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兼職保險員(貳):虎媼-番外參

你家門前最漂釀那朵花 | 2024-03-24 16:59:44 | 巴幣 0 | 人氣 39


番外參、

 

小官將吳平安燒傷的手泡進木桶裡後,便拿了塊絨布朝木桶裡的液體沾了幾下後拉起另一條手臂不斷擦拭「這條還行吧,只是拉傷這點藥很快就好了。」

 

吳平安看著小官對著自己那條焦得有如原子碳的手臂忙忙碌碌,一股沒由來得心慌跟著小官的話滲進腦海,手臂上得麻木感也隨之攀爬和疑惑與不實感一起攪和…… (BGM: Zero Percent 0:00)

 

真要說起來,吳平安也不是沒有預料到自己有可能真的面臨領殘障手冊的地步,在他和虎姑婆還有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拔河的時候他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只是這宣判來得猝不及防、敲得他頭皮發麻。

 

因為目前為止他那條要死不活的手臂在浸到木桶裡後本來還有種起死回生的感覺,他一直抱持著:"神仙嘛!應該很多事都能解決"的想法,況且城隍的法寶很多,這桶水肯定就是他還沒見過城隍拿出來的那種好東西!所以他本來還是很樂觀的……

 

他沉默了一下下後,也只是嘆了口氣沒什麼過多的情緒,他本想回過頭來看看暻淥,本想著反正如果還剩一隻手暻淥要討抱抱他還是抱得起來的,結果一回頭後只有愣住的份?

 

那兩條魚和小孩早就不知道跑哪裡去玩了,吳平安心裡乾笑了一聲,總有種被當誘餌然後被背叛的感覺——現在小孩都這麼沒有良心嗎,他的小心臟都不會痛的嗎?

 

吳平安又想了想,要是真的沒辦法治好變成獨臂大俠他也沒什麼怨言,反正當保險員主要動的是嘴巴又不是手,只要保險談得動不就好了?少一條手臂也不至於連飯碗都丟了,不能騎車那就搭車也行,現在簽名都簽在平板上,連筆都不用掏給客人,只要另一隻手還能拿把平板從包包裡掏出來,然後指出客人要在哪裡簽名就行了。

 

******

 

(BGM: DaeBak 0:00)

遠方的河邊有個小小孩把腳浸在水裡踢水,雙腳帶起的水珠還映出一些橘橘綠綠的顏色,只見那小孩對著河裡嘟嘟囊囊,接著一下子將兩條腿抽出河裡上岸後對著河裡又叫又跳,過一陣子又蹲了下去。

 

「欸?我去?我不要……」暻淥撐著下巴蹲在草地上,望著水裡冒出的幾個氣泡嘟嘴「我好久都沒看過騰泰哥哥那個樣子了,平安哥哥會受傷算一算其實大家都有錯嘛,雖然那時真的也沒辦法,但凡你們要是沒那麼聽話快點去幫他、或是……我快點到的話傷也不至於那樣子……這樣怎麼能只有我去嘛……我也是會怕挨訓的呀……」

 

說完便將手朝著河裡伸,一橘一綠的兩條小魚兒正焦急地繞著那隻小手打轉,小手也在兩條魚間攪來攪去,一人兩魚都想不出什麼幫吳平安講話的好方法。

 

剛才城隍一進來暻淥便一臉不好,急急忙忙一下子跳進水裡拉著兩條魚就往遠處游,雖然最後變成兩條魚拉著,因為這個小小孩其實不是很會游泳。

 

這一頭的吳平安挑起眉,他撇撇嘴,心裡暗嘆計劃失敗……那兩條魚大概也跟自己一樣多少會怕挨城隍的訓不說,但暻淥見到城隍就跑倒讓他有些意外,照理來說暻淥每次見到城隍都會很開心才對,也沒看過城隍有哪次唸過暻淥,通常都是自己被唸,然後暻淥在旁邊可可愛愛的吃糖果啊?

