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一二三 別眨眼 博物館

兔子胖 | 2024-03-11 18:00:13 | 巴幣 10 | 人氣 581


  「你看見是什麼東西在作怪?」
 
  「快逃啊!盔甲......在動。」西洋展廳裡沒有留下任何一具金屬盔甲,玻璃櫥窗內多了許多空白。查了網上的遊記,這裡原本是展示各時代西洋鎧甲沒錯,但現在,一個都沒有。
 
它們去哪了?
 
 
一切還要從頭說起。
 
  全糖市某博物館有個守則,「十一點過後,聽見任何聲音、看見任何事都不要進入展示區。要是真遇上了,請別移開視線,祈禱自己能撐到早晨來臨。」
 
  違反了,就會遭到各種悽慘的下場。
 
  上次新來的夜班警衛被發現時,失去意識躺、褲檔潮濕悶騷味濃厚,在歐洲武器盔甲區地板上。明明都告訴他了,裏頭晚上不用巡,只要看監視器就好,就算是小偷來也別去管。問他發生何事,「別過來!......你們別過來」也說不明白,一下說有鬼,又只記得聽見很吵的聲音。
 
  「亂七八糟,我博物館怎麼可能鬧鬼。都是年代悠久又被人好好使用的器物,就算有也是付喪神。」報告上,館長如此寫道。
 
  每當發生些不可思議的事件,如莫名失蹤案、全村半夜鬼剃頭等等,國家特別安全局就會派出賞金(免洗砲灰)獵人來揪出原因。那些案件新聞不曾報導,就算有也只是怪異荒誕的新聞,觀眾只覺得當事人白癡白癡,天底下怎麼會有這樣的事。笑一笑就算了,沒有人會認真在意。
 
  暗地處理各種不自然事件便是賞金獵人的工作。
 
 
  晚間11點,七名賞金獵人進入鬧鬼的糖市博物館。大多是為了錢錢和灰色福利,運氣好就跟去凶宅睡一晚,什麼事都沒有,打完收工。運氣不好真的碰到怪事,就等著請客吃飯,腳尾飯那種。反正只要有人出錢,必定會有人願意去做。其中不乏身懷絕技的民間奇人。
 
 
「可不要小看大叔我喔,我年輕時可是很厲害。......」藍白夾腳拖配上口臭,中年大叔搭訕林文緒,只因為她是年輕的高中女生。
 
  他們走進館內,各自分頭行動。縱使打開燈光,裏頭各異蒐藏冷冰冰的擺放,軟彈地墊消去腳步聲,沒有遊客和廣播吵雜,氣氛略為陰森。你知道有問題,那東西肯定躲藏在其中。
 
  林文緒畏縮肩膀跟在不良少女身旁。同是高中生,又都來自消波塊市,兩人決定組隊。
 
  黑長直髮淡淡香氣,像是漫畫中的文學少女般氣質,林文緒警界周圍說道:「真是非常謝謝妳,阿行同學,還好有妳。不然每兩個月就逼我出一次任務,我實在負擔不起。他們還威脅我要消去我身旁的幽靈牛仔。」
 
  「當一個普通人不好嗎?」
 
  「沒有、沒有,上補習班時間都不夠了,我也想普通考大學、進入社會工作。但是又不想要失去招喚幽靈牛仔的特殊能力,因為他幫了我很多次,又讓我交到男朋友。我只好被安全局逼著出任務。謝謝妳每次都帶我。難道妳都不會害怕嗎?鬼怪什麼的,明明沒有超能力或是神奇道具?」
 
  忽然,一聲慘叫,從西洋鎧甲區傳來。兩人循聲跑去,一定是遇到敵人了。
 
  只見地上一節辛辣哀號的斷肢,左手?右手?一個慢動作不及反應,花臂賞金獵人臉部像擰毛巾般哀號倒地,斷臂噴濺溫熱紅液。
 
  「你看見什麼東西在作怪?」
 
  「唉、唉、唉。快跑!盔甲......會動。」花臂獵人在被支援組醫護抬出去前就只說出這個有用的訊息。我想他大概是被會動的騎士盔甲砍了。
 
  但當時西洋展廳裡沒有任何一具鎧甲,玻璃窗內多了許多空白。查了網路上的遊記,這裡頭原本是展示各時代西洋鎧甲沒錯,但現在,一具都沒有。
 
它們,去哪了?
 
 
 
