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39.找到你了,世界特異點.亂萊(一)

萌筆 | 2022-09-25 00:24:18 | 巴幣 6 | 人氣 349


  「發生什麼事?」亂萊望著貝爾法斯特的表情,心中有股不祥的預感。

  對……他是不瞭解貝爾法斯特究竟是什麼樣的艦娘,但至少亂萊是從來沒有見過向來處變不驚自詡完美的女僕長的她會做出這副表情。

  就在剛剛他們前腳才剛離開重櫻宿舍,後腳就有一大批重櫻艦娘奪奔而出,緊接著就見到貝爾法斯特按著自己頭上的髮圈,顯然是緊急通訊。

  「很抱歉,亂萊閣下,請恕貝爾法斯特不能繼續帶著您導覽港區了。」貝爾法斯特保持著一副嚴肅的表情:「就在剛剛我們得到了塞壬全體攻打港區的消息,它們現在已經來到碧藍航線港區,它們的先頭艦隊已經來到了港區外海的正面海域,若是不能阻止它們的話,只要再過二十分鐘左右它們就會登陸……」

  「我現在必須立刻趕到女王陛下的身邊去才行,所以亂萊閣下也請您立刻前去避難吧。」
  
  貝爾法斯特輕輕的咬了咬下唇,優雅的屈膝拉了裙角對著亂萊行禮後,立即轉身離去。

  作為皇家女僕隊的女僕長,她必須立即集結在她們的女王身邊隨時候命,更不用說此刻是攸關碧藍航線生死存亡的時刻,像她這樣高練度的艦娘隨時都要有出擊沉沒的心理準備。

  如果真的到了那種地步,那麼亂萊擔任不擔任指揮官都已經無關緊要了,因為港區的秩序到了那時必然已經開始崩潰,各指揮體系屆時都會分崩離析。

  現在或許是亂萊離開的最佳時機。

  他這一走說不定就可以切斷與這個世界的艦娘的羈絆,不用去面對自己心中那道過不去的坎,另謀回家的辦法……

  目送著貝爾法斯特的背影後,亂萊默然的抬起頭來看著櫻花花瓣紛飛的重櫻宿舍,像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克制住什麼似的,他僵硬著身子的轉身離去,朝著白鷹宿舍的方向走去。

  此時此刻,距離碧藍航線港區30公里之外,一支黑壓壓的艦隊像是萬馬奔騰一般,迅速且浩大的朝著碧藍航線大本營方向挺進。

  在毫無遮蔽物的大海之上,想要隱藏如此龐大的一支艦隊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更別論突破各陣營艦娘所組成的近海巡航艦隊,但這支艦隊的旗艦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想過要隱藏的意思。

  塞壬艦隊就是這麼浩浩蕩蕩,正面從Na海域深處西北方向南上,即使艦娘的偵察機發現它們,它們也毫不在意,直接就是用數量輾壓過去,直直地朝著港區撲了過來。

  被天空中的艦載機發現,恩普雷斯也沒有太大的反應,而是給了底下的代行者艦隊一個指令,像是捏死一隻蒼蠅般的將艦載機給打了下來,然後艦隊繼續推進。

  推進的一路上有無數艦娘大破倒下,為了阻斷艦娘回傳消息回去,恩普雷斯沒有下達擊沉指令,而是任由她們漂浮在海面上自生自滅。

  合乎預料中的行動,對於碧藍航線的幾大陣營的領袖,恩普雷斯早就做過不少次的性格分析,而且自己這次是帶著100%勝率的艦隊數量來的。

  這支匯聚了大量執棋者與破局者的塞壬混合艦隊,在碧藍航線正面海域拉出了總數多達上千名艦隊。

  而此時此刻,面對塞壬那完全不講道理的龐大艦隊數量,算上被擊沉的巡航艦隊,所有陣營的全部艦娘也僅僅400多名艦娘。

  敵我兵力對比簡直令人絕望。

  不過萬幸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支數量龐大的塞壬艦隊沒有第一時間就發動攻勢,這給了她們緊急備戰的時間和準備,有了一絲希望的餘地。

  攔在恩普雷斯面前的是塞壬的最新型號,首度以男性人類外觀作為基底的上位異構突變體。

  終結者!

