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兼職保險員(貳):虎媼-41

你家門前最漂釀那朵花 | 2024-01-28 23:36:09 | 巴幣 0 | 人氣 53


肆壹、



見小女孩拉著弟弟墊起腳尖勉強的按下門鈴後吳平安才呼出一口氣,鐵門"喀啦"打開的聲音響起的同時,一陣濺水聲也由四周湧來,正當常宗霖奇怪哪裡來的水聲時,回過頭便發現吳平安已經不知去向,只留下一條一人高的大魚躍至空中破開看不見的水窪最後不見蹤跡,他腦袋暈呼呼的只剩下吳平安一句話在腦來裡盤旋「別逗留了你最好快點滾回家別被那對姊弟的爸媽發現,穿的那麼可疑要是我就懷疑你一百遍。」


目送兩個孩子回家後吳平安馬不停蹄接著回城隍府,但大綠卻不是穿到城隍府那,落地後踩到的不是草皮令吳平安有些錯愕,到處都是穿著白西裝的天兵天將?不只如此,其中還穿插幾個面熟的陰差,這不是老地基主那嗎?!


吳平安還盯著老房子出神時,有個氣勢洶洶的傢伙迎面而來擋住他的去路,正他伸手要去抓吳平安肩膀時另一隻剛勁有力手將其攔了下來——是那個說要請吳平安喝一個月酒的陰差。


「上頭要調他去問話你敢攔?」一身白西裝的天兵沒給陰差好臉色,兩人似乎本來就熟識。


「我們家城隍爺交代要辦的事還沒完,」陰差皮皮的笑了兩聲,抓著天兵的手也沒有一點要鬆開的意思,並指了指有些驚慌的吳平安「他,不能走。」


「我聽你在放屁!是上頭大還是你家城隍爺大?最好想清楚在說話!要是一個不好傳上去你就要害你們家城隍爺就要倒大楣了!鬆手!」


西裝鼻挺的天兵忽然暴了粗口,陰差像是引到對方上鉤那樣得意洋洋地笑的更開了,臉上雖然嘻皮笑臉,手卻絲毫沒有要鬆開的意思,依舊緊緊的擋住氣勢越發高漲的天兵「在城隍爺底下混差只聽咱家城隍爺的,既然城隍爺有交代,那誰來都一樣,不准走!」


吳平安整個人背脊發涼、冷汗直流,天兵和陰差的話聽在他耳多裡最後不妙的可會是自己,開玩笑!這兩個人沒頭沒尾的對話又是得罪"上頭"又是城隍爺倒大楣!城隍才不會倒大楣!倒大楣的會是我!!


俗話說的好,伸手不打笑臉人,基於生存考量必須有所作為,吳平安拿出介紹保險時的職業微笑,兩手分別搭上天兵和陰差的手誰也不想得罪,畢竟——


誰他媽知道天兵和陰差哪個伸手一巴掌搧在自己這個一般民眾臉上之後會不會在空中轉三圈啊!


「大哥不然這樣好了,先聽聽城隍爺要交代什麼,我手邊的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說不定城隍爺只是要我收個尾,如果是這樣我盡快弄好就走,怎麼樣?」


見西裝仔哼哼兩聲便放手後,吳平安將陰差拉到一旁,陰差便將老宅子發生的怪事以及吳平安要被調上去的來由都說過一遍……


吳平安闖虎窩的時間城隍沒忙著消滅卷宗,而是往下面送了個緊急公文把幾個精銳陰差給掉上來,其實前一天決定讓暻淥當誘餌時城隍就往底下送過公文,城隍也不能時時都追在送過去的公文消息後面跑,於是約略等了一天便撇下平時批閱用的墨筆,抽出火籤一把捅在高級的絹紙上,以火籤為中心的絹紙瞬間燒成一捧烈火,映在城隍眼珠子裡的火光還沒滅,桌上便又燃起褐紅色的兩顆火星子。


只見火星點子互相撞在一起炸出了更多的小小火花四散在城隍的桌面,那些火星子像有了雙腳般遊走滑行,當所有四散的小火星碰在一起時,一個清脆的聲因被敲響!


