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碧航同人】漠然的熱情Ange——9. 暗示的情感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 2023-10-15 15:09:44 | 巴幣 36 | 人氣 190

連載中【碧航】漠然的熱情Ange
資料夾簡介
碧藍航線的同人小說,記載霞飛和人類少年的感情發展過程,故事時間點從2022年8月開始。 *本作包含大量非碧藍的原創角色和脫離原作設定的角色設定。




9. 暗示的情感

「為什麼一直記不下這個句型?在考試會出很多的,學不好就請你離開。」霞飛在我的句子捉到一點小錯誤就責備我,而且比平常更嚴苛。

「對不起……」

連學校的老師也不會這樣罵我,霞飛真的不怕被投訴。

「不要太自大了,深見。」

公私分明的霞飛是不會把對我格外親切的態度帶到課堂,牽手事件過後,我和霞飛變得更謹慎,不輕易令別人得知我和她有略微親密的交流。然而她對我的嚴格手段顯得造作許多,欲蓋彌彰似的。

我對她說了我的同學看到我們分別時,霞飛順著我的馬尾撫摸它的場景,以及他們準備上她法語課的決定。幸好泉和岸川沒看到更多東西,我對霞飛的多餘情感會為我、媽媽及霞飛她自己帶來麻煩,為隱藏的情感鋪上一層稻草是上策。

是說那兩個人的課就在我現在上的這節課前,不知道他們對霞飛的感想是如何呢。平常他倆都是在男生之間開惡劣的玩笑,不太敢在女生面前這樣做,而且面對霞飛嚴肅的態度,一定會乖乖聽課吧。

「深見,你真的沒發現我在生氣。」課後霞飛又抓住我說話。

「我以為您那麼嚴厲對待我是為了避免謠言……」

「這是其中一個原因。最主要是你竟然派了三位小丑搞我的課堂。」

「呃?」

「他們一直問跟課堂無關的事,我的信仰、戰爭經歷之類的。首先我已經說了我在二戰開打之前就回去天庭,一戰之前也沒干涉人間,這對我沒好處,這是他們不專注的表現,如果是明知故問那就更有問題。其次我對自己的信仰和哲學有特別的看法,但我認為他們不會聽得懂,我不需要對牛彈琴。第三,他們直接問我的罩杯多大和有沒有男友,這是性騷擾,我可以報警,你也會被警方要求筆錄,因為是你將我的事說出去,吸引了三個怪人過來。」原來霞飛說日語也可以很快,輕柔無力的聲線分毫沒影響她的咬字及發音。

這不是重點,我闖出亂子了。

「霞飛,不要……我求求您,我們是朋友吧?」

「正是朋友才要杜絕不好的行為。」她拿起手機準備報警。

「您想我怎樣……我……我很對不起,都怪我太任性了,我已經被媽媽教訓過了,所以我會顧忌其他人的目光!」

「你要遠離那些損友。」她從文件夾裏抽出一張學生名單,把有問題的三人名字圈起來。「鈴木、泉和岸川,三位連被嘲笑價值也沒有的可悲小丑,你不想我追究你們四人,就得從我和他們之間選擇。」看來鈴木也是被另外兩位慫恿過來。

現在霞飛又把拉桿的控制權交給我,選擇她我就沒了少數的朋友;選擇那三人,我和霞飛的緣分就到此為止。有句話叫做「三個臭皮匠,勝過諸葛亮」,但我橫豎看,霞飛是三千個像鈴木他們的人也無可替代,一百隻等級一的雜魚也不是一隻等級一百的王的對手。

