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碧航同人】漠然的熱情Ange——16. 演繹的劇本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 2024-02-27 19:56:33 | 巴幣 42 | 人氣 531

連載中【碧航】漠然的熱情Ange
資料夾簡介
碧藍航線的同人小說,記載霞飛和人類少年的感情發展過程,故事時間點從2022年8月開始。 *本作包含大量非碧藍的原創角色和脫離原作設定的角色設定。




16. 演繹的劇本

「我沒你看上去那麼平穩,我的心境時時刻刻泛起巨浪,礙於天使的身份和我懶得花力氣爆發,我逼不得已維持這個姿態,長久下來就習慣了。但如果我真的瘋起來,你會在意識到出事前就死不瞑目。」霞飛聽上去在開玩笑的時刻總是正經八百地述說自己的原則,戰慄感會在之後逐步浮現並提升,不像真正開玩笑時,只有即時的尷尬氛圍。

「您試過真的發瘋嗎……?」現在的我倦意減退一半,但我忽然想快點睡覺,我再說下去天使會轉變為惡魔。

「對被趕出去的那位丸子頭試過。」她是再指惡毒。「所以如果你惹到了我,我就會用同樣的方法對待你。」

牆上掛著一把黑色的長劍,準是霞飛掛在口邊的制裁之劍,遇到緊急時候,她就會召喚這把劍震懾、防守、攻擊,甚至屠戮敵人。如果對手只是一般人類,她是連劍也懶得用,赤手空拳就搞定。

「我不會的!真的!您不要拋棄我,所以……」

「明白就不需要多保證,我可以從你的言行看出你有沒有背叛與我的約定。」霞飛走下床,她順道穿上內褲,免得弄髒地板,她的潔癖比媽媽的更嚴重,只要看到地上有一根毛髮也會扔掉,何況那是我顯眼的紅色髮絲。「我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失去對你的耐性,所以聽我的話就對了。」

了解得霞飛越深,她的霸道性格就越醒目。她真的很精明,凡事智勇雙全,計畫縝密,滴水不漏,掌控著一切。

總是淡定的表情後,藏著深不可測的計謀,都只為滿足慾念而存在,複雜卻簡單。和世人一樣,得到後就會玩膩、玩壞,然後棄之如敝屣。

我別無它選,惟有多鍛鍊身體和配合霞飛無理的要求。

「你還要睡嗎?我們還沒看禮物。」

「什麼禮物?」我已經不想再收到奇怪的禮物了。

她從櫃子裡拿出幾個盒子,單看包裝用的袋子就知道是奢侈品的品牌,從來沒有在我家看過的標誌。

「現在對你來說還有點早,不過……」霞飛先是打開一個白色的袋子,裡面有一個黑色箱子,箱子裡也有一個小盒,小盒內的是一把被白色泡棉捲起來的鑰匙,準確來說是車鑰匙。「勞斯萊斯的跑車,是最嶄新的型號。我覺得這個品牌的設計實而不華,我又為你選擇了深藍色的款式,可以享受奢華的駕駛體驗又能保持低調。」

「但我才十八歲……」

「在重櫻十八歲就能考駕照了,不需要等到二十歲,但我想你的身形應該是開車的最大問題。」

「我可以試試看的。」

結果過了許久,我還是沒有開那台車,更沒有駕照,身高帶給我的挑戰可是會在駕駛的過程中大幅提升奪走性命的風險。

「還有這些。」

霞飛給了許多我壓根用不著的奢侈品,像是古龍香水、皮革錢包、墨鏡和準備在今屆世足使用的足球用球。她說自己在阿聯擁有一座大宅,所有的名車收藏都停泊在那兒,並擁有挖掘石油而帶來的龐大收入,難怪講課只是為了消磨時間。

「你將來會用到的,要找一份體面的工作就一定要正衣冠。就像以前也沒那麼多人在阿拉伯興建別墅,今年開始忽然有不少球星到那邊踢球,地產商蓋了不少房子,我的房子和地應該也有天文數字的價格了。所以你要想得長遠一點。」

我的人生和足球沒有任何關係,我拿著球在場上跑,下一刻我就會變成球。

「我本來想買一套西裝給你,但還是親自帶你到店裏量身訂製比較好。」霞飛總是覺得我能夠順利考進大學,然後找到好工作,這也太長遠了。

有霞飛在,我哪需要工作。

當然還是規劃自己的人生微妙,萬一被霞飛拋棄,我又不能一輩子啃媽媽,那我只有拾荒這條路了。

「我知道你不想我把你當作小孩,那你就要更成熟,不要無謂地妄想了。」霞飛將我暫時用不到的物品收起。身為一位教育家,不止在知識方面,在各方面也要全面發展。「你在我體內留下專屬你的東西不代表你擁有了我,你只是和我做了一些其他人無法和我做的事。」