"叮!"——


同時一個剛毅的字跡浮在半空、呈在眼前,是個隱隱透出褐紅色暗光的”準"字。


接到指令的陰差們兵分兩路,一是老宅子、二是往死裡查出吳平安和暻淥的去處,但老宅子一直沒有動靜,吳平安和暻淥的所在也一直沒有進展,直到吳平安進到虎窩讓暻淥和城隍連上線後才得知兩人的位置,巧的是天兵踩著這個絕妙的時間點忽然闖了進來,且二話不說就要城隍交出吳平安。


然而就在城隍和對方斡旋時,另一邊的暻淥把那塊有自己九成九神力的金絲糖親手丟到窗外,於是,本來連上的線又斷了,等到陰差們在約略的範圍內找到並抵達虎窩時,吳平安已經先一步跟常宗霖送小孩回家去了,然而這並不是個差錯,而是城隍刻意為之。


在和對方斡旋的期間,城隍感覺得出這個天兵對自己的輕蔑和不善,一來一往間得知小官幾次上去常常被人使絆子,而這傢伙對那些絆子出了不少力,一直得不到吳平安要被帶走的理由城隍也不心急,只是偷偷給吳平安遞消息,並讓天兵跟著陰差到虎窩裡找人,以此巧妙地讓天兵與吳平安錯過。


調吳平安上去的原由一半是天兵被交代這事能不傳出去就不傳出去,一半也是覺得上頭要人城隍別問廢話照做就行,沒必要對這人交代什麼,於是對城隍相當不客氣,直到抵達虎窩前都還一副趾高氣昂的樣子,在虎窩裡撲了空後才後知後覺城隍正有意不讓自己找到人,比起原由別外傳,現下趕緊將人帶回去才是當務之急,情急之下天兵優先示好向城隍托出原委。


城隍審過的人有百百種,眼色當然銳利,發現稍微嚇唬一下對方就露出馬腳,想來對方是相當急著要把人給帶上去,轉頭便交代就算天兵見到吳平安也讓陰差別太快把人放給對方,至少讓他將手上的事告一段落,在不然把目前掌握到虎窩和老宅的事說給他聽也好,城隍交代這事時萬年不變的死人臉居撇了下嘴陰冷冷地笑了一下,人就在眼前卻沒法馬上帶回去,祂就是要讓那天兵急、就是想讓對方稍微跳個腳。


而陰差也充分且完美的執行城隍的指示,他時不時挑釁的看著天兵一邊將老宅和虎窩查到的事綜合起來歸納給吳平安。


關於老宅的部分查了一陣子後發現,這家的貓前陣子剛走了,屋主心裡本來就相當脆弱,人呀,只要一脆弱起來就容易尋找依靠,而支撐屋主心靈的便是宗教,貓咪的遺體火化後,屋主請來某個法師要引渡貓咪的靈魂,卻意外被法師在房子裡設術法。


依老宅子和虎窩的調查綜合下來,初步猜測那法師本來只是為了把貓的靈魂逮回去做虎姑婆的材料而設了點抓貓的陷阱和監視的法術,但不巧,法師見到屋主後發現這裡很適合當作另一個術法的基底。


吳平安從瓦斯台底下摸出的正是法師設下的術法,也是小貓的骨灰,大致上有兩個作用,第一是干擾老地基主,讓祂的耳目某種程度干擾看不清房子發生的事,第二就是天線,這就要說到這沒天良的法師覺得這棟房子是塊寶的裡由。


這家屋主很久以前有個孩子,在更久之前也有老公,老公先天身體就不太好,家族遺傳病病發後就走了,而他們的孩子也遺傳了遺傳疾病,相當不幸年紀很小也跟著先走一步,丈夫和孩子先後離世導致屋主一蹶不振。


靈魂的執念、不甘和種種情緒過於強大都能起到一定程度干擾時間及空間的作用,屋主雖然還活著,但情緒過於強大,那個法師正是看見溢滿房子的情緒,發覺撿到寶了才對這間屋子下手,雖然不是執著的魂魄,但生人過剩的情緒被法師加工兩下便成了能輕易干涉空間的法術,那也正是虎姑婆來無影去無蹤術法的基底,而小貓的骨灰便是用來傳遞負面情緒的天線,所以每當虎姑婆有動靜時,為了讓虎姑婆順利溜搭,法術都會自動啟動吸收房子裡的情緒,老房子也跟著有那些怪事發生。