我決定不拉下拉桿,霞飛與我的邂逅是命運早就注定,我不應該令我的人生走偏,反正以那三人的厚皮膚,被電車輾過也會安然無恙。

「回答我,我還是他們,這不是為了我還是你家人,是為了你自己。」

「如果我們的契約還有效……那您一定要好好獎勵我……」

「我就當你是選擇了我。」

「那您要趕走他們嗎?」

「我自有方法,還有我會將你惹出來的風波告訴給憐歌女士。」

「不要吧……您不要觸動她的情緒……」

「被唸只是很短時間,偏差行為的影響可是一輩子的事,這也是我的懲罰。」

結果霞飛在下一個禮拜的課堂用困難的小測驗趕走我的三位損友,她說這是一開始就說好的規矩,因為不及格而被逐出班別是自然不過的理由,也避免成為一位感情用事的教師。


『越早請走他們越好,如果他們在所有學生面前問起你和我的關係,我們都會有麻煩。』她也不想幾百年的道行毀於小孩子上。

『那憐歌女士在上星期的課堂後,有沒有說什麼?』

『她比遲到那次更激動,又把以前罵過的東西重複一遍,還說我的行為會影響她的聲譽什麼,連爸爸也被她罵,求求您不要再刺激她了。』

『那你在認識我之前做了多少不能跟她說的事?我不是不負責任地告密就算,我會指導和安慰你,讓你不會一味承受壓迫感。』

『現在媽媽說您是邪教徒,是撒旦的使者。』

『我不介意,你和憐歌女士有一天能理解的,還有撒旦教有些價值觀跟我的信仰挺相似,只是走的方向不同,我不會完全反對它。』

『您的同僚不會斥責您嗎?』

『我說過天使有很多類型,還有開放的人是能包容任何觀念,能不能接受是另一個議題。說回你的事,那之後你的朋友生你氣了?』

『是沒有,倒是他們變得少跟我說話。』


三位丑角被霞飛趕出法語課堂後的第一個星期一,我打開教室的門,迎接我的是同學看到珍禽異獸的眼神。

「深見,那是真的嗎?」其中一位不相熟的男生走過來問我,我不知道「那」到底是啥。

「你……在說啥?」

「泉他們說你跟鳶尾教廷的天使交往欸!」

「呃?」

我看向泉他們。

「可能是真的吧……不知道呢……」鈴木托著腮若有所思地推測。

「但他們說親眼看到你和那位天使道別耶!」另一位女同學說。「鈴木說那位天使有為你做特殊的課後補習!」

「她只是我的老師,我們剛好在通勤的路上遇見,她掃我的馬尾是因為有樹葉在頭髮上。至於補習的部分,她有為法語班開一個Line群組,有問題可以問她,我們是沒有私下見面的。」

在這種情形我更不能自亂陣腳,令不實傳聞發酵,我必須保護我和霞飛的名聲,即使說謊也要照做。我在班上沒有什麼不好的事件發生,大家也只覺得我是一位融入背景的普通人,我不可以令我成為聚光燈下的楚門,一舉一動都被觀察。

班上還有一位言行都很怪異,被大家疏遠的女生,三不五時就怪叫,我們都知道她有病也就沒有招惹她。我可以說跟霞飛的事是她散播的謠言,同時我也要承受這個決定帶來的惡果,那不只是被媽媽和霞飛罵那麼簡單了。

「是嘛。」那位上一刻還很很好奇的女同學聽了我的解釋後就沒了興趣。

「也是的,深見這種款式應該跟小學生交往。」一位胖子胡亂下定論,我對另一半的年齡沒有什麼要求,但至少也要合法。

看戲吃爆米花的同學都散去,幸好他們沒有確切證據,但這次誤會令我在處理和霞飛的關係上必須更謹慎,我還有一個月才十八,可不能在這關鍵時刻翻車。

「你們啊,為什麼要亂說話!」我斥責鈴木他們。

「呃,你是……」岸川用手機看了一下大家的照片。「我們班有留紅色長髮的人嗎?」

「沒有耶。」連泉也作弄我。

「我是深見啦!深見憐鬱!」因為今天我決定不了用哪個髮圈去綁紮側馬尾,乾脆散開頭髮地回來。

我還抓起屬於馬尾的髮絲,令他們記起看慣的我。

「原來是深見嘛,跟老師交往得開心嗎?」鈴木以很跩的語氣問我。

「我都說我只是在霞飛……老師的課堂比較認真學習才能留下去。」

「真羨慕啊,你一定是她的大弟子了,早知道暑假我也跟你去學法語。」不,既然鈴木連一週一節的課也不能應付,他在暑假的密集課程肯定連第一天也撐不過去。

「班上有很多天賦很好的學生,我只是很一般……」

「你喜歡怎樣就怎樣唄,你分明就是想要霸佔霞飛老師,讓她只關心你一人,對她說我們的壞話,刻意用難到翻船的測驗踢走我們。」泉提出的陰謀論只說對了一半,我確實是想要獨佔霞飛,已經萌生出嫉妒心,但我不會干涉其他人的競爭機會,有本事就用自己的實力博取霞飛的好感。

