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碧航同人】漠然的熱情Ange——7. 磨合的距離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 2023-09-08 12:10:06 | 巴幣 32 | 人氣 185

連載中【碧航】漠然的熱情Ange
資料夾簡介
碧藍航線的同人小說,記載霞飛和人類少年的感情發展過程,故事時間點從2022年8月開始。 *本作包含大量非碧藍的原創角色和脫離原作設定的角色設定。




7. 磨合的距離

在入睡前,霞飛是側身抱著我睡覺,她說都打開冷氣了,不這樣摟著睡會沒有確切的安全感。

她說剛才已經幾百年來情緒最激動的時刻了,但我怎麼覺得連母親平常的十分之一脾氣也達不到?

「釋放情緒後,我希望可以和你緊貼著睡,穿著衣服沒問題的。而且最重要……」

倏然一片黑影從我頭上掠過,那是霞飛的其中一邊翅膀。她展開朝天花板那邊身子的翅膀,用黑色的羽毛蓋著我的身體。在末夏仍會感到熱的夜晚,翅膀不但沒令我侷促,更讓我覺得舒爽絲滑,身體不會不自在,與羽翼融為一體。

「黑色的羽毛細滑涼爽,白色的羽毛蓬鬆暖和,跟我睡過的人都愛上我的翅膀,在天使中算是稀有的特性。」她以快要碰到鼻尖的距離跟我說。「深見,你真幸運,你是第一位和我這樣做的男性。」

「我……以後也可以這樣和您一起睡嗎?我很喜歡這種被保護的感覺。」

霞飛把她的髮絲與我放下左側單馬尾的中長髮捲在一起,我那跟媽媽一樣的紅色頭髮真的很顯眼。她將我倆的頭髮纏了幾圈後又鬆開手,任其彈開,並說:「那你就要在法語的測驗取得好成績,我就會讓你跟我一起居住,你也想要盡快從父母自立吧?」

「我們……可以同居嗎?」

「只是朋友的關係,你不要想太多了,以前跟我睡過的女性也只不過是密友。」我真的很想知道霞飛是怎樣看待這些關係,真的很速食。

說不定她是渣女?

「我明白的……」

「那就睡吧,已經十二點多了,晚睡並不是值得炫耀的事。」


霞飛翅膀的好處不可勝數,大開冷氣睡覺很容易感冒,何況我們醒來時都發現彼此的睡姿很難看,霞飛的衣服更是掀起來,幸好她在媽媽進來前就更換好衣服才逃過被唸的後果。

「深見,昨晚你看到的,聽到的,就成為記憶的一部分,不要說出去。」霞飛吩咐我。

「我又沒有人可以說,我很保護你的身份,對著同學我也沒講我的法語老師是天使。」

「這不是為了我的面子或自尊,是對你的品德的考驗。我不希望被我當朋友的你出賣我,我也有人類的個性和脾氣,不希望對你做出『那種事』。」

縱使外觀何等冰冷,霞飛終究是多愁善感的女人,其實她都有好好地表達出來,說她悶騷是不正確。

「我來幫你吧。」霞飛看到我一直綁不好左側馬尾,就接過我的髮圈。

「謝謝……有時候會綁不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你的心態太亂了,令你也整理不好頭髮。第一次看到女生的身體,印象真的那麼深刻?」

「我……我」我語塞了,決不能說出現在我在想的東西。

「我們又沒做什麼,你應該拋棄不純潔的念頭。綁好了,你要不要嘗試雙馬尾?」

「不了謝謝,這樣令我很像女生。」我現在的外表也跟女孩子差不多,誰叫我老早就停止發育呢。「那我過了十八歲生日就可以想了?」

「更不應該,這只會影響到你的學業和工作,我說過你有煩惱可以找我,為什麼總是我主動接觸你?」

「我很忙啊……而且您的工作也很忙碌吧?」

「忙碌只是沒有足夠辦事效率的藉口。」她說出如此爆炸性發言,我不覺得媽媽的辦事能力低下,況且有很多事不是快馬加鞭就能解決。

「我們只是人類啊。」

「也有不忙碌卻很能辦事的人類。」

在某些價值觀上,她是十分固執,甚至以天使的優越身份自居,看不起比不上她的凡人。我就不信她是最厲害的天使,聖經也存在了幾千年,她這種只活了四百年的天使還需要許多磨練。