  沒有統合的指揮官,整個碧藍航線的指揮模式是交由各陣營領袖自行將所屬勢力的艦娘分散組成各個艦隊,然後再由自己勢力指揮作戰,各個陣營各自負責一個區域各自為戰,互不干涉。

  白鷹戰區。

  在確認埃賽克斯失去聯絡之後,企業第一時間離開了指揮中心,帶著自己的姊妹整編備戰。

  她及約克城和大黃蜂組成航母艦隊,戰列艦艦隊則是交由華盛頓,其餘巡洋艦及驅逐艦統一由克利夫蘭協調。

  作為白鷹的領導人及擁有傳奇艦歷的企業,在其一生之中,甚至三度被敵人判定為擊沉,然而每次卻都能完好無損的出現在戰場之上,所以人稱灰色幽靈。

   CV-6,USS Enterprise,黑色大衣上那一行顯眼的文字,巨大的大弓拿在手上,弓身是由航母本身所變成的,而接收信號的天線變成瞄準用的游標卡尺,而艦戰機彈射用的飛行甲板則是形成三條弓弦。

  航行在自己陣營分配到的區域海面上,企業看著那密密麻麻的破局者,即使是被認為Lucky E的她都覺得力不從心,更別說其他航母艦娘了。

  這是一種擁有很強防空能力及強大穿甲彈的塞壬型號,若是幾十個還可以勉強應付,但倘若出現上百個破局者密集的靠再一起,構建出密不透風的防空火網以及恐怖的高頻率穿甲彈砲擊。

