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靈異短篇】死亡氣味

兔子胖 | 2022-12-28 18:00:06 | 巴幣 10 | 人氣 365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據說人死後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能夠依靠氣味來判斷。
 
  如果是牛頭馬面來,那他們通常沾染地獄炎熱腐肉味。人死亡那刻,氣味是臭的,正說明是要去地獄了。
 
  天堂來的使者就不同了,玄秘神妙的香氣,就像香水。來自極樂世界,從使者身上散發。
 
  有靈感者,或能從此來判斷死者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
 
  聽別人這麼說,文緒望著眼前冰冷冷的親人,便有些好奇。雖然這樣想對死者不敬,但畢竟是外公的弟弟,自己與他並無感情。比起悲傷,無聊又好奇的念頭更是明顯。
 
  喪禮在老家舉行,她也不得不參與。是傳統的三合院,在鄉下。與一堆陌生的親戚。
 
  看著木棺材裡的,文緒並無靈感,整個過程也是只聞到燒金紙的味道。跟傳聞講得的,一點都不著邊。不過她認識一位常撞鬼的朋友,雖然不同學校,但只要請那位朋友吃點好料的,那吃貨必定會來的。
 
  「喂,是兔子胖嗎?我有件事非常重要的事,只能拜託你......」文緒用牛排大餐引誘朋友,就算要轉3次車,這方法依然有效。
 
 
  左等右等,棺材馬上就要蓋起來送走了。兔子胖還沒來,這樣就無法確定那項傳言了。
 
  文緒站在門口,看著屋裡的眾人嚴肅,圍在棺材旁。忽然,她聞到一股怪味。一開始淡淡的,不能確定。
 
  注意力集中在鼻子,氣味愈發濃烈。酸味混雜著臭氣,卻又有點油耗味。難道自己遇上了傳說中的牛頭馬面要來帶人嗎?
 
  「唷,你還好嗎?想說哪家在辦喪事。說有重要的事,難道跟這有關?」轉了三班車,兔子胖走了許久,順路在街邊買臭豆腐。邊走邊吃,終於走到文緒老家。
 
  臭豆腐店是台藍色貨車改裝而成的,兩個兇神惡煞的老闆。越衛生越不好吃,越臭越香,神妙氣息。金黃外皮炸得酥脆,裹著白嫩豆腐。挖開正方形,塞入精華台式泡菜,這般五律和諧才這是完全體。
 
  原來剛才文緒只是聞到臭豆腐的味道,並沒有什麼牛頭馬面。
 
  文緒失望地講述,要兔子胖幫忙聞看看。畢竟她常撞鬼,靈感或許有些。
 
  「哇靠!都不先講耶把我騙來。神神秘秘,問你要幹什麼都不講。
別以為用牛排就能打發我。」
 
 
  兔子胖發了一通牢騷,但剛吃完臭豆腐,聞什麼都是臭豆腐。就像拿著電鑽,看什麼東西都想開個洞。
 
  機智的腦袋瓜快速運轉,兔子胖料想自己沒有靈感,一定聞不出來。但為了牛排,大老遠來了,要是惹得文緒不開心,傳聞沒有驗證,那牛排大餐是不是就飛了。可不行,自己可是搭了三小時的車耶。
 
  喔對了,她想起自己在路上,看到賣玉蘭花的阿嬤。一串50,兔子胖掏出一百,「5串,一百,不然拉倒。」
 
  三合院外,兔子胖站在文緒身旁。她偷偷從口袋掏出玉蘭花丟在文緒腳邊,和白皙後頸與衣服間隙。
 
  看表情就知道,這有效。文緒白淨的臉龐出現不同表情,認真的聞著香氣。撩起耳邊的長髮。
 
 
  「兔子胖。你有沒有聞到什麼味道。很香,像是什麼花......」







------------------------------------------------
(`・ω・´)不說了,吃炸雞的時間到了。我是兔子胖,下次見  掰掰
【獵奇短篇】最近總不由自主想到他
[短篇] 鬼故事 推薦目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