「我想知道為什麼您那麼抗拒愛情?」

「我很討厭深入的關係,有人就一定會有煩惱和風波,發生好事自己得到的快樂和好處會被分割,壞事的話少不免被牽連。」她是絕對的個人主義者,任何善舉都是為了自己。「尤其是你這種來自奇怪家庭的問題少年,纏上你就一定會背負你的責任。我對你有興趣是你同時具備正太和蘿莉的特質,是我以前沒嚐過的類型。」

所以說,霞飛將我啃得不剩骨頭後就會拋棄我?我不希望這一天降臨,戰戰兢兢地活著我也願意。

「我會盡力讓您對我長久保持興趣的。」我主動吻上霞飛,是我第一次奪走霞飛的吻。「只要保持物理上的交流……就行了吧?」

「嗯,我相信人類的學習能力比其他物種強。」

霞飛說著冷酷無情的宣言,身體做著比媽媽更溫柔的事。即使關掉冷氣,在公寓大樓的高層仍能感受不遠的初冬的寒意。

上次霞飛在我家過夜,我已經得知她並非所見那樣風平浪靜,不泛起一圈漣漪的天使。在適當的時機,她會排解積壓已久的負能量,我剛才就差點扭開那名為「暴怒」的瓶蓋,她的怒氣就如同猛烈搖晃的可樂瓶後噴濺出來的可樂。

「憐鬱,我那麼嚴厲是因為我對人都有很高的要求,我不需要廢物在我身邊。這些年來我看過無數人,我知道誰能和我並肩作戰,你不像加拉索尼埃和馬賽曲可以戰鬥,但你擁有支持我的潛質,我也是相信你才展露外界不知道的我。」

她將給我的禮物放到一個大黑箱中,將來一定會用到,就和我回到床上了。

「我就是那麼自私的天使,你的改變也只是為了我的私慾。但世上很多人都是這樣,說著為對方好,都只為了保證所愛的人不會偏離自己的期望,減輕負擔和責任。你媽媽也是這樣,她將你逼得那麼緊也是為了老後有一段安穩的日子,然後可以依靠你。」

「我當然知道……大人都是自私的。」我解開髮圈,任由我的紅髮和霞飛的灰髮交織重疊。

「你自己也不是大人,你是滿足自己身為雄性的衝動才配合我,我都看得出。」霞飛拉高被子,使暖意和她的香氣聚集到被窩中,我一低頭就能吸入這種天然的安眠藥。「靠近一點,活了這麼久,我的洞察力已經令我很容易厭倦無聊的人。而憐鬱你能陪我走到這一步,是你真誠和擁有許多我渴求的特質,所以就別抱怨那麼多了,儘管享受眼下的快樂吧。」

「嗯……」

「憐鬱,我們可以在不相愛的前提下陪伴彼此。我不需要你和我一起信奉上主,我要你侍奉我,成為我唯一的忠誠僕人。」霞飛身為一位小神,竟然把自己看得比信仰的上主更高,難怪惡毒說她不是虔誠的教徒,壓根沒有入教,就是一名受僱於上帝的上班族。

「惡毒她們說你是偽教徒,撒旦的奴僕,是真的嗎?」

「你覺得是就是吧,我的確做了令她們不高興的事,但當初是她們栽進來,最後帶著怨恨離開,有些人因為性情奇特,要找到對的人談何容易。」霞飛坦蕩地承認自己的污點,還宣稱只有電波對得上她的人才配得上她。

「我們今後該怎麼辦呢……」和霞飛在一起能得到短暫的穩定日子,長久下去是我無法預估的未來,我很想拋棄自己一切自由意志,任由霞飛擺佈,我就是失去捕食能力的小鳥,一步入社會就會被各種猛禽追捕。

「就跟你媽媽說的那樣,先以考大學為目標。當初憐歌女士也沒想過你可以考到東大,頂多就二三線的大學。不過既然要讀書,我覺得就要最好的,雖然她肯定不同意你去白鷹或皇家讀大學,但在重櫻也有首屈一指的學校,你的唯一目標就是它。不需要為了其他目標而分心,只要報考東大一家就行了,我的保證從來不會落空。」霞飛連說話也會從口中噴出淡雅的香氣。

