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淺談F/go 2-7的些許重點

鐵血 | 2023-02-16 19:57:28 | 巴幣 18676 | 人氣 4971

【Fate】淺談F/go 2-7的些許重點

F/go終於開始邁向結局,2-7又是奈須繼續主筆,心血來潮就統整出這篇。

有上一次寫超長文的經驗,這次排版方面應該有進步。

有沒有跟新生月姬的統整文一樣長就不清楚了...至少這章的資訊量整理起來也絕對不輕鬆。

這次我一樣會設置索引,觀看本文的同好可以多多搭配CTRL+F利用。

順便補充一下為什麼我的文章總是用「淺談」當開頭。

好幾年前剛開始寫文時,我的文確實都很短,也都只是探討簡單的幾個設定,所以標題我決定只掛淺談,也養成了這個習慣。

只是隨著寫文的次數與經驗增加,內容也越來越多,統整的方向趨於多線而非單一。

等到我意識到時,我連超長文的標題都掛淺談了

雖說只是單純習慣改不過來,但我其實後來想想也覺得,那不如就維持這樣吧? 我也很難解釋這種心境

如果有同好看到標題,誤認為這是短篇的話,真的非常不好意思_(:3 」∠ )


用可愛的迷你ORT當本篇開頭。






以下正文。


※以下圖多文多※
※以下圖多文多※
※以下圖多文多※
※以下圖多文多※
※以下圖多文多※
※以下圖多文多※
※以下圖多文多※
※以下圖多文多※









重點索引:


●異聞史
‧米克特蘭與泛人類史大事件的大致對照
‧纖維型外星生命隨同隕石墜入地球
‧外星植物支配程度的差距
‧異聞帶外星植物、ORT與迪諾斯
‧太陽消失,以及ORT的首次復甦
‧迪諾斯、卡安王國與ORT
‧戴維特到來的影響



●米克特蘭構成相關
‧米克特蘭世界概要
‧太陽運行規則
‧米克特蘭星空
‧冥界線



●異聞帶勢力與人物相關
○奇琴伊察
‧迪諾斯
‧迪諾斯的休眠
‧無智慧迪諾斯
‧庫庫爾坎
‧恐龍王
‧特佩烏
‧伊希基克

○墨西哥城
‧奧賽洛特爾
‧特斯卡特利波卡
‧特諾奇提特蘭
‧伊斯卡利

○卡安
‧卡瑪佐茲



●ORT
○進入米克特蘭前
○進入米克特蘭後
○決戰ORT
‧第一階段:重啟以前
‧第二階段:重啟以前但火種點燃
‧第三階段:正式重新啟動  底層→九層→八層→七層→六層
‧第四階段:圓盤本體現身 第六層→第五層→第四層→第三層大平原
‧第五階段:冠位 Foreigner
‧第六階段:行星統括細胞Starcell
‧異聞ORT總結



●其他
‧傳承科
‧戴維特與其能力
‧U-奧爾嘉瑪麗與其能力
‧大令咒
‧星之內海與阿瓦隆



●疑點、閒聊與猜測
‧Ghoul和死徒迪諾斯
‧卡安的確切人數
‧黑暗之王與BEAST型態  
‧奇琴伊察20小時以上都處於黑夜
‧ORT與英靈之座
‧恆星級靈基
‧特佩烏的直死之魔眼
‧馬里斯比利的目的
‧「伯爵」
‧並非劇情疑點而是個人疑問




●簡單的心得




【異聞史】

米克特蘭與泛人類史大事件的大致對照




纖維型外星生命隨同隕石墜入地球

綜觀泛人類史,外星來客的到訪對地球而言不算罕見,有些甚至到了現代還能追溯到殘存痕跡。

墜落於猶加敦半島的隕石也是其中之一。

6600萬年前,隕石的到來並非只造成第五次大滅絕。附著於隕石且來自其他天體的某個物種也一併降臨。

它們具備傳遞資訊的機能,但無法獨自產生智慧,只能透過寄生或與動植物融合,來確立自身生態圈。

和病毒與感染者之間的關係有些相似。

它們嚴格來說也並非生物,而是植物的根,是僅憑神經組織就能活動的極小生命體,宛如纖維般的存在。

被隕石摧毀而荒蕪的地表經由它們幫助,得以迅速恢復生機。

它們也在之後進一步協助了地表物種的繁衍,從而被尊為自然的化身。




外星植物支配程度的差距

泛人類史中,第五次大滅絕讓恐龍滅亡,促成了哺乳類的興起。

4000萬年後,地球就迎來人類先祖"原康修爾猿"的誕生,原先扎根於地表的纖維型外星生命認知到威脅,只能勉力維繫自身生存圈,漸漸失去掌控地表的可能性。

隨後已經沒有餘力的它們,只能將自身納入人類的神話體系,與中南美的居民共存,催生出後世廣為人知的馬雅與阿茲特克文化。

反之,異聞帶的纖維型外星生命早在3億年前就抵達地球。

它們同樣復甦地表生態,更進一步以根固定住尚未分裂的盤古大陸。

期間出現的恐龍也在它們的影響下順利繁榮,大幅延後人類的誕生。

最終它們花費近1億年,成功取得地表的控制權。




異聞帶外星植物、ORT與迪諾斯

異聞帶的恐龍並未因天災而消滅,反而在盤古大陸繁榮了近1億年。

纖維型外星生命預知到ORT的墜落會再次帶來大滅絕,將原先能用於修復地表的100萬年程度熱量,全數投入地下世界,創造出米克特蘭,以及能在其中運行的第一人工太陽。

它們選擇當時最強盛的種族:恐龍,從遺傳因子開始改造,轉化成「迪諾斯」這一全新物種。

自此地表世界毀滅,迪諾斯於地底世界成為世界靈長。

「麥雅」是迪諾斯的發音,用以稱呼纖維型外星生命的意志。




太陽消失,以及ORT的首次復甦

ORT從宇宙中墜下,造成異聞帶的『第三次大滅絕』,它本身也因這巨大的衝擊陷入機能停擺。

經過6000萬年,麥雅製作的第一人工太陽因壽命耗盡而損毀。米克特蘭因此陷入黑夜約10萬年,被迪諾斯稱為「恐怖之夜」

ORT也從嚴重毀損中恢復,幾乎讓米克特林瀕臨崩毀,形成『第四次大滅絕』。




迪諾斯、卡安王國與ORT

太陽機能停擺,迫使迪諾斯進入休眠。

之後人類王國卡安崛起,期間正好遭遇ORT復甦,發展僅約10萬年就滅亡。

ORT復甦威脅到米克特蘭,在迪諾斯已進入休眠的情況下,只有卡安人能與之對抗。

ORT被卡安人的最後之王卡瑪佐茲成功擊退至底層,心臟損毀且被摘出。

隨後心臟被麥雅加工為第二人工太陽,代價是卡安人除國王外全滅。

迪諾斯也在太陽回歸後甦醒。雖不到總數量的一成,但他們還是運用卡安王國的殘骸,建造了屬於自己的城市:奇琴伊察。

這也是為何迪諾斯在本能上畏懼著卡瑪佐茲。

迪諾斯從未見過卡安人,也不清楚這段過往,但畢竟以結果而論,他們就是沒有參與戰鬥。

甦醒後的他們能一如既往的生活,是用卡安人的慘烈奮戰換取的,他們卻對此一無所知。




戴維特到來的影響

迪諾斯生性超然,還幾乎不怎麼用語言對話。

1年前,戴維特到達米克特蘭,召喚出泛人類史的神靈特斯卡特利波卡,這個世界的許多事物才得到定義。

其中就包含「神」的概念,如庫庫爾坎原先只不過是迪諾斯能感知到的風,卻在1年前獲得明確的個體。


第2節:


