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Fate/Zero一些裏設定(捏他)

嘯月 | 2013-07-18 18:47:24 | 巴幣 8 | 人氣 1088

以下出自Fate/Zero TV版解說書Ⅰ

★Saber入境日本時有使用假護照。

Q:如果切嗣對上肯尼斯時改用毒氣會如何?
A:對那等級的魔術師而言,解毒不是難事吧。
  況且他是水與風的二重屬性、不會被毒氣之類打倒的。

Q:扣除切嗣,其他Master可以攻略肯尼斯嗎?
A:大概只有時臣能與他對決吧。其他人只能靠Servant上了。
  除了Assassin外總會有辦法的。(成田良悟:Assassin的立場何在啦w)

Q:肯尼斯挨了Contender的一擊後居然沒有直接休克?
A:被子彈貫穿後,刻印自行發動了治癒魔術。

★史實來看、吉爾.德.雷似乎是全戰全勝的有能指揮官。

★起源彈非奈須所設計,而是虛淵想出來的原創武裝。

★對於偉伯(維瓦)那種魔力貧瘠的對象、起源彈或許起不了什麼效果。
 但這是指扣除子彈的物理破壞力,要是真挨了一發會即死吧...

★以RPG來比喻的話,起源彈就像是依對手的MP量轉成殺傷力。
 像是MP 3000的肯尼斯挨一發後,HP 100便受到3000點傷害。
 但是對MP 5的偉伯而言,只讓他HP 50受到5點傷害。

(P.S:這段看不出奈須是在半開玩笑的舉例?還是兩人魔力真的差了600倍-.-)

★可是相對的,偉伯點數都分配到幸運上去了、點到255了吧(笑)。

★芬恩(迪爾穆特的主君)就算作為Servant被召喚也不稀奇。
 本來就是高規格的英靈,實力應該比迪爾穆特更高段吧。

Q:在Caster工房時,Rider輕易揪出了Assassin?
A:一方面是他直覺敏銳,一方面是氣息遮斷技能在攻擊時會大幅降低。
  畢竟那本來就是只適合諜報行動的技能。

★王之軍勢高達數萬人。
 其中零星存在著比征服王更強的英靈,這是因為伊斯坎達爾的功績雖巨大,但個人的武力沒那麼優秀。
 王之軍勢全員未攜帶自身的寶具、也沒有階職概念、沒有階職技能。這是因為征服王能力的上限,無法將部下的寶具一同具現化。

★雁夜是元兇(笑)!沒有他的話綺礼不會那麼快覺醒、Saber也不用受苦嗎!?

Q:如果士郎從切嗣那裡正式學習魔術,再以投影魔術量產起源彈的話,最兇惡的魔術師會因此誕生嗎?
A:不,高調使用起源彈會導致魔術師們建立對策。那東西要作為王牌、藏至最後一刻才好。



其他:

※對於各英靈的傳說考證,似乎是採複合制。有複數版本傳說時折衷處理。
※Caliburn『必須處於不利情況才可使用』?
※但請注意、這是附錄的傳說介紹提起的說法,並非指Fate/SN的正式設定!

另外、收錄的插圖很不錯:)



創作回應

笑容旁有惡字之人
比起讓衛宮去複製起源彈 把第四次和第五次的Rider互換 (雁夜:要是櫻變成那種性格 我還可能會被遠坂家的小姑娘宰了
R叔恐怕會跟R姐一樣夜襲衛宮 只要讓王勢和劍製合體 讓每個部下領取相應的寶具 (或地上一拔
統治世界什麼的絕對沒問題!
比起金閃閃那種麻煩大王 這組合穩定的多了
衛宮:魔力該怎麼辦? R叔:魔術師見一個抓一個
衛宮:伙食該怎麼辦? Saber:不就吃進肚子裡嗎? R叔:這得靠你自己了! (閃
2015-02-06 03:47:57
嘯月
這就不知道了呢。不過好像很歡樂的樣子XDD
2015-02-06 09:38: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