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42.找到你了,世界特異點.亂萊(四)

萌筆 | 2022-10-02 22:49:46 | 巴幣 14 | 人氣 313



  在邁向最強之路,亂萊不知經歷了多少次生死關頭,不管是自願的還是非自願的,每一次都是險象環生的挺了過來。

  唯獨這一次,亂萊真的不曉得自己是否可以活著回來……

  當戰況來到最險惡的同時,港區中的某人正在奔跑著。

  作為港區唯一一個不是艦娘也不是指揮官的外人,亂萊匆匆趕往水星紀念說的港口,一路上雖然有幾個艦娘出聲阻止他,但有傷在身的她們實在追不上亂萊。

  很快亂萊就找到了那艘小艇,想也不想地跳了上去發動了引擎,小艇駛出港區的這一幕就被無數艦娘給目擊到,但她們卻無暇上前阻止,畢竟現在的碧藍航線不僅要組織將要面對塞壬的防線,同時還需要救難大破的艦娘,人手實在有限。

  一路絕塵的駛進大海闖進了各陣營負責的戰區,亂萊就像隻無頭蒼蠅那樣駕駛小艇閃躲著塞壬艦隊的砲擊跟投下來的爆彈,霎時間大量的水柱在亂萊後方升起。

  「該死!那個混蛋到底在哪個戰區?」

  這時,籠罩在小艇上的執棋者的艦載機全部化成了美麗的煙火,空中快速逼近的砲彈在半途就被機炮攔截給引爆。

  「當水星紀念通知我們的時候,我還真懷疑自己聽錯了,回去之後我要看到你的檢討書,亂萊同志。」

  「好孩子可不能給夥伴添麻煩哦,亂萊同志。」

  「身為一個指揮官卻將自己置於死地,你根本沒資格當指揮官,同志你還是回爐重造吧!」

  跟水星紀念幾乎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白色毛皮大衣以及不遜色於鐵血的自律型生體艤裝,亂萊面前的艦娘艦隊是北方聯合的艦娘。

  看著她們的接近,亂萊咬了咬牙提速拉開跟她們之間的距離。

  「真讓我費事……!」銀色的艤裝一個甩尾就將追擊上來的破局者打飛了出去,契卡洛夫皺著眉頭看著加速的小艇罵了一句。

  如果可以她真的不想管這個男人的死活,他又不是她們的指揮官,而她們北方聯合也不像他記憶中的那些艦娘般脆弱。

  白馬王子般的幻想還不如給她一瓶伏特加來的實在!

  宛如銀色巨龍的艤裝展開了飛行甲板,銀色的艦載機啟動螺旋漿從甲板上彈射飛行,雖然覺得亂萊出現在海上這點很莫名其妙,但是契卡洛夫還是將自己算是四分之一的艦載機派出來給他做掩護。

  「怎麼說呢……亂萊同志也不像是那麼魯莽的人。」

  緊跟在契卡洛夫的艦載機後方的是伏爾加的艦載機,數量也同樣不多。

  她伸手按著被海風吹凌亂的粉紅色金髮,兩側的巨龍之間一朵碩大的冰晶凝結其中,閃爍著妖異的光芒,伏爾加伸手就是操縱戰鬥機打爆那些臨空小艇的砲彈:「難道他真的如水星紀念說的那樣想擊沉那個塞壬?」

  「唔……感覺成為他的艦娘會很累啊……有這種指揮官,想必那些艦娘一定都在勉強自己。」阿爾漢格爾斯克瞇著眼睛看著跑掉的小艇道。

  她不曉得自己剛剛的那番話亂萊有沒有聽見,只是伸手安撫在她身後的大傢伙,要知道北方聯合的艤裝可不是什麼安分守己的大傢伙,尤其是看到亂萊開著小艇的舉動,閃著黝黑光澤的機械巨龍差點就一個船錨給砸了過去。