第12節:


第13節:



段落2:


段落3:


段落4:


第14節:




段落2:


段落3:


段落4:


段落5:


段落6:


段落7:


段落8:


第18節:



段落2:


段落3:








【米克特蘭構成相關】

米克特蘭世界簡易筆記





太陽運行規則

第二人工太陽以奇琴伊察祭壇上的「太陽遍歷」為起點,從第三層移動至第九層,然後返回原點。

從第九層回歸奇琴伊察後,太陽會補充能源並再次啟程,周而復始。

在米克特蘭,這個週期被算作"一回"。

太陽本身有路徑限制,不會行經第一與第二層,但光照仍能進入其範圍。

米克特蘭的一回,"約莫"等同泛人類史的一天,不過日夜佔比未必相同。

太陽運行至第360回會暫時停止,到再啟動以前有5回的時間,第八與第九層的毒霧和宇宙射線會散去。

只有這段期間,才有可能展開下探至第九層的「冥界行」。

然而在迦勒底到訪以前,沒有迪諾斯成功過。

太陽遍歷能夠控制太陽位置,太陽本身也會被太陽遍歷吸引過去。

若同時具備太陽遍歷與祭壇,就算只是神官也能多少調整太陽的出力,也就是明亮程度。



* 一回約莫等於一天,是從冥界行得以成形時的資訊來反證。戴維特曾在最底層說過「一年將盡時宇宙射線會中斷,下次再來此處就是1年之後。」特佩烏則指出「有毒瓦斯『一年只有一次會消失幾天』,戴維特就是靠那幾天完成冥界行。」與已經確認的"360+5回"在時間概念上幾乎一致。



第2節:


第4節:


第22節:








米克特蘭星空

地底世界無法見到真正的星空,那只是夜晚中邁雅的磷光。

看似星星,其實只是它們在模仿曾經見過的宇宙。


第13節:





冥界線

冥界線是米克特蘭的異常地帶,具備較強的磁場扭曲,連麥雅的恩惠都無法觸及。

原先是無智慧迪諾斯徘徊之處,特斯卡特利波卡用迦勒底的三道令咒與卡瑪佐茲交易,取得冥界線的改造權。

改造後的冥界線變為「死者為迎接完全的死亡,必須突破的試煉之地」。


第3節:



第12節:




四條冥界線還都因為迦勒底方的從者成為冥界守衛,從根本上發生變化:

第一冥界線Tlatlauhqui   
冥界守衛:KingProtea(Alter)
原本:宏偉的河
現在:巨大且地勢複雜的湖泊


宛如「乳海攪拌」,將世界從死變為生的寬闊海洋。

就算召出如諾亞、伊卡洛斯等也沒有意義,必須得是熟悉冥界規則的從者才有可能攻略。

迦勒底攻略方式:

擊破骷髏假面,暫時解除異靈化,讓原先的KingProtea運送主角一行人渡海。


第3節:


段落2:


段落3:







第二冥界線Iztaouhqui
冥界守衛:紅闇魔 Alter
原本:橫跨一座山的山道,風稍大
現在:劍山環繞,風速10~20m之間且氣溫甚低,足以影響從者


重現日本民間傳說的地獄。

被紅闇魔宣判刑期的罪人,唯有刑滿才得以釋放,因此沒有出口。

迦勒底攻略方式:

讓紅闇魔 Atler服下返老還童的密藥,暫時解除異靈化,並消去地獄刑罰的法則。


第8節:


段落2:


段落3:


段落4:








第三冥界線Xoxoauhqui
冥界守衛:寧基迦勒
原本:米克特蘭唯一沙漠地帶,黑夜常駐之地,有涼爽的風與大量綠洲
現在:猛烈的沙塵暴與高於樹海的氣溫,還有異常的重力。400公尺以上的天空無重力且處於真空狀態,有如宇宙空間


艾蕾修基迦勒用一度重現過的花田,以及返回迦勒底的機會為代價,成為冥界的理想女神,並重披更為古老的名字:寧基迦勒。

以「侍奉唯一且理想的神」為前提,禁止召喚其他英靈或神靈。

迦勒底攻略方式:

認真戰鬥的庫庫爾坎擊敗寧基迦勒。

只要被擊敗過一次,就不是『理想』,取消召喚行為的法則也會解除。

不過只是從寧基迦勒變回艾蕾修基迦勒 Alter,異靈化不會消失。這是由於艾蕾修基迦勒是為了幫助迦勒底自願異靈化。



第13節:


段落2:


段落3:


段落4:


段落5:


段落6:


段落7:


段落8:


段落9:





第四冥界線Vayauhqui
冥界守衛:卡瑪佐茲
原本:太陽無法照射到的地底山脈,也是卡瑪佐茲的巢穴
現在:卡瑪佐茲根據賭注,將第四冥界線讓給尼托克里絲。尼托克里絲以心臟為代價異靈化,將冥界法則變更為「在冥界之內,禁止所有忘卻行為」


迦勒底攻略方式:

將卡瑪佐茲的弱點「忘卻」暴露出來後擊破。

第17節:


段落2:





唯有成功闖關者,方有資格不受冥界守衛干涉,而能自由來回於冥界線之間。

冥界守衛原則上無法離開自己守護的冥界線。KingProtea Alter 勉強能移動至第二冥界線,卡瑪佐茲則一開始就不在此限。

此外,同樣是被特斯卡特利波卡改造後的影響,冥界線處於「被泛人類史神話覆寫」的人理奠基值變動狀態,也就是『同時屬於編纂事象和剪定事象』。

時間的界線被模糊,變成同時包含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因果收束空間。

只要魔力足夠,就能隨意召喚從者。

有些從者甚至還未被召喚,就能從迦勒底的召喚裝置的另一側,遠端連線至現場傳達訊息。

整體簡直如同英靈之座的出差專區。


* 即使迦勒底御主的令咒被暫時交易,也會因為『御主身處冥界就等同還沒復活,所以「用交易換取復活」的契約就不成立』而能順利行使召喚。

* 承上,每打倒一位冥界守衛,令咒就會回歸一道。三道都回歸時,召喚功能也恢復正常,不再局限於冥界線內,不過仍舊無法使用強化。

* 多虧這一改造後的特性,迦勒底才得以在各個冥界線或纏鬥、或設置周密的防衛陣線,一切都是為了阻止ORT。


第3節:


段落2:


段落3:


第8節:


段落2:


第13節:


第17節:


第22節:







【異聞帶勢力與人物相關】


與ORT相關的部分,會盡量另外統整至本文的「ORT」一段。



奇琴伊察

由恐龍王所治理的迪諾斯之城,也是太陽教誨庫庫爾坎的居所。

人口原本約2000,受奧賽特洛爾狩獵的影響,幾乎全部的迪諾斯都聚集於此,約莫2400。

除了普通迪諾斯,還存在戰鬥用的「鬥士職」。一般是負責排除城內外敵,或是在大平原中巡邏並監視下層的奧賽特洛爾。

由於祭壇上存放「太陽遍歷」,奇琴伊察也被視為迪諾斯的聖域。


第2節:


第4節:


段落2:


段落3:


第5節:






迪諾斯

米克特蘭的靈長,是恐龍受麥雅改造,進化而成的「恐龍人類」,是理想人類的體現之一。

基本上是獸腳類,水棲爬行類和鳥類非常稀少。

他們具備高度智能,頭腦匹敵超級電腦。就算是從未接觸過的事物,也能以驚人的速度學習並上手。

個體規格媲美從者,也都具備宛如電磁裝甲的「生體波動」。能用來抵禦攻擊,也能視搭配的武器運用在進攻層面。

有著類似變色龍的擬態機能,只需意念就能彼此溝通。

就連生存,他們身為動物和植物混種的新人類,能夠行使光合作用。因此實際上只需要陽光和水,吃玉米只是他們為數不多的樂趣。

就是這麼一個比人類優秀數倍的完美種族,造就出他們超然的理性。

除了「鬥士職」迪諾斯,他們通常不會花費時間在爭執、鬥爭。

對於外敵進犯,他們固然會害怕而尋求群聚或庇護,但也僅只於此,不會進一步反抗。

就算有,也只是基於肉體反應的反擊,而不是主動還擊。

就連世界毀滅這等大事,他們也能將其理解為必然並坦然接受。

所以即便各方面都遠超人類,他們遇上任何事情都很難有進一步作為。

......然而,只要能點燃他們明確的「意志」,他們就能發揮符合水準的超常理解力與行動力。



第2節:


段落2:


第4節:


第7節:


第12節:


第13節:


第15節:


第18節:


第22節:







迪諾斯的休眠

迪諾斯曾因太陽消失而休眠長達10萬年。

小文西認為這屬於冷凍保存的一種,可能近似於水熊那種連宇宙空間都能維持生命的隱生狀態。


第12節:






無智慧迪諾斯

有幾種因素會導致迪諾斯失去智慧並凶暴化。

1. 大腦老化
2. 吃肉無法排解毒素,進而導致極端痛苦
3. 被奧賽特洛爾投毒
4. 被特定生物吸血?


第2節:


段落2:


第12節:


第18節:






庫庫爾坎


數百萬年前,ORT心臟被麥雅加工為第二人工太陽。

約1年前,從中誕生的情報記憶體最新型:神靈「太陽的教誨」,這就是庫庫爾坎。

聆聽麥雅的聲音,並根據它們的整體意見發揮出強悍的戰鬥力。

迦勒底初來乍到之時,連同U-奧爾嘉瑪麗,就是被她的攻擊一次擊潰。

面對寧基迦勒所召喚,讓主角一行人陷入苦戰的神牛之蹄,認真起來也是一掃而空。

那是與Arcueid「光體」同種的能力,但不具備事象收納等與星之內海有關的機能。

就算不發動光體,表現仍屬相當可觀。

能無視特斯卡特立波卡的權能之一「黑霧」,並打中擁有其加護的對手。

能輕鬆地扛起Storm Border,一路將它從墜毀地點轉移到奇琴伊察西側樹海。

還能輕描淡寫地把20噸重的黑曜石山脈搬走,就為了幫助迦勒底能成功修復Storm Border。

在第五次滅絕時的長期抗戰,也成為了扭轉戰局的關鍵。


* 特斯卡特利波卡的黑霧,詳見下文墨西哥城的"特斯卡特利波卡"。


第10節


段落2:


第11節:


第13節:


絆資訊:





恐龍王

特斯卡特利波卡四個側面之一的「藍」。

在1年前由於「黑」之特斯卡特利波卡被召喚而連鎖出現,因為戰爭神『推崇戰爭,所以不會單方面幫助其中一方』的性質,主動站到對立面,也就是迪諾斯陣營。

隨後被庫庫爾坎帶至奇琴伊察擔任恐龍王,以及異聞帶之王的代理。

在奧賽特洛爾圍城戰中遭到動搖的伊斯卡利攻擊,乍看之下死亡,實際上是頭部以外的地方身中數槍,因此再生花了相當長的時間。


*為避免混淆,下文提到恐龍王就以該稱呼照稱,特斯卡特利波卡則專指「黑」。


第14節:


段落2:


第22節:





特佩烏

占星的迪諾斯,特立獨行而被同族視為異類。

年紀約1000,隱居於米克特蘭第一層。

思路敏捷,能快速吸收新的知識,還能高精度地重現學到的魔術理論。此外也進行有理據且準確度高的推斷。

不過這並非特佩烏的智能高人一等,單純是他『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其實其他迪諾斯能做到一樣的事。

在隱居住研究與死亡概念相關的理論,也是直死之魔眼的持有者,不過力量相當微弱。

住處本身讓U-奧爾嘉瑪麗感到不適,她曾覺得該地性質與冥界線相近。


第2節:


第10節:


第14節:


段落2:


第16節:


斷章III


段落2:





伊希基克

只能誕生自星之內海,繼承地球記憶與原始風景的精靈,就被稱為星之觸覺或星之頭腦體。

這在魔術世界又被稱為『原型』Archetype。

占星公主伊希基克就是米克特蘭的 Archetype:earth,年紀約600萬。

她是米克特蘭歷史的見證者,能闡述異聞帶地球大事件的前因後果。

不過解讀未必100%準確,如ORT與第一人工太陽的關係,就並非她所說的「是ORT消滅了後者」。

身為星之頭腦體,她能觀測的範圍是第二層至第八層。

另外能主導使用龍舌蘭釀造酒進行的「波波爾儀式」,讓他人與米克特蘭的意識彼此連結,藉此知曉特定人物的行動。


第12節:


第14節:


段落2:


段落3:


段落4:





墨西哥城

奧賽洛特爾的根據地,都市從者特諾奇提特蘭創造的城市。

與信仰太陽教誨的齊琴伊察不同,墨西哥城信奉的是黑色太陽特斯卡特利波卡。

住民約10萬奧賽洛特爾,全部都是戰士職。

非戰士的女性與孩童則在周圍建立村莊,扶持墨西哥城。

城市中央有雙子神殿,中間則是祭壇,用以舉行活祭儀式。

奧賽洛特爾主要狩獵迪諾斯,被獵殺的迪諾斯們會在被摘取心臟。

心臟則會透過鋪設好的地下水道「月之路」輸往底層,成為填補ORT傷口的祭品。


第9節:


段落2:


段落3:


第14節:


第17節:






奧賽洛特爾

類人猿,誕生時間點不明,是米克特蘭最新,也是最弱的物種。

未受麥雅加護,誕生的過程與掌握的能力對迪諾斯而言與蟲子無異。

原先並不具備智慧,而且必須群聚才得以生存,在遇到特斯卡特利波卡後,被賦予了智慧和武器,並被教導為新人類。

由於迪諾斯普遍不具備鬥爭心,在繁殖與應對能力上都更為優異。

特斯卡特利波卡又以自身知識與卡瑪佐茲交易,禁止對方攻擊奧賽洛特爾,因此名為奧賽洛特爾的新勢力才得以快速茁壯。

即便如此,一個迪諾斯還是需要30名以上奧賽洛特爾才足以抗衡,因此原則上都使用人海戰術。

武器原先由柯楊斯卡雅提供,特斯卡特利波卡掌握製造方式後,改由自己量產。

NFF坦克則經由奧賽洛特爾之手改造變得更強。


第9節:


第12節:


第14節:


第15節:


段落2:


段落3:





特斯卡特利波卡

戴維特並非依靠自身,而是以"土地的力量"召喚出的泛人類史之神,冠位從者。

原先此等規格的神靈難以直接召喚。特斯卡特利波卡為了回應召喚,特地製作了人類之軀並憑依其中,成為了擬似從者。

因為是活人,所以沒有御主也能行動。

不過始終是人類的肉體,權能必須透過戴維特的令咒支援,或是體內臟器為代價才得以發動。

故事中所演示的權能有二:

1. 只要是未來之事,就能一定時間內交換『發生順序』。
2. 調整機率的煙霧,能讓對手無法擊中自己,甚至是將「明明已經打倒自己」的事實變更為「其實沒有打倒」。

第一項為迦勒底演示了ORT滅絕星球的未來,第二項則能在戰鬥中支援自己或他人。

曾評價作戰上與庫庫爾坎的相性還不錯。

戰勝過光之科楊斯卡雅,但後者獲得卡多克和戈爾德夫的魔力支援後,自認無法與之對抗。

特斯卡特利波卡有四個側面:紅、黑、藍、白。

紅:最初誕生的死與再生之穀物神,也是火與未來之神
黑:戰爭、夜晚與別天太陽之神
藍:樂園之神
白:魁札爾科亞特爾,原應互相廝殺的關係,卻被描述為同一存在

異聞帶中登場的是「黑」。

被戴維特召喚後,只花1年就將泛人類史的規則固定於米克特蘭。

迦勒底御主被庫庫爾坎擊落時,也是他與御主交換條件:他獲得三道令咒,取而代之,御主(的意識)能重回米克特蘭。

雖然透過打倒冥界守衛,三道令咒得以回歸御主手上,但『御主權』其實還維持在被特斯卡特利波卡買下的狀態。


第9節:



第10節:


段落2:


段落3:


第14節:


第15節:


第17節:


段落2:


第19節:


段落2:


第23節:


絆資訊:





特諾奇提特蘭

特斯卡特利波卡為了建造墨西哥城所召喚的從者,是阿茲特克文化最著名的水上都市:特諾奇提特蘭的擬人化。

城內兩座神殿,分別祭祀著特拉洛克與維齊洛波奇特利兩柱神。

但功能並非僅限於祭祀,而是能實質借用這兩位的名號,將自己的靈基與職階轉換成對應的神格(Ruler與Berserker)。

攻守兼備,防禦性能尤其優異。

即便是在地上,她仍能受益於與星之內海一致的靈脈,得到極大幅度的強化。

視情況甚至能發揮在神靈之上的戰力。

若是在她被召喚出來的米克特蘭底層神殿,防禦力能更進一步得到提升。

完整型態是回到墨西哥城正式驅動寶具。

水上都市特諾奇提特蘭,實際上也能夠以巨大機器人Ometeotl Tenochtitlan的型態啟動,高約30~50m。

機器人就等同特諾奇提特蘭自身,受到的損傷都會回饋至她身上。


第9節:


第10節:


第15節:


第18節:


第22節:


絆資訊:







伊斯卡利

特斯卡特利波卡意圖將停機狀態的ORT重新喚起,為此需要準備動力源。

大量迪諾斯的心臟用於填補ORT的傷口,並在最後獻祭火種,以此啟動ORT的軀體。

不過僅僅如此還不夠,動力源本身必須具備具備明確的意志與思想,才能形成對ORT軀體的「指令」。

所以特斯卡特利波卡才選擇了蒙特蘇瑪二世。

他以玉米創造肉體,將蒙特蘇瑪二世的靈魂寄宿其中,花費1年時間讓其成為合格的ORT之心臟。

給予了他「伊斯卡利」這個乳名,用自身右肺為代價,維持他的生存。

被西班牙人背叛、被中南美部族背叛,在最後被貴族拋棄,又被自己王國的居民投石而死。

擁有這等際遇的蒙特蘇瑪二世,對泛人類史有著符合預期的充分憎惡。


第14節:


第15節:


第16節:


第19節:


段落2:


段落3:


第21節:







卡安

第九層的神殿遺跡卡拉克穆爾,是米克特蘭人形人類的發源地。

第一人工太陽消失後,人形人類出現,利用地熱繁榮後往上層移居,形成了卡安王國。

卡安王國僅維持10萬年就遭遇到ORT,但他們並非手無縛雞之力的等待毀滅,而是與之抗戰。

他們擁有高超的技術,王國末期甚至造出了與Shadow Border相近的飛船。

士兵將自己改造為不死身,與ORT戰鬥直至全滅。

瀕臨滅絕的卡安人民自願投入熔爐,強化他們寄託悲願的王。

王戰勝了ORT,將它擊退至第九層底層,並摘出其心臟。

卡安王國戰勝了,但只剩王一人。

因改造過度而無法死去,更從此失去理智,尋找已經不存在了的卡安人民。

他就是勇者王卡瑪佐茲。


* 卡安人民的數量,詳見本文的「疑點」。


第14節:


段落2:


第17節:


段落2:


段落3:


第18節:






卡瑪佐茲

誕生於黑暗中的人類最後之王。

米克特蘭人類圈限定的Beast"忘卻",擁有不死身的權能,掌控四條冥界線,並率領蝙蝠以第四冥界線為巢穴。

蝙蝠的速度、食慾與凶暴程度都是食肉蟲的10倍,獠牙能輕易突破迪諾斯的生體波動,並給予獵物醉酒感。

皮膚還能吸收光源。

"據說"只要被卡瑪佐茲吸血,同樣會成為吸血的怪物。

特斯卡特利波卡評價在阿茲特克是他占優,但在異聞帶是卡瑪佐茲較強。

對神靈彈頭都無法奏效的特諾奇提特蘭,他卻能夠瞬間打倒。即便後者身處底層神殿得到更多強化,攻擊力也是他更勝一籌。



* 卡瑪佐茲吸血的問題,詳見本文的「疑點」。


第17節:


段落2:


段落3:


段落4:


第18節:








【ORT】


進入米克特蘭前

來自奧爾特雲的究極之一,在公元前就降落地球的領域外生命,也是時鐘塔傳承科的絕對禁忌。

16世紀時,由1名冠位與6名色位組成的魔術師小進入南美探索,最終只剩一名倖存者。

倖存者是當時的12君主之一阿斯特亞,他指出「必須等待下一個紀,經歷全新進化的生命才可與之接觸」後就化為水晶。

隨後時鐘塔的院長就公佈怪物之名為"ORT"。

ORT是魔術世界中所確認最強韌、最不可思議的生命體。體內透過核融合生成能量,還能將接觸到的物質轉化為水晶的巨大蜘蛛型宇宙生物。

一旦對它出手,地球的人類圈就會消失,是直到公元3000年的人類技術都不可能解析的『人類威脅』。

U-奧爾嘉瑪麗嘗試融合的對象就是ORT。

Sion曾評價:若用戰力來比喻,進入米克特蘭前的迦勒底是50,異星之神為1000,與ORT融合後則能高達10000。

這還只是正式接觸前的估計值。


序:



段落2:


段落3:


段落4:





進入米克特蘭後

ORT不具備生物意義上的死。

就算重要器官被摧毀,也能夠恢復原狀並重啟。

這個恢復並非人類領域的「治療」,而是『無上限的自我再生』。

它的所有身體部位、器官、神經乃至細胞,全都只是零件。

全部細胞都擁有全部機能,就算被擊毀任何地方也能照常運作,並且隨之復原。

這種修復讓它已無法歸類於生命,而是與現象相似的存在。

6600萬年前ORT前墜入地球,600萬年前失去心臟而停止活動。

然而心臟其實並未消失,而是被麥雅改造為米克特蘭的第二人工太陽。

麥雅正是鑽了『其實心臟沒有消滅,所以不需要再生』的漏洞,ORT才能處於停機狀態。

在停止活動以前,ORT補食了異聞帶的空想樹,繼承了樹的機能。因此雖然無法行動,但也確實成為了米克特蘭存在的基礎。

不過這終究有其極限。

從迦勒底一行人抵達末日觀測所開始,太陽約莫再往返10回就會爆炸。

姑且不論迪諾斯本來就會就此滅絕,太陽爆炸時,ORT就會再生心臟並重新開始活動。

所以ORT的甦醒是既定事項,戴維特和特斯卡特利波卡的真正目的是在那之前先做調整。

這就是伊斯卡利的存在意義:賦予隨便胡鬧,膩了可能就會離開的怪物一個「指令」,讓它能確實地毀滅星球,包含戴維特認定的原兇迦勒底亞斯。


特斯卡特利波卡的權能所演示的未來景象:





伊斯卡利獻祭自身以前,他與特斯卡特利波卡的所站的島,相當於是ORT的腦門。

腦門附近深不見底的大洞被稱為"ORT之棺",是當初卡瑪佐茲造成的,洞底連結著ORT心臟原本該存在的部位。



伊斯卡利在目睹未來景象後心生動搖,勸諫特斯卡特利波卡卻被一槍擊斃。

準備的動力源死亡,原先事情能暫時到此為止,但早已移植U-奧爾嘉瑪麗心臟的戴維特卻主動跳入大洞。



至此開始決戰ORT。



第19節:



段落2:


段落3:



第21節:







決戰ORT



第一階段:重啟以前



ORT吸收U-奧爾嘉瑪麗的心臟,將本人也識別為同種零件,用樹枝困住並企圖吸收。

一旦成功,她就會成為ORT的下位組織。

單單只是樹枝,就釋放出連從者接近都足以致死的宇宙射線。

瓦克錢犧牲自己奮力營救,U-奧爾嘉瑪麗才得以脫困,但她還是有3成的身體被奪走。


第19節:


段落2:







第二階段:重啟以前但火種點燃





靈基規模為衛星級,仍在持續增長,還全方位展開網狀金屬纖維。

庫庫爾坎全力出戰總算將其停止,然而這個階段的ORT『根本還沒有重新啟動』。


* 庫庫爾坎發現自己真正身分,暫時脫離戰場。


第20節:


段落2:







第三階段:正式重新啟動  底層→九層→八層→七層→六層






靈基規模從衛星級增大至恆星級。

運用「侵蝕固有結界」從底層一路向上,『駭入』米克特蘭全境的樹,將之變更為空想樹。

簡言之,就是讓米克特蘭變成適合它生存的環境:"空想樹海ORT‧Shibaruba"。

它是輸出與破壞本能皆劣於汎人類史的亞種,但經由捕食空想樹,侵蝕固有結界的性能產生變化。

就算吸收U-奧爾嘉瑪麗的心臟,它仍因為沒有真正的引擎---也就是太陽,處於非完全的節能模式,各部位零件是獨立產生能量驅動的狀態。

即便如此,它仍是擁有超高性能的怪物。

最讓人畏懼的是,它能奪走戰敗從者的靈基情報。

情報本身無法消化,不過還是能將其存放於體內,作為能量來運用。

消滅從者之餘,更能一併對英靈之座的連結,以及英靈本體的情報造成損傷,導致戰敗從者無法再次被召喚。

一旦讓它獲取真正的心臟,也就是第二人工太陽,米克特蘭會一瞬間消失,因此阻止它前往心臟一處就成了迦勒底第一要務。

艾蕾修基迦勒Alter為此做了以下準備:

1. 回收杜木茲隱藏起來的花田魔力
2. 負擔無限制召喚下所有從者與維持其靈基的魔力
3. 用剩餘的神牛之蹄擴大領域並壓縮,來提升第六層空間密度
4. 用赤雷減緩ORT的步伐
5. 對所有從者施展冥界加護


堪稱冥界總動員的全火力輸出,那是『連遊星尖兵都足以擊退』的水準

不過,僅僅只是削掉ORT的角質層而已。


* 此階段ORT目測100m,空想樹種子威脅度提升至B+,擴散至米克特蘭全土,開始捕食草木並攻擊所有生命體。

* 為了充填主砲,Storm Border其實無法支援魔力到最後,所以從中間開始都是交由艾蕾修來負擔。

* 艾蕾修消失前留給御主的花,能讓他持續維持冥界加護。

* 被奪走的靈基情報,只能擊敗ORT才能恢復原狀。


第20節:


段落2:


段落3:


段落4:


段落5:


段落6:


段落7:


段落8:


段落9:


段落10:


段落11:








第四階段:圓盤本體現身 第六層→第五層→第四層→第三層大平原




圓盤狀的飛行物才是ORT的本體。

透過核融合生成能量,並伴隨複數宇宙射線與超重力所形成的宇宙風暴,一瞬間就將艾蕾修蒸發。

觸手能延伸至20Km,超過Storm Border主砲的有效射程。

本體溫度初始為1萬,預測極限是100萬度,這還沒算上膨脹後的增長幅度,可謂宇宙空間的雷雲群 Galactica Supercell。

就算產生宇宙風暴的器官被擊毀,還被追加死亡的概念,仍能創造出全新器官,並再次發動宇宙風暴,扭曲了聖劍主砲的軌道。

甚至再生出先前被消滅的角質層。

幸虧米克特蘭殘存勢力對此並非坐以待斃。

1. 殘存奧賽洛特爾全體出動。
2. 特諾奇提特蘭回歸墨西哥城並啟動寶具,捨命阻擋2分鐘。
3. 恐龍王、持槍的殘存迪諾斯們全體出動。
4. 攜槍單獨出擊的特佩烏展現令人驚異的體術,搭配直死之魔眼殺掉ORT一次。

兩方勢力拚死奮戰,加上兩個冥界守衛捨身一擊、科楊斯卡雅的改良型戰車、U-奧爾嘉瑪麗的超權能,以及受她幫助才得以擊出的第二發主砲。

湊齊種種非常規要素,才終於將ORT消滅。

然而......