  穿甲彈擁有強大的擊穿戰列艦的厚重裝甲的威力,更別論還是塞壬的穿甲彈,除了戰列艦等重型艦娘外,幾乎其他艦種根本承受不了幾砲。

  當數量達到一個質變的時候,整整數排破局者齊刷刷的朝著艦娘們進行穿甲彈砲擊,這種密度跟頻率簡直就是惡夢。

  然而這還並不是最恐怖的。

  藏在大量破局者艦隊群後方的是被無數量產型棋子艦隊護衛的執棋者艦隊群,這是塞壬的航母特化型號。

  有了破局者的防空掩護與穿甲彈輸出後,執棋者的艦載機完全放開,制空權直接輾壓壓制,沒有了航母艦娘的庇護,其他艦種的艦娘在面對執棋者的艦載機只能等待死神號召。  

  敵我雙方戰力差距達到令人絕望的地步,可即使在這種危急關頭下,企業也沒有絲毫退縮。

  「全體注意。」為首的企業迎著海風,張弓搭箭:「瞄準。」

  隨後在克利夫蘭的協同下,巡洋艦混合驅逐艦的艦娘朝著破局者群衝刺,一邊瞄準一邊進行防空敵機臨空。

  「開火!」

  一聲令下,以華盛頓為首組成的戰列艦開砲,成百上千發的砲彈在此脫膛而出,直衝向破局者群。

  白鷹艦載機急速升空與執棋者的塞壬艦載機絞殺在一塊,試圖利用已方空中力量還全部集中在我方範圍的優勢,為其他艦娘爭取足夠的時間,

  失去了制空權,在我方的艦載機很難覆蓋到戰區全場,尤其是在已方人數吃緊的情況下,企業只能優先消滅破局者群,而這也幾乎成了碧藍航線一方僅有的突破口。

  「第二輪,準備!」

  見到我方的艦載機被執棋者群擊落過半,破局者群沒有太大的損傷,企業沒有慌張,而是繼續搭上第二只弓箭,繼續高喊道:「開火!」

  這時,貝爾法斯特釋放著煙霧彈皺著眉穿過頭頂宛若鞭炮般不斷綻放的火光在白鷹航母艦隊中找到了企業。

  望著這個即使狼狽不堪依舊保持著優雅的女僕長,企業臉上閃過一絲疑惑。

  「妳怎麼過來了?」注意到貝爾法斯特的靠近,企業再度放出了第三波艦載機後放下手皺著眉開口:「妳不在妳們戰區守衛伊莉莎白女王嗎?」

  「我過來是想告訴妳……亂萊閣下貌似沒有進入避難所。」

  「……拜託,請告訴我這是個玩笑。」

  貝爾法斯特搖了搖頭:「在我跟亂萊閣下分開之後,我就前往陛下的身旁。而就在幾分鐘前我收到了女將小姐的聯絡,她說亂萊閣下並沒有在港區中的任何一個避難所內。」

  「……那也沒必要讓妳親自過來,貝爾法斯特。」企業瞪著眼楮,看著貝爾法斯特:「妳這麼做,伊莉莎白會很不高興的。」

  貝爾法斯特沉默了一下,然後默默的垂下眼眸不發一語。

  企業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她知道亂萊沒有去避難的這件事情,貝爾法斯特覺得自己必須負起很大的責任,但這不能成為離開皇家戰區的理由啊。

  想明白了這一點,企業眸子微微晃動了一下,隨即跟皇家那邊進行了通信,很快就有了結果。

  「我就直接說了……伊莉莎白氣哭了,但是她還是叫我要好好照顧妳。」

  「我知道我做出對不起陛下的個人行動……不是個稱職的女僕長。」貝爾法斯特聲音微微提起,隨後又落了下去:「但我只是……」

  「我知道。」企業打斷了貝爾法斯特的話:「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緊了,沒有人說那是妳的錯。」

  貝爾法斯特沉默了片刻:「其實……我擔心亂萊的地方不只有他的生命安全。」

  企業一愣,整個人立馬都覺得不好了:「他來到港區時穿的那套裝甲!」

  「妳我都看過亂萊的記憶,妳會覺得沒有這個可能性嗎?」

  「那套裝甲我記得事後被重櫻的明石以提升科技為理由拿去分析了,現在應該在地下泊位裡面,沒有人幫助的話,亂萊是進不去的。」

  「我也知道這件事,但事情並沒有妳我想的那麼簡單。當發現無法使用那套裝甲時,恕我直言,亂萊接下來做出的行動可能是令人難以想像的。」

  企業臉色一青,難得爆了句粗口:「Shit!」

  貝爾法斯特嘆了口氣,看著企業低沉壓抑的臉色,轉過頭將目光望向火光四射的戰場。

  「所以這才是我擅自個人行動的理由。」

  在那裏,在視野無法企及的某一個地方,某個笨蛋說不定正在那邊做出一些令人無奈地衝動之舉。

後記:

這幾天向一個工地的木工師傅學了點木工技術,沉迷在裡面研究了好久才想起還沒開始更新文章@@

同時為了控制體重,鉛筆買了屈o氏的某款減肥食品,結果吃了之後人整個不舒服躺了好幾天,直到今天才有所好轉xd。

回到本文:

戰場那段死了鉛筆無數個腦細胞,細想那塞壬的作戰人型數量達到一個質變的程度那該有多恐怖?

下回開始就是燃文了,很不幸在這邊告訴支持《番外傳》的各位,由於鉛筆自己準備的草稿跟構思只到這場戰鬥之後,其他各陣營的日常還沒想好怎麼寫,所以可能更新會停擺一陣子,將重心回到艦c那邊。

把那邊的劇情作個收尾之後,才可能開始構思這裡的劇情。

不便之處,請各位見諒。


預計在2~3篇告一個段落,回到艦c!!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