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56.真空的戰術性勝利!

萌筆 | 2024-03-24 16:57:52 | 巴幣 1024 | 人氣 151


  逸仙那個問題,充滿了莫名的情感,而且在亂萊耳裡聽來她的聲音顯得有些沙啞,能感受到她心中的掙扎和矛盾。

  亂萊不知道該不該如何回答逸仙的問題,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她的渴望,嚴格意義上來講他是個不合格的指揮官,哪怕在叢雲她們身邊的時候,有關提督相關的職務都是由她們一手包辦。

  亂萊一直認為所謂的提督所謂的指揮官是引領艦娘走向未來的方向的領導人,是一個風向標,為了讓艦娘們有了歸屬感和依靠。

  ……可是現在?

  亂萊低著頭看著自己的手,這是他第一次心中充滿了矛盾和猶豫。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份情感。

  他本來是孤獨的存在,但因為與叢雲她們彼此之間的相遇,卻讓他的生活充滿了希望和溫暖。

  可是在這個世界中並沒有指揮官,而他亂萊也不會是那個人。

  亂萊可以感受到了逸仙對他的關心和渴望,而逸仙也感受到了亂萊對她的尊重和感激,只是這樣的關係似乎顯得十分脆弱,彼此之間的距離也變得更加模糊和難以把握。

  嘆息了一聲,亂萊深深地看了一眼逸仙離開的方向,然後關上房間轉身上床睡覺。

  不管如何,回家是他唯一的選擇。

  夜幕低垂,謝菲爾德獨自待在東煌陣營提供給她的臥房,房間裡彌漫著東煌特有的淡淡檀木香氣。

  她疲憊地坐在床邊,感受著身心的疲乏,這一天的發生的事情消耗了她所有的心力,相對於在皇家宿舍的繁重女僕工作,照料著亂萊這一件事,則是另外意義上的令人感到疲憊。

  慢慢脫去了身上那繁複的女僕長裙,解開貼身束腰,謝菲爾德感到一股解脫。

  身上只留下了一件簡單的薄紗睡衣,輕柔的面料觸摸著她的皮膚,帶來一絲涼爽和舒適,謝菲爾德坐在梳妝台前,用木製梳子輕撫她那頭柔順的象牙灰金長髮。

  每一根發絲在燭火搖曳間熠熠生輝,猶如上好的絲綢,她的金色瞳眸在這時若隱若現,時而深沉如夜空,時而明亮如繁星點點。

  梳理過後,謝菲爾德打算像往常一樣將那頭厚重的長髮輕輕挽起,並用一條暗金色的絲帶束起,任其在胸前微微飄蕩。

  接著,她起身走向窗邊,打算拉下窗簾時,赫然看到一個人影捧著醫療箱走進隔壁房間的行為,謝菲爾德這才想起了自己忘了什麼事情。

  「……嘖。」發出輕輕咋舌的聲音,謝菲爾德拿起了放在房間中央的槍銃跟了上去。

  謝菲爾德靜靜地站在亂萊房門旁,她沒有敲門,也沒有試圖偷聽,只是靜靜地站在那裡,傾聽著房內傳出來的聲音。

  透過房門的縫隙,謝菲爾德隱約聽見了亂萊和逸仙之間的對話。從他們的對話中,她能感受到了逸仙的渴望。

  她自己也作為一名艦娘,對於一個能夠引領她們走向未來的指揮官有著莫大的渴望和期待,只是對於那個人是否會是亂萊。

  謝菲爾德靜靜地站在門外,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房間內的一切。

  她心中對此有很大的疑問,她沒有忘記接下代替貝爾法斯特要照顧亂萊這個任務時,伊莉莎白曾交代給她的任務。

  接著,她看到了逸仙不顧一切撲進亂萊懷中的那一幕,以及逸仙那透過窗戶跟她視線接觸的眼神。

  逸仙的眼神底透漏著說不清的味道,那是挑釁還是一種同情?

  謝菲爾德不知道,她只知道,當看見亂萊回應著逸仙,把手緩緩地抱了回去時,她手中的槍銃差點就走火。

  那是她要侍奉的主人,也是她的後輩!

  謝菲爾德原本以為自己能夠冷靜地應對這一切,但當她看到逸仙擁抱亂萊的那一幕時,心中的火焰瞬間被點燃,指緊緊地捏著槍托,她感受到了自己的憤怒和失望。

  謝菲爾德暗自咬了咬牙,壓抑住心中的激動,閉上了眼睛,她需要冷靜下來。

  很快,她就聽到兩人分開的聲音,以及兩人之間的對談,接著謝菲爾德就看到了逸仙走出了亂萊房間的門口,並聽到了留下的那個問題。

  『亂萊哥哥,你知道為什麼艦娘一定需要一個提督嗎?』

  謝菲爾德呆立在門旁,手中的槍銃幾乎掉落在地上,她沒有想到逸仙會問出這樣的問題,這個問題一針見血,可以說是要逼迫亂萊做出某些決定。

  逸仙看了一眼呆住的謝菲爾德,她沒有上前與之交談,對她而言皇家陣營的想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亂萊會怎麼想,如果因此可以留他下來是最好,但更多的是想聽到亂萊心底的想法。

