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兼職保險員(貳):虎媼-番外壹-2

你家門前最漂釀那朵花 | 2024-03-03 15:42:28 | 巴幣 0 | 人氣 33


番外壹-2、

 

而常宗霖悄悄藏好自己無奈的表情,想起剛才上樓後不免要擦幾把冷汗……

 

書桌上一個大約手掌大大小的木頭雕像,樣子老舊有些腐朽,但不難看出有張猴臉,木雕腳上踏著一坨不知所云的東西,雕像的軀幹前傾,一手曲著手掌平直搭在眉上,目光遠眺的模樣,另一手則是背在背後,手裡握著一小截棍桿,那根棍桿前後段都崎嶇不平,像是兩個斷口,木雕上有一側磨損的較為嚴重,木雕腳下那團東西應該原本有一小段延伸出去的,不知什麼原因也斷了一截。

 

那木雕的背後伸出一大段金線,不斷延伸、彎曲散成一個和常宗霖個頭差不多,卻相對勁瘦結實的身影,那個身影實實在在的坐在常宗霖書桌前的椅子上,他頭戴……大概是金冠?畢竟這身影全身泛金也說不好到底是不是金色,冠上鑲著兩條長且富有彈性的金色雉雞毛飾,隨著動作兩條羽毛還會活潑的彈跳或左甩右甩,全身披著不像現代、繁複又華麗的衣服,穿著古代衣服的這位有張和小木雕極其相似的"猴臉",只是木雕要落魄多了。

 

沒錯,這個穿著古代衣服全身金光閃閃的正是傳說中大名鼎鼎的齊天大聖孫悟空許多人也都尊稱這位神仙大人一聲——大聖爺。

 

「這什麼東西,每次打開怎麼聲音都這麼小聲?嘿!還好大聖爺我本事通天,隨便搞搞就弄大聲了!」大聖爺兩手抱胸,一副雄赳赳氣昂揚的模樣對自己的本事相當自豪!

 

「臭小子發什麼呆?」發現常宗霖心不在焉後大聖爺腳都沒動,甚至連站都沒站起來就瞬間出現在常宗霖的身旁,雙手抱胸腦袋跟著身子往側微彎歪了歪,把自己整張臉塞進常宗霖的視野裡。

 

常宗霖還沉浸在要怎規勸這位大聖爺把音量調小,眼前忽然出現一張放大的猴臉,嚇得他退了一步「不是,就是這個要轉小聲一點……」說完還忍不住伸直背後,雖然這位大聖爺的一舉一動都相當隨意,但總是有種說不出來的威嚴透出來,每次常宗霖見到大聖爺時都會忍不住立正站好。

 

「嘿!我不開大聲點怎麼知道你們這些人是怎麼說我的?大聲一點我才能聽清楚你們有沒有在偷罵我!」大聖爺掏了掏耳朵「這音樂倒是不錯,很得我心吶!」

 

沒錯,大聖爺最近迷上追劇,追的還是相當經典的"齊天大聖孫悟空",因為追劇還學會麼用電腦,就連西遊記的小說都用電腦讀的透透,追了劇之後對裏頭的片頭片尾甚至配樂都相當喜歡,每次都要點開來聽上幾遍然後再把西遊記重頭又讀一遍,然後見到常宗霖之後就會淘淘不絕的告訴常宗霖哪裡哪裡該怎麼寫、哪裡哪裡該怎麼糾正之類的,大部分都是將自己描述得更通天,然後刪掉一些不利己的內容之類的。

 

常宗霖從帽T的口袋裡抓出一顆蘋果、另一個口袋拿出棗子放在書桌上、木雕前轉頭苦苦地笑了笑「大聖爺您幫幫我吧,如果一直被我媽聽到音樂發現我電腦又沒關我真的是會被罵死……」

 

大聖爺搔了搔耳後見到木雕前的水果勉為其難隨便點了點頭,就將常宗霖輦出去研究了好一番功夫後確認把音量調小才又將聲音放出來,門外的常宗霖見聲音小了應該傳不到樓下去才鬆了一口氣。

 

誰知道一下樓常宗霖像是感覺到哪裡不對勁,快步往客廳邁腳,但等他到了桌前已經來不及了,應該是說吳平安其實就是在等他到了客廳才打算開口,他先是一臉曖昧地盯著常宗霖,接著又把目光放回眼前的夫婦身上「你們不知道,你們把宗霖生的有多吃香,他那群朋友裡面每次來玩的都有女生,每次看到宗霖眼睛都會發亮,有的還會一直偷看宗霖,而且小時候我去接他們放學,走在路上的時候……」

 