「我真的可以嗎……」

「那個在學法語學到半吊子的姐姐都行了,你怎能不可以?」霞飛的臉湊得很近,她突然輕咬鼻尖。

「我也想不到讀什麼……」

「讀你最擅長的。」我想我最好的應該是英語系了。

「英美文學怎樣?」

「不錯,你有閱讀的習慣嗎?」

「在被您強迫讀法語的作品前都是看漫畫。」

「那就現在多看英文書吧,白鷹在上世紀有許多優秀的作家,但也別忘了要看法語書。」現在每晚睡前我都會看十幾頁簡單的法語書籍,卻仍有許多陌生的詞彙。

就跟漢文一樣,每一個字都似曾相識,實際上完全沒有見過面,組合起來更是和互不相識的人群中一樣的篇章。

如媽媽所言,我唸什麼也好,一定要能餬口和有技能傍身,可別淪落到爸爸的德性。

「憐鬱,如果我要你放棄一切追隨我,你會照做嗎?」她又讀懂我心意,要我做透徹的斷捨離。

「我……我……」明明我已經有了覺悟,卻無法堅決回應。「我怎知道?媽媽也是很重要的人……」

「我早就猜到你答不出來,至少我覺得能擔心家人的人是幸福的。如果你貿然拋棄家人,那你也會隨時背叛我。」但你還不是隨便就丟掉沒興趣的伴侶。

「霞飛,為什麼您突然想和身為男生的我做這種事?您不會後悔嗎?」

「我不會做令自己後悔的事,我在鳶尾也看過像你這種外表長不大的男人,但就是沒有一看就產生興趣的魅力,你是四百年來第一位願意讓我獻身的男性,之後也不會遇到,所以……」

「所以什麼?」

「先不說。我為人很功利,只有眼下最需要的需求被滿足後才會考慮其他事。你現在才過了第一關,我還沒滿足,你睡前我們要再來一遍。」

霞飛是欲求不滿的天使,她打點好生活的一切,短期與長遠的規劃都料事如神,只要活下去,就不會有任何障礙。任何礙事的人事物看到那把閃亮銳利的黑色劍刃都退避三舍,那種順利的狀態反而令我有點不安。

今晚過得比以前的任何一個晚上更長久,夜生活並非稍縱即逝,選對度過它的方法,就能讓與霞飛共聚的一夜變成永遠不會看到明天的太陽的黑夜。我甚至覺得是霞飛使用了超能力,讓時間流逝得更緩慢,更甚暫停了它。一切隨自己的心意運行,還沒被滿足的,就在無限延伸的時間中盡情奪得。

她聲稱活了四百年,但我推測每一段值得她留戀的時間,都一定被她盡情地拉長,八個小時當四十八個小時使用。

這都是我的猜想,不過霞飛深不可測,我連她最表面的皮膚也沒有剝開,更別說最後一張底牌了。就和混過黑道或做過生意,或是僅僅出來打工幾年,都知道身為擁有複雜意識的存在,難以被揣度是令人敬畏的優點。

我和媽媽都是直白單純的凡人,霞飛的慧眼就看破我們脆弱的心牆。

「謝謝你憐鬱,你好好休息吧。」我以為霞飛會像第一次過夜那樣擁著我入睡,如今卻推開我,和我保持一把尺子的距離側睡。

「霞飛……」

「你想挑戰我的底線?」

「不是……」

「那就給我睡。」

為啥她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似的安然入睡?連一句晚安也沒有道,在需要我時說盡世間所有甜言蜜語誘惑我,滿足後就變回那位冷漠的天使,我後悔也來不及了。

我很討厭這種不被重視和把玩的現狀,然而我沒有能力扭轉,我已經變得沒有霞飛就難以生活下去,世上沒有任何一位女性能替代霞飛。

我喜歡你。這句話對於睡在一起的男女,說出口何其容易。霞飛已經立下禁止進入的告示牌,我再努力也只能停在她心扉前,我很想窺探她內心,成為她至今為止的第一人,真真正正地得到天使的心的人類。

