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詭異短篇】什麼時候結婚 邪祟*

兔子胖 | 2024-02-11 18:00:04 | 巴幣 10 | 人氣 776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你薪水多少?什麼時候結婚?」來自親戚的問候,每每過年總離不開的話題。不管他們是出於什麼墓地,是誰指使的,怎麼不去死一死。
 
  我最討厭回老家過年,那是鬼島唯一不靠海的城市,樹比人多的鄉下地方。
 
  反正那些老人親戚又不認識,我也不想弄那些麻煩的拜拜儀式,回老家過年真不必要。那天我怒吃烏魚子,也不管煩人問候,一夾就是好幾片,鹹鹹油脂香氣的口感配上爽口的蒜苗,中心沒被噴燈炙烤的部分又是另一種口感。我吃完秒下餐桌走人,也不發紅包,就出門去散步。
 
  夜晚的鄉下陰森森,我走出老家大門出去閒逛,沒有商店的燈光,黑漆漆樹影。一個人走著堪比鬼屋探險,要是靜下來還會聽見奇妙的細微聲響。我是越走越害怕,想不到現在還有這種地方,狗都不住,鳥丟不生蛋的地方。
 
  手機燈光時閃時滅,糟糕是壞了。我掉頭原路折返,但越走就心底越毛。應該沒走這麼遠,頂多十五分鐘路程。「奇怪!這裡到底是哪裡」
 
  手機導航也沒錯,那個點上就是老家,但四周只有草木,昏暗的環境,我腳踢倒了東西,很硬。靠著手機螢幕微弱燈光,是個奇怪的小廟,比桌子還小,裏頭的神像卻是我不曾看過的樣子,那樣貌不一般,甚至是噁心不像地球上的生物,他的眼睛好像在瞪著我。
 
  我把它踢倒了。我感到害怕,直覺就是逃,越遠越好。迷路了3個小時,我終於走回老家。
 
 
  回程我搭火車,從車窗上看到月台的乘客面露驚恐,睜大眼看著我搭的火車,大概是出什麼事。那時我還沒有把這些詭異的事,和鄉下那尊邪祟雕像聯繫在一起。
 
  至此之後,我彷彿成了東京死神,走到哪人就死到哪。但我可不是偵探,馬路真的很危險,幾乎每天都有人在我身旁被撞,有的是酒駕,有個是莫名恍神就撞上來了。
 
  警察大叔:「小弟弟,你可真夠幸運蛤,怎麼每次死人都看到你。說說這次又怎麼回事.....」
 
  我想我是被鄉下的邪祟跟蹤了,因為我不小心踢倒他的像。他也不出現在我夢中,也不鬼壓床,竟是在我身旁胡搞瞎搞,讓我成了死神一般的體質。會發生怪事,會死人,很難用機率或是科學解釋得通。
 
  去到了網上查到風評很好的靈媒,不僅長的美又神秘,直要錢給夠都不用擔心。
 
專營 驅邪靈 招桃花 靈溝通 等疑難雜症
  明夷法師   電話 0000000000000
 
  但也沒用,不是她沒用,是貴,我的缺點。終於知道她為什麼要在辦公室擺
台點鈔機了。
 
 
 
  我曾專門回老家找那尊邪祟像,提著一堆紙錢和供品要求他原諒,但根本找不著。好似根本是我在作夢或幻想。也沒人知道村里有那個小廟。
 
  這下我束手無策,日常生活總要繼續。要是不認識我的人,也不會發現我這東京死神的體質。
 
  我喜歡看電影,在平日人少時不被人干擾,死的人也會少。對大家來說比較安全,畢竟我可是被詛咒了。天滑板掉下來砸到什麼的,可跟我沒關係喔。
 
  你說電影院本來就很陰?也許是昏暗的環境,我也遇到了特別的事。那女人好幾次坐在最後一排,但只有一個人。如果說是兩個人,那肯定不是來看電影。
 
  有時我會遇見最後排的女人,我確定那不是鬼怪或幽靈,她偷偷地在平日人少的影院裡舒壓,就獨自一人。
 
  起先我是聽到怪聲喘息,生氣轉頭才注意到她。我可是來看電影的,不是來看她的。雖然身材看起來很好,臉也漂亮。
 
  但怪事就在這時發生,不僅是用手或道具,她越弄姿勢越發詭異,像是浮空的火車便當,有個透明人在與她相合,很色。是我眼睛看錯嗎?還是影院太黑,其實有兩個人。
 
  我好幾次看到她都是這樣,就像在漆黑中有什麼東西與她激烈互動。但我仔細觀察,甚至都沒再管電影演什麼,她絕對是自己獨自一人進出影廳,選擇四周無人的最後排位子。
 
  那是什麼東西與她相合?
 
  有時我偷窺的眼神與最後排女子的眼神相交。我早已被發現,她處於高潮中撫媚的雙瞳,直勾勾望向我,像是故意要讓我看到似的。我沒移開目光,她也沒有移動目光,姿勢變換,透明邪祟依舊激烈輸出,她在和什麼看不見的東西交合,卻只注意到我這邊。
 
  那是種心照不宣的默契,我與最後排女子。持續幾個禮拜,我愛上她了,我想她也是。有天我鼓起勇氣,在電影結束後與她攀談。
 
  最後排女子說,起初她只是喜歡這種刺激的感覺才會來影院紓壓,但每每我在場時,都會有個看不見的東西跟她激烈的做。只要我不在,那東西就不出現,讓她失望空虛。只有我在場時,與我四目相交時,那東西更是猛烈,自己無法自拔的深陷其中。
 
  我明白了,是跟蹤我的邪祟在與她交合。
 
  就這樣我們結婚了,她不用再去影院,我也不必再被問什麼時候結婚?
 
  這是我與妻子心照不宣的特殊默契。
 
 
 
 
 
  過年不認識的親戚:「你們什麼時候生小孩?」
 
  
 
  



-------------------------------------------------
(`・ω・´)不說了,吃羅波的時間到了。我是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過年主題特集



創作回應

文月
看完後感覺是個幸福結局
但仔細一想,男主是不是結婚後會被邪祟天天NTR[e17]
2024-02-20 11:49: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