至於為什麼會被叫到上面問話,吳平安真的覺得自己倒了大霉,但也是因為發生這件事他才想起來自己已經很久沒見到那傢伙了——就是自己一直都想避開的李金萱……



自從在李金萱身上嗅到若有似無的檀香味時,他就覺得這傢伙大概不簡單,但他沒想到會這麼不簡單……原來城隍之前說本來在天上做鏡子卻被叫下來考試、做功課、歷劫的傢伙就是這個苦命仔!


現在這個專門幫天上造鏡子的勞工連"啪"的一聲都沒有,就這樣不聲不響地消失了,原本在原地待滿時間就算是考試通過、歷劫成功,也就能順利回到天上繼續苦命的做鏡子,但現在!


這個苦命仔!


消失了!

沒了!


最嚴重的是李金萱這個一人"衰"周圍就跟著"衰"的倒霉蛋真的跟當初幫安安說話的大仙關係很好,如果說那個開金口的大仙是被天上眾神眾仙捧在手心的寶貝,那麼李金萱的後台就是那個媽寶大仙。


吳平安抹抹臉,這次的事之後他才知道,原來上面似乎也挺複雜的,總之當初是為了把李金萱從大仙身邊支開才用了些方法和理由讓他下來人間受苦受難,據說當時大仙大概有一千個不願意一萬個不高興,卻為了必須遵守些屁規定別無他法。


李金萱本來在天上待好好的,先在下了凡雖然是幾十年,在天上不過就一眨眼的瞬間,在大仙的眼裡她就在這一眨眼的瞬間無影無蹤,吳平安還在廢墟打虎姑婆時下的大雨貌似就是天上那群神仙心力交瘁地在找人,誰知道人間地上都快被雨下爛了也沒找到李金萱一根頭髮……


大仙本來就不願意自己捧在掌心的李金萱下來,現在好了人找不到了,大仙當著眾神眾仙的臉往桌子一拍!


那一掌沿著桌子劈到凡間,直接往凡間塞一道大聲到不只嚇哭小孩連大人可能都會被嚇個半死的怒雷,那怒雷是真的怒,劈下來後,眾神眾仙回過神眼前只剩下被劈焦的兩半桌子,大仙則隨著怒雷下凡來了,由於沒誰有信心能勸住這個能嚇壞人間的掌風,也只能由著祂下凡,最後拍板定案當務之急是要找到李金萱。


聽到這裡吳平安還是搞不懂這些天搖地動的屁事到底跟自己有毛線關係?


陰差搓了搓自己的鬍子沿著吳平安的話趣味的笑笑「因為那個苦命仔消失之前最後遇到的就是你。」


吳平安嘔到只差沒把血給吐出來……將手臂上的紅繩交給陰差並稍作交代裡頭的東西後,便帶著無語到死的眼神跟著天兵上天了,離開前陰差還和他說了件讓他想乾脆原地投胎的事——


暻淥弄丟金絲糖的事城隍已經知道了,而且很不巧地被在外頭逛街逛到一半的常宗霖在草叢裡撿到,循著同樣的氣息找到吳平安後,用那塊糖擋掉虎姑婆差點甩在吳平安身上的巴掌,等於常宗霖總共幫了吳平安兩次。


因為如此城隍在大聖爺那裏欠下了兩個人情,但好在對方相當大氣的說欠一個就行,只不過件一個人情就行這句話是城隍派小官端著"蟠桃"到常宗霖家"叩謝"大聖爺時,大聖爺心情大悅說的。


最後吳平安被天兵帶上去時一雙手還是揪著頭髮,一臉生無可戀、被攙上去的。


蟠桃啊!那可是之前只用了半顆在自己身上城隍就氣得像要把自己滅了的蟠桃啊!!!這次整整搞丟了一顆!完整的一顆!  


他的腦袋一片空白,能塞下的只有蟠桃兩個字。




*******
非常抱歉因為沒有預料到今天會比較晚才到家所以這麼晚才更新!!!
另外,今天沒有BGM唷~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