 

本來想著有暻淥的話城隍應該會比較好說話,如果手真的治不好就算了,但要是還要被他唸就真的超不妙,最近老媽已經不太會唸他了,會唸自己的就剩城隍一個,他甚至覺得城隍唸起人來簡直超越他老媽,因為城隍還要更難纏、更恐怖!

 

吳平安先是望著自己的手臂打起冷顫,再望著城隍又是一陣冷顫,前一段時間自己負責帶路時天天被唸,每次至少一個小時起跳,更恐怖的是從他嘴裡講出來的話總有種魔力,不知道是不是城隍曉得自己不愛聽他說話所以施了法,每當那些話透過音律傳進耳朵時,沿著耳道透進去總覺得腦袋瓜子冷涼冷涼的……

 

發覺吳平安傷勢漸緩後,小官的語言能力大概也跟著回流,便叨叨起來「唉唷也不是說治不好,只是一般來說傷成這樣挺少見,你要知道諒你肉身再好,魂魄廢了就是廢了,沒魂魄怎麼掌控肉身呢?」他手上的動作也不見停,看來要在城隍府工作都要像城隍一樣能一心多用,一邊處理工作一邊還要講話,說不定緊急的時候還連帶要把其他事情搞好?

 

說到這個……城隍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吳平安還以為這人一進來劈頭就要把自己來來回回唸個幾便才會停,結果只丟了一句話就沒聲了,這麼安靜也讓吳平安不太自在,他還寧願城隍抓著自己的領子把自己當鹹菜甩一甩,順便該唸的也一次唸完。

 

不知是不是聽見吳平安的想法,本來捧著冊子的城隍忽然動了,連帶也把吳平安嚇得抖了抖,結果對方只是經過自己然後到河邊一屁股坐下,還順便撿起河邊一根卡在草上的毛筆。

 

吳平安愣了愣原來那是暻淥去城隍那拿的?只見城隍握著毛筆甩了甩,附在上頭的水忽然混濁成墨黑色,在冊子上畫出幾個圈後城隍便忽然開了口「你是不是知道我剛從上面拿到好東西?」

 

「蛤?」吳平安先是嚇得抖了兩下,然後才有種便秘三天終於解放的舒暢感,這人、不對,這神總算願意開口了!但吳平安卻對城隍開的口完全沒概念。

 

「我說你從哪裡聽到我有好東西,所以專門把自己搞成這樣來浪費?」城隍握著筆桿往冊子上敲了敲,城隍從來都是邊辦公邊交代事的,這次居然把目光從冊子上摘下來回頭看人?

 

城隍的口氣很平穩,溜進耳朵裡的話也沒有讓腦子冷颼颼,但為什麼脊椎卻有種毛茸茸的東西爬過的感覺?「ㄕ、啥?」

 

「哎呀!就是每年這個時候上頭為了體恤我們忙就會賜些東西當作補償,這回賜的可是好東西,有個大仙說自己種的桃子來了個大豐收,特意賜了一些給咱們城隍爺,就是上回幫了你妹妹那個大仙,結果……」一旁的小官先是撇了城隍一眼,又看向吳平安,滿臉焦急又滿臉不安,心理恨不得把自己的嘴縫起來。

 

城隍那張毫無波瀾的臉這時才露出沒好氣的樣子睨了吳平安一眼「那可是個好東西,"蟠桃"聽過嗎?治百病、長法力、長修為、養顏美容、強筋健骨樣樣都行!骨頭斷了搗泥敷上去就接上了,就是肉沒了敷上去還能長肉!我一共就收了三顆,但你猜,怎麼樣?」

 

吳平安聽得出來,最後那句"怎麼樣"幾乎是從城隍的牙縫裡面硬擠出來的,這個咬牙切齒的程度足以說明為什麼城隍進來雖然一句話都沒說,吳平安卻莫名其妙坐立不安,這哪叫做咬牙切齒啊?牙齒都要磨成粉了吧!「怎……怎樣?」

 