* 由於太陽最多只能上升至第三層,最終防線只能定在第四、最多只到第三層的大平原地帶。

* 這一階段,米克特蘭98%原生生物死亡,空想樹種子失去攻擊對象,97%自爆,四層以下的生命體全滅,以上的生命體也隨著捨身特攻幾乎全滅。

* 同樣這一階段,特里斯墨吉斯忒斯II的演算能力已轉移至召喚術式,能讓境界破損的從者在Storm上擬似重現。

* 紅闇魔 Alter死之概念的一斬是由她口中的「翁」借給她的。考慮到先前迦勒底方對陣朱瑞鳥時,系統就曾自動指派一位山翁跟在後面,這個翁果然是...?

* U-奧爾嘉瑪麗的超權能之一:「未來粒子加速牢」,用意是讓迦勒底在時間加速空間攻擊ORT,以此逆轉"ORT再生速度>迦勒底方攻擊火力"的結果。擊倒ORT的瞬間,U-奧爾嘉瑪麗會解除超權能,並由自身供給主砲的魔力,來擊出第二發主砲。

* 超權能詳見其他的「U-奧爾嘉瑪麗」一段。


第21節:


段落2:


第22節:


段落2:


段落3:


段落4:


段落5:


段落6:


段落7:


段落8:


段落9:


段落10:


段落11:







第五階段:冠位 Foreigner



ORT被第二發主砲擊中。

在消失以前,它學習了迦勒底的召喚式。

總結包含迦勒底到訪在內的異聞帶3億年歷史,以此構築出假想未來,並運用殘留的角質為觸媒,召喚出被認定為英靈的自身。

也就是冠位 Foreigner:ORT。

能夠釋放太陽風,雖然強度不如Supercell,但迦勒底已無更多餘力正面抵擋。

庫庫爾坎此時重回戰線。

她真正打從心底認同自己是米克特蘭之神,與ORT正面對決並擊敗對方。


* 從這一階段開始,戰敗從者不再會有結晶化後被吸收的演出。


第22節:


段落2:







第六階段:行星統括細胞Starcell


侵略異星生命體ORT。

它將"觀測至146億年的異聞記錄"插入時空連續體,再把另一個自己召喚出來。

心臟與空想樹海,只要任何一方還有所殘留,就無法完全根除ORT。

而這就是庫庫爾坎的最終任務。

能打倒ORT的只有ORT。

她回歸米克特蘭太陽做出決死一擊,與ORT同歸於盡,還將空想樹都一併轟飛。

至此ORT真正、徹底、完全消滅。


* 特佩烏與少數迪諾斯勉強撐到這個階段,恐爪龍兄弟則在最後的時間踢球度過,直到米克特蘭消失。


第20節:


第22節:


段落2:


段落3:







異聞ORT總結

攻擊、防禦與再生能力,無一不是規格外。

再生還不需要另外吸收能源,完全是自給自足。

捕食機能強大,能夠繼承吞噬對象的特殊能力。

學習能力也屬異常,就連英靈召喚系統都能加以解析並運用。

迦勒底對ORT一戰是毫無疑問的慘烈,最終也是勉力勝出。

集結眾多且缺一不可的例外中的例外條件,對ORT的長期抗戰才得以成立。

中間只要少了一個環節,就是拖延腳步失敗讓它取回心臟,又或是迦勒底御主來不及與Storm Border會合。

兩個導致的都是Game Over。

捕食空想樹的ORT,雖然與泛人類史乃至原案都有所不同,但還是完美體現出何謂『束手無策的絕望』。









【其他】



傳承科

神話傳說包含在人類史之內,魔術協會則原本就將人類史當成傳承的一部分。

神話諸如天使與惡魔的傳承在協會中等同常識。會被協會視為「傳承」,就必然是『常識外的產物』。

也就是不屬於地球,而是任何神話體系都未曾提及,帶有未知法則且被歸類於地球外威脅的超遺物:"天使遺物"。

天使遺物只是目睹,大腦就會蒸發,變成某些地球外威脅的電波接受器。

發掘、調查與保管這些超遺物的,就是協會時鐘塔的傳承科。

這並非公元後誕生的魔術師能夠駕馭的領域,也因此傳承科的君主才會是院長。


第17節:



段落2:










戴維特


他的父親曾撿到被歸類於"天使遺物"的木製圓環,並成為監視者獲得了研究室。

某天他邀請戴維特前往研究室,天使遺物正好發動,短短的0.2秒就將兩人的蹤跡抹除的無影無蹤,僅剩地板上的兩道影子。

並非只從人類的記憶中消失,而是連世界的記錄都完全找不到。

儘管戴維特在消失後又回來了,但他套用科幻小說的理論,理解了那是以原子等級分解人類後的再構成。

就算構成物質、記憶與人格都毫無變化,他也已經是同一存在的不同人,他的本尊是那道影子。

他就這樣在傳承科待了8年,期間被查出患有"一天只能記憶5分鐘"的疾病。

所以他一向習慣將一天壓縮至5分鐘。

離開傳承科並投身至天體科的迦勒底。

當他得知馬里斯比利的目的時,就決定要犧牲地球來破壞迦勒底的計畫。

馬里斯比利是宇宙之敵,當他的人理保障完成,人類將會成為全宇宙138億光年之內最差勁的智慧生命體。

迦勒底亞斯則是一切的元兇,也是『異星』。

異星之神是迦勒底亞斯中誕生的神,地球白紙化則是迦勒底的計畫。

戴維特和基爾什塔利亞都認為不論是誰成為最後一人,都要把迦勒底亞斯的真實告訴迦勒底。

他也明確指出,若ORT毀滅星球的計畫失敗,他們就必須得回去南極,將所有的事情做個了結。

順帶一提,戴維特離開傳承科時,考察出木製圓環的發動條件是"半徑20KM內,一天死亡人數為0"。

完全是對文明充滿惡意的存在。



第19節:


段落2:


段落3:


段落4:


段落5:


段落6:


段落7:


段落8:


段落9:






能力

卡多克推測:與其他A組隊員不同,他是靠自己復活的。

他不是人類,不屬於人理之中,因此無法召喚從者。

反之,他與宇宙之外有著聯繫。

人類能觀測的宇宙範圍最多只達138億光年,更外層被視為宇宙之外。

與戴維特連結的,是連光都無法抵達,比140億年還古老的電波源,這讓他能夠召出同樣名為"天使遺物"的暗黑星之終端。

能夠洞察米克特蘭大部分區域的伊希基克看不到戴維特,只能看到黑暗無光的空間,就像沒有物質的空洞一樣。


* 異星之神模擬的環境中,他曾不召喚從者就解決人理燒卻。

* 1年前他花費1道令咒親自與卡瑪佐茲戰鬥,1年後則同樣親自與有魔力支援的科楊斯卡雅,詳細過程皆不明。


第12節:


段落2:


第14節:


第19節:


段落2:








U-奧爾嘉瑪麗

誕生自迦勒底亞斯的異星之神,異星使徒之一,也是從者。

不過本人對此幾乎是一無所知。

於米克特蘭突襲迦勒底,卻被庫庫爾坎的光體擊墜,甦醒時又被特斯卡特利波卡奪去心臟。

與ORT和太陽的情況類似,U-奧爾嘉瑪麗的心臟也並未消失,而是被移植到戴維特身上。

戴維特也持續維持心臟活動,讓本人誤以為心臟沒有異常,所以自然也不去再生。

然而整體出力確實下降了。

她指出是聽到星球的悲鳴,所以從虛空之星而來,但她並非為了統治,而是為了『監督』人類。

也因此,地球白紙化的狀態對她而言反而沒有意義。

無法解讀迦勒底之人的波長,與對方比較像是彼此無視。

ORT一役中施展超權能,並主動負擔聖劍主砲的魔力供給。

失去心臟還超出負荷協助迦勒底,導致的是靈基粉碎。

不過迦勒底之人曾指出,靈基粉碎後還有剩餘殘存,只要收集起來就有可能復原,但會是失去靈魂的劣化品。

也許會被異星使徒之一的「伯爵」加以利用。


第2節:


段落2:


第6節:


第19節:


段落2:


段落3:


第24節:


段落2:






能力

先前測定的靈基規模為三等行星級,米克特蘭時點已經增長至恆星級。

不過這是指心臟被奪走前的狀態。

理所當然能操縱重力,也擊出過與之前別無二致的重力球。

本身其實有1萬噸,正是透過同一原理才能飄浮在空中。

持有七個超權能,其一是ORT戰中所施展的未來粒子加速牢,效果是讓Storm Border一行人的行動速度比時間更快。

宣稱解決了7名冠位從者,卻持有「人理防人」的技能。

原本針對她制定的王牌:聖劍主砲也對她無效。主砲擊出前,輸出瞬間大幅下降,砲彈本身還被她轉換成能量並加以吸收。


平安京序:


第1節:


段落2:


段落3:


第8節:


第16節:


第22節:


遊戲內情報:








大令咒

馬里斯比利一開始就不信任A組能修復人理,預先埋藏的保險。

能產生比令咒強數十倍的魔力,並瞬間增幅術者的魔術迴路,由內而外引發爆炸。

代價是發動後就會死亡。

這就等同於炸彈,隱匿者若是在靈子轉移的目的地失敗,或是企圖逃離的話,就引爆炸彈消滅整個地區,最終便能完成Order。

貝利爾就是強行引爆炸彈的專人。

奧菲莉婭使用時之所以沒有爆炸,是因為『在大令咒啟動前她就死了』。

也就是說,同樣的情況下,這也可以是對從者下達超規格的指令的機會。


第9節:







星之內海與阿瓦隆

星之內海就是地球這一生命體的「心象風景」,可謂地球版的固有結界。

地球因為實在太大,呈現心象風景的方式各式各樣,阿瓦隆只不過是其中一種而已。


第14節:








【疑點、閒聊與猜測】



Ghoul和死徒迪諾斯

包含特佩烏在內的眾多迪諾斯曾指出「只要被卡瑪佐茲吸血,就會跟著變吸血怪物。」

死徒迪諾斯來襲時,周遭的人就自然而然當成是卡瑪佐茲下的手。

會跟著變吸血怪物,這是吸血種常見的特徵,但在眾多吸血種中,「死徒」一詞也有著特殊意義。

Sion的反應也說明了『原本這類存在應該要與我們毫無關係。』

卡瑪佐茲具備吸血特徵但並非死徒,如何能製造出另一個以死徒為名的吸血種?

說到底,就連第一波的Ghoul是怎麼來的也疑點重重,怎麼看都不是米克特蘭的物種。

最可疑的是:小文西明明說屍鬼是從北西的樹海來的,可是迦勒底一行人卻徑直走到卡安去。

所以樹海呢? 不去找可疑的跡象了嗎?

筆者認為這邊有使用敘述陷阱的可能性,有意讓讀者誤以為真兇是卡瑪佐茲。




卡安的確切人數

卡安遺跡:埋藏超過10萬遺骸。

卡瑪佐茲:自己一直在喝的10億之血、10億的靈魂能成為屍骸的動力。

第四冥界線:顯露BEAST真身時,偵測到的靈基反應超過1億。

卡瑪佐茲回首過往:卡安瀕臨滅絕時的人口為100萬。

唯一明確的只有滅絕前的人數,更之前的人口是10億還是1億以上尚無定論。

也有可能是其他完全不同的數字。





黑暗之王與BEAST型態  

卡瑪佐茲擊敗ORT時的超級模式,以及Beast型態應該是兩回事。

他的Beast名是「忘卻」,邏輯上來說,這是一切都結束之後才會有,而不是和ORT尚未了結就開始遺忘。






奇琴伊察曾20小時以上都處於黑夜

奧賽洛特爾圍城戰後,太陽遍歷從奇琴伊察轉移至墨西哥城。

隨後前者陷入20小時以上的黑夜,原因不明。

太陽遍歷的轉移只代表出發點不再是之前的奇琴伊察。

要說該地如此長時間都沒有陽光,比較有可能的是太陽軌道被刻意控制在墨西哥城五層以下的空間。






ORT與英靈之座

ORT不但能剝奪從者的靈基情報,還能連從者與英靈之座的連結,以及座上本體的情報都一併給予損傷。

此外更是解析英靈召喚原理,從冠位資格到冠位靈基,一條龍地完成新冠位從者的召喚。

就算擊敗ORT,"理論上"也只是讓被奪走的靈基情報得以解放,座本身受到的影響得由其他機制來修復。

不過主線劇情並未針對這點進行補充說明。

用白話點的方式講,其實英靈之座是不是需要掃毒一番...?





