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這是平安符,不是出奇蛋

兔子胖 | 2023-03-30 18:00:19 | 巴幣 218 | 人氣 600


  「住手!這不是巧顆力出奇蛋,這是平安符。打開的話,就沒有功效了。」
 
  祖母喝斥年幼的小明夷,她看見什麼都往嘴裡塞,以為是什麼好吃的。這還不打緊,明夷天生體質怪異,八字輕,總會引上些「拍咪亞」(壞東西)。
 
  那天她不知怎麼的,放學沒有回家,也不是在看電視吃點心。竟然跑不見人影。害的全家人好擔心。
 
  一個身高還不到腰部的兒童失蹤。眼前一黑,無以名狀的恐懼襲上眉間。如果找不回來,該怎麼辦?
 
  天色黑暗,冷白月光照出烏雲的陰影。最後明夷在家附近的公園被找到。「有個姊姊,說要給我好吃的糖果。」
 
  哪有什麼大姊姊,後來調取監視器,路上只有明夷一個小孩子。她獨自走到公園,身旁也沒有什麼大姊姊。這一定是卡到了。
 
  會這樣想,是因為那公園,廁所附近一棵大樹,幾年前,一條童軍繩搖搖晃晃,還真有年輕女子吊在那......
 
 
  說來迷信,祖母讓小明夷隨身帶著護身符。「你聽好了,這東西要隨身帶著。洗澡也不可以拿下來。」
 
  據祖母研究,是明夷天生就特別脆弱,容易被邪靈入侵。就像沒有免疫系統,無法抵擋細菌病毒,就容易生病。
 
  奇特的法術書從底板疊疊樂,祖母窩在房內研究,要怎樣讓孫女長大。每年都會縫製新的護身符,黃布的外表,味道嘛就像紅包紙,太濃烈的香味。
 
  縱使有了護符,明夷還是容易遭遇怪事。看見內臟外露的層層肉泥人影穿牆而過、明明教室內只有老師在講課,卻感覺有什麼一直在耳邊跟她講悄悄話,太過細碎以至於無法聽懂,那聲音在說什麼。
 
  不僅如此,時不時恍神後,再度有意識,發現自己身處異地。明明記得自己上床睡覺,用被子把腳蓋住,下一瞬間就發現自己在鹽酥雞攤前面。
 
  「小姐,你的雞排不要切好了。」
 
  一口脆皮雞排下肚。我不記得有點雞排,我怎麼會在這裡。夢遊般的體驗,困擾著明夷,記憶好似不連貫的翻頁。
 
  祖母說「這都是體質的問題。就像有很多洞的起司,特別會被貪吃鬼侵入。
我再幫你做新的,你要好好帶在身上。這都是為妳好。」
 
  護符有用,又不完全有用。明夷依舊遭遇鬼怪,但又沒出什麼危及生命的大事。從小只覺祖母奇怪,會讓她喝些怪東西,帶到奇怪的地方。
 
  會教她魔法知識,怎樣辨別哪些是有害的東西,遇到了要怎麼求生。就像培養孩子投資理財的觀念,只不過祖母教的是法術知識。
 
 
  但某日上了國中的明夷,手握黃護符,好奇裏頭究竟是什麼?能有保平安的功效。她拿起剪刀,猶豫著,還是剪開護符。
 
  裏頭有著前些年的平安符。再剪開,是更早的黃布碎片,裏頭夾有一張紙,乾黑血跡寫著駭人文符,是自己生辰八字。
 
 
  「阿嬤!這是什麼鬼東西!你是不是要害我。」
 
  「怎麼會。我教你這麼多東西,是為了要培養你的靈感。混久了就會越來越厲害,人家說熟能生巧......這是......為了妳好」
 
  原來小明夷一出生,祖母就施加詛咒,讓妖魔鬼怪來侵擾。時間一久,原本只是普通人,也會變得有靈感。這樣孫女也能繼承自己的魔法知識。「我這都是為你好。」
 
  平安符也不是平安符。帶著它就會吸引拍咪亞」(壞東西),就像把自己的弱點貼在背上。閒來無事的鬼怪總會來作弄。
 
 
 
  「你給我出去!這裡不是你的實驗室,這是我房間。」明夷把護符丟出門外,猛地大力甩門。  碰。
 
  

創作回應

卡曼泰樂
這隻貓名子我猜應該叫爾康
2023-04-01 12:20:21
文月
原來這就是明夷法師的起源嗎w
2023-12-27 10:41: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