「老師的教學手法就是那樣,我已經說過霞飛老師的法語班不是興趣班,沒有一定的毅力是很難在裡面生存。」

「現在是巫蠱嗎?要培養出天使的接班人嗎?哈哈哈——」

平常我跟他們嘻鬧,這三人都會流露跟現在一樣輕視一切,玩世不恭的態勢。因為我都加入他們的鬧劇中,也不覺得有冒犯到任何人。沒想到被討論的對象換成我和霞飛,心裡不是那麼滋味。

我忽然覺得霞飛那種認真魔人的性格才是值得我尊敬和學習,成熟穩重也沒什麼不好的,終有一天也會佩服這種個性,哪怕現在覺得它很無趣。

「深見……難不成你真的喜歡霞飛老師?你也不想想你這種媽寶……」

「你們有夠煩!我都說我不喜歡她!我很討厭她!」我怒槌桌子,鈴木再說下去我真的會對他使用暴力,然而媽媽和霞飛絕對反對我這樣做,於是我不再理會那三人。

正是我忍不住發脾氣,鈴木他們在接著一個禮拜的上學日都沒理會我,我變成孤身一人吃午飯,但也不至於被所有人排擠的地步,還是有同學認為是那些人玩太過。

體育課以前都是我跟他們其中一位分組做熱身運動或其他二人項目,現在我只能和我差不多身高的嬌小女生一組,做什麼也落後於其他人,還有被曾經的朋友揶揄我綠了霞飛。


『所以你真的討厭我嗎?』

『當然不是!我不討厭,但您應該不想我喜歡您。』

『不要包含愛情就好。』現在的我很難不以情慾的眼光看她。

『我想在我十八歲前,我們還是避免太多私下交流微妙,萬一被那些人抓住什麼把柄,我們就要分開了。』

『嗯,那就只在課堂和Line交流吧。你對著他們說我有跟學生開群組,我認為是一個不錯的主意。』


結果霞飛真的開了一個Line群組,不過非正規課程的學生都來來往往,即使群組有三十多人,我也辨認不了誰到底是誰,在課堂有很多人都只是出現過幾次就消失,我能認出的臉孔多半是學習進度良好的同學。


少了跟鈴木他們的交集後,我感覺時間變多了,上課的體感時間卻拉得更長。以前我們無聊時都低聲聊天,盡是沒有營養的內容。現在我驚覺全神貫注聆聽老師講課是一件艱辛的事,我的眼睛看著老師,心早就飛去另一位老師那兒了。

「我回來了……嗯?」一打開門,霞飛就坐在飯廳的桌子前和媽媽喝酒。

忽然覺得媽媽真的很閒,時常比大部分上班族早下班。

「霞飛,您為什麼會來?」

「我在跟你母親聊一些事。」

「那爸爸呢?」

「我叫他出去買點東西。」媽媽回答,準是跟霞飛不喜歡他有關。

「其實我還沒說完,不過我想等深見過了十八歲再說。」

「那你們剛才討論了什麼?」

「我希望憐歌女士可以讓你在你生日的前一天晚上到我家過夜,那你就會提早一天和父母慶祝十八歲生日。」

「為什麼要到你家過夜?如果您那邊夠大,爸爸媽媽也可以過去啊。」

霞飛將小杯子裏的白蘭地酒一飲而盡,聖經不是只允許適量地喝酒嗎?霞飛喝酒的儀態像極了她已經把喝酒當成生活的重要一環。而且她明顯是有備而來,媽媽從來捨不得買高級的酒喝。

霞飛本身就跟這種談不上氣派的公寓格格不入,她應該出現在典雅的奢華大宅,不過她說自己是住在現代的豪華公寓,設備完善多了。

「你不明白了,憐歌女士,我可以說嗎?」

「就……你當天再向憐鬱說吧!」媽媽突然變得害羞,紅潤的雙頰從來沒對爸爸展現過,至少我沒看過。

「深見,你媽媽同意我給你最想要的獎勵了,因為在外面不方便說,我就拜訪貴宅。」

啊,忘了我和霞飛的舉動成為班上同學的焦點,即使我極力否認,還是有人想一睹風華絕代的鳶尾天使。她絕不是一般的外國人,長年累月的經歷令她具備世上大部分女性沒有的氣質,不需要華麗的打扮也能自然地流露青春外表下的成熟內在美。