常宗霖本來要阻止,卻一句話也說不上來,常宗霖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拿個筷子都能左右開攻、左右腦都相當發達的小天才,這樣的小天才不只學習能力好,體育更是拿手,要說校排沒掉出過第六,體育成績才是真正沒有人超越的存在,每一次都是學校裡的第一,但這個樣樣精通的小天才卻張著嘴,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要怎麼阻止眼前正在挖自己形象的吳平安「我、我……」

 

吳平安打趣地看著我了半天卻出不了其他字的常宗霖,本來還想出甚麼要調侃,但他目光一轉作罷,常樂在吳平安的眼神接棒下笑得好不調皮,開心的拍出一下響亮亮的掌聲外加一個清脆的彈指。

 

常樂神神秘秘的望著常氏夫妻,調皮的眉毛對常宗霖挑釁一番,接著用表情問一隻手就能數完的觀眾們,準備好聽故事了沒,確認過除了常宗霖外的"大家"臉上期待又八卦的眼神後,便開始滔滔不絕「宗霖在學校多受歡迎你們不知道對不對?常常有小女生跑到我們班要我幫他們把情書拿給他喔~不知道叔叔阿姨你們記不記得,宗霖回家的時候莫名其妙扛了一大袋巧克力回來?」

 

吃著瓜的常氏夫婦像是回想起自家兒子小學時某次回家的異樣後兩隻眼睛放光、沒有說好卻默契十足的點點頭。

 

「……」常宗霖感受到空前絕後的大危機卻無計可施。

 

常宗霖的媽媽回想起來,那天也不是什麼大日子,還在奇怪今天兒子怎麼比往常慢到家,在廚房裡忙著的常宗霖母親聽見一陣噠噠噠的聲音,一下子就認出是自家兒子的腳步,只是常氏婦人用養子雖然沒有多年卻相當銳利的經驗立即判斷,儘管只有一點點,但那陣腳步聲今天聽起來和往常有些些微的不一樣,貌似是在更緩慢、或者是說更沉重一點點?才要擦手去看兒子,還沒轉過身就覺得自己被撞得晃了一下,接著大腿被纏住了。

 

那時常宗霖的個子小不嚨咚的,一進廚房找到媽媽後便撲到她腳邊,用死都不會放開的氣勢緊緊抱著媽媽的大腿,常氏婦人往下一看,發現自己腳邊不只有自家兒子,兒子還不知從哪扛了一袋拖著地板的袋子過來,好一會兒才抬起頭來看媽媽,常宗霖的母親發誓那是打從兒子出生以來在他臉上看過最五味雜陳的表情,但當時只覺得兒子那參雜著委屈的樣子有夠可愛。

 

她拍拍兒子的ㄋ襖袋瓜本來想著他是不是被欺負了,但又好奇那沉甸甸的袋子裡到底裝了什麼,於是比起關心兒子,常氏婦人更先解決自己的好奇心,正當她要把手伸向袋子時,兒子卻用十分複雜的情緒將臉埋回媽媽的大腿,本來緊緊抓著袋子的手也隨即放開,袋口沒了束縛,裡頭的東西像是受不了擁擠般爭相從袋裡擁出,還來不及去看袋子裡裝什麼,從進門到現在都持續沉默的常宗霖便搶走了媽媽注意,常宗霖從常氏婦人腿邊擠出蚊子一般大小的聲音。

 

「馬麻。」

 

「嗯?」常氏婦人拍拍兒子可愛的腦袋瓜應聲。

 

「女生都好可怕……」

 

常氏婦人聽著兒子懂事之後從來沒發出的嚶嚶聲心花怒放、洋洋得意,總之就是整個人都喜孜孜的,這可是兒子打從出生以來少見的撒嬌行為,畢竟常宗霖生下來之後在還是寶寶時,只有餓的時候會咿咿啊啊叫,鮮少哭過,常氏婦人過於受寵若驚,一下子忽略兒子貌似很重要卻又不太重要的語出驚人,然後對兒子說的話一頭霧水也不在意,只沉浸在兒子終於對自己撒嬌這件事上……

 

「……」常氏婦人盯著兒子頭頂的兩窩髮旋,整個人懵懵的,又好笑又疑問的歪頭「蛤?」

 

常氏婦人不明所以的拍拍兒子頭頂看相散落在一旁的那堆東西——巧克力?