  在之前北方聯合的進攻中,那個新型塞壬雖然撕碎了她們的防線,但幸好有喀琅施塔得拖住它,她們才可以成功趁亂從塞壬的包圍圈中撤離出來,但是多少身上都帶傷。

  現如今不至於到大破無法作戰的程度,但也是沒有餘裕去管跑到戰場上的亂萊。

  看到有了她們三個的掩護不退反而加速的小艇,阿爾漢格爾斯克嘆了一口氣,隨後就想讓自己的艤裝將那柄巨大的船錨給扔過去。

  砸是應該是砸不死亂萊的,她看過亂萊的記憶,那個男人的生命力就跟那令人厭惡的黑色蟲子一樣相當頑強,與其在這裡跟他玩貓捉老鼠的遊戲,倒不如一擊放倒乾脆省事。

  就在這時,附近似乎有什麼巨大爆炸發生了,明明戰火不是這片海域,但是那熾熱的海風卻彷彿吹拂在北方聯合的所有艦娘臉龐上。

  這個聲音,她們曾經聽過,因為就在不久前她們眼睜睜的看著喀琅施塔得的艤裝就是被這一擊摧枯拉朽的毀掉。

  『各陣營注意!各陣營注意!皇家戰區告危!皇家戰區告危!!伊莉莎白女王陷入大破!!!』

  來自港區指揮中心的緊急通信在各艦娘的通信頻道中響起,但是沒等北方聯合艦娘反應過來,本來正在她們前方的小艇猛的一個急轉彎就是朝著皇家戰區的方向前進。

  看著亂萊前進的方向,伏爾家頓時整個人都覺得不好,她沒想到水星紀念說的竟然是真的!?

  「伏爾加!上空,注意妳的上空!」契卡洛夫瘋狂的朝伏爾加喊道。

  同樣正在專心追逐亂萊的阿爾漢格爾斯克一愣,還沒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鋪天蓋地的塞壬艦載機就掉頭朝著她們投擲了爆彈。

  本來追逐著小艇的塞壬艦隊不約而同的陷入了一陣詭譎的沉默,下一秒全都掉轉砲火朝著北方聯合的三位艦娘發起進攻,一時間將她們被深深纏住無力在掩護亂萊。

  威爾士親王擊沉。

  「繞開獨角獸!騎士隊用白刃戰!」混亂之中,前衛的聲音響起。

  約克公爵擊沉。

  天空中,可畏和不撓的艦載機聯合發起攻勢,但下一秒無數殘影將它們從空中打落。

  可畏和不撓擊沉。

  魚雷的推進的水線在海面下留下痕跡,女僕隊的成員正在拼命地攻擊眼前的塞壬。

  謝菲爾德和黛朵擊沉。

  然而,當那名塞壬用獨角獸當作盾牌的時候,她們不得不提前引爆魚雷避免誤傷同伴,可是代價卻是兩名同伴被那名塞壬趁機擊倒。

  無數皇家的艦娘擊沉在海面上生死未卜。

  伊莉莎白失神的眼神中倒映著那個人影,她才真正切實地體會到,死亡第一次距離她那麼近……

  以雀尾螳螂蝦為原型的生體艦裝,腹部打開機關吸取大量海水,在水壓爆破加速的一瞬間,宛如從天而降的隕石,筆直的將擋在前方的皇家艦娘全部撞翻。

  伊莉莎白強作鎮定,努力拍打著自己的臉頰,她必須鎮定,因為她是大家的女王,要做她們勇氣的象徵!

  然而,哀號聲之中,有人大聲疾呼,似乎在喊著伊莉莎白的名字,但是當她抬起頭時,她卻彷彿看到了死神在自己面前。

  「妳被終結了。」

  水流爆破加速,摺疊起來的其中一對節肢伸展開來安裝到終結者的雙手上,雙曲面系統收縮,宛如錘子般的裝甲劇烈摩擦產生高溫朝著伊莉莎白攻擊。

  「超空穴の一擊」

  ───轟!