恆星級靈基

平安京到米克特蘭開頭,U-奧爾嘉瑪麗靈基規模的評價結果有變。

作中同樣未做出解釋,一樣以邏輯來推想,剛登場沒多久,自然尚未暖機完成,所以靈基規模也不完全。

不過從這章也能明顯看出,即便同樣是恆星級,上下限也可能相當大。





特佩烏的直死之魔眼

直死能有多少發揮,與腦部規格的強弱也有關係。

迪諾斯都具備有如超級電腦版的智能,特佩烏又長達1000歲,研究死亡概念甚至到了隱居處本身都變質了的程度。

雖說拉斯普京曾評價他的直死強度很微弱,但若是以自滅的特攻為前提,能斬掉已經擁有死亡概念的ORT一次,還在可以理解的範疇內。





馬里斯比利的目的

本章最大謎團。

目前看過兩個猜測:

其一是馬里斯比利打算將宇宙的其他靈長都消滅,獨留人類。

另一個就是板上這幾天討論過的天動說。讓地球成為宇宙中心,在機制上從被觀測變為主動觀測者,不再受剪定機制影響。

兩項猜測都既能符合「人理保障」,也符合戴維特所說他會成為『宇宙之敵』的描寫。

不過第二項猜測似乎更具說服力。





「伯爵」

製造Ghoul與死徒迪諾斯的可能後補之一,卡利歐斯托羅或聖日耳曼伯爵等都在猜測範圍內。

目前看過最有趣的猜想,是這個伯爵就是我們所熟知的岩窟王,但是是當年敗給羅亞的IF。

順待一提,後補的另一人是Sion。

畢竟從來沒有說過"主動跳出來推理的人不會是犯人"。

雖然根據十誡或二十則,兇手不能是偵探本人,但2-7畢竟不是推理小說,應該沒有這種限制才是...?

這有點像是《無人生還》曾演示過的:沒有人說醫生不會是共犯,以及驗屍結果一定正確。

筆者認為這同樣屬於敘述性詭計的一種。





並非劇情疑點而是個人疑問

奈須在本章用了不少新出現的專有名詞來形容ORT的強大。

其中就包括了"宇宙空間的雷雲群 Galactica Supercell"。

這個看起來應該是現實中就存在的天文學名詞,不過筆者對天文學不熟,想請教各位板友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用關鍵字來找也找不出個所以然,還是名詞本身是奈須自創,實際上是借鑑了現有天文學中存在的某個概念?








簡單的心得


ORT


用圖來表示我看到ORT的反應:



原本只存在於原案或少許設定片段的存在,如今終於有登場機會,感動之餘也相當興奮。

這應該也是讓我寫這篇文的契機。

當寫累了的時候就會去找ORT的BGM或登場畫面來振奮精神!

不過遊戲內是真的不想再打一次,饒了我吧...





特佩烏與伊希基克

原先我一直以為Arcueid在2-7有機會登場,畢竟都先出角了。

結果Archetype:earth雖然確實是登場了,卻與我想的完全不同。

儘管可惜,但也能看出特佩烏與伊希基克這一對完全是在捏他月姬的男女主角。

尤其特佩烏單獨出戰以前,還問有沒有匕首一類的武器,不免讓人會心一笑。






卡瑪佐茲

私たちは一人じゃない! 私たちは! ひとつだ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不對。

但不可否認我有很長一段時間,看到卡瑪佐茲,心中都會浮現獅子王凱的聲音。

實在是太像了...連CV都是同一個。

以往遊戲中對陣Beast,我都是抱持攻克強敵的心態。

卡瑪佐茲一戰則是首次,我是以尊敬與惋惜的心情去打。

曾經看過對卡瑪佐茲BGM的一個解釋,我很喜歡:

『這是送別勇士的曲調。』

卡瑪佐茲看到迦勒底一行人趕來拯救尼托,露出的那個笑容真的讓人眼眶泛淚。


「人型人類這些傢伙真是永不放棄呢...」

想必他是想起了曾經的卡安人與自己了吧。

其他還有太多太多,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用言語組織。

奈須親自主筆的劇本真的可怕,不論悲喜或單純的打鬧,好幾次都能讓我深深的沉浸其中。

期待之後的完結篇!



創作回應

只是隻清修
看完2-7 對庫庫爾坎的好感大漲
在ORT作為從者復活 迦勒底已經要不行的瞬間,成神的庫庫爾坎出面擋下致命一擊 看著那一幕我都要哭了
話說瑪修有提到『驚訝般的友方率100%』才想起,她還真的沒有實質的跟我們幹過架 雖然我們應該也打不贏
2023-02-16 22:08:37
鐵血
除了開頭的手刀,她基本上都是助戰或旁觀沒錯

其實應該說2-7大部分人物都在放水w 哪怕其中作為主力的一人真的有心要搞迦勒底都很容易完蛋
2023-02-17 20:13:12
麥先生
雖然2-7確實很爽快的直線劇情,然而龐大的資訊要吸收不易很容易混亂,目前猜測馬里斯比利想完成天動說,但也不知道這是他的目標,還是家族的冠位指定?話說雷夫教授變得更了不起,先是將47人炸成重傷,其中A組都動彈不得,又將奧爾嘉瑪麗放入迦勒底亞斯破壞他的計劃,他獨自一人就完成不少事情,戰績十分充足
2023-02-17 03:41:47
鐵血
是家族的冠位指定那問題就有點大了,我比較傾向於是這個世界的他因為某些事件作為契機,所以做出另類的抉擇

其實從第二部中期開始就有雷夫的炸彈越變越強的哏XD 看看他一次炸出多少成果,簡直是各方面的實質最強助拳人
2023-02-17 20:14:45
奏者
辛苦了!雖然是他主筆但是劇情我真的看了很累了!後面還要繼續的章節真的覺得是在拖戲了
2023-02-17 15:45:33
鐵血
我相信奈須的筆力,現在會覺得在拖主要是FGO的風向球是這樣,而不是奈須的寫作功力退步XD
個人是建議不用急躁,要補劇情隨時都可以,真的有點累的話也可以先跳去其他的坑
我之前也是這樣入黑魂坑的
2023-02-17 20:16:44
飛刀
1.
"現在人類可觀測的最遠天體"也有320億光年遠了,
因為宇宙正在膨脹、星體正在一邊發光的同時一邊遠離,

可以不嚴謹的這樣想像,
原本A和B距離10公尺,然後A正在以每秒1公尺的距離遠離B,
然後A在第0秒時,這球以每秒2公尺的速度前進,

所以B會在第5秒的時候接到球,
而接到球的時候,A和B已經距離15公尺了,
我們並不會說因為A丟球的地方在與B距離10公尺的地方,
就說接到球的時候,A和B距離只有10公尺。

2.
行星狀星雲就是紅巨星階段會看到的東西,
那個各種顏色的霧狀天體,
其實就是恆星風(宇宙射線+高能粒子,從太陽發出就是太陽風),
將氣體塵埃離子化之後,與極光原理相同的東西。

3.
假設第一波是戴比特和死徒勢力的話,
某種程度上並不能叫做多餘的事,
這個行為確實的讓迦勒底勢力與卡瑪佐茲結下樑子,
如果單單只有一隻死徒的話,迪諾斯頂多就是避開而不是慌張逃跑,
只要迦勒底解決掉了之後,單單一隻死徒也不會被視為是現在就該解決的問題。

至少我個人是這樣想的(?)
2023-02-17 20:40:37
笑容旁有惡字之人
"人類將會成為全宇宙138億光年之內最差勁的智慧生命體。" 是指宇宙從者嗎? (X

看心臟移來移去的,都覺得選這異聞帶的原因是心臟移植技術的關係了 (X

"來自奧爾特雲的究極之一" 還會釋放宇宙風暴,原本以為是太陽系的朋友(?),現在看來完全不是的樣子呢....但至少不用怕一登上火星就會碰上人類天敵了....不會吧?
2023-02-18 22:12: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