 

然後再看看兒子,想像一下兒子五味雜陳的小表情,再到剛剛雖然沒流淚卻如蚊子般的嚶嚶聲,常氏婦人將所有線索串在一起之後,再度問號——她沒串成功,應該是說全部放在一起之後完全連接不起來,反而比捏碎的科學麵還要碎。

 

當天常宗霖的父親因工作提早結束而提早回家,進門走到廚房後見到兒子抱著媽媽不放的奇景更是莫名其妙,向母子兩走近之後,迅速的蹲下,卻不是往自家兒子伸手,而是轉往旁邊那堆散落一地的巧克力撈了幾把,直到塞進西裝外套的口袋裡的巧克力會把昂貴的口袋撐破才不甘心的停手「哇!好多巧克力!」常宗霖他爸這個人有個缺點,就是不太會看眼色。

 

常氏婦人看著蹲在地上撿巧克力的孩子爸爸,滿心無語的閉上眼睛,撓撓自己額頭然後給了對方一記爆栗便把人趕出廚房,之後不管怎麼問,自家兒子都是把臉埋在自己腿旁,怎麼樣都不肯說到底發生什麼事,本來想隔天到學校問問老師發生什麼事,誰知道這個孩子居然抓起地上那袋雖然被搜括了幾把但數量依舊可觀的巧克力,滿臉哀求的抱著媽媽大腿。

 

那天常氏婦人聽見一句令自己哭笑不得卻又覺得兒子可愛到不行的話「我把巧克力都給馬麻,然後馬麻不要去學校問老師好不好?」

 

常氏婦人笑的不行卻又想捉弄兒子,一時玩心大起兩手插著腰對兒子瞇起眼睛,裝作不領情的樣子「你沒有"都"給我啊!把拔那邊明明還有。」

 

「馬、馬麻喜歡吃巧克力嗎? 」常宗霖明明記得馬麻不喜歡吃甜滋滋的巧克力的啊……這時常宗霖的眼裡水水亮亮,佔據眼眶的是一整片叫焦急的鹹水,他真的急到眼淚快滾出來了「我、我去跟把拔拿回來,馬麻你不要去好不好?」

 

邪惡的常氏婦人抿著嘴故作鎮定的點點頭「好!」

 

誰知道常宗霖從小就精的很,朝媽媽伸出手比六「馬麻也不可以讓把把去問老師喔!你們都不可以問今天的事喔!」

 

常氏婦人終於忍不住笑也比著六小指勾起兒子的小小指,拇指對著迷你拇指對按「好!媽媽答應你什麼都不問。」

 

這小子真的是對家裡的生態平衡相當了解,知道媽媽才是這個家的食物鏈頂端尖端,看樣子自家兒子沒被欺負,只是做了什麼或是發生了什麼讓兒子覺得丟臉的事而已,因此常氏婦人也不追究,只是挺頭痛那一大袋巧克力要怎麼辦,然後開始後悔自己沒事找事要兒子把全部的巧克力都搜刮給自己。

 

當天晚餐吃飽後常宗霖和他那幼稚的爸爸在客廳為了幾把巧克力上演追逐戰,常宗霖雖然動作敏捷但還小,當然比不過已經是成人的親爹,偏偏他親爹又是那種對小學生也不會放水的幼稚大人,所以常宗霖搶奪巧克力的計畫失敗。

 

晚上確認自家爸爸那雷響一般的鼾聲正常發揮之後,常宗霖頂著睡意偷偷爬到客廳,伸手將圓鼓鼓的西裝外套口袋撈了半天發現手感不對,抽出手之後發現西裝口裡裝的只是被揉成一球一球的衛生紙,當晚的常宗霖欲哭無淚,懷著忐忑的心情入睡之後,隔天一早發現枕頭旁邊放了一整袋巧克力,常宗霖牙都還沒刷就拎著那袋巧克力蹦蹦跳跳地去找媽媽了,待媽媽讚許的拍拍常宗霖的頭頂之後,常宗霖才蹦蹦跳跳地去刷牙洗臉。

 

路上被準備出門的爸爸一把抓過去騷了一頓癢,一面騷還一面露出自己有多了不起的表情「你爸我可是連對幼稚園小朋友都不會手下留情的人,但自己的兒子讓一下應該沒什麼關係,誰叫你是我兒子!」

 

常氏婦人在廚房裡對自己的老公嗤之以鼻,事實是昨天晚上常宗霖的父親被以眼神威嚇下裝好抓走的那幾把巧克力,隔天早上又在被眼神威嚇下小心翼翼的將那袋巧克力放在常宗霖枕頭旁邊。

 

所以至今為止那袋巧克力的由來在常家還是一團迷霧,對於這團迷霧,常氏夫婦用一起生活數年的優良默契同時投以閃亮亮的渴望目光看向常樂。

 

「其實……」常樂先是對著常宗霖友善的笑笑,確認常宗霖異常慌張的表情後,更加玩心大起的對著常氏夫婦微笑「巧克力原本總共有三袋喔!而且三袋的量都差不多。」

 