但我不希望以她的弱點來挫敗她的自信心,這不卑不亢的霞飛才是真正的霞飛。

「深見,要和我一起洗澡嗎?」霞飛不掩飾地問。

「媽媽在這兒的!」我靠近她耳朵提醒她。

「從以前到現在,異性朋友之間在浴室玉帛相見不是很正常嗎?重櫻有溫泉,外國有三溫暖,你又亂想東西了?」

我其實是想一起洗的,但不是因為我好色,我是不希望被多一個人的洗澡時間耽誤了我和母親的通勤時間。

「我……」

「霞飛小姐,你昨晚不是說不會對未成年的憐鬱做奇怪的事嗎?」媽媽坐在餐桌前皺眉反問她,她已經用餐完畢準備出門。

「抱歉,我不知道你們母子都是會往那種方面想。」她還沒關好門就把衣服脫掉,媽媽的眼睛看到她背後的疤痕一眼後就旋即別開視線。

父親往往睡到快日上三竿才起床,他每晚都跟媽媽虛耗體力,自身又缺乏運動,身體狀況長期不佳。與過去不一樣,媽媽也準備了他的早餐,也許是對父親不再執著於小說上而作出的改變。

不變的是她緊張及沒生氣的姿態,她的黑眼圈依舊深厚,自然翹起來的頭髮使她看上去因工作繁忙而無暇整理儀容。客觀地說,四十歲的她除了黑眼圈、淚溝等疲勞的人都會出現的情形,沒有任何皺紋及肌肉下垂,頂多能說接近三十的外表。

這應該是上天奪走她的時間,贈予她的補償。也是因為這副楚楚可憐的年輕臉蛋,我才沒有那麼厭惡她的處事手法和養育我的方法,我知道以貌取人是不對,但我不希望我最親密的人在外觀及性格都達不到我的要求,這樣很不幸。

「她到底是什麼人……不能因為是天使就能那麼任性啊。」媽媽咬著指甲抱怨道。「憐鬱,你不會真的喜歡她吧?你們昨晚做了什麼?」

我在媽媽面前不能撒謊,霞飛也討厭說謊者,坦白心中話是我唯一的選擇。

「……我該說她是保守還是開放呢,說著要克制自己,結果一直打擦邊球,我明白你們沒有越軌,但我覺得她很輕佻,隨隨便便就將自己的身體給不熟悉的人看。而且你說她以前有女性經驗,卻沒跟那些人交往過,那樣不就是渣女嗎?」

「她說她經歷過的人都是她的密友,現在還有在來往……我不介意的。」

「所以你對她的感覺是真的?」她瞪大眼睛問,對此頗為不安。

「本身只是對她有好感,但過了昨晚,我是有那麼一點點喜歡她。不過我不會執著的!霞飛也說過只是把我當朋友看!」

「我覺得她是故意的,她對你有興趣只是想要玩弄你。如果你動真情,你只會愛得很累。」媽媽握緊雙拳,拇指的指甲都在食指上壓出印痕。她很保護我,總不希望我被外面的世界污染。

霞飛不知何時已經站在我們旁邊,我好奇她到底聽到了多少。

「您全都聽到了……?」我不敢正視她。

「我在浴室就已經聽見你們的對話了。原來人類會在談論對象不在時說出真正的感受。」

「那只是媽媽的意見,我是……」

這兩位女人都盯著我,彷彿我靠攏哪一邊,另一邊就會了結我的小命。

這一切都發生得很突然,我未能整理及過濾情感和情緒,唯有全盤托出。我實在無法對著她們說謊,媽媽和霞飛極度纖細敏感,一眼就能辨別言詞真假。

「我……我知道這樣很冒進,其實我是對霞飛您有一點好感。您絕對不會喜歡我,但我還是要說出來!」

「憐鬱,你忘了我剛才說什麼了?」

「我的確不喜歡你,不過我們可以維持這樣的關係。」

「你是想要戲弄憐鬱的感情嗎?」媽媽不爽地質問霞飛。

「我已經表明我的立場,深見要一廂情願我也沒辦法。如果他做出冒犯我的事,我會用我的『方法』處理他。」

媽媽過激的反應並未動搖霞飛一貫的冰冷個性,她的年歲連眼前這位天使的十分之一也沒有,真的別妄想能說得過霞飛。

收到霞飛的回答後,我當然是失落,但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她到底只覺得我是比較特別的人類,我們的地位差距令她在感情上對我不屑一顧。

「憐歌女士,我並不是討厭你兒子。我的個性很難發展愛情,所以我的拒絕以前跟我有過關係的女性的告白,我是不希望深見受傷才直接拒絕他。」

「那你昨晚說會獎勵憐鬱是如何獎勵?」

「我會給他最想要的東西,除了我的心。」她沒有說是她的身體吧?不包括在內吧?

