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 痘痘要我命 *改

兔子胖 | 2021-07-10 22:24:06 | 巴幣 12 | 人氣 480



 
你有見過痘痘會說人話嗎?
 
  這事還要從頭說起。當你在半夜閉眼睡覺時,忽然極細微的說話聲,睜眼一看,四周只有一盞橘黃小夜燈。仔細聽不是來自窗外,也不是家人的聲音。那聲音很近,就像靠在身邊一樣。但昏黃的房內被我掃視,竟然沒有人。不對,如果說有陌生人才更令人緊張吧。
 
  拉起被子蓋住全身,兔子胖躺在床上,以為是遇到那種髒東西。當時害怕極了,閉眼裝睡,但覺得左邊脖子有搔癢感,手一抓,全身感到刺痛。
 
  鬼聲罵道。「抓屁啊!」那怪聲又沉又陰,是從兔子胖肥肥的脖子傳來的。手賤又摸了一下,她感到有如牙齒神經敏感般的刺疼。
 
  鬼又罵了一聲。直到她拿出鏡子來一照,才看出自己下巴與脖子的交界處,有顆暗紅色痘痘。那聲音就是從痘痘傳來的,是個比較大的青春痘,上頭的黑點一伸一縮,配合似的講出人話。
 
  這到底是為什麼?
 
  凌晨2點,漆黑的晚風挾著一絲寒意,兔子胖在門前來回踱步,看著街道盡頭的路燈,焦急地等待朋友。
 
  「你以為叫別人來有用嗎?」人瘤長在兔子胖肥滋滋地脖子上,大顆青春痘,但下方皮膚泛紅、凸起一小瘤,但痘上有個黑色小洞一張一縮,就像有個小人從裡面發出聲音。
 
  「別吵,你是什麼東西。我跟你又無冤無仇,長在我脖子幹嘛啦。」
 
    「不管你叫誰來都沒用的!還不如現在去睡覺,你很困吧。」怎麼會有這麼跩的瘤。
 
  
 
  黑的看不清的街道盡頭,有個小點快速接近,一頭短髮的不良少女阿行穿著睡褲跑了過來。夜深人靜,兔子胖忍不住大喊「阿行!快用妳無敵的肌肉想想辦法啊。」,心想自己有救了。面對這會說話的腫瘤,還好有個經歷過各種奇妙冒險、能握推兩倍體重的朋友可以依靠。真不知道自己是幸運,還是不幸。
 
 
  她倆來到房間內研究,現在看起來不僅講話越來越囂張了,青春痘底下腫脹的更加明顯。不過阿行猜想只要把會說話的部分切掉,應該就能回復正常了吧。
 
  「我看,切了吧。」目光如鷹的阿行用手狂戳人瘤,那鬼東西發出嚎叫。但同時,兔子胖也感覺到刺疼,像是沒打麻藥拔牙一般的劇痛。
 
  「修蛋幾勒!我們在想看看其他辦法。」兔子胖痛的蹲在一旁,手摀著痘痘。
 
  那人瘤還不斷嗆聲「就算送醫也沒用啦,靈爸只會越變越大,直到你被我吞食......」
 
  「很嗆是吧?你給我等著,我這就下去準備東西。」不良少女阿行落下這句話,離開了房間。不久,便帶了把菜刀上來。
 
 
  「先等等,我再跟它談看看。你這鬼東西,快離開我身體。不然就要被切下來了喔。」兔子胖看著鏡子裡的青春痘,因為那是怪東西說話的地方。還想不用動刀,還有一線轉機。
 
  「操!你以為我想啊!要不是那死妖婆,害我變成這樣......」看來那怪腫瘤也有一番故事。「好啊!我也沒差。要下去一起下去,你以為切掉我,宿主會毫髮無傷嗎?」
 
  但阿行右手高舉菜刀,左手捏住空氣,在一旁模擬練習。好似不把朋友的性命當作一回事,或是她並不相信人瘤所說的話?手起刀落、手起刀落,熟悉了揮砍的動作。
 
  情況就很迷了,兔子胖也不清楚切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要是不切掉這個怪東西,看它越來越種,自己恐怕也是死路一條。也不是不相信阿行,但心裡還是怕怕的,萬一......腫瘤說的是實話,那我不就完了?不對啊,我找阿行來是要來幫我的,怎麼搞的好像她在拿我賭命似的。
 
  「誒!你刀子有消毒嗎?」兔子胖趕緊拋出了問題,想要延遲下手的時機。
 
  人瘤又嗆了聲:「臭小鬼!要來就快快來,笑你不敢啦。」
 
  只見阿行不發一語,提著刀走出房間。聽見樓下鍋子碰撞的聲響,扭開瓦斯爐的喀咳聲。不一會,她又帶著菜刀與毛巾回到房內。
 
  空氣凝結,氣氛緊張,好似古時候要斬首的刑場,那樣肅殺。兔子胖咬住毛巾,撇過頭創造空間,好讓「行刑程序」順利進行。
 
  「你還有什麼遺言要說?」阿行左手捏住瘤上的青春痘,有手提刀高舉過頭。
 
  兔子胖咬著毛巾,口齒不清地喊著「我希望天堂也有炸雞和可樂。」
 
  「笨蛋,不是問妳啦。我是在問這該下地獄的怪東西,在被我砍頭前,嘴巴還敢這麼硬嗎?」目光如鷹一樣銳利,阿行大喝一聲,舉刀就砍。銀色的刀在空中快速落下,瞬間逼近兔子胖脖子上略為凸起的青春痘。好快、好快,我都不知道砍下去會有什麼結果。
 
 
 「先等等!要死了、要死了......」
 
 
  快刀無限接近,但刀鋒並沒有碰觸到皮膚,而是煞車在脖子旁五毫米處。
 
  那東西不見了,那長在兔子胖脖子上,會說話的人瘤被嚇得消失。不清楚它到底是怎麼來的,也不清楚它去了哪裡。但她倆一致認為是被嚇跑的,砍下來的話腫瘤就會死。
 
    所以腫瘤才一直叫囂虛張聲勢,要讓人害怕而不敢動它。就像是在打撲克牌不願讓人猜到手牌是好是壞,只要一直吹牛,並唬住對方就贏了。所以阿行才裝作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執意要拿刀把怪東西切下來。
 


 
  阿行用刀子抵在剛才的脖子腫脹處,「沒想到它那麼膽小。要是它再出現,一定送它下去。」
 
  一放鬆下來,兔子胖就肚子餓「你怎麼會知道能嚇跑它?算了,我們去吃宵夜吧,我想吃咖哩飯、微波炸雞......」
 

 

-------------------------------------------------
(`・ω・´)不說了,吃羅波的時間到了。我是良心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