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那有這麼厲害!?.番外傳》45.彼世交接的思念,人機一體系統展開(二)

萌筆 | 2022-10-11 00:40:01 | 巴幣 102 | 人氣 287


後記:

內心戲與感情戲向來式鉛筆的弱項,不過本篇也是超常發揮寫了很多個字xd本篇有稍微提到初春不符合的原因,以及雖然是哈曼,但是哈曼做出這個決定的理由。接下來就是番外傳的前期高潮了,大概在兩篇左右,鉛筆就要回去寫艦c了,希望支持本篇的巴友見諒。


(兩首bgm請挑選服用)


  「哈曼,快啊!」看到哈曼猶豫,大黃蜂立刻著急得大喊。

  哈曼的身體微微抖了一下,下一秒企業責難的目光朝著大黃蜂的身上瞪了過去。

  大黃蜂咬了咬嘴唇,她知道自己姊姊瞪她是什麼意思,但是仲裁機關給她們的壓力實在太大了,雙方的科技與兵力本來就不再對等的情況下。

  企業知道那所謂的驗證碼就是那個世界的亂萊艦隊的託付,那是一段記憶,只有回應那段記憶的主人的請求這才算驗證成功。

  從之前黑霧異變再加上哈曼本身的性格來判斷,企業分析的出來現在託付給哈曼的艦娘是哪一個。

  縱觀亂萊這一生所有的記憶,如果真的要挑出對他而言生命中最重要的艦娘是誰的話,那麼大概就只有那三位了。

  企業雖然覺得愛荷華不在其中而心有不甘,但是那三個艦娘為亂萊做出的一切真的是令人無話可說。

  當所有的指揮官都說亂萊是個有勇無謀的笨蛋,他只是運氣好底下的艦娘很強大罷了。

  畢竟,一個連戰術指揮及資源調度都不會的男人何德何能可以成為一個指揮官?

  然而,作為亂萊第一個艦娘的那個驅逐艦,卻不這麼認為。

  她知道,自己的提督是個了不起的人,是世界上最強的提督。

  為了她們,亂萊會願意放下身段去打工,會願意拋下自尊去求敵人,會願意犧牲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然後,在那一天的夜晚,亂萊跟她許諾了一生。

  對艦娘而言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比這更羅曼蒂克的一件事情了,可是在這件事情中,哈曼並不是被許諾的女主角。

  漫天火光的砲火紛飛之中,哈曼的面前也顯現出了一個模糊的身影。

  「……為什麼是哈曼?」面對身前出現的人影,哈曼問出了從那次異變以來一直埋藏在心底的疑問。

  一開始,對於亂萊艦隊選中她這一點,哈曼並不怎麼樂意,她不想成為亂萊心中某人的替代品,所以她想了很久。

  這對於一個心智並不是很成熟的驅逐艦來說這個問題很複雜,最終哈曼覺得只要亂萊留在這裡,沒有回去他原本的世界,那最終勝利的就會是取代某人的她自己。

  可是……

  可是亂萊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留在這裡,為此他嚴厲的拒絕了這個世界的鳳翔。

  然後現在,同樣的情景同樣的選擇再度擺在了哈曼的面前,如果不是那次黑霧異變太過危險,連選擇的時間都沒有,她也不會毅然決然的在當時引爆了魚雷。

  如果,她是亂萊艦隊本來的一員,那事情就簡單了,她只要做出對亂萊而言有利的決定就好了。

  如果,她是一個普通白鷹艦娘,那事情也簡單了,放亂萊走就好了。

  可是,她既不是亂萊的艦娘,卻又是那唯一拯救亂萊希望的艦娘。

  如果接受了這一不屬於自己的一切,那她至今那樣忍受心痛,背負著滿腹心酸及委屈又是為了什麼?

  可如果自己不回應那段感情,導致亂萊在此死去,自己會原諒自己嗎?