  一個人影及時插入到了伊莉莎白與終結者之間,朵朵猙獰的血花在伊莉莎白的臉龐綻放開來。

  原本應該垂在那裡的兩條手臂此刻已經變成組成花瓣中血肉的一部分,從中甚至可以看到原本手臂的骨頭。

  寸寸碎裂成碎片的骨頭。

  然而還沒等伊莉莎白尖叫出聲,劇烈的衝擊挾帶著身前的人一同將她撞飛出去。

  「─────厭戰!!」

  潔白纖細的手臂只剩下一點皮肉還連接在她的肩膀下面,厭戰哆嗦著嘴唇,劇烈的疼痛讓她說不出一句話來,只能拚了命的對著已經大破的伊莉莎白搖頭。

  「厲害。」終結者走到了伊莉莎白與厭戰面前,從上而下俯視著兩個已經大破半殘的艦娘:「我以為剛剛那下足以殲滅妳們的,看來皇家戰列艦的身體數據需要重新測定才行。」

  扯起了像破爛布娃娃般的獨角獸,展開的節肢對準了伊莉莎白而厭戰的腦袋,終結者想要測試一個結果。

  如果說艦娘失去了頭顱之後是否還能入渠重新復活呢?

  引擎運轉的聲音在海面上響起,蝦型艦裝的複眼感知到一艘人類搭乘用的小型艦艇朝著它的方向急速奔來,試圖想要用小艇朝它撞上,距離撞擊時間還有一分鐘。

  一分鐘。

  足夠終結者拋下眼前的兩個艦娘進行回避,只是小艇上的那個人卻讓它猛地回過頭,瞪著空洞的眼褚看著對方。

  小艇的出現讓在場的所有皇家艦娘一愣,下一刻就見到那個宛如死神般的新型塞壬拋下了伊莉莎白與厭戰朝著那艘小艇衝了過去。

  劇烈的破風聲傳來,那艘小艇就像是失控的賽車一般瘋狂的提速朝終結者衝了過去,終結者毫不在意的用其中一對節肢正面貫穿了小艇腹部。

  不出所料的它的身體被那巨大的慣性力道一帶,整個人歪了歪,然後踉蹌著在水面上退後了好幾步,但是終結者的想法很簡單,但是小艇上的那人卻反手給了他一個驚喜。

  ───轟隆!

  小艇突兀的直接爆炸,劇烈的火光剎那間席捲四周直接將終結者捲了進去,一個人影趁著爆炸產生的衝擊從它身旁一閃而過。

  啪嚓兩聲,先是削斷了制服獨角獸的所有節肢,身體旋轉的瞬間鋒利的手肘直接反手重擊終結者的頭部,滿身焦黑的亂萊扯住獨角獸的領子重重的跌入冰冷的海水中。

  「噗哈!妳們還愣在那裡幹什麼?救人啊!」亂萊吃力的提著獨角獸浮出海面喘息著開口。

  「亂萊閣下……你真的人如其名呢。」說著,代替已經說不話來的伊莉莎白,胡德望向亂萊的眼神中充滿了難言的神色。

  剛才那一下,在場所有皇家艦娘都看到那個塞壬的腦袋直接扭轉了好幾圈直到斷裂從脖子上掉進了海面……

  換作是艦娘恐怕這一下連腦袋都打飛了,眼前的這個男人真的是人類嗎?

  然而,事態還在進一步的惡化。

  正當胡德從亂萊手中接過獨角獸,另一隻手打算拉他起來的時候,一根鋒利的螯爪猛地從亂萊的側腹突了出來,鋒利的尖端距離她眼珠不到幾公分……

  亂萊額際青筋暴起,雙手死死抓住那根螯爪,全身肌肉蹦緊不讓它在往前一步。

  那個惡夢般毫無感情的無機質聲音在亂萊的背後響起。

  「……終於找到你了,世界的特異點,亂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