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55.複雜的事情我不懂

萌筆 | 2023-12-06 20:10:16 | 巴幣 4 | 人氣 236


  很快謝菲爾德就解氣的扔下手中的蔥薑蒜辣,只留下了風中凌亂的亂萊,而所屬東煌艦娘的應瑞和肇和正蹲下身子拿起一雙筷子戳著他。

  畢竟身為一個女僕,她現在的樣子相當不得體。

  看著跑去清洗女僕裝的謝菲爾德一眼,應瑞戳了戳亂萊:「亂萊哥哥還真是好脾氣呢,那麼亂來的女僕你都不生氣,是因為名字嗎?還是你自己亂萊就給人亂來?」

  「別鬧。」亂萊哭笑不得的撥掉臉上的辣椒,現在他只感覺臉上火辣辣的疼。

  還有眼前的這個艦娘妮子在說什麼胡話!

  用筷子將蔥從他頭髮上挑了出來,肇和也跟著幫自家妹妹幫腔:「可不是哇,剛剛那一幕不管怎麼看都是謝菲爾德胡攪蠻纏,也真虧你還真的不是指揮官,不然去告訴她們的女僕長這件事情就夠她喝一壺了。」

  緩緩坐起身推開她們兩個上下其手的筷子,對於謝菲爾德對他的態度,亂萊雖然心存僥倖,但是不得不懷疑自己曾是基度山恩伯爵這件事情是否曝光了。

  可是之後他找機會跑去問大黃蜂,對方卻說當初那件女僕裝早就處理掉了,而他自己也沒在衣櫃裡頭找到。

  所以一沒證據證明謝菲爾德知道了這件事情,再加上以他本人對謝菲爾德的理解,萬一要是被她知道她所謂的後輩就是他,那不被一槍蹦掉才怪!

  「平海、寧海,妳們知道錯了嗎?」

  相較於亂萊的慘狀,同樣也是當事人的寧海姊妹正在挨逸仙的訓,只見兩個人乖乖地罰坐在一旁低垂著腦袋。

  逸仙本來溫和的表情變得十分嚴肅,她用一種嚴厲而又有愛的語氣開口道:「每一樣食物都是農民辛苦耕種的結晶,浪費是對人民辛勞的不尊重。我們要學會珍惜每一份食物,這也是我們東煌的美德。下次不能再犯了,知道了嗎?」

  逸仙的聲音不禁帶著一絲厲色:「還有身為一個大家閨秀,寧海妳剛剛的行為算什麼樣子!」

  接著正在看戲的亂萊也被加入批評的戰火。

  「亂萊哥哥你也是!怎麼可以伸手抓住寧海的小腿做出這種事情呢!」

  「呃……那是她耍賴啊!」

  「就算是寧海耍賴好了,女孩子家的腳且是可以隨意抓得麼!」

  一時間歡聲笑語不絕,整個東煌宿舍迎來了久違的愉悅氛圍,晚宴結束之後,亂萊順著濱江指引來到了為他準備的客房,順帶一提謝菲爾德的房間就離他一個轉角。


  「……這就是家鄉的艦娘麼。」闔上房門,亂萊低語了一聲。

  在過去從來沒有見過來自同個家鄉的艦娘,但卻沒有想到卻在這裡遇到了來自家鄉的艦娘,只能說人生真是奇妙。

  就在這時,一股微妙的刺痛將他的思緒給喚了回來,亂萊逕自拉開下衣衣襬,一抹刺眼的腥紅正不斷的暈開,貌似今天謝菲爾德好像還沒來給他換藥的樣子……

  一想起那屑女僕面無表情的模樣,亂萊打定主意還是不要叫她,雖說對方不太可能忘記了這麼重要的事情,但是一想到還要跟謝菲爾德這樣共處一室。

  亂萊怎麼想都覺得渾身不自在……

  叩叩!

  敲門聲響起,亂萊立馬放下衣襬伸手打開門,果然該來的還是會來。

  「我還以為妳氣到忘了本職工作……呃!」

  出乎意料的來的人竟然不是謝菲爾德,而竟然是逸仙,而且穿著還十分暴露!