但我是不會賭上自己的前途。

「霞飛?」

「我很累,幹嘛?」她連眼睛也懶得睜開了。

「您的翅膀呢?我想再體驗您的翅膀帶來的涼意。」

「在冬天不要跟我說涼意,你是想去西伯利亞居住?」

「那麼您的白色翅膀呢?您不是會用翅膀包著自己睡覺嗎?」

「都說自己了,自然不會有你。」

「就當作我有當一位乖孩子的獎勵吧。」

「答應我,不要再隨便說我的事。」她仍對我將她的身份暴露給同學一事耿耿於懷。

「嗯……那我們可以一直親密下去嗎?」

「你不要先膩掉才好。」

如同回校辦理休學手續那天,霞飛再度從背後綻放兩雙潔白無瑕的翅膀,除了那幾道同樣出現在黑色翅膀的紅色樹枝狀印記外,其餘部分都白得像世人對天使的純白印象。

「我不會的。」

「你真是任性,但我不是全盤接受你。」她總算靠近了我,用她豐厚的翅膀暖和我的身子。

「我會繼續努力,成為你最重要的存在。」我親了霞飛的嘴。

「隨便你,我幾個小時後還要上課。」

我知道她是不情願展開翅膀,即使身處溫暖的境地,我的心卻寒冷無比,比與霞飛開始我們的「儀式」前更冷。我只能默默承受,霞飛直白的個性會大方承認自己的性情就是這樣,不會為了我改變。

霞飛說她會在睡前祈禱,今晚我看不到她這樣做,可能在我來到之前已經完成。我看到她在客廳放了一個祭壇,上面有仿冒火的燭台、聖經、聖杯等道具,她的習慣應該是有在維持的。

「不要搞我的杯……」她依舊閉著眼呢喃。「那是流傳了一千多年的聖杯。」

她又解讀我的心聲,可以這樣無恥嗎?我看那桌子上的東西的設計都很稀奇,一定是什麼稀世珍寶,她如此抗拒,我更確定祭壇上的都是具有歷史,價值連城的物件了。

盛過耶穌的血的杯子,真的有能治百病和長生不死的能力?下次不幸生病,用它來搭配霞飛的聖水服用就得知真假。

現在突然萌生想要找媽媽撒嬌的念頭。在這場談不上愛情的戀愛遊戲,我只是主角霞飛的一位支線,永遠不能當canon ending的正宮。

人就是這樣,不選擇會後悔,選擇了也會後悔。

此刻我只能做的就是抓緊霞飛的翅膀,不墜落到萬劫不復的深淵。




下一節



霞飛的縮圖:



霞飛:你做錯事的下場只會被其他人慘,因爲我已經警告你了。


霞飛:我不喜歡沒有上進心的人,也不喜歡太冒進的人,要怎麼辦是你的選擇。



深見:(從天堂掉到地獄,霞飛真的不將剛才發生的事當一回事,她的身體都沒有感覺嗎?)


霞飛:就讓你再感受一次神蹟。





獻出第一次後,深見終於知道眼前的天使不是自己能駕馭的對象,能取悅她已經是成就了。霞飛平常可以很穩定,但暴走時沒人能控制她。所以還是北宅最好,聽話就沒事了,就是會因爲另一半不成熟的舉動而變成壓力怪。

這是深見的選擇,他媽媽和霞飛已經說過很多次不要後悔,現在回頭也來不及,被霞飛盯上的人就得侍奉她。不過能讓人生有翻身的機會,是我的話也會賭一把。和嚴格天使的生活的容錯率總比工作上的高,只要誠懇道歉並不再犯同一個錯誤,霞飛還是會原諒。

霞飛的幹話還真的不少,就算知道中東的別墅很有潛力,哪來的錢去購買。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麵包和葡萄酒是一種代稱,聖杯裝的也可能是指葡萄酒,雖然站在現代角度看不是很營養但在那個時代能吃飽非常不容易

翅膀軟軟,今晚好好休息諾~(*´∀`)つ))´∀ˋ)
2024-03-01 03:12:13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放在現代的確是一個代稱,不過在這個世界觀,霞飛擁有的確實是盛過耶穌的血的必聖杯,至於用它來喝水的功效是如何,大概要親身嘗試才知道了。但就和jojo的聖人遺體一樣,不會有無償的好處。

雖然現代還是有許多難吃的東西,但以前沒那麼多調味料,同樣的菜式放在古代說不定會更不好吃,真的能吃飽便足夠了,相對而言也可能比較健康。

晚安萊茵,一起在霞飛的翅膀中取暖吧~
2024-03-03 22:09:0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對了,我咋勇造的頭上的小生物是小圓裏面的QB喔,看過這部作品後就會覺得牠不可愛了OAO
2024-03-03 22:09: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霞飛翅膀大溫暖,讚歎星槎~ヾ(*´∀`*)ノ,QB是很黑的生物諾,雖然外觀挺無害的( ´・ω・`)

天氣冷冷,星槎要注意保暖~(つ´∀`(´∀`c)
2024-03-03 22:22:1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雖然目前難以飛翔,但霞飛也會用其他方式感化世人。看完小圓後真的覺得只有黑化小焰才能對付QB,開始期待新的劇場版了,很喜歡有兩種面貌的角色。
2024-03-07 20:07: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