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 鞋的跟蹤

兔子胖 | 2021-06-04 18:00:10 | 巴幣 24 | 人氣 595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那夜,兔子胖走在回家路上。街上冷冷清清,離她最近的人遠在兩個紅燈之外。黃色的路燈打開了,也沒有汽車呼嘯的聲音。簡直是安靜快要尿出來了,真是安靜「極」了。
 
  「扣、扣、扣」是高跟鞋走路的聲音,像是要趕路一般急促的撞擊灰石磚路。但兔子胖回頭一看,卻沒有人影,只留下一雙紅色高跟鞋,距離她十五公尺左右。
 
  該不會是見鬼了吧?天才暗下來沒多久,不會吧。那時有點慌,兔子胖假裝沒事,扭頭快步遠去,想甩開那詭異的高跟鞋。
 
  快步走,起初還能保持呼吸,加快腳步前進,像天籠人那樣。但在她身後,鞋跟的敲擊聲越發迅速,好似有人穿著鞋、忍著痛,飛也似的朝她追來。
 
  轉頭看去,又是那雙紅鞋,離兔子胖一段距離,就這樣靜靜地擺在路上。
 
  「媽揶!」不裝了,她奮力跑起來,頭也不敢回,拐過彎,衝上樓梯。慌慌張張從背包逃出鑰匙,越是緊張時刻,那東西就越是找不著。
 
  高跟鞋的聲音,從水泥樓梯傳來。「扣、扣、扣」一步又一步的越靠越近,聽的十分清楚。
 
  兔子胖嚇得要死,緊握銀色鑰匙怎麼都捅不進鎖孔「幹!怎麼可能這麼難插。」打鐵、打鐵,再打鐵,發出金屬碰響聲。啊,最終還是打開門了,她頭也不甘回的衝進屋,甩上門。也不敢看外面,開啟電腦播起佛經,而且是搖滾的那種。
 
 
  這件怪事,還要從那個怪盜說起,你會更明白。
 
  阿偉最大的愛好就是蒐集舊鞋,用盡方法闖進大樓,物色那雙雙擺在門外的鞋子。你要說她是戀物癖號也好,他更覺得自己是個雅賊。
 
  先選定目標,確認品牌與尺碼,在某日神不知鬼不覺的悄悄替換。受害者會得到雙新鞋,阿偉會得到欲望的滿足,是雙贏的交易。
 
  就在某日,他抱起戰利品,一雙紅色高跟鞋,心滿意足的一邊嗅,一邊回家。
 
  怪的是,天色漸暗,那雙鞋被某股力量抽離,從阿偉懷裡被抽離。就這樣神奇的在地上走了幾步,好似有透明人穿著它。阿偉揉揉眼睛,怕不是眼花,但就這樣鞋自己走了幾步又幾步,最後跑了起來。
 
  街上冷清,路燈比人還多。那可怕的魔鞋跑到一位女子身後,距離數十尺。那名女子回頭看到這雙紅色高跟鞋,表情略有驚惶,但好像沒事發生,又繼續走著。
 
  就這樣,雅賊阿偉在後面追,紅鞋在前面跑。
 
  紅鞋在後面追,兔子胖在前面跑。
 
 
  直到他們都匯聚到門外,兔子胖先是聽見高跟鞋走動的聲響,不可思議地穿透念經聲。緊接著,「叮咚、叮咚」門鈴也響了起來。
 
  但她不敢開門。
 
  「有人嗎?我的鞋子,跑進你家了!」外頭有個男聲喊道。
 
  兔子胖瑟瑟發抖,不敢回應,悄悄遠離門邊。想裝做不在家。但她忽然發現,那雙茄紅色誘發亮的鞋,佇立在門邊。它不移動就很可怕了,要是動起來,我還不嚇死。
 
  開門,不可能的事。但又不想把鞋子留在家中,最好門外那個人能拿回去,如果真的是他的話。不過,自己是不會開門的。
 
  「我知道你在裡面,我拿走鞋子就好。」
 
  「你想要鞋子對吧?我等等會把它扔下樓,你快去樓下等吧。」說完,兔子胖拿著黑色塑膠袋罩起鞋子,一點也不想與它接觸。打開窗戶,把垃圾袋狠狠地甩出窗。
 
  之後,她每每看見高跟鞋,總會有陰影。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想中做不在家]?不好意思,這段讀起來感到疑惑,不太懂意思...
2021-06-04 18:49:04
兔子胖
想裝做不在家( 打錯字[e28]
2021-06-04 18:52: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