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54.心的方向,來自家鄉的味道(二)

萌筆 | 2023-11-29 20:14:54 | 巴幣 102 | 人氣 125


  在東煌陣營盛情邀請之下,亂萊上桌就位,面對琳瑯滿目的大餐口水直流,可是面對東煌的料理,謝菲爾德卻提出反對的意見。

  宛如晴天霹靂,亂萊拿著筷子的手僵住。

  桌上擺著幾道經典的東煌名菜,,包括鮮香爽口的元寶餃子,外皮薄薄,餡料多汁,炒得香氣四溢的麻婆豆腐,肉末與豆腐完美結合,煎得金黃脆皮的北京烤鴨。

  「這些食物看起來真是令人垂涎欲滴,但是您不能吃。」謝菲爾德端正的站在亂萊身後,一本正經地對亂萊提出警告:「您是不是忘了您身負重傷?病人不宜大吃大喝,更別論你肚子還開了一個洞。」

  謝菲爾德說的好有道理,亂萊真無言以對,只能惡狠狠的看著她端走面前的菜餚。

  看著亂萊可憐巴巴的表情,逸仙有些於心不忍皺眉:「皇家的謝菲爾德小姐,是我們東煌招待不週,沒有預想到亂萊哥哥的身體狀況。話隨如此,但起碼還是可以吃碗麵吧?」

  說完,逸仙裝了一碗蔥油拌麵推到亂萊面前。

  「不行。」謝菲爾德搖搖頭:「身為皇家女僕,我有責任照顧好亂萊的身體健康。」

  說完,謝菲爾德伸手就要奪過那碗麵,只是一雙纖纖玉手不容分說的按在那碗麵上。

  「我們東煌有個說法叫作醫食同源,亂萊哥哥受了這麼嚴重的傷,理所當然的要好好吃上一頓大補元氣才行,一碗麵是可以吃的。」

  謝菲爾德本來面無表情的眉毛微微跳動,她看向東煌的領導人,逸仙正瞬也不瞬的與她對視。

  空氣中燃燒著爭辯不下的火花,亂萊都可以清楚的看著那碗蔥油拌麵上的蔥花在不停地抖動。

  不就吃個飯,至於麼……?

