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兼職保險員(貳):虎媼-番外貳-2

你家門前最漂釀那朵花 | 2024-03-20 12:31:01 | 巴幣 2 | 人氣 38


番外貳-2、

 

這位大聖爺原本是位落難神明,前一個供著自己的原本是個好傢伙,卻不知怎麼的生意忽然一落千丈,迷惘之際成了對簽牌上癮的狗東西,天天夜夜都到自己面前求明牌,每每信徒跪著滿面淚痕的和自己磕頭時,大聖爺只是翹著腳、掏著耳朵靜靜的看著眼前把頭克的碰碰響的信徒,他不做什麼,因為沒辦法。

 

——就算本領通天的大聖爺也沒辦法洩漏天機。

 

其實大聖爺給過他提示,但不是名牌,而是在更早之前,在信徒夢見要和某個混帳東西簽約合作時,筆卻不知怎麼"劈啪"地折斷了,而折斷那隻筆的正是大聖爺,但信徒慧根不夠,最後還是提筆簽字,之後迷上了簽牌,每每寫字總是要換六七支筆,如果大聖爺這天多點耐性就多折七支筆,如果沒什麼耐心就搞壞六支,那些筆不是沒水就是寫到一半忽然裂了、斷了。

 

過了段時間,信徒槓龜後把自己喝成一個醉鬼,然後把錯怪到自己日日夜夜供俸的大聖爺身上……

 

他披著渾身酒氣得來到供桌前,眼珠子通紅像要禿出來的雙眼瞪得向圓珠一樣,他狠狠的瞪著自己日日夜夜功俸的大聖爺,一手抓起那個巴掌大、一塵不染的木雕,重重的摔在地上,正當醉鬼將摔落在地的雕像拾起、想再次重重摔下時,門外響起一陣沉重的撞門聲——比醉鬼摔木雕時還要重上好幾倍的撞門聲……討債的上門了。

 

木雕上的破損正是這麼來的,那個被帶走的酒鬼再沒有回來,而大聖爺那被摔缺角的雕像在酒鬼掙扎著不被帶走時被踢的滾出門。

 

經歷不知道多少次風吹日曬雨淋後,某天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一個孩子提著便當袋來到大聖爺面前,那孩子的便當袋形狀有些詭異,不知被什麼東西塞得鼓脹脹。

 

鐵鏽爬滿的鐵門面前蹲了個小個子,一雙稚嫩的小手拾起傾倒的木雕,將木雕先是扶正、而後再擺回前又像是覺得不夠,他拉起口袋裡的手帕將上頭的塵土和積灰輕輕拂掉,當木雕又在次矲回鐵門前時本來陳舊的木雕彷彿隱隱湧上了點不被注意到的意氣風發。

 

小男孩看了眼手上的便當袋後便將其擺到小小的木雕面前……裡頭是滿滿的、各式各樣的巧克力。

 

小男孩不知道得是,木雕裡頭原本氣若游絲、將要散盡的神力因為面前那袋滿滿的巧克力重新注入一股細微、卻也如同救命般的力量,這個孩子無意間成了這尊雕像的信徒。

 

——神也是需要被人相信的,及便細小,只要有一絲信仰那就會成為存在的可能和理由。

 

常宗霖剛幫忙跑腿送東西去給常樂,一回家掰了條香蕉便上樓,一進房間便把香蕉擺在一敦小木雕面前,他歪了歪頭發現自己現在居然相當自然的在上繳供品,這尊雕像被自己帶回來也沒過多久,自己居然這麼快就接受這件事情,正當他覺得稀奇時,木雕忽然微微的顫動起來,一把金霧忽然由木雕中心炸了開來,貌似有自己的意識集中成束、成線般伸展開來並迅速勾勒出複雜的形狀和雕花。

 

這樣神奇的情景常宗霖卻一點也不驚訝,他邊望著翹腳坐在自己桌上剝香蕉的金色身影,邊準備打開電腦撥放常駐在電腦瀏覽的西遊記影片,但那個金色的身影卻沒有如平常般興奮地坐在桌前的電腦椅,反而搔搔頭向他身後走去,正當常宗霖覺得奇怪時,那個金色的身影朝自己的耳朵旁摘了一根細小的金毛下來。

牠拍拍靠在床邊一隻樣式看起來相當新穎的球棒頑皮的笑了笑「你用這個很順手?」

 

常宗霖沒說話只是愣了一會兒,在他點點頭後,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那根金色的細線鑽進自己的球棒裡,金色的身影拍拍那根球棒,而球棒彷彿在回應一般泛著金光閃了閃,那道原本聚焦在球棒的目光轉而疾馳至常宗霖身上,直至那對火眼金睛撞上有些驚慌的目光後金色身影周圍散出一陣七彩的雲霧,那一雙金光裡頭參雜了狂熱、正氣和不容進犯的雷霆閃爍!那個身影盯著常宗霖,口氣輕挑又頑皮——

 

「這地方有髒東西在幹些不正經的碴,還搞到小孩子身上,你要不要幫我踹他們屁股?」

 

*******

 