察覺再爭吵下去也不會有結果,媽媽提起皮包就出門了,不主動退出就真的上班遲到。她還不忘往自己身上噴幾下薄荷噴霧,那種味道很刺鼻,她說是為了讓自己保持清醒狀態,在我眼中看來主因是想要蓋著因為長時間繃緊神經而排出的汗味。

她的汗臭和薄荷噴霧的氣味疊加起來真的會受不了,令我很想遠離她。可是房子就那麼大,在哪兒也會碰到她,她也會進來我的房間。將冷氣打開是最好的舒緩方式,雖然也阻止不了她的體味在房間瀰漫。

漂亮又如何,媽媽有太多明顯的缺點了,能全數接受的應該只有爸爸。

說是忍受比較恰當,他只是不想負擔嫌棄媽媽的毀滅性後果。

「總之你們不要亂搞男女關係,憐鬱是我最心愛的寶貝,你不是對他認真就別亂做誤會的事。」霞飛一定深刻記住我的媽寶形象了。

被媽媽這樣刺激,我真的很想離開這個家,與霞飛同居。我最擔心的還是霞飛對我的態度,萬一她不再對我有興趣而拋棄我,那我也只能回到這兒。

說真的我忍夠了這個家庭,凡事都要過分關切的神經質母親與沒有生產力,家事又做得半吊子的父親,都令我提心吊膽地生活。若然他倆其中一位暴走,這個家也會分崩離析。

要是這樣,我還不如在霞飛的溫柔鄉中逃避多久有多久。

「深見,如果你的母親反對你和我同居,你會不會堅持自己的選擇?」

「呃……我會選擇霞飛您吧。」

「是嘛。」

霞飛是深不可測的神秘天使,我不知道什麼樣的答案才能讓她感到滿意。留在家人身邊會令她落寞,陪伴她又會被看成不盡孝道。如同她所說,矛盾亦是她擁有的人性之一。

「我要怎樣做才能令您滿足……」

「我也不知道,我不是全知全能的神,只是很初級的小神。我不會親手干預很多事,都是任其自然,不要認為我只要看到不滿的東西就會插手。」

我深知對霞飛的一切感情是我自作多情,她是我高攀不起的對象,她終有一天會喪失對我的興趣。即使如此,我也是要不讓這條聯繫我們的細幼紅線斷裂,既然我不能拉她過來,那我會順著絲線走到最接近她的距離。

住在重櫻多年的霞飛理應習慣重櫻的生活風俗與習慣,包括飲食。可是媽媽做的烏龍麵,霞飛並沒以筷子夾起來,竟然是用叉子吃。今天我見識到她的另一項天賦——用叉子叉起烏龍麵也不會滑下來還能文雅地把麵條送進嘴裡。

「心靜做什麼也會順暢。」她這樣說。

對比之下,我心神慌亂,不但沒把麵條一口氣吸起來,還把它們咬成許多段,只能利用湯匙一併勺起。這種時候就算是麵包,我也會吃得滿大腿碎屑。

「還有……我剛才不是對你說要保密嗎?為什麼都對你母親坦白呢?」她半閉起的眼睛很銳利,快把我的靈魂勾出來,

「您說過不喜歡謊言……」

「在這種兩難時,你要取捨,你說出一切,打破我的承諾又令憐歌女士擔心,還不如說謊。」

這些倫理道德的問題我實在不想多費勁思考,尤其是和電車問題一樣矛盾的議題。我的死板思考模式也許會令我在這種層面上碰釘子,但大部分時候都不會遇到霞飛這種重視規則的同時,又在自己的世界不遵守它們的邏輯家。