此時的常宗霖終於忍不住地站起身,突如其來的反應到是讓她爹娘都稍微嚇了一跳,誰知道常宗霖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冷靜地像是常樂不是在說她一樣,他沉著的對著常樂發問,臉上路出極其少見的狗腿「姊你還要吃蛋糕嗎?」

 

明白這是常宗霖這在和自己交涉談判,常樂笑了笑,用世界上最和藹可親的表情和口氣回話「不用了我剛剛有吃,現在還很飽。」

 

常宗霖僵了僵,點點頭起身向廚房走去「那我要自己吃光。」

 

常宗霖的爸爸悄聲的對著客廳的大家說話「他怎麼一點都不緊張?剛剛還嚇得跟什麼一樣。」

 

正當連常樂和吳平安都在奇怪常宗霖怎麼是意料外冷靜的反應時,常宗霖的媽媽眨眨眼持反對意見,望著兒子往廚房的背影意見不太一樣「哪有,他明明很害羞。」

 

——她明明看見自家兒子的耳根罕見的稍稍變紅了。

 

然後在常宗霖躲在廚房解決剩下半個蛋糕的同時,常宗霖的父母得到多年以來的未解之謎……

 

那些巧克力其實原本是拿回家那袋的三倍量,至於為何會變成三袋,是因為吳平安接常樂和常宗霖回家的路上看不過去,到附近的柑仔店借了超大塑膠袋分裝成三袋讓三人一人幫忙拿一袋,誰知道到常宗霖家時,常宗霖乾脆讓兩人把手上那袋直接扛回家。

 

因為他記得馬麻和把拔都不怎麼喜歡吃甜的東西,自己就算喜歡,這個量還是太誇張了,除了想不到那些巧克力該怎麼辦會頭疼之外,一想到這些東西是怎麼到自己手裡的,常宗霖不只精神上頭痛,生理上的頭痛更勝,連冷顫都打起來了。

 

那天學校辦了活動,學校給每個小朋友發了幾個巧克力,讓他們送給自己最喜歡或覺得最厲害的人,本來的用意是要讓小朋友拿回家孝敬爸爸媽媽,誰知道最後會變成常宗霖幾乎把所有的巧克力壟斷。

 

據常樂所聽說,有好幾個小女生為了要親手把巧克力送到常宗霖手上大打出手,當時場面過於混亂,由於互扯頭髮和指甲抓皮膚的畫面對當時的常宗霖來說過於衝擊,造成他不小的心理負擔,所以才會一回家就跑到廚房抱媽媽大腿。

 

畢竟他在他的認知裡,一直以來媽媽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存在,直到那天常宗霖在學校見過世面之後才理解到——啊……原來世界上還有更多比媽媽更可怕的人……。

 

又據常樂和吳平安兩人證實,那天常宗霖回家時腳步虛浮,嚇到腿軟差點倒在路邊走不回家,但苦的其實是吳平安,他身上要背自己的書包還有常宗霖的書包、左手提著巧克力、右手提著常宗霖的後領,長樂則是在一旁乖乖揹著自己的書包並牽著掛有三人便當袋的腳踏車。

 

最後常樂來加碼爆料,其實常宗霖那天應該還會收到更多的巧克力才對。

 

那天常宗霖直到放學跟常樂站在學校門口等吳平安時都還在收巧克力,因為當時吳平安已經上國中,放學後要到國小接兩人下課需要一點時間,等吳平安到小學門口兩人和驚人數量的巧克力後,大家送常宗霖巧克力和常宗霖接收巧克力的運動才停止。

 

本來還有沒把巧克力送到常宗霖手上的小女生要上前給糖,結果被後頭提著常宗霖後領的吳平安給嚇跑了,特別是吳平安基於心理良知,不能讓只有國小一年級的常宗霖扛這袋已經拖在地板上的巨量巧克力。

 

那時的吳平安上了國中,雖然比兩人都高上許多但和現在不一樣還是個手不太能提、肩也不算能太扛的瘦皮猴,手上提著常宗霖和巧克力的重量已經讓吳平安手酸腳痠,看著又有小女生要上前增加負重,吳平安便不由自主的臭起臉來,雖然不是他的本意所為,但還是間接成功的幫常宗霖擋下了收到更多巧克力的險事。

 

那天直到回家以前,常宗霖都用看到卡通英雄的崇拜眼神看著臉皺整路的吳平安,雖然吳平安已經兩眼昏花到察覺不了來自右手的炙熱目光,從此以後常宗霖對吳平安的崇拜就只有直線上升完全沒有向下或退步的趨勢。

 

爆完常宗霖的料之後,常樂與吳平安就在被害人半強迫下回家,其實兩人本來還要多爆一些常宗霖的蠢事,但一不小心就被事主發現,然後提前遣送,或者說趕回家了。

 

 

 

——番外壹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