  想著這些,哈曼痛苦的低下頭,淚水不斷在她眼眸中打轉。

  一旁的企業看著哈曼難過的樣子,還以為這小傢伙是因為那段記憶而難過,於是便在稍稍猶豫之下伸出手,輕輕安慰的撫摸著哈曼的頭。

  「那是亂萊的艦隊,裡面並沒有哈曼的存在,所以哈曼妳不必刻意將那些感情投射在自己身上。」

  哈曼沒有回答企業,她要回答的人是出現在面前的那道模糊的身影。

  出奇地,那道人影並沒有像鳳翔及山城那樣做出回應,她只是淡淡的注視著哈曼,等待著她的最終選擇。

  是要選擇亂萊的生命,救他的責任和承擔亂萊艦隊的感情。

  還是選擇自己的感情,去爭取理應屬於自己幸福的一切。

  在命運的洪流面前,哈曼第一次陷入了迷茫。

  然而,世界並沒有給哈曼過多的仁慈和寬容,恩普雷斯最終打穿了白鷹艦隊的防線,龐大的鯊魚艦裝一口氣撞翻了攔阻她的華盛頓與北卡羅來納。

  巨大的鯊魚艦裝口中散發著駭人的光芒,霎時間鎖定了哈曼,一炮巨大的激光就朝著她噴湧而出。

  激光落在了新澤西身上,幾乎片刻艤裝就發生爆炸。

  白色的蒸氣從她裸露在外的肌膚上冒出,看起來就像個渾身散發的蒸氣的機器人一般。

  「……哈曼,我知道這個選擇對妳一個驅逐艦來講太過痛苦了。」被新澤西抱在胸前,她的嘴角嗆出鮮血,但她仍然帶著笑容問道:「但是妳仔細想想,亂萊當初,到底是為什麼要定下那樣的約定?」

  哈曼看著替自己擋下攻擊的新澤西,小小的身體一顫。

  砲火紛飛之中,企業的艦載機已經和恩普雷斯的鯊魚艦裝纏鬥再一起,但令人驚訝的是,恩普雷斯的鯊魚艦裝居然無法壓制企業的螺旋漿飛機。

  『舉起妳的拳頭,哈曼』

  那一天,當哈曼舉起自己那小小的拳頭回應亂萊的時候,其實在當時她心底就有了答案。

  如果有天她可以取代那個艦娘在亂萊心中的地位,那麼就算再苦再累的日子她都願意接受。

  因為,那是她渴望已久的愛情。

  因為,那是她夢寐以求的幸福。

  因為,那是她幾乎短暫的艦生中所追求的指揮官。

  而在海面上,企業和新澤西用自己大破的身體死死壓制住恩普雷斯本體,巨大的鯊魚艦裝卻被後方趕來的大黃蜂及約克城一躍而起的壓制住。

  雖然恩普雷斯本體可以說是毫髮無損,反觀白鷹艦娘一方則是傷痕累累,但是她們用身體來阻攔的行為,讓恩普雷斯依舊無法快速掙脫出來。

  「────哈曼!」被恩普雷斯一拳打在臉上的新澤西,無視臉上的疼痛大喊道:「不管妳做出怎樣的選擇…我們……我們白鷹的大家永遠都站在妳這邊的!」

  「沒錯!不要在乎重櫻艦隊,也不必在意亂萊艦隊,妳就是妳自己,哈曼!」

  哈曼緩緩抬起頭來直是面前的人影,兩個艦娘就像是照鏡子一般,沒有言語。

  白色的長髮潔白如雪,頭頂上的天線像是表示出主人的心情那般微微晃動,沒等哈曼開口,那個人影,艦娘叢雲卻先自己開口了。

  【妳不是我,妳也不是我的替代品。我會讓系統將驗證通過的……我不是讓妳為難的理由。】

  聽到這個聲音,本來痛苦煩惱的哈曼直接愣住了。

  哈曼張張嘴,剛想說什麼,卻看到叢雲搖搖了頭就要消失。

  下一刻,哈曼突然伸出手死死抓住叢雲那朦朧的手臂,明明只是抓不住的幻影,但是她就是成功抓住了叢雲的手臂。

  「───什麼叫哈曼不是妳為難的理由呀!」哈曼說著,伸手指向一旁慘烈的白鷹同伴們:「我們為什麼會在這裡奮戰?是為了妳嗎?是為了亂萊嗎?哈曼告訴妳都不是!」

  「───我告訴妳!這個世界的所有艦娘都是出於自己的意志才站在這裡的,就連亂萊也是出於自己的想法才會站上這片戰場!」

  說到這裡,哈曼一直以來飽受委屈的情緒似乎崩潰,崩潰著嚎淘大哭。

  「現在──站在這裡的不是亂萊艦隊,受傷的也不是妳們!憑什麼啊…憑什麼能不能救亂萊要經過不在這裡的妳們同意呀?被託付的思念?那為什麼不是妳們過來呀?亂萊才是妳們的提督啊!」

