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7-72.我的一生沒有悔恨,因為英雄有夢

萌筆 | 2023-08-20 04:21:06 | 巴幣 2122 | 人氣 224



  『吶……大家…還記得加入中立派的初衷是什麼嗎?』

  低沉的嗓音飽和著痛苦與不甘,雲神空我逐漸下沉直至海底,包含著他的意識他的身軀……

  只是,在這彌留的時刻,不知為什麼的他打開了通訊。

  『……老子我啊,單單只是覺得活下去就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啊。』

  人生的跑馬燈一一浮現在自己眼前,空我知道很快他又會回到那個地方見到海虎的大家,只是往日的回憶歷歷在目。

  窗外的露出明媚的陽光,拿著霞倒給他的咖啡,聽著她的抱怨,空我不由得開始打起哈欠。

  閒暇的午後,起初只是霞絮叨自己受到的不公的待遇,漸漸地也不知道為什麼人數漸漸增加。

  而空我看著周遭這些熟悉的,不熟悉的艦娘,有什麼說什麼全然不懂得什麼叫尊重與客氣,她們都是些被提督拋棄的艦娘。

  很快回答空我的是他這一生的摯愛,從相識的最初到最後,那個艦娘始終閃著耀眼光芒奮戰在最前線,他打斷空我的追憶。

  握著梅芢泉遞過來的麥克風,神通緩緩地開了口:『……是啊,活著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神通沉默了一下,張嘴,又閉上,再張開,又再次閉上,她知道這是空我的最後了……

  『但是選擇怎麼活下去,能做決定的是你自己啊,空我。』

  如果活著就要面對世界的不公,那麼就成為那唯一對抗不公的存在。

  如果活著就要接受殘酷的命運,那麼那就成為那違逆命運的叛逆。

  如果活著就要讓自己的靈魂腐朽下去,那麼乾脆讓自己接受最痛的磨練。

  如果活著只是時間的沉澱,那麼邁開腳步吧……將夢延伸下去,成為現實!

  神通抿著嘴唇,低著頭,表情痛苦到了極點,晶瑩的淚珠斗大的落下,彷彿是用盡全力一般的開口。

  那是她的提督,她的男人,肚中孩子唯一的爸爸。

  那是她的所有,是她的世界。

  『別哭啊……這一點都不適合妳。』

  堅毅的聲音穿越了空間,彷彿出現在神通的面前。

  『我…在遇見妳之前一直都是死的,因為妳,我愛上了艦娘,成為了一個英雄。』

  不僅僅是神通這麼覺得,在場的空我艦隊的其他艦娘甚至是中立派的大夥兒都這麼想。

  『不管是艦娘還是提督……人不是什麼…時候都能活得光明正大的……』

  失去的動力,空我斷開了海虎左臂的武裝,放在了一旁早無聲息的長賴翔身上,在他的腳邊有條在海面下的鎖鏈緩緩拖曳著。

  『即使這那樣,我們也還是堅持地走下去……我們的夢想是不會結束的…我不後悔……我這一生毫無遺憾!』

  本來正在潛航的南方棲戰鬼忽然一個趔趄,她不受控制的停下身形低下頭,她的艤裝上面掛著一個船錨,而在鎖鏈的盡頭方向是……

  『雖然迷茫與痛苦過,但也曾天真的笑過…謝啦…大夥兒…如果有來世相見我們再一次舉杯歡笑吧…』

  七竅都流出紫黑鮮血的雲神空我緊跟在南方棲戰鬼後方,失去左右手武裝的他,僅憑著艦錨裝攻硬生生的拉停了南方棲戰鬼。

  南方棲戰鬼瞪大了眼睛。

  從來沒有人類可以跟她戰鬥到這種地步,明明看上去隨時都要去死的樣子,為什麼他偏偏還有這種力量?