如果霞飛出現在班上一定會引起騷動,因此我絕對要保護好她的身份,不讓她隨便在我的圈子中現身,那麼霞飛就永遠只會以想像的形式存在於我的同學腦海中。

「憐鬱,也許霞飛小姐的言行有點過火,但她見識淵博,你要聽她的話。」

「如果你有意考大學,我就讓你和我住在一起,我那邊比較多大學,考進比較主流的,通勤會方便許多。」

「真……的嗎……」

「其實現在也可以,高中剩下的幾個月不上學也沒所謂,你可以直接上補習班專注於入學考試。」

「霞飛小姐跟我說了,你跟朋友吵架了?」媽媽問。

「嗯……他們一直說我和霞飛的壞話,說我喜歡您。」

「深見,那你呢?你喜歡我嗎?」

我必須慎重回答她,如果觸動她抗拒愛情的神經,我會真的被她拋棄。她是神,我只是隨處都能找到替代品的普通人,被她看上是我的三生之幸。

「我……生日那天我在回答您。」

「現在就說。」她的眼神明亮而深邃,跟它對上就動彈不得,是光也無法逃離的黑洞。

「除了愛情以外的好感都有……」

「你之前不是這樣說喔。」

「但您不想聽到……」

「你對我抱有愛慕之情我無所謂,總之不要做得太明顯,因為我也不會答應你。」

「你向老師告白了?」媽媽問。

「我只是說如果霞飛是我的女友就好……」

霞飛再次聽到那句話,表情再度轉為嚴肅,她真的對愛情很反感。她是審判善惡的神,絕不是什麼愛神,就算跟愛情有關,她也只會制裁從愛情中墮落的人妖魔。

「您不要生氣!我只是對媽媽複述我說過的話!」

「我恐懼愛情,愛不是我的幸福根源。」我看到她額頭冒出冷汗,看來這方面的人際關係是她的弱點。

「憐鬱,不能給霞飛小姐帶來麻煩。」

「嗯……」

「還有你要疏遠那些損友,現在你知道他們不是為你好了,那些人只是有話題就蹭,毫無羞恥之心,我要跟老師說。」媽媽又想因為一些小事跟學校的老師理論。

即使我的家庭沒有顯赫的背景,媽媽步步進逼的態度會令老師折服,我斗膽肯定深見憐歌是校方最不想看到的人之一,她出現在學校總是沒有好事發生。

現在有霞飛撐腰,她定會變得更跩。這天使不能用制裁之劍和法力動武,但她的氣場和談判技巧是媽媽的好幾倍,即使一場睥睨也能將對手盯得精神凋零。

「算了媽媽,剛才霞飛都說我可以不用回去,那些小人物就算了吧。」

「的確,雖然小惡我也不會放過,但這些小人物就算了,他們有一天會碰釘子。」霞飛是有能力,只是不想蒼蠅的屍體弄髒自己的手。

「那要等爸爸回來再告訴他嗎?我到霞飛家住的事。」

「不需要了。」「憐歌女士是一家之主。」

她倆同時給了答案,爸爸和媽媽和好後,他在這個家還是很卑微。霞飛更是直接將鄙視他的態度寫在臉上,她在表現消極情緒時很積極,那副鐵面跟愉快以外的心情都很相襯。








霞飛的縮圖:





霞飛:身爲人類還想駕馭神明,要解決你和踩死一隻螞蟻一樣簡單。




深見:現在你們是要排擠我就是了?




上體育課時找不到同學一組的深見:




憐歌:憐鬱,原來你都背着我做了那麼多事。





小時候學習聖經的霞飛: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也有遇過信撒旦教的巴友,和以前所知的完全不同,反而偏向理性思考與潔身自愛那樣

讓我覺得世界真的很大諾( ´・ω・`)
2023-10-20 02:28:2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因爲撒旦教還是有一些符合普世價值的教義,例如向善和不要打擾其他人,不過有些就頗具爭議的,但整體應該不像外界般認爲充滿邪氣。從往後霞飛的表現去看,也許她真的是撒旦教徒,她只是使徒而非聖徒,從來沒有皈依上主。

世界大到就算窮一生時間也無法探索完畢,更遑論還在膨脹中的宇宙,要在自己的探索欲中找到一個平衡點真的不容易,畢竟停止學習就會落後,尤其是在現在這個科技年代。但不斷地探索,也會進入一個不能自拔的境地,所以現在我是抱着只要好奇就去瞭解的心態淺嘗,真的對自己有好處的就去學習。
2023-10-21 10:45: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