  就在逸仙及謝菲爾德爭執的時候,東煌的平海及寧海悄悄的在桌上的另外一端對著亂萊招手。

  「平海平海,指揮官的飯被皇家的壞心眼女僕沒收了,好可憐。」

  「姊姊,人家還不是我們指揮官啦,是說我們也想吃元寶餃子,有沒有什麼好辦法?」

  「這有什麼問題?我們不是有句俗語說『趁他病要他命』麼?我們就向他挑戰一下功夫好了。」

  才一靠近,亂萊就聽到了以上對話,忍不住的眼皮向上翻了個白眼。

  他命真苦,連來到異世界都有人跟他搶飯吃,貌似上一個搶他飯碗了好像還是一航戰的某個航母,不過他也好奇地看著她們:「怎麼個挑戰?」

  說起東煌的艦娘,亂萊不好奇她們的功夫才怪。

  寧海取起桌上的元寶餃子,微笑著說:「我們姐妹倆和你賭桌上的元寶餃子,看你是否能用筷子、盤子、湯匙等餐具來守好它們。」

  亂萊看了一眼桌上的元寶餃子,總共五個:「好啊,讓我看看東煌艦娘的真本領吧」

  看亂萊接受了平海和寧海的小賭注,全場除了陷入膠著的逸仙和謝菲爾德外的艦娘注意力都轉移到了桌上的小小餐桌上。

  平海和寧海各拿起一雙筷子,亂萊則手持筷子和湯匙,擺出攻守的架勢,桌上的元寶餃子被擺放在他們的中間。

  平海率先動手,她的筷子快速地飛舞,像是在挑戰亂萊的模樣,迅雷不及耳的用筷子輕鬆夾起一個元寶餃子,快速收回。

  可惜亂萊可不會這麼輕易讓她得逞,他連吃個火鍋都可以吃哭好幾個提督,更別說區區一個艦娘了,筷子流暢的在他手上翻飛,一個截住平海的筷子,餃子直直落下。

  接著寧海也參與進來,她手持小碟子,巧妙地接住餃子,小手輕輕在盤底一推,盤子連帶餃子在空中連環翻轉。

  另一隻手拿著的湯匙在她手中彷彿變成了武器,擊打著亂萊手中的筷子。

  亂萊驚訝的看著這一手巧勁,以筷子迅速反擊,同時另一隻手握著湯匙無死角的防住底下的平海對其他元寶餃子出手。

  整個過程如同一場舞蹈,筷子和湯匙在空中交錯,元寶餃子在餐具之間飛舞。

  亂萊展現出出色的手上功夫,他的筷子輕鬆防下來自寧海平海的攻勢,湯匙也巧妙地守住餃子,神奇的是這些餃子竟然沒有在這過程中受到任何損傷。

  姐妹倆的攻勢更加猛烈,但亂萊保持著冷靜,回擊的動作快速而有力。

  眼看久攻不下,寧海給自家妹妹使了個眼色。

  『平海,想吃餃子嗎?』

  『當然啊!姊姊!』

  『那妳攻下路!姊姊我等等給它翻盤!』

  『好!都聽姊姊的!』

  兩個吃貨迅速用眼神交流完畢,當然這一幕也落在了亂萊的眼中,好笑的看著姊妹倆的交流。

  下一秒,平海的筷子直取下路,寧海的筷子跟湯匙取上路,兩雙小手紛紛轉動著手上的餐具,其速度之快令人眼花撩亂無法分辨出下手的方向。

  可惜,她們兩個碰上的卻是一個非人的傢伙,論眼力,亂萊還真沒有輸給誰過。

  一手筷子掀起桌上的小碟子,用筷子抵在盤底迎面就朝著平海的筷子撞了過去,另一手則是反手向下直接繃飛了寧海的湯匙,同時無名指屈起一彈。

  兩根筷子直接直挺挺地從看戲的鎮海及華甲的耳邊飛了出去。

  寧海頓時就覺得小手一麻,眼前的這個男人未免太可怕了吧,一根手指就把她的筷子給彈飛出去……

  可是!身為平海的姊姊,說什麼也不能讓平海失望!

  餃子是一定要吃的!那怕要耍無賴也是一樣!

  因為那可是逸仙姐姐從一大早就精心準備揉好餡兒的超美味元寶餃子呀!!

  「───咄!」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雙健康的白花花的大腿,接著是黑白分明的條紋內褲,最後才是亂萊自己的感想。

  「──喂!妳這是賴皮啊!」

  亂萊怎麼想也沒想到寧海竟然賴皮,一手拍在餐桌上借力弓身,穿著黑襪的腿逕自踢向餐桌,用腳趾直接勾向元寶餃子的盤子邊緣,整個盤子順勢就朝著姊妹倆的方向飛了過去。

  寧海賴皮,但是亂萊更賴皮!

  扣住寧海還沒收回的小腿,後者發出小小的尖叫聲後,伸手就是抄起一個碗直接爆扣而下。

  可是那怕是亂萊的反應再迅速好了,碗公也沒全能扣住所有的元寶餃子,結果就是有兩顆元寶餃子被碗邊嗑飛出去。

  破掉的餃子皮露出了充滿汁水水的白菜跟油亮的豬肉餡,然後形成兩個拋物線飛到了回過神的逸仙跟謝菲爾德身上。

  「啊呀──!」

  逸仙發出了可愛的尖叫聲,然後看著那顆元寶餃子撞在自己飽滿的胸部上接著彈了兩下接著正穩。

  謝菲爾德則是看著那顆餃子直挺挺的撞在她的胸部上彈了一下,接著順勢沿著邊緣滾落了下去……

  一時間,一陣令人尷尬的沉默充斥著整個餐廳。

  「……」謝菲爾德面無表情的看著始作俑者:「親愛的主人,請問您有什麼話要說的麼?」

  「……我說這只是個意外,真的!而且胸部大小不是評論一個艦娘的標準………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錯了!我錯了!謝菲爾德那是蒜頭跟辣椒啊!妳不是說我不能吃麼!?」

  「……我知道,只是我忽然發現了東煌美食的偉大,看來主人真的需要好好補一補,尤其是那個腦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