  好消息是現在館內還有吊嘎大叔、不良少女、林文緒能戰鬥。壞消息是剛剛花臂獵人被抬出去,剩下三位獵人開場沒多久就怕的要死逃出博物館。
 
  臭大叔瞇著眼、湊近看說明卡「盔甲?對,這裡原本展示的東西就是盔甲。但是怎麼可能砍人還烙跑?一定是被人移動的吧。或許敵人不是一人?有東西附在上面攻擊我們。」
 
  「至少我們知道問題出在哪了。走吧」不良少女戴上手指虎,向其他展廳走去。
 
  「請問......你們有沒有聽見什麼聲音。」文緒走在後頭小聲詢問
 
  三人停下腳步,專心聆聽。隱隱聽見冰冷金屬碰撞,像很多鍋碗瓢盆相互撞擊的樣子。循聲走去,金屬鏗鏘響動忽然停止。靜的出奇,必有古怪。
 
  遠處看去,一群騎士盔甲站立在鳥類標本區。它們一動不動,像是靜止照片,有幾人手腳交疊,搶奪某位盔甲騎士手中東西。
 
  「妳們等等,不要再過去了。還是放棄吧,危險,鬼東西必定藏在那。」臭大叔汗流浹背,是冷汗,鼻空一張一縮。
 
  「怕了?」不良少女阿行握緊手指虎,前臂肌肉爆出青筋。
 
  林文緒:「行同學,我也覺得危險。我看這次還是算了,錢下次再賺就好。」
 
  鏗鏗鏘鏘、鏗鏗鏘鏘。
 
  三人扭頭一看,騎士盔甲手持長槍似冰棒仍靜靜站著,但情況有點詭異。剛才的碰撞一定是它們所發出的。難不成是我放屁的聲音?原本都在鳥標本展區的盔甲們,現在它們比剛才更靠近文緒他們一點。
 
  盔甲們手持古代兵器銀的發亮,走到了通道上。
 
  臭大叔:「不妙,走......走出來了,對吧。妳們看,剛才姿勢不是這樣。」冷汗留多了也是會臭,大叔拔腿狂奔,啤酒肚上下晃動,朝大門口衝去。
 
  
  遇上科學無法解釋的情況,明明沒人穿著它們卻會走?它們來了,一不注意比剛才更靠近我們。恐懼終於擊敗理性,跟著直覺走,動物的本能不是戰鬥就是逃跑。為了最大程度保留生命,遠離恐懼。縱使雙腿發軟,林文緒努力邁起雙腿,逃離鬧鬼博物館。
 
  嘖!開始有點不爽,不良少女攢緊雙拳朝盔甲們走去。不是逃離!反而靠近。
 
一二三,木頭人。
 
  鏗鏘、鏗鏘、鏗鏘。有一隻銀盔騎士忍不住動了,它甩開纏抱在身上其他盔甲,竟然跑了起來。不是戰鬥,反而逃跑。
 
 
  除了那隻特別膽小逃跑的銀盔騎士,不良少女和盔甲陣距離逐漸縮短,但盔甲們一動都不動。三步、兩步,不良少女率先出手,一掌賞掀翻了金屬頭盔。頭盔自然地滾落,它們沒有反應。往裏頭看去,確實沒躲人,不是機器人,黑的空無一物。
 
  鏗鏘、鏗鏘。正當她目光查看盔甲裏頭時,附近發出怪響。迅速扭頭,視線看去,卻沒有東西在動。
 
  銳利目光刺向四周,她心想,古怪?沒有人怎麼動,剛才確實在動。
首先,這鬼地方的盔甲不只會動,還會用武器砍人。
2.敵人本尊在哪?逃跑那隻?還是遠距離操控型?
3.我一看它們就停止,一不注意就搞鬼。旁邊那兩隻,掄起戰錘要砸我,比剛才更靠近了。
4.有些盔甲要攻擊我,卻有一隻我看著它仍然能動且逃跑?
 
  
  「讓我看看!你們這些老不死的在搞三小。」不良少女盡力看著大部分盔甲,一個個踹倒,巴掌框框響幫它們免費升級成無頭騎士。沒用的東西,都是空殼。
 
 
  保持在視線之內,她移動位置穿越盔甲陣。轉頭追擊逃跑的銀盔騎士。答案一定在它身上。
 
  但她一轉頭,卻變成其他盔甲舉著戰錘動起來追在不良少女身後,彷彿一二三木頭人,時不時要轉頭一下拖慢它們速度。你追我跑,我看你停的追殺場面。
 
  有聲音很明顯,時停時現。「好傢伙,還裝啊。差點就看漏了。」
 
 
  逃跑的盔甲站立在走廊,假裝成一般展覽品,要騙過不良少女阿行。
 
  還好有發現,她上去就是一拳,鎧甲被揍的四散。臥推兩百公斤的力量可不是蓋,街頭上阿行揍過的小混混,只有噴屎漏尿還算幸運。
 
 
  「幹!」不良少女扭斷手甲、扒開掌心,原來他們在搶黑色玉珠,彈珠大小,還有孔洞能串繩。推測是項鍊或手環的一部份,但盔甲們搶這要幹嘛?
 
  經過測試,問題就出在這顆散發陰冷邪氣的玉珠。沒了它,盔甲被人類注視就無法行動。但是有了黑邪寶珠,就能行動自如,就算被看也能動。就像剛才被少女注視還能逃跑的盔甲。
 
  不良少女撿起頭盔,雙臂肌肉凸出,壓扁鋁罐般硬是擠壓變形:「各位破銅爛鐵聽好蛤!再亂下場就是這樣。」
 
  英雄從不回頭看爆炸。她也是,不回頭再看那些騎士盔甲,就算是鬼盔甲也不敢招惹她。
 
  至此,糖市某博物館會移動騎士盔甲,變成都市傳說。但員工仍依造傳統,「十一點過後,聽見任何聲音、看見任何事都不要進入展示區。」(偷懶)
 
  *
 
  特別安全局戰果結算
 
  不良少女 10積分  獎金000000  黑邪寶珠(被她暗槓起來)
 
  林文緒  1積分(遇敵)    
  臭大叔  1積分(遇敵)
  花臂獵人(遇敵+重傷) 2積分
  其餘獵人潰逃 -1積分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