  叢雲就站在這裡,僵硬麻木地承受著哈曼的一切,她是亂萊艦隊思念的投影沒辦法回答哈曼的質問。

  一旁,聽到哈曼的哭聲,新澤西跟白鷹一眾的同伴看著她,她們知道哈曼這是在對話,對著那段不屬於她的記憶的主人說話。

  「───人家是白鷹的哈曼才不是妳重櫻的叢雲的替代品,人家才不要替不在妳們做出決定!如果救亂萊就要繼承妳們的思念的話,那麼人家會自己去救亂萊!因為這份感情這份思念才是屬於人家自己的東西!」

  哈曼站在原地,哭聲越來越大,臉上的臉水也越來越多。

  海風一吹,淚水落在了叢雲臉龐上,還沒透過去,另外一隻手接住了那滴淚水。

  【妳說的對……這是我們的提督…應該是我們自己要做決定。】

  看著那滴淚水,叢雲望了一眼哈曼。

  這一望,哈曼正好與叢雲四目相對。

  【可是……妳懂的,妳的這份感情是沒有結果的,白鷹的哈曼】

  哈曼用力的擦著淚水,倔強的露出一張比哭還難看的笑容:「───人家才不在乎!感情的世界沒有對與錯之分,如果未來是痛苦的,那麼這個痛苦也是人家跟亂萊間的羈絆!我不會輸!也不會認輸!因為這就是人家,白鷹的哈曼!」

  看著那單薄且堅強的身影,那倔強不服輸的哭聲,叢雲帶著淡淡的笑容消失了。

  見到這一幕,企業似乎已經明白了什麼,她用著複雜且欣慰的目光看著哈曼。

  『通知:由於白鷹哈曼的拒絕認證,第三驗證碼……失效!』

  TB的這個通知讓碧藍航線的所有艦娘都是一驚,但是下一刻她們的G.M系統上很明顯的看到一個不明物體至港區中發進彈射。

  混亂中,一股暴躁的思緒在赤城的心中醞釀,當聽到哈曼拒絕認證的時候,她想掐死那個驅逐艦的心都有了,但現在看到G.M系統上的雷達回饋,反而愣住了。

  反倒是另一邊的初春一臉釋然,低著頭,低沉的哭聲。

  哭聲沙啞而又哀婉,她或許知道哈曼的想法……如果換作是她自己真的會接受來自另外一個的感情託付嗎?

  「白鷹……」聽到初春的哭泣聲,赤城眼中隱隱地有危險的光芒在閃爍。

  ………

  ………

  ………

  『【第三驗證碼失敗】白鷹哈曼拒絕認證。』似乎沒想到被人拒絕,那個入侵控制台的嬌小的身影愣住了。

  幾乎是同時,整個地下泊位的機關啟動,整套裝甲從整備架放下固定在發射台上,隨著飛行平台的移動,整個裝甲逐漸朝上升起。

  嬌小的人影二話不說放棄了入侵連結,反正必要的座標她已經得到了。

  短腿倉促著奔跑,很快的她一躍而起扒拉住裝甲的頭部,一陣光芒之後,她嬌小的身影重新融入了裝甲之中。

  緊接著她一愣,彷彿是看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般,隨即換了個表情。

  『───確認驗證指令重新改寫!封包權限開啟,數據同步開始!』

  『───距離分析完成,飛行所需時間135秒!』

  碧藍航線港區,正面防線的戰況險峻到了最後一步,艦載機的俯衝呼嘯,機炮出膛的猙獰,以及艦裝受損的哀鳴。

  沒有猶豫,沒有停歇,艦娘與塞壬在見到彼此的第一時間便架起了自己的艦砲,朝對方展開了射擊。

  只是就在雙方彼此廝殺的時候,眼角中忽然發現了一個不一樣的物體,一條發射軌道至港區入口從海平面下延伸出來。

  站在彈射平台上的那是一套裝甲,它不像艦娘的艦裝有著大砲機銃,也不像塞壬一樣擁有猙獰可怖的生體艦裝。

  它只有中規中矩的武裝以及普通的渦輪推進系統,只是它卻給艦娘們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就好像鐵血的艦裝那般,它是擁有著生命的。

  霎時間,所有想要分析那套裝甲的塞壬菁英人形都陷入了當機,大量的量產型艦隊陷入停擺。

  『───遠端同步展開,操作員.亂萊!』

  『───同步率30%,鎖定操作員所在,Type.96式外骨骼兵裝發進!!』

  『───確認:對未知用戰鬥演算程序,人機一體系統啟動!』

  裝甲背後的推進口點燃氣焰,強大的推進力推動著它順著飛行軌道前進,一時間強烈的爆風颳起了一陣巨浪席捲了港區周遭的塞壬與艦娘。

  艦娘們傻傻的看著那套裝甲迅速的掠過海面朝著一個方向飛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