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婆婆*

兔子胖 | 2023-12-10 18:00:12 | 巴幣 12 | 人氣 306


  「說說你為什麼想殺她。你知道我的收費可是很貴的喔。」擺設極簡的辦公室內,有著美艷大眼睛的明夷法師正在詢問客人。若不說,可能只以為她是一般的上班族,只不過長的漂亮了點。
 
  「不管我煮什麼菜都嫌難吃,這也就算了。整天都只會講小姑有多孝順多好,明明自己才是付出最多的人。」小麗憤恨難平,在網路上找了法師下咒要害死她婆婆。
 
  還不只如此,有次婆婆還趁小麗上班時,把陽台盆栽丟掉,那是小麗花費多少心力才養到這麼大的。如果有養貓狗的話,說不定也是如此下場。講也講不聽,實在懶得跟她吵。
 
  真正的導火索還是那詭異又神經的婆婆,明明年紀也大了,對自己的保養可是吹毛求疵。「保養品一堆不用講,飲食也異常嚴格。我都沒有油炸,沙拉配上水煮雞胸肉,她還是不滿意。我的天啊,怎麼會有這種人。」
 
  嫌東嫌西,你行你上啊。整天只會說小麗對她多不好。婆婆雖然心地邪惡,但外貌上幾乎不會老,詭異地像是三十幾歲的樣子。甚至比她兒子還年輕。
 
  「不過,我發現我婆婆的秘密了。」小麗表情嚴肅,想法師透露。某夜,他聽見廚房有聲響,當時老公也不在,小麗獨自下樓查看。黑的看不清楚也沒開燈,有個人影在廚房吃著什麼東西,濕潤發出滋滋聲。那不是人,從輪廓看那大嘴裂的像張嘴的食人魚,還有細長尖牙實在駭人。
 
  小麗也不敢靠近,緩緩的移回樓上希望別被怪東西發現,順便去叫婆婆,看是要逃跑還是怎樣。誰知道,門一開婆婆竟然不在房內。當時害怕極了,躲回房內鎖上門窗,直到早上。
 
  隔天小麗問婆婆昨晚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但婆婆卻說她很早睡什麼都沒聽見。明顯是在說謊,結合各種推測,昨晚廚房那東西就是小麗的婆婆。
 
  *
 
  「說來有點扯,但明夷大師你一定要相信我。我婆婆真的不是人!」
 
  辦公室內,明夷法師聽完小麗的講述不置可否。只交代血鏡咒的種種注意事項,比如時間一到小麗要帶著這張符,用自己的血在家裡的鏡上寫下名字,她婆婆的名字。邊寫邊念咒語,剩下的她就不用管了,躲回房間,不管外面發生什麼事你都不要開門。
 
  「不管外面發生什麼事你都不要開門。」美麗又冷酷的明夷法師再三強調。
 
  辦公室內,那台看起來很貴的點鈔機迅速轉動,一張張張張張張張張張張張張張張藍色小朋友被算的明明白白。
 
  *
 
  當日夜裡,小麗依照指示在家中布置,帶著對惡婆婆的恨意用血在鏡上寫下名字,便不安地逃回房內,反鎖起來。不一會,房外吵鬧鬧聲響,是東西傾倒摔破的聲音。
 
  「救命啊!小麗、小麗,你在哪?」是婆婆的聲音,但小麗心裡十分慌張、並不理會。
 
  接著又是一陣怪異的叫喊,像是野獸採到樂高玩具發出嘶吼。尖銳如針、不過不像是自己認識的動物叫聲。
 
 
 
  原來此時,血鏡咒的作用下,小麗家中的鏡子竄出數十隻骷股鬼手,像巨蟒一般長的不見尾巴,伸長再伸長,直到抓獲婆婆。
 
  數十隻手緊勒住婆婆,從房內拖到房外,一路拖下樓,終點是浴室的鏡子。起初婆婆還是人類的外貌,慌亂與驚駭,亂喊一聲後便現出怪人魚外表。魚頭人身,還有許多鰭。
 
  掙扎、吼叫也沒用,最終婆婆被拖入鏡中,消失的像棉花糖化水。此後,小麗再也沒見過婆婆了。
 
  鏡子的另一端,是個地下室,鐵籠鎖著一面鏡子。婆婆被鬼手強拉消失在家中的鏡子後,便又從法師準備的鐵籠中出現。
 
  從一開始明夷法師就知道,那婆婆可能是人魚、蛟人與人的混種後代。聽說吃了人魚能夠延年益壽青春永駐,只要抓來研究研究,便會知曉,反正她不是人。


創作回應

蘭泣露
高橋留美子老師的作品,人魚肉是劇毒,沒被毒死的才會長生不老。
2023-12-12 14:29:05
兔子胖
那部很讚
2023-12-26 19:10:06
文月
雖然有點可憐,但如果婆婆有善待兒媳的話也許也不會落入這下場QQ
2023-12-26 12:46:23
兔子胖
魚肉好吃 惡婆婆下去啦
2023-12-26 19:09: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