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筆記,冬木聖杯戰爭出現之前,魔術師們對於從者的認知

嘯月 | 2023-08-23 10:48:07 | 巴幣 1018 | 人氣 361

【Fate/prototype蒼銀的碎片vol.2】

如同過去所述。
聖杯所召喚的英靈具有人格。這是非常稀有的案例。

一般,現界的英靈(Servant)並不具有自我意識。
極少現界的他們是自主活動的純粹力量,其中不存在任何人格或感情,可以視為一種抑止力。
從協會記錄的幾起案例,可以明確得出這個結論。
過去也不曾出現人與英靈成功對話的案例

自動戰鬥機器--
從前有人如此稱呼他們。

但聖杯戰爭之中的英靈卻是例外,會帶有人格現界。



二世事件簿vol.4(魔眼列上車眾人討論從者時)和vol.6(向降靈科君主詢問瑪奇里的論文時)指出,在時鐘塔的普遍認知(甚至是在多數現役君主的認知)之中,擁有人格的英靈之力--從者,只出現在冬木的聖杯戰爭。

在此之前,直接召喚英靈之力甚至重現人格被當成不切實際的夢,馬奇里.佐爾根提出的境界記錄帶論文當時也沒有受到重視。(但後來他遇到冬之聖女,藉由以第三魔法為基礎的冬木大聖杯,驗證了自己的論文)

一般認為扣除世界的抑止力後,人力能夠做到的頂多就像降靈科的手法那樣,只讓一部分的能力憑依在魔術師身上,或借用寶具的部分能力(類似魔伊限定召喚那種感覺)。

另外搭配空之境界裡橙子的解釋,往昔可能也發生過讓某些人暫時獲得英靈之力加持,讓他們去把問題解決掉,等事件結束後,憑依的英靈之力就消失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