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紅色帽兜

兔子胖 | 2024-01-31 18:00:08 | 巴幣 124 | 人氣 264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臭小子!五千呢,不想活了是不是蛤!逆!啦!」八九猴不斷叫囂,扯著志浩的衣領。
 
  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了,學校裡的不良少年成天不學好,淨做些傻事,危害普同學生。
 
  「好吧,今天大爺心情好。你幫我去送個東西,我就饒過你。」
 
  八九猴拿出黑色手提包,裡頭還有件紅帽兜。吩咐志浩在凌晨一點從學校後門旁的小洞溜進去,到空地的掃具儲藏室裡,有人會在那等,把包包交給他。「你穿著這件紅衣服去他就知道,不去的話到時候就處理你,知道嗎?」
 
 
 
  雖有千百不願意,深夜時刻,寒流來襲十度低溫,黑暗中狂冷寒風吹拂,志浩還穿上紅帽兜來到學校後門外。
 
  他打開偷看過手提包,一包包夾鏈袋和不知名咖啡包,這一定是毒品之類的。納自己豈不是在賣毒?可怎麼辦,自己又不可能把這些東西偷走,搞不好會惹上八九猴身後販毒集團。到時我怎麼被追殺兜不曉得。
 
  交給警察?怕是說出來也沒人信,被當成集團中的一份子也不無可能,這麼大一包肯定值不少錢。難道會隨隨便便叫陌生人幫忙運送?
 
  這下插翅難飛,他是頭大又害怕,雙腿抖個不停。意識到事情嚴重性,一時間腦袋也昏昏脹脹。
 
  從後門旁的小洞鑽入校園,慢慢走向掃具室。「怎麼辦、怎麼辦。為什麼是紅色帽兜,這時候穿紅的很不吉利耶。」
 
  他們學校有個傳說,很久以前有個學姊被渣男劈腿,剛好小三很喜歡紅色的衣服,學姐當著大家面前跳樓時詛咒那對狗男女,那場面甚是慘烈,扁掉的肉餅、怨恨的神情。造成當時很多老師都調走了。
 
  從那之後,在志浩就讀的00高中穿紅色或喊學姊的名字都不吉利。名字同音也不行,會出事,有個與跳樓學姊同名的女同學,考試中發瘋崩潰可能和這件事有關。而紅色衣服則會招來不幸,新上任的主任故意圍著紅圍巾,在晨會上否認的義正嚴詞學校沒那些事,下午還不到3點,搭電梯時弔詭的把圍巾卡在電梯門,從四樓到一樓,救護車的聲音讓全校知道,那傳說可不是開玩笑的。
 
  志浩脫下紅帽兜,雖然他也是聽老師講的唬爛唬爛,不知真假,內心害怕不想和販毒扯上關係,還是把衣服脫掉裝進提包。躲在一旁偷看,到底是誰要來收取裝滿毒品的提包。
 
  「請問......你有看到我的紅色皮鞋嗎?小弟弟,你有......」那聲響沒有前奏,就忽然出聲在志浩耳旁。
 
  是個清秀的少女,白色襯衫,年紀上不可能是老師,該不會是毒販?紅色皮鞋?這是暗號嗎?
 
  志浩:「沒有,你是誰?這麼晚了在這幹嘛?」
 
  「我再找我的紅色皮鞋,我男朋友說我穿紅色最好看。你有看見他嗎?他說要在這等我,怎麼還沒到。」清秀的女子自顧自的走遠,令人感到十分詭異。有種違和感,一時還說不清。
 
  「這麼冷的天,十度、十度,凍成狗都不會有人穿短袖。剛才那女的怎麼穿著短袖襯衫?難道不會冷嗎。」志浩看著少女失望離去的背影,終於意識到奇怪之處。又意識到某事,讓他背脊發涼。
 
  那個女生離去時不自然的速度,不像是人在走路,更像是踩著滑板溜走。
沒有雙腳。她......她是用飄的。志浩想說服自己看錯,天這麼黑,風這麼大,一定是自己幻覺。
 
  「不管了!趕快把包包交給接頭人才是重點。」志浩頂著寒風,走近掃具室大門。有個陌生男子叫住了他。
 
  「小弟弟!這麼晚了,還不回家?大哥哥帶你去好玩的地方,要一起嗎?比天堂還刺激喔,累了可以直接睡,很大沒問題的。」
 
  志浩從提包拿出紅色帽兜,那陌生男子一看便知曉是接頭人。「你是阿猴的人?」
 
  黑提包和帽兜丟到陌生男子身上。志浩害怕牽扯下去沒完沒了,更害怕對方是黑道。「給你!」
 
  「阿猴今天怎麼沒來?等我看看裡面東西有沒有少,再給你錢。」接頭人間起紅帽兜穿上,打開提包拉鍊點著數量。
 
霎時,空氣彷彿結冰,陰寒的讓人雞皮疙瘩。冒出一女聲,是志浩剛才遇到的詭異女飄。「請問你們有看到我男朋友嗎?他叫阿志,說要在這等我。」
 
 
  「小子!你女朋友?」接頭人轉頭看去,還沒發現女鬼的異常,只把她當作是普通女子。
 
  不怠志浩回應,沒有腳的女飄面容迅速劣化,猙獰狂吼像是精神異常,「你這狐狸精!紅色你怎麼會穿著阿志最喜歡的紅色。說!他在哪裡,他跟我約定好要在這等我,你把他藏到哪裡去了。」
 
  
  接頭人也是一臉疑惑,聽不懂女飄再說什麼。還來不及反應,女飄兇惡撕扯接頭人身上的紅帽兜,像是剝水果硬是扯開個洞,肚破腸流、臟器外露。飄把頭硬是塞入傷口。「阿志、阿志,你在哪裡。千萬別被狐狸精給騙了......」
  
  「不要、不要。你不要再進來了,什麼鬼東西啊!啊......快拔出去」接頭人五官猙獰大喊。
  
 
  雙腿嚇得癱軟,志浩還是賣命的狂奔,用生命中最快的速度逃出學校。他不敢回頭,也沒有餘力,管他那包毒品後續會怎麼樣。剛才那女飄一定是傳說中,被劈腿後跳樓的學姊。好險自己沒穿著紅衣服,不然被學姊殺掉的就是自己。
 
 
  隔天一早,警察、封鎖線、記者圍滿掃具室。接頭男子倒在地上,身軀像似被野獸襲擊,更可怕的是肚子被扯開,裏頭的肝臟、腸子明顯可見。不遠處有個提包內裝滿毒品。若是黑吃黑現場不可能遺留毒品,應該要被搶走才對。要不是被某人報復?或是瘋狂殺人魔幹的?
 
  女探長圍著紅色圍巾,思索著現場證據,腦中反覆推理著合理解釋。
 
  有個警探小跑步來到一旁:「前輩!你聽我說,聽說這學校有個傳說,就是凡事穿著紅衣服......」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獵奇短篇】最近總不由自主想到他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