  謝菲爾德深吸一口氣,硬是壓下心頭的怒火,跟上了離開的逸仙,一直走到東煌遠離亂萊房間的一處僻靜角落,她才開口叫住逸仙。

  「我今天才算是見識到了東煌領導人的手段。」謝菲爾德語氣嚴厲:「深夜用那樣的打扮進入一個男子的房間不說,而且還用那樣的話術及問題來逼迫亂萊陷入矛盾,真骯髒。」

  逸仙回過頭,眼神中滿是不以為然的注視著謝菲爾德:「尊貴的女僕小姐,我們都是艦娘,妳我的想法應該是一樣的吧?難道妳們皇家的女王就沒有希望能找到一個指揮官來引領我們嗎?」

  「我當然也希望能有一個值得效忠的指揮官。」謝菲爾德正色道:「但不該用這種方式,那會讓他感到為難。況且他已經明確表示出拒絕了,我們也應該回應以同等的重視和尊重。」

  「這是自欺欺人吧,謝菲爾德。」逸仙第一次開口喊了對方的名字:「如果妳真的會這麼想的話,那麼此刻妳應該就不會在這裡攔住我了。」


  逸仙的話語如同一根利劍,直刺謝菲爾德的心口,她感受到了這位東煌領導人的厲害。

  謝菲爾德腦海中忽然又想起伊莉莎白的交代。

  然而,面對逸仙這樣的說法,謝菲爾德難以保持冷靜,她想要為自己辯護,但同時又感受到了自己的話語中的無力和焦慮。

  「謝菲爾德,我不會放棄。」逸仙的聲音中帶著堅定和不屈的意志:「如果妳不能理解,那就請不要阻撓我。」

  「……逸仙小姐,妳當真認為妳能取代重櫻那些人在亂萊心中的位置嗎?」

  聽到謝菲爾德的反問,逸仙眉頭微皺,她沉默了片刻。

  同樣看過亂萊的記憶,逸仙很清楚那個重櫻艦娘在亂萊心底的重量。

  ……只是那又如何?

 「我不需要取代任何人在他心中的位置。」逸仙終於開口,聲音中帶著一絲淡淡的悲涼:「我只是想成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一個能夠陪伴他走過每一天的存在。」

  她的話語中流露出一股渴望和孤寂,似乎在述說著自己內心深處的脆弱。

  謝菲爾德聽了逸仙的回答,心中感到一絲無奈和同情。她明白,逸仙並不是出於自私或是虛榮,而是出於對亂萊的真摯情感。

  「我明白妳的想法,逸仙小姐。」謝菲爾德的聲音中帶著一絲溫暖和理解:「但是,我希望妳也能理解逼迫亂萊是不太合適的。」

  逸仙沉默了片刻,最終點了點頭。

  她知道謝菲爾德說的是對的,只是當她看到亂萊那溫柔的眼神,聽到他那略帶疲憊的聲音時,內心的渴望和不安仍然無法平息。

  兩人默默地望著對方,彼此都是艦娘,又怎麼會不懂這樣的心情呢?

  一種難言的共鳴逐漸建立起來,她們都是為了指揮官而掙扎,都在努力尋找那本該屬於自己的那個人。

  「對了……謝菲爾德小姐,雖然在這個氣氛下問個這個問題很奇怪,但是我想問的是……」咳嗽了一聲,逸仙紅著臉指著謝菲爾德的薄紗睡衣開口:「為什麼妳底下沒有穿著內衣?」

  一種難以言語的尷尬出現在逸仙的臉上。

  謝菲爾德眨了眨眼睛,她沒想過逸仙會臉紅問她這種問題。

  「我習慣睡覺時保持真空。」

  逸仙聽完謝菲爾德的回答,臉上的紅暈更加濃厚,她感覺到自己的臉蛋瞬間火熱,幾乎要滴出水來。

  她原以為自己的穿著已經夠暴露了,沒想到眼前的皇家女僕竟然比她還要開放,而且還回答卻是如此坦然而自然。

  「真、真空?」逸仙的聲音顫抖著,她努力讓自己保持冷靜。

  謝菲爾德不能理解的眨了眨眼睛,似乎並不覺得有什麼奇怪之處。

  「這是我個人的習慣,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謝菲爾德的聲音依然平靜,好奇的反問:「東煌難道沒有人會真空嗎?」

  逸仙的臉更加紅了,她急忙轉移話題,不敢再深究這個問題:「沒、沒有!那、那我……我回去了。」

  看著逸仙匆匆離去的身影,謝菲爾德疑惑了起來,這算是她戰術性勝利嗎?


後記:

今日艦娘第二更,兩日合計4更。

久違的靈感爆發XD"

本來是想寫謝菲爾德跟逸仙針鋒相對的,但嘗試了數次以及使用AI還是寫不出鉛筆要的感覺,只能將靈感留給亂萊自己品嘗了。

希望下禮拜也能靈感大爆棚~

創作回應

神楓蒼火
頭香,謝真空的設定是哪來的?官方嗎?
2024-03-24 18:14:08
萌筆
2024-03-24 18:24: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