常宗霖按著肩膀轉了轉稍稍伸展一下,順著自家房子的背面爬上自己房間,在他把一隻腳從窗外跨進房間裡時忽然察覺有那裡不太對,一抬頭便看見一個不得了的畫面,一群黑壓壓的人列了兩排,為首的人半跪在地,手上高舉著一個亮到晃眼的東西,前面是自己再熟悉不過的金色身影,他正一面玩著從頭冠上彎下來的長羽毛,一面玩世不恭的聽著半跪在地的人說話。

 

這個情況持續不久,很快的那些人便從他的房間裡忽然消失了,只剩那個捧著亮閃閃東西的金閃閃身影,常宗霖完全感覺的到祂有多麼開心,甚至開心到狂搓亂常宗霖頭頂的頭髮,然後一邊仔細端詳那顆從黑壓壓的人手上得到的、亮閃閃的東西,然後一邊莫名地不停誇常宗霖幹的好。

 

常宗霖完全狀況外,把身體根頭髮隨便擦乾就蓋被子呼呼大睡去了,直到太陽亮的刺眼才起床,他起床刷完牙洗好臉之後從包包裡撈出一把種類繁多的巧克力,而那個金色身影卻不如往常般竄出來,常宗霖有些意外,畢竟之前如果上供的是巧克力大聖爺都是笑呵呵地衝出來,然後撕爛包裝紙把巧克力倒進嘴巴才對,今天怎麼沒動沒靜?

 

另一邊市區裡的某間廟前駛來一部汽車,待熄火之後一個女人從駕駛座上下來,並到後座開車門往裡頭伸手將兩個孩子抱下車,他帶著漂亮的水果禮盒和兩個孩子穿過廟宇的偏門他將手上的水果禮盒放上桌,並拍拍兩個孩的頭頂「你們有什麼有帶什麼要來謝謝大聖爺啊?」

 

只見其中那個較大一點的女孩卸下背上沉重的背包,從裡頭撈出一把又一把、各式各樣的巧克力,一旁的弟弟也不光站著,伸手幫忙端著盛裝巧克力的紅盤子,女人拍拍兩個孩子的頭,接過弟弟手上的紅盤時也親暱地說了聲謝謝,他們沒有點香,現在正值農曆七月香爐被封起來了,女人從後頭環住孩子,將他們雙手和在一起朝前面的莊嚴神像拜了拜。

 

「乾媽,為什麼要帶這麼多巧克力啊?」

 

女人笑了笑「乾媽找不到你們的時候很慌張,一轉頭就看到這間廟,就進去跟大聖爺說~請大聖爺幫忙帶你們回家,那時候太慌張了什麼都沒有,身上只有原本接到你們之後要給你們的巧克力……」他蹲下身將兩個孩子抱得滿懷,腦袋在夾在兩個孩子的頸間蹭了蹭「乾媽有跟大聖爺說如果你們都回家了,乾媽會帶你們還有很~多、很~多巧克力來謝謝大聖爺帶你們回家!」

 

女人說完後站起身點了點姊弟倆的鼻子又朝他們笑笑「你們以後不要再讓爸爸媽媽還有乾媽找不到你們了知不知道,我們都嚇到快要昏倒了欸!」

 

弟弟揪著女人的裙擺歪歪頭「昏倒是什麼啊?」

 

「昏倒就是突然睡覺啦!好~笨~喔~」姊姊伸手牽緊女人的手,抬頭接著問話「乾媽,那我可以許願請大聖爺帶我去找帶我們回家的樵夫嗎?」

 

一旁的弟弟興奮的跟著邊跳邊叫「還有超人!大聖爺可不可以也帶我去找超人!超人會飛!好厲害!」

 

「樵、樵夫跟超人?」女人愣了愣,還以為樵夫和超人是兩個孩子幻想出來的朋友,但最近兩個孩子一直說的不停,搞得他自己也有點懷疑樵夫和超人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其人

 

三人在一陣笑鬧裡乘車離去,高大的廟宇屋頂上側臥著個金色的身影,他身著戰甲、頭帶金冠上頭嵌著兩支長長的雉雞毛飾,面前幅著一盤小山一樣五顏六色包裝的巧克力,大聖爺一手撐著側腦一手捏緊巧克力的包裝"啵!"的一聲又一顆巧克力從包裝裡衝出,然後精準的落進他張大的嘴巴裡「這陣子讓那小子別拿巧克力,供點別的好了。」

 

底下在樹陰下飄來竄去的好兄弟有的匆匆離開,有的愣在原地,但都不免輕輕撇了屋頂一眼,只見屋頂又傳出巧克力逃出包裝的"啵啵"聲後隨即一抹玩世不恭的聲音從屋頂飄了下來「看啥看?老孫我吃巧克力礙著你們了?抓緊時間散你們的步啊!等時間到還想溜搭沒回去看我不踹你們屁股!」

 

 

 

                                                                                                                                          ——番外貳完。

大家好~因為週日和週一臨時有事所以拖到今天才更新非常抱歉!!
番外篇還剩下最後一篇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