他本來想個玩笑的,不過就幾顆長得比較漂亮的桃子,有甚麼了不起?台灣之光拉拉山的水蜜桃現在正好是產季,大不了他出錢讓他媽去趟拉拉山體驗一下、採個水蜜桃,順便買一箱還他就是了。

 

他甚至本來還懷疑那三顆桃子的出處,要不是那些功效是從城隍嘴巴裡擠出來的,不然真的可疑到他以為天上那個發桃子的人有在廣播電台兼職賣神奇藥丸跟藥粉,但從城隍嘴巴裡聽起來又不是那回事,所以他只好讓滾到嘴邊的話再滾回去……

 

「唉、唉唷……」小官又是一陣眼色過後才又開口「給你治的這雙手就用了半顆去囉……」

 

吳平安吞了口口水小心翼翼的問「那不是還有兩顆半嘛……」

 

小官一聽臉色又更難看了,舉起手附在吳平安耳旁悄悄出聲「別家的城隍爺都是拿的六顆,我聽說是因為咱們城隍府讓那個大仙在凡間露面,惹的那些把大仙當寶貝的神仙不高興,我原本拿的六顆桃子回來路上讓那些直升機刁難著苛扣去三顆了……」說到這小官頓了頓,想是看到了甚麼不得了的東西,本來像便祕三天的臉色變得比叫他吃屎還難看。

 

此時遠方的水流裡帶了三個絨毛外皮的大桃子飄了過來,只見桃子在河裡搖晃了幾下,其中一個較大的忽然蹦開來,從裏頭飛出一個小小孩,"咚"一下子便跳到城隍身上,把自己往城隍懷裡塞,一邊塞還不忘一邊大喊「我是桃太郎!」

 

原來暻淥左思右想最後還是決定回來當個有難同當的好孩子,所以他不明白而此時此刻吳平安和小官一臉世界末日到底是為什麼?

 

吳平安舉起那條較不嚴重、被小官治好大概八成的手用力抹臉,小官更是直接將那塊布遮在眼前,像台被切了循環播放鍵的收音機,嘴裡不斷重複「我瞎了、也聾了,我什麼都聽不見也什麼都看不到,我就是個聾啞巴……」此時此刻他決定當個又聾又瞎的可憐人也好過要面對受到二次重創的城隍。

 

暻淥埋在城隍懷裡先是蹭了蹭,接著跳開來在河邊側歪著腰,像個卡通人物般俏皮地朝河裡一指,然而在這之前城隍已經察覺到異樣,像是有些意外的挑著眉盯向河面。

 

「噠噹~是禮物喔!漂亮的桃桃!!」 (BGM: Rich Life 0:49)

 

吳平安原本逃避現實撇向別處的臉迅速迴轉,小官也像是感覺到了異樣,看來傳說中的蟠桃真的有奇效,就連突如其來的選擇性聾瞎症也只是聽到而已便也突如其來的不藥而癒,順著暻淥的指間朝河面看去,只見兩顆本來粉絨粉絨的桃子"啵"一聲,像顆泡泡般綻開,彷彿成了兩朵金色的煙火,而煙火還未散開,撫擾清水的輕響由遠而近,等到看清楚河面劃出兩波皺瀾時水面下發出的細碎響聲才止住。

 

水面被拖曳出的兩波皺摺剛要平復下來,又在其中破出四個小小的粉紅尖尖,城隍盯著水面的眼神也不知何時柔和了起來,四個尖角漸漸冒出,底下是飽滿圓潤、滿面細絨的粉色果實。

 

「咦?」小官盯著水面似乎是猜到些什麼了卻還是有些疑惑。

 

城隍伸手朝水里撥了撥又往底下戳了幾下,像是和誰在嬉戲,接著又愣了一下,從河面下躍出一橘一綠兩條魚,像是打水漂的石子般即使離開水面還是啪噠啪噠地響著,在躍出幾個好看的弧形後,準確的躍到吳平安的身旁,一橘一綠騰空繞著他游了好幾圈,像聞到小麥草的貓咪般來回蹭蹭,偶爾輕啃幾下吳平安那條還泡在盆子裡的手臂。

