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Fsn與Fz御主重新獲得令呪的狀況

嘯月 | 2023-04-17 12:14:27 | 巴幣 336 | 人氣 318

Q:五戰和從者重新結約時令咒疑似會從三劃開始重新計算,但Zero的言峰似乎沒有?

在F/sn與F/z,先扣掉能自製劣化版擬似令呪的Caster美迪亞,有著兩個重新締結契約後,從失去變成再次獲得令呪的案例。F/sn是遠坂凜,F/z是言峰綺禮。

在共通發展的序章裡,凜使用第1劃令呪要Archer服從命令,令呪量3->2
接著進入UBW路線後,再用了第2劃禁止Archer對士郎出手,令呪量2->1

劇情繼續發展下去,Caster破壞了凜與Archer的契約,這時除了主從權消失之外,就連剩下的一劃令呪也消失了,令呪量1->0

(因為並非主動解約、也非從者戰死,要歸類的話可以算在系統預設外狀況,至於那一劃是被聖杯按預設程序回收 or 被Caster攔截則是不明。)

其後凜與Saber締結新契約時獲得了令呪,令呪量0->3
再來柳洞寺決戰時,Saber想踏入肉塊領域卻被凜用令呪禁止,令呪量3->2
最後凜脫離了肉塊,命令Saber使用聖劍轟爆聖杯,令呪量2->1
如果是走sunny day(Good End)結局的話,凜最後還會剩一劃令呪。



言峰的狀況則是在時臣的要求下,以令呪命令Assassin百貌全員突擊,令呪量3->2
其後百貌出局,言峰失去從者,剩下的2劃令呪被聖杯回收,令呪量2->0
但隔段時間隨著言峰興起了再戰的鬥志,聖杯又分配給了他2劃令呪,令呪量0->2

凜和言峰重新參戰時所獲得的令呪之所以數量不一,除了RB破戒符這個寶具的介入之外,還受到幾個要素的影響。

1.當有御主失去從者時,聖杯會先回收他們身上尚未使用的令呪,當他們有再戰意願且有一定機率能找到從者締結新契約時,會將回收的令呪再分配出去。

2.承上,已回收令呪的數量,有可能影響到能夠再分配的數量。不過這並非一定,必要時聖杯可能會作出全新的令呪再分配。

3.對象是否為冬木御三家。御三家的參戰者除了有優先獲得令呪的權利之外,他們在失去從者後,只要在那段時間裡有著可能簽訂契約的從者存在,就能繼續保有令呪與參戰資格,不會被回收令呪,這現象在先前聖杯戰爭發生過數次。 (可參照F/z小說act.9 言峰與金閃的對話)

言峰重新獲得令呪是在龍之介&藍鬍子陣亡前,他被再分配到的令呪數量,剛好符合自己原本的那2劃。

凜的話,RB干預到了原本機制的運行,且她本身就是有特權的御三家,加上當時聖杯已回收3劃以上有足夠的分配量,最後在重新契約時獲得3劃是成立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理解。

簡單說就是聖杯重新分配令呪時,本來就不是平等的,對於御三家參戰者、對於它計算後認為有可期待性的對象會比較關照。

創作回應

小小
2023-04-17 16:42:34
魅影魍魎
以前還想過能不能一直洗令咒
2023-04-17 23:25:13
嘯月
很難XD,聖杯發贈也是會評估狀況的,不會無腦送人-W-!
2023-04-18 16:26:58
神秘怪客
聖杯君: 嗚嗚好無聊啦~~ 給你令咒快點打起來啦~~
2023-04-18 20:17: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