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38.這不可能!塞壬的全面壓制(下)

萌筆 | 2022-09-19 17:52:09 | 巴幣 102 | 人氣 314


  『……你不該擊沉拉沃斯的。』觀察者α的影像出現在終結者視野的一角開口道。

  『嗯?可是她竟然想要連結我,試圖改變我的性格!是妳說如果看誰不順眼的話就揍她的,觀察者α』終結者臉上沒有絲毫變化,但是通信中對著觀察者α的語氣充斥著強烈不滿。

  觀察者α聽到終結者的回答,臉上浮現一絲尷尬,不知道該怎麼反駁。

  她原本的用意是叫終結者針對那些艦娘的,誰知道會率先用在自己人身上,雖然她看的很過癮就是了,難得可以見到仲裁機關吃虧。

  『咳……』觀察者α輕輕咳了一下,試圖轉移話題:『那麼為什麼不乾脆擊沉那些艦娘?』

  終結者看著影像中的觀察者α道:「妳的發聲模組有問題麼?塞壬應該是不可能得到感冒症狀才對。」

  『……』觀察者α眼眸低垂下去,嘴角微微抽動一下。

  躲在一旁的淨化者看到觀察者α被終結者的問題給噎住的模樣,臉上說不出的精彩。

  雖然終結者的性格數據是由她照著測試者提供的那份異常數據模擬得出的,但是由於不可控的因素實在太多,最終不知道為何會衍生出這死板又嚴肅的性格。

  終結者這新型型號除了性格過於認真和一絲不苟外,首先最大的問題就是好奇心過重,做為一個塞壬平常喜歡實驗收集數據是正常的事情,但是終結者例外,面對他不能理解分析的問題,他會率先以行動去得出答案。

  所以在他剛誕生出來的那會,她們四個節點終端和觀察者α就被他各種千奇百怪的問題給弄得不勝厭煩,最後才好不容易打發他到拉沃斯旗下測試戰鬥數據。

  『我的模組沒有問題!所以你快回答我,為什麼不乾脆沉了那些艦娘,她們不比拉沃斯那些仲裁機關型號有著自我修復的能力,沉了就是沉了。』觀察者α聲音轉冷,微微仰頭凶狠的瞪著終結者。

  望著觀察者α凶狠的模樣,終結者很是人性化的搖頭撇嘴。

  這個表情觀察者α很熟悉,這是淨化者在敷衍應付其他人時常用的表情模組,當她看向躲在一旁的淨化者時,後者連忙搖頭示意她沒教過這個表情包。

  『我隨時都可以終結她們。』終結者毫無在意觀察者α的反應:『沉與不沉都是一瞬間的事情,我的模組判斷與其當下將所有來襲艦娘的擊沉,還不如乾脆放任她們漂浮在海面上,給後續救援的支援艦隊造成阻礙。』

  『原來如此。』觀察者α接受了終結者給出的理由,隨後又好奇的問:『那麼你現在率領著艦隊朝著恩普拉斯的方向趕過去是打算跟她合流擊潰碧藍航線嗎?』

  終結者聞言緩緩歪著頭,目光中毫無一絲波動,就那麼直勾勾的盯著通信中的觀察者α。

  『妳不是說需要我的完整戰鬥數據麼?』

  觀察者α聽完愣愣的看著終結者,然後又看了看他奪走拉沃斯指揮權得來的潛伏者及侵擾者組成的大量棋子艦隊,臉上的表情不善起來。

  『通話完畢。』

  不給觀察者α反應的機會,終結者直接切斷了通信。

  同樣聽到通信內容的淨化者呆呆地看著觀察者α。

  「擊沉拉沃斯還可以用意外來解釋,但如果他接著把恩普雷斯給擊沉的話,那麼我們會有大麻煩欸,觀察者α!」

  觀察者α一動不動,彷彿沒有聽見淨化者說的話。

  「沒事。」觀察者α沉默著,一連串的數據在她眼底匯流過,然後抬起頭來:「仲裁機關沉個一兩次不算什麼,拉沃斯也只是艦裝被他摧毀而已,反倒現在我比較好奇一件事情。」

  淨化者聽著觀察者α的回答不由自主的翻了個白眼,仲裁機關被擊沉這種出錯還不算什麼?

  要是構建者在場的話,絕對會出聲阻止觀察者α及終結者的行動。

  「……好奇什麼事情?」接收觀察者α傳送過來終結者對上恩普雷斯的戰鬥勝率的數據,淨化者訝異的開口:「……話說竟然有60%以上的機率擊沉恩普雷斯,妳就這麼看好他?而且妳不怕仲裁機關事後去觀察者-零那邊打妳小報告嗎?」

  「擊沉仲裁機關及率領棋子艦隊攻打艦娘的這兩件事情,究竟是他自主的判斷還是那異常數據的原因?」觀察者α戲謔的看著淨化者:「至於仲裁機關,讓她們長長教訓這件事情,零是絕對不會責怪我的。」

  視角回到現場,恩普雷斯定定地看著港區前方擺開的艦娘艦隊,看著無數戰列艦和航母艦娘慢慢抬起巨砲及彈射艦載機,開始瞄準和射擊。

  而在另一邊,那個新型塞壬的身影正在海面之上高速朝著她的方向前進,而他底下的侵擾者和潛伏者棋子艦隊群對著艦娘發起猛攻,整個戰場現在已經完全脫離恩普拉斯的掌握。

  戰略佈署行動出現了很大的偏差值,而原因就出在那個名為終結者的新型塞壬身上。

  『妳說他一拳就摧毀了妳的艦裝?』恩普雷斯背後的巨大鯊魚艦裝緩緩張開鯊口,龐大的能量開始集中:『而且他還有能力拒絕妳的連結?』

  正在另一邊海面上自我修復的拉沃斯通信回道:『對。』

  恩普雷斯深深的看了一眼終結者的方向:『看來觀察者α準備的這個新型塞壬充滿著驚喜啊!』

  聽到恩普雷斯的這個回答,拉沃斯沒好氣的瞪著她:『這種驚喜以後不准再有下次!趕緊把他弄沉了回收數據就夠了!』

  『樂意之至,余就來試試這個新型塞壬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還有不要忘了這次作戰的目的,要把那個特別的人類找出來消滅掉。』拉沃斯提醒道。

  『關於這一點,余很好奇觀察者α是怎麼肯定那個人類會出現在海面上跟我們作戰?』

  『理由很簡單啊,畢竟那個人類也是艦娘的指揮官啊。』

  『真的……會有人類指揮官跑到海上跟塞壬…肉搏?』

  恩普雷斯看著拉沃斯,兩個仲裁機關什麼都沒說,就是那樣在通信中沉默的對看著。

  身為塞壬的一員,這麼荒謬的事情是不可能去預設分析的,但觀察者α給的數據資料顯示,那個名叫亂萊的人類出現在戰場的可能性竟是100%。



創作回應

神楓蒼火
好精彩,那個賽壬是亂來的賽壬版?
2022-09-19 20:18:16
萌筆
2022-09-19 20:27:11
萌筆
近期靈感大神都在眷顧艦B,艦c我都要醞釀好久
2022-09-19 21:08: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