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不喜歡看電影

兔子胖 | 2023-04-29 18:00:11 | 巴幣 10 | 人氣 318


  黑漆漆的電影院,排排紅色柔軟舒適座椅,看恐怖片會很大聲的音響。幹你麻的,你在大聲什麼!!!
 
  無聊時,文緒會去看電影。並不是喜歡看電影才去的,這都是因為那個男生。某個很奇怪的人,只有在影院裡出現。
 
  都怪上次大白天遇到鬼,沒來得及和朋友一起看。文緒隔沒幾天,又自己買票,獨自進入暗暗的影廳。
 
  「怎麼都沒有人?」她憑著微弱光線,發現也太空曠了吧。這麼熱門的電影,怎麼會只有我要看。應該是自己太早來了,等等還要播廣告,還有遲到的討厭鬼。
 
  手握電影票,自己沒有進錯廳,沒錯,一廳超級巨幕廳。
 
 
 
  「全都圍繞著你」喇叭發出奇異搖晃的空間聲響,螢幕上已經在測試環繞音效,但沒有半個人從入口來。沒有人走動尋找座位。
 
 
  仔細注意四周,不安的情緒,在文緒心中蔓延。這也太巧合了吧,不可能。「請問這是......替身攻擊?又不是漫畫,我在想什麼啊。」但感覺開始詭異了起來。自己是不是又招到什麼怪東西襲擊?
 
 
  終於,有個人影端著托盤,上頭有著飲料和長紙盒。黑黑暗暗看不清楚,只知道是個人從入口走上來,那人看到自己似乎也愣了一下。沒幾秒後,找了個位子坐下。
 
  時不時轉頭,偷看自己。看樣子是個男高中生。
 
  雖說包場也不是不可能,但在這假日下午,也非冷門電影。全場只有文緒和陌生人。
 
  巨幕電影開始,飛車追逐,配樂強力喇叭震動。主角戴著皮手套,握住方向盤,接上搶匪,一路摩擦輪胎狂飆甩開警車。
 
 
  等等,文緒意識到不是自己買的這部片。我是來看中古魔法世界,自己大概是走錯了。
 
 
  靠著螢幕微弱的光線,文緒彎著腰,偷偷起身走下階梯。踩在軟彈地墊,微微凹陷,沿著樓梯往下走,要離這個放映廳。
 
  「奇怪?」頭有點暈,文緒的身體無法保持平衡,周圍的重力混亂。她跌跌撞撞爬下階梯,但是怎麼爬都到不了下方出口。
 
  像在做夢似的,自己卡在樓梯。心臟不停跳動,還搞不清是怎樣。邪門,太邪門了。有聽過影院內遇到過世的鬼魂一起看電影,沒聽過還會鬼打牆的。
 
  不管怎麼做,文緒就是下不了樓梯。前排的男高中生,永遠坐在她前方。
 
 
  「怎麼回事?難道這也是......」受到某種不可抗拒力量的影響,文緒只好就近坐下來。閒著也是閒著,便也看起了電影。
 
 
  其實還蠻好看的。不知不覺,文緒跟著看完全程。差點忘了自己陷入在鬼打牆的狀態中。
 
  演員列表由下往上滑,燈光漸亮,前排的男孩,站起身來。「在那,叫什麼?」
 
  「你說我嗎?我叫林文緒,請問你也是被困在這裡嗎?不知怎麼,我怎麼樣都出不去。」
 
 
  果然是年輕男子,他慢慢走近文緒。高挺的鼻子,眼睛還蠻迷人的,應該也是高中生吧。「你......是怎麼進來的?我的天堂電影院。」
 
 
  文緒滿腦問號「我有買票,你看。」她可愛的臉龐,黑色長直髮一點都不輸漫畫角色。
  簡單來說,這個放映空間是男孩的特殊能力「天堂電影院」。想看什麼就看什麼,但本來以為只有男子自己能進出,不知為何,文緒突然闖入,還比他還早進來。
 
  雖然男孩可以決定看什麼電影,但看完之前是無法進出這個空間的。連自己也不能改變。
 
 
  經過一番解釋,文緒長舒了一口氣。確認對方不是敵人,他也擁有些不自然的力量,和自己一樣,感覺特別親切。
 
  「牛仔先生,請問你在嗎?可以出來讓他看看嗎?」文緒立馬展現出自己的奇特力量「荒野大鏢客」,是一個跟在身旁的幽靈牛仔。雖然不一定叫得出來。
 
 
  四周沒有動靜,文緒略顯失望。但兩人還是聊起了各自獲得這種奇特力量的前因後果。
 
  文緒走下階梯:「你也是北高學生嗎?那今天我就先走了,下次再讓你看看牛仔先生。」
 
 
  「對。但因為一些原因,我已經很久沒去學校了」男子回答。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電影看完前,是無法裡開這個地方的。
 
  「你是說,等等還要看哈利波特、魔界三部曲、捍衛任務?看完才能離開!!!」文緒一臉震驚。
 
 
  那一天,文緒與男孩看了好久好久的電影,甚至都超過一天了。中間醒醒睡睡,上秒還是「疾疾護法現身」,閉眼沒幾秒就變成「你無法從這裡通過。」
 
 
  我討厭看電影。
 
 
  文緒心想,我好像有點討厭看電影了。但不知怎麼的,和男孩聊了很多幽靈牛仔「荒野大鏢客」的事情。也許是第一次遇見不是敵人的不自然力量持有者。有種特別的情感,好想跟他一直聊下去,下次也想看電影,和他一起。
 
  我今天已經不喜歡電影了,我好像有點喜歡跟他一起看電影。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獵奇短篇】最近總不由自主想到他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