可能尷尬的只有我自己,用餐期間很寧靜,霞飛壓根不在乎沒人打開話匣子。我吃兩口就抬頭看霞飛一眼,然她只專注吃自己的東西,沒把我放在眼裡。

慢慢地我也不再看她,繼續把烏龍麵吸入口腔,沒有方才那種窘態,也感到吃相變得更斯文。食不言寢不語,古人的智慧果真有參考價值。平常在餐桌上不是媽媽在說教就是朋友在喧嘩,總難以平心靜氣吃飯,難怪會感到疲勞和煩躁。睡覺也是,偶爾會被媽媽的哭聲吵醒,即使很快就能入睡,睡眠品質也極差。

「……你們還沒出門嗎?」爸爸扶著牆壁走過來。「你媽媽呢?」

「媽媽先出去了,我和霞飛吃完早餐也要了。」

「抱歉為你帶來麻煩了,我的妻子話比較多,可能會令你感到厭煩。」

「你明白就好。還有請你先弄清楚搞成這樣是誰的責任,你頹廢歸頹廢,不要影響到孩子。」

霞飛反客為主,把這兒當作自己家了,還當頭棒喝這有名無實的一家之主,雖然父親不會在乎別人如何看他,是媽媽當時過激的舉動才令他從小說家的夢想中醒悟。

「謝謝款待,我們先離開了。」霞飛拉著我的手腕離座,她不想多和爸爸交談幾句。

「欸等一下……我做錯了什麼?霞飛小姐!」爸爸歪歪斜斜地走近霞飛。「是憐歌嗎?她對你說了什麼?」

「並沒有。我只是看不起執著於不會為自己帶來成就的事的人。我相信宿命論,不過我覺得選擇也是宿命的一部分,可以帶來更好的結果。而你的命運就是做了不少錯誤的決定和不斷傷害愛你的人,不管是過程還是結果,你的宿命註定是悲劇,外人看你就是小丑。」

論抽象學識爸爸是優於媽媽,所以他大概能理解身為上帝聖徒的霞飛對命運的看法,明明他有很多機會放棄無謂的目標,著眼於眼前就已經擁有的美滿生活,硬是要將媽媽逼入絕境才稍微清醒一點。

「你甚至是我懶得超度的對象,看到你在俗世中不情不願地活著或許是樂子。」

父親被霞飛懟得張口結舌,他這些年來除了我和媽媽,還會跟什麼人交流?縱然父親現在會幫忙家事,媽媽還是很勞碌,沒有喘息的時刻。

如果我真的和霞飛交往,我的雙親和霞飛一定水火不容。







霞飛和深見看上去很像熱戀中的情人睡在一起,其實霞飛老早就習以爲常,她都會和有興趣的人這樣做,這個階段還不算是親熱的狀態,僅是霞飛的生活習慣,霞飛也批評是深見想太多。這兒已經體現霞飛薄情的一面了,她對人際關係是很不負責任的。即使如此,深見仍然要抓緊那雙飛不高的翅膀,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在Picrew上捏圖的時間比我打字的時間還要長久,因爲要找適合的製作器,還有不能只用經常用的那幾個,萬一作者刪除掉又要花時間尋找,所以我都找一些備用的,特別是某些配件很不常見,例如深見的瀏海和讓霞飛顯得沒有感情的嘴巴表情。



霞飛的縮圖:




說着說着突然流淚的憐歌,她很容易激動:




霞飛:(對着深見爸) 你這種廢物連撒旦也不想吞噬。




霞飛也有自己的顧慮,像是深見的年齡、憐歌的個性和自己的過去,她每一個行動都要很謹慎地決定:




深見:我都說單邊馬尾就好了,不要玩了......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師生戀以現在來說還是很難以被接受,
話說深見憐鬱要滿18歲,可是身子卻像個小女生,這樣與霞飛的交往感覺未來會很辛苦[e19]
2023-11-08 08:51:1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老師和學生的關係要拿捏好真的很困難,不過霞飛畢竟不是正式學校的老師,私下的交流也不會有那麼多束縛。

深見雖然看上去很可愛,但生活還是有許多不便,他有很多工作都做不了,先別說體力活,就算一天坐在辦公室內八到九小時,身體能否支撐也成問題,所以他這輩子只能依靠女性了。我想只要好好聽霞飛的話,深見就不會被拋棄的。:3
2023-11-11 20:59: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