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艦隊收藏X碧藍航線-交錯的波光設定集-空母棲姬II變異型篇

RoadBlack | 2023-06-13 22:47:29 | 巴幣 4 | 人氣 251


名稱:空母棲姬II變異型
 
規格:長34m、寬16.8m、高14m(巨獸體)、175cm(本體)
 
重量:未知
 
出現紀錄:帛琉鎮守府附近的海域一次
 
推估演化過程:
 
空母棲鬼 → 空母棲姫→ 空母棲姫改→ 空母棲姫II → 空母棲姬II變異型
 
介紹:
 
在吸收深海測試者的怨念之後迅速突變而成的變異體,並且從其記憶之中獲得了有關特殊載體(即心智魔方)的相關情報,對於羅德、黎胥留、貞德等載體持有者的興趣甚至遠遠大於艦娘,以奪取載體並藉此獲得更進一步的進化為目標。
 
特徵:
 
巨獸體:如同空母艦身前半段的巨大頭部,其艦體的下半部分開裂形成巨大裂口,露出如同人類門牙一般的巨齒,頭部和身體之間沒有如同頸部一般明顯連接兩者的構造;一對如同男性般充滿肌肉的粗壯手臂破開艦體生長在兩側、背上如同空母甲板的部位則布滿了裂縫和藤壺,並在其中散發著不降的妖異紫光。在背部甲板的中央處,生有以破敗艦橋和礁石所構成的大型座位,不僅是為變異型本體所提供的專屬玉座,遍布其上的孔洞更是釋放夜貓深海艦戰、深海攻撃哨戒鷹等深海艦載機的地點;下肢雖然沒有腿部或魚鰭一般的器官,卻有如同海鱔般的白色尾部,整體的體態和活動方式可以參考美版哥吉拉電影宇宙的骷髏爬獸。
 
本體:相較於巨獸體那劇烈的身體變化,本體的體態倒是沒有太大的改變,最大的變化即是手臂,特別是手掌變得更加粗壯、爪子也變得更加銳利,個性上一變得更加自傲且好戰。戰鬥風格方面不僅僅是依靠深海艦載機和巨獸體作為作戰手段,為了達成目標更是不吝嗇於親自下場戰鬥,以強化後的身體素質,配合利爪和體術去戰勝對手。
 
弱點:由於突變的太快,巨獸體的手部、下肢及尾部並沒有受到裝甲保護,再攻略的過程中可以嘗試以這些部位作為攻擊目標,並且在招回艦載機時所作出的咆嘯,將會讓巨獸體進入僵直狀態,若是可以克服過程中的巨大噪音,將會是很好的攻擊時機。
 
本體的方面,即便是經過了強化,就總體而言依舊比巨獸體弱上不少,加上其好戰的個性和對於載體的執著,可以利用這個特性嘗試將兩者分開、各自擊破,且由於深海棲艦的怨念特性,淨化系的傷害(如愛麗絲之焰、La Pucelle)依舊對其有一定的效果。

創作回應

彭友
所以有需要,她還能脫離本體,與較頑強的對手打拳?
2023-06-15 13:09:31
RoadBlack
設定上當然可以,但她才是本體
2023-06-15 19:20:4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