 

一部分是魚嘴啃自己啃的發癢,一部分是感染了大橘大綠的喜悅,吳平安忍不住笑了出來,並用另一手輕拍橘色與綠熱的魚鰓幾下,雖然他大概知道這隻手目前來說應該是爛不了就是了,但大橘大綠的舉動在吳平安的眼裡就像是在報著自己手臂治好的喜般,讓自己對手臂痊癒更有信心。

 

小官正好奇水面上緩緩浮動的桃子怎麼還沒被城隍收進懷裡時,又發覺剛才那兩朵金色的煙火並沒有散開,而是歪歪曲曲地化成幾串金色,本來好奇想仔細瞧瞧,不一會兒耳裡便竄進一股又輕又柔的慵懶嗓音,不只是小官,在場的人甚至是兩條魚大概都能聽見。

 

那聲音是這麼說的「我要給六個收的人就是要收到六個,沒有什麼理由這裡的城隍只能拿三個回來,少的那三個這裡補給你,多的那個拿去給那小子治手,用不完就留著,以後說不定還用的到,你要好好還自己以前欠城隍的債,別找一些缺手缺腳的藉口賴帳啊!」

 

「……」吳平安乾笑了幾聲,雖然都是在天上的神仙,但怎麼覺得真的講道理的只有這個幫自己大忙的金口大仙?但更奇怪的是不管這個大仙前前後後幫了自己不少次,但吳平安還是對這個大仙一點好感都沒有,反而是本能上就想要避開?

 

大仙的信在交代完事情後那些金粉就散得無影無蹤,而原本長在那裡的花花草草貌似是吸收了金粉,不僅長得特別高、連花都特別鮮艷甚至若有似無地閃著微微的金光,吳平安的眼角瞥了大橘大綠一眼,不瞥還好一瞥驚為天人,剛才都沒注意到,大橘大綠身上的傷居然好的無影無蹤,就連每個鱗片都看起來比之前更堅固,就連鱗片的邊緣都像隱隱框了一圈金色,看來那些金粉大橘大綠也接收了不少。

 

「還順便蹭了一點好處嘛……」想起大橘大綠從水裡跳出來前城隍貌似在河水裡的誰玩一樣的動作,那四顆桃子就是大橘和大綠駝在背上送過來的,他拍了拍大橘和大綠的腮幫子眼神複雜「就是因為這樣你們才敢回來啊?」他砸砸嘴,想不出來一個小孩加兩條魚先逃跑再折回來倒底算不算背叛自己?

 

手臂上的肉都差不多長好後,小官也顧不了泡手的那盆水,便急急忙忙地趕到城隍那邊將那四顆無比金貴的蟠桃收好,吳平安則是在慌亂之中,正確來說是在小官慌亂之中甩了甩手並暗暗驚嘆的"wow”了一聲。

 

吳平安甩甩這條宛如新接上的手臂嘖嘖稱奇,心裡一邊讚嘆這條手臂比他媽生給他的還好用,手治不好這事當然不是真的,只是小官奉城隍的命稍微演個戲,給吳平安的一點點小小懲罰,加上吳平安自己心裡那一火車杞人憂天的小劇場罷了。

 


                                                                                                                                    ——番外參完。





*******
BGM:

1. Zero Percent:

2.DaeBak:

3.Rich Life:


哈囉大家~到第三個番外為止兼職保險員第二部(或第二卷?)都結束囉!
因為一些個人因素,不能保證多久以後會再次更新,
但如果調整好自己的步伐之後一定會再繼續更新的!

(另外只有第三個番外有BGM是因為這篇當初原本就是從第27和第28章中間折下來的,
因為覺得這段有些冗長但又覺得很可愛所以捨不得刪掉最後拿來番外,
BGM世原本就找好的乾脆就一併嵌在裡面囉!)

謝謝大家~我們有緣,或是大家跟吳平安有緣的話下次再相見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