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外鄉來的討債鬼

亥時一刻 | 2024-01-07 18:47:36 | 巴幣 104 | 人氣 100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第一次試著用第三人稱 請多包涵,若有不正還請指出

一日,天氣晴朗,冬季的微風使太陽不那麼熾烈
有輛Lexus的車子不疾不徐地開到了家裡的庭院,而此時阿建才剛剛起床
正在洗漱時便聽到R老師遠遠的喊到:"阿建~~~下來~~~~"
:"好~~~~"阿建無奈回道,這鐵定又是有麻煩的東西來了,R老師平時不喊阿建,每次喊阿建必定要做一堆麻煩事
快速穿好衣著,用跑的下了樓,推開了門:"怎麼了~"
R老師用著台語輕喊道:"快來快來,這個曹教授說有事想請你幫忙看看,你來看看,我再看看要怎麼幫你"
阿建不確定是不是R老師年事已高還是怎麼的,最近只要有事情他老人家總想著讓他出面
懷著反正有人當靠山的心可以盡情的浪,阿建小跑了過去
看著跟R老師一樣老的老人家一臉希冀的看著他,阿建真的,超級無奈
好吧,反正你都來家裡了,我還能拒絕你嗎,如果只有我自己的話可能就叫你滾就是了
來吧,深吸了一口氣,然後定睛看了過去
好傢伙,這是跟了少說一年以上了阿
阿建首先發問道:"那個,曹教授? 您是身體不適很久了? 不適前有去過那裡嗎?"
曹教授道:"恩,在之前有出國去辦事情,回來就開始咳嗽,然後也看不好,最近咳嗽稍緩了,
換成腹瀉跟肚子痛沒停過,阿建阿,這是怎麼了?"
阿建說:"您大概是招惹到誰了,但怎麼招惹的我並不清楚,您有沒有印象有去哪裡?"
曹教授說:"我也不太清楚ㄝ,都過很久了,真的想不起來。"
就在此時,R老師說道:"沒關係,把祂請出來問就知道了,看祂要甚麼,就給祂,我們圖個平安就好。"
R老師開始發功,說:"我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沒關西,我們幫你跟他說你要什麼,但是你要出來跟我說,
不然我不會知道。"R老師邊說著邊倒了杯茶放在曹教授的旁邊
做完這些,他轉頭問阿建:"出來了嗎?"
阿建回:"老師,出來是出來了,但祂看起來不想說話"
"沒關係"R老師說:"你這樣跟在他後面要的是什麼,你跟我說,我們討論一下可不可以解決"
跟在曹教授身後的老人吼道:"我要錢!!!他有很多!!我要錢!!!"
R老師很認真的點頭說:"喔喔,那你要多少你要說阿,一塊也是錢,一百塊也是錢,要多少要說阿。"
那老人聽完後聲音從不確定的極小到極肯定的大喊道:"要多少?很多?要一百萬,對,一百萬,要一百萬!!!一百萬!!!!!"
R老師聽完後便問祂:"那你是他的什麼人啊,不然你怎麼能跟祂要一百萬呢? 他要有欠你你才能要阿"
老人說:"我?我是他的媳婦的公公!!!他有錢不給我孫子,他要給我們啊!!"
聽完後,R老師便跟曹教授聊了起來:"你後面的鬼阿,說你沒給他的子孫錢,你有欠他嗎?"
曹教授說:"沒阿,我從出社會道現在沒欠任何人錢,要說他孫子的話,我給了兩三百萬了還買了一棟房子給他們"
他們是中國上海的人,我給他們買在英國,可是這孫子孫女倆都不爭氣,不認真賺錢就想著我給他們,
到後面我也不想理他們了,大概有五年多沒回去,直到一年前,然後再回台就這樣了"
R老師聽完就對著那鬼老人說:"人家也沒欠你啊,那幹嘛給你,不然這樣,曹教授你再給他五十萬,
給你的家人,然後你就留在我這,我度你"
然後轉頭對曹教授說:"如果五十萬能解決,你要給他嗎?"
曹教授驚喜道:"可以啊,那當然沒問題"
鬼老人聽著小聲的說道:"五十萬...那你先給我,我們再商量"
R老師聽著便生氣的說:"沒有甚麼再商量!你要就留下,不要就我們後面找人處理!沒得商量!!"
"阿建你說,你看他要不要接受,不接受你來找人把祂帶走"
R老師知道我煞氣重,想靠我嚇唬祂,行"阿建在心裡默默想道
"你有兩個選擇,一、給你五十萬,然後留在R老師身邊修行,二、被我們的護法神隔開,讓你脫力消亡"
當然,護法神可能做不太到就是了,這是我心裡想的
鬼老人一聽便暴跳如雷:"我不管!!!!給錢!!!!一百萬!!!!"
阿建跟R老師對視一眼便知道這事沒法了結了
R老師帶著些許抱歉跟曹教授說:"沒辦法了,祂勸不動,我修的法門也不是硬的,沒關係,改天再帶你去包公那裁斷,
請祂幫個忙,就是要再麻煩你跑一趟了;那個,阿建,你看看祂是不是離開了?"
阿建看了看道:"沒有,祂回去曹教授背後了"
R老師無奈地看向曹教授:"我們盡快約個時間吧,不然這樣我也不太心安。"
曹教授急忙揮手說道:"沒事沒事,都跟這麼久了,再一下下沒關西,您看您什麼時候有空再找我就可以了"
R老師聽完便說道:"好吧,那我再約你,那今天先這樣了,你先回去休息吧"
等到曹教授離開後,阿建便跟R老師討論起來,
阿建說:"我可以幫忙處理掉,可是我可能有十多天不能工作,會衰兩個半月左右,他也不像沒錢的樣子,
小算一下,大概十萬就可以把這些補回來,可是總感覺不太好?"
R老師語重心長的說:"我知道你可以,可是如果他說沒有比較好,還到處去跟人講說你收了他十萬,
你怎麼辦? 所以這事情交給神們來處理就好,就是要勤勞一點,做這行的,不光要考慮能不能處理,
還要想你跟客人的相處方式,用你的方式固然快速方便,可是卻會讓自己落下病根,還得不到人心"
阿建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謝謝老師,我知道了"

創作回應

追風的笨蛋
喜歡你的故事,好棒!
2024-01-07 20:00:29
亥時一刻
畢竟是前兩天發生的
2024-01-08 22:44:40
亥時一刻
不是 重要的是 想聽這個各個故事的解釋或內幕的話就來直播間聽吧!
2024-01-09 08:54:11
亥時一刻
DC在這 https://discord.gg/jCe2RGex3S
2024-01-09 08:56: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