  殷紅色的金絲肚兜外罩著一襲衣裳,嬌豔欲滴的朱唇陡然間輕啟:「亂萊哥哥,我是來幫你處理傷口的。」

  亂萊這才從樓空的大片乳白底下看到那個藥箱子,微愣的的他連忙咳嗽一聲,然後很是尷尬的小聲的說:「夜深人靜,妳穿這樣跑來我這成何體統!換件衣服在來……」

  但是逸仙卻忽略亂萊的話逕自走進了他的屋內,輕抿著櫻唇,梅紅的眼眸帶著堅定的目光走進屋內。

  「回去。」

  亂萊的聲音猶如一聲炸雷般的響起,他有些複雜的看著逸仙。

  很難想像眼前恬靜婉約的逸仙會做出這麼不檢點的事情,那怕是艦娘好了,一個未出嫁的黃花閨女衣衫不整的夜半出現在一個男人的房間代表什麼,亂萊就算在木頭也懂得。

  「……你的傷口需要處理。」逸仙試圖轉移話題的低下頭。

  「這種程度的傷還不至於會死。」

  聽到亂萊拒絕的意思明確,逸仙鼻子瞬間就酸澀了,她曾預想過很多種場景,那怕是被拒絕,但唯獨沒有想過亂萊會拒絕的這麼徹底。

  「……真的真的很羨慕那位叫叢雲的孩子呢。」逸仙放下藥箱子將自己的衣裳穿好,一條帶子將滿目春光緊緊包裹住:「恕逸仙剛剛逾越了,至少讓我幫你處理一下傷口吧。」

  逸仙說著,微微低下頭。

  沉默在兩人之間只過幾秒鐘,但逸仙卻覺得這幾秒鐘猶如好幾年,直到那一聲嘆息幽幽響起。

  「……好吧。」

  說完的當下亂萊就後悔了,誰知道下一刻他就被擁入到了一個溫暖的懷抱之中。

  亂萊怔怔的感受著胸前的柔軟,本想輕輕地推開逸仙,可是卻感受到一點一點液體落在他的胸膛上。

  「對不起。」逸仙微微仰起頭,然後她看著那本該是朝夕幕想的指揮官的臉龐,輕輕的伸出手撫摸著亂萊的臉頰,臉上雖然全是歉意,滾滾而出的淚水卻怎麼也抑制不住。

  「我懂,但是我不能。」即使如此,亂萊那個心雖然顫了顫,但依舊堅定,他溫柔的撫摸著逸仙的頭嘆道:「……只此一次。」

  輕輕拍打著亂萊的肩膀,收起了消毒液和紗布,逸仙的動作細緻而專業很快就把亂萊的傷口重新清理一遍並重新包紮好。

  「你就沒什麼想問我的麼?」

  看著亂萊喝著熟悉的清茶,逸仙收拾好東西忍不住開口。

  「妳想讓我問妳些什麼?」溫度從喉嚨一點一點擴散到全身,亂萊覺得十分舒適,只要眼前的逸仙穿著更緊就好了。

  看著亂萊閃躲自己目光的模樣,逸仙有些氣惱,她嘆了口氣,微微垂下眼眸:「您該知道整個碧藍航線的陣營之中,東煌其實勢力並不大。」

  亂萊點了點頭:「我知道我們國家的海軍其實並不強盛,這點我很能理解。」

  逸仙點了點頭。

  「那您應該也知道歷史上世界列強被區分兩個陣營?」

  「軸心國跟同盟國。」

  逸仙嘆了口氣,眼中是亂萊看不懂的顏色:「意思差不多。您身為第一個來到此地的指揮官,您覺得你還能置身於事外麼?你不但在另外一個世界的重櫻身居要職,同時也與白鷹、皇家、鐵血還有眾多理不清的糾葛。」

  一時間兩人之間充斥著沉默,但是率先打破這沉默的卻是亂萊。

  「複雜的事情我不懂,但是有一件事情我很確定,那就是我會回去!回到屬於我的世界!」

  這個回答讓逸仙深深的嘆了口氣,直起身收拾好東西,她懂亂萊,就一如亂萊懂她借給她一個擁抱,可是她真的很希望那個在亂萊心中的艦娘是自己。

  那怕已經有人了,那麼希望也能給自己一絲絲的空間也好。

  問題是亂萊連這一絲空間都不打算讓出,因為他擔心自己會猶豫,而這一絲猶豫偏偏就是這個世界的重櫻所想要的。

  逸仙走到門口,她不留痕跡的看了一眼門邊的人影,她留了一個問題給亂萊。

  「亂萊哥哥,你知道為什麼艦娘一定需要一個提督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