  南方棲戰鬼滿臉抓狂,但是最後也只能無能怒吼,狠狠看著雲神空我,伸手就是抓住鎖鏈一扯。

  「一個個的……只是毫無反抗之力的人類…不要來妨礙我啊啊啊啊!!」

  從雲神空我的腳下一直延伸到視野的盡頭,是一個個匍匐在海上的深海棲艦,而離空我最近的則是南方棲戰鬼。

  「給我去死!」看到自己和那個人類的身影越拉越緊,南方棲戰鬼臉上癲狂的笑容也越發燦爛,但是當她伸手就要抓住雲神空我時卻抓了個空。

  不對!不是她沒抓到,而是那個人類直接朝著她身上撞了過來!

  南方棲戰鬼一愣,下一刻一個人影狠狠地撞在她的身軀上,然後一把鋒利的刀鋒穿過那人的軀體,一個烏黑發亮的金屬物體串在刀鋒上……

  雲神空我從一開始的目標就是插在南方棲戰鬼身上那半截刀鋒,他要用長賴翔留下的刀鋒引爆自己的心臟!

 一股巨大的能量波動從那物體上發出,性命遭到威脅的這刻幾乎讓南方棲戰鬼的大腦在這一瞬間當場當機,求生的本能當下就想掙扎逃進深海。

  但是就在空我撞在南方棲戰鬼的一瞬間,他的海虎武裝就死死卡在了南方棲戰鬼的武裝上。

  艦錨裝攻的鎖鏈死死糾纏住空我跟南方棲戰鬼,不僅阻斷了南方棲戰鬼逃跑的可能,還擊垮了她的精神。

  這個人類從一開始就打算跟她同歸於盡!?

  看著南方棲戰鬼絕望的模樣,雲神空我嘴角淡淡逸出一抹笑容。

  ……多久了?

  多少個日夜,多少個冬夏,為了保障這個世界的公平,隻身一人在大洋上風雨飄搖的戰鬥,努力維持著那個可以讓艦娘跟提督昂首挺胸行走的世界。

  他不會像長賴翔那樣被仇恨蒙蔽了雙眼,一直原地踏步。

  因為他是…英雄,雲神空我。

  伴隨著一個驚天動地的爆炸響徹大海,他的身影伴隨著南方棲戰鬼一同消散……

  巨大的光亮從南方棲戰鬼及雲神空我身上綻放,瞬間膨脹為一個無與倫比的龐然大物,彷彿將整個世界都掀了起來。

  無數新艦娘、深海棲艦在陽光中掀起,飛舞甚至解體。

  天空在撕裂。
 
  海水在蒸發。

  大海被掀到空中,但隨後又瞬間蒸發一空。

  身在佐世保鎮守府海域的所有人類艦隊都錯愕地看著幾公里外,升騰而上的浪花,蘑菇雲沖天而起,肉可不可見的衝擊波隨著爆炸像四周瘋狂擴散。

  宿毛灣鎮守府中,神通哭了,眼中淚水止不住的流,每一次的嗚咽聲都掩沒在淚水裡。

  梅芢泉臉色鐵青著看著窗外的那一朵蘑菇雲,眼角閃爍著淚光,她知道空我的最後用生命捍衛了夢想。

  這些年,支撐著他活著的,或許是當初老木川跟海虎成員給他下來的,那個執念。

  只是做為一個提督,選擇了成為英雄,雲神空我的夢其實不是那麼偉大的東西。

  他希望擁有的,其實就只是讓這不公平的世界變得公平一點,就只是這麼簡單。


後記:

空我之死,明日更新補上重大章節後記。



創作回應

彭友
哭了🥺🥺🥺
2023-08-20 06:13:54
彭友
配You say run 更哭了
2023-08-20 06:14:16
萌筆
哭吧
2023-08-20 15:26:07
夢↗邂逅↘
老兵不死 只會凋零?
2023-08-20 14:27:10
萌筆
呃....鉛筆只能說空我死的適得其所在
2023-08-20 15:26:25
魯蛇月
久違的留言,所以空我的心臟有安置小型核武??如無記錯當初好像是打算用引爆核武的形式讓空我壯烈犧牲
2023-08-21 00:06:42
萌筆
自爆開關,中立派的黑科技。

當初飛燕就有考慮給它按下
2023-08-21 00:19:09
台妹喬
ㄇㄖㄑ這是要睜開眼睛了嗎(
2023-08-30 11:02:08
萌筆
你出現了xdd
2023-08-30 11:23: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