:個人認為2-6.5是亞特蘭提斯篇的完成型。另外,標題的「某個幻想的生與死」是我在讀完劇本後所下的。



總而言之,FGO的編劇從第二部開始就轉為多人共同作業,決定好主執筆後,依照主題和出場角色再決定每個作家的參與程度

而2-6.5這一章又因為上述訪談提到的各種因素變得特別複雜,由誰執筆,誰就頭痛胃痛。

執筆者雖然努力盡力把各種開會收到的需求全部塞進去,但需要寫的東西實在太多,就算篇幅用到了排除奈須特權之後的最大限度,但顯然還是不夠用,有些部分只能淺淺帶過沒能更深入刻劃。

然後這章的重要劇情也包括了51州那裡現階段只能用謎解謎,只講一半不到故意吊人胃口的部分,所以看不懂、或是因此感到錯愕、焦躁都很正常(苦笑),這部分內容要搭配後續2-7甚至更後面章節給出的資訊才好做進一步的推測。

現階段的話就是如最後的那一句:證明不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