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53.心的方向,來自家鄉的味道(一)

萌筆 | 2023-08-27 17:59:35 | 巴幣 202 | 人氣 196


  老實說,亂萊是沒有想到可以在異世界中看到屬於自己家鄉的建築,見識過了白鷹簡約、皇家奢華、日式清幽的建築之後,他來到了屬於東煌艦娘的宿舍。

  那是一座樸素無華的方形建築。

  「四合院啊。」

  當定安停好車子,亂萊帶著謝菲爾德下車後,亂萊望著四合院的院落開口就是感嘆著。

  在他那個時代要見到保存得這麼完整的四合院可不是一件那麼容易的事情。

  「這還真是……充滿著東方氣息的屋子。」

  望著方方正正的格局,以及用紅磚及瓦片建造而成四合院,謝菲爾德訝異的打量好久,她本來以為東煌宿舍會像是重櫻那般的日式風格,沒想到實際見到了卻是相差甚遠。

  「那麼,再次歡迎你的到來,亂萊哥哥。」

  看著亂萊開心的樣子,定安微笑地伸出手來推開了張貼著門神的大門。

  聽著定安對著亂萊的稱呼,謝菲爾德就是一皺眉,但是轉念一想又好像沒有什麼問題,畢竟亂萊也不是碧藍航線任何一個陣營的指揮官,再加上他的確是東煌人,故被東煌艦娘稱呼為哥哥也沒有什麼不對……

  但謝菲爾德怎麼覺得這句『哥哥』,怎麼聽就是不順耳呢?

  四合院不大,再加上因為亂萊要來,一群來自東煌的艦娘早已準備好了『接風宴』,當看到那琳瑯滿目的東煌料理時,謝菲爾德的眉頭皺得更緊了。

  「亂萊……逸仙不才,請讓我尊稱您一句,先生。」四合院內,一名艦娘率眾出列對著亂萊行了個萬福:「東煌海軍第一艦隊,逸仙號率領各姊妹歡迎您的到來,亂萊先生。」

  只見她雙手在胸腹部重疊,膝蓋微彎為禮。

  望著禮數做足的逸仙號,亂萊下意識的第一次見到貝爾法斯特的情景,一時間不由得將兩人比較了起來。

  有別於貝爾法斯特那璀璨宛如白銀般的長髮,逸仙那烏黑發亮的長髮反而令人感受到一片朦朧的質感。

  「我是亂萊,先生什麼就不用這麼稱呼了,我就是一介粗人,逸仙妹子。」

  揮手向著東煌艦娘們致意,亂萊說起話也隨意了起來,起碼面對自己家鄉的艦娘,他沒有面對其他陣營艦娘的那般拘謹。

  相比亂萊的輕鬆,謝菲爾德像是燃起了什麼對抗意識一般,捻起了裙角兩側向著逸仙行了個淑女禮。

  「皇家女僕隊,城級輕巡洋艦,謝菲爾德,很高興認識到東煌的諸位。」然而,不等逸仙她們回應,謝菲爾德又補上了一句話:「現任照顧亂萊先生的生活起居的女僕一職,如果有需要幫助的話,很榮幸為東煌的各位獻上幫助。」

  謝菲爾德既不解釋也不多說一句,就這麼隔著亂萊安靜的看著逸仙,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不知道為什麼,亂萊身處在東煌艦娘跟謝菲爾德之間感受到了一股寒冷。

  身子狠狠地打了一個哆嗦,亂萊他瞪了一眼謝菲爾德,轉過頭朝著逸仙一臉歉意的開口:「抱歉啊,我剛來到這個世界人生地不熟的,所以皇家陣營派了個女僕來照顧我,本來一開始是貝爾法斯特的……」

  「逸仙知道。」收回了與謝菲爾德對視的視線,逸仙恬靜的開口:「逸仙很清楚貝爾法斯特小姐做出了哪些事情,所以我很仰慕她。」

  聞言,亂萊僵硬了一下,抿了抿嘴,他當時已經從裝備妖精那裡收到了報告知道了,貝法為了他做了些什麼。

  不過亂萊很清楚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能說。

  「先不說這個了,妳不打算為我介紹其他人嗎?」沉默了一會,亂萊率先開口望向後方的其他東煌艦娘道。

  東煌陣營雖然人數不多,但起碼能見到的眼下都在這裡了,她們一邊觀察著逸仙跟謝菲爾德,另一邊則是在觀察著亂萊,一時間讓亂萊覺得自己究竟是來認識她們的,還是她們在認識自己?

  東煌陣營中成年艦娘不多,大多都是少女及小孩子,一看到亂萊開口說想要認識她們一時間鬧騰了起來。

  很快亂萊就被鞍山級驅逐艦及寧海和平海姊妹給團團包圍住,一時間笑聲歡語不斷。

  謝菲爾德吃驚地望著這一幕,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亂萊,從來沒有見過亂萊對其他陣營的艦娘這麼和善過。

  「皇家派妳是來監督他的嗎?」

  「不是。」謝菲爾德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她認得這個聲音的主人,謝菲爾德轉身面對那個艦娘,只見東煌所屬的輕航,鎮海端著一盤茶壺站在她後方。

  比起東煌領導人的逸仙,鎮海是所有陣營都公認的東煌的智囊,可以說東煌陣營至今的發展跟她有脫離不了的關係。

  「希望我們東煌的茶葉可以合妳的胃口,小女僕。」

  吩咐了華甲去拉了張板凳過來給謝菲爾德,鎮海帶著哈爾濱坐下開始砌起茶來。

  望著華甲拉過來給自己的長板凳,謝菲爾德垂了垂眼眸,優雅地掀起裙子坐了上去,過了一會一杯馥郁的茶香撲面而來。

  謝菲爾德沉默著看著那杯清茶。

  「如果妳真的想照顧好他的話,就應該嚐嚐看,畢竟他可是討厭甜食的。」

  謝菲爾德抿了抿嘴,思索了一下,微微點頭端起茶杯輕啜了一口。

  感受到面前的女僕那不能接受的表情,鎮海輕輕笑了笑:「需要給妳準備糖嗎?」

  謝菲爾德垂著眼眸:「不用。」

  鎮海嘴角微微上揚:「可是妳剛剛的態度貌似不是這麼說的。」

  謝菲爾德聞言放下茶杯,優雅的拿出手帕擦了擦嘴角:「我只是陳述著我們女王陛下的決定罷了。」

  「亂萊可是東煌人。」鎮海微笑著替謝菲爾德倒起了第二杯:「妳也看到了,比起重櫻,他在我們這裡更自在些。」

  「所以?東煌也要加入爭奪他的陣營行列嗎?」

  「如果他願意的話,東煌之門會很樂意為他而開,但是現階段我們不打算這麼做。」

  謝菲爾德驚訝的看著鎮海及一干東煌艦娘。

  「這是逸仙的意思,我們是東煌艦娘,是他家鄉的艦娘。」

  鎮海的這句話回答了謝菲爾德疑問。

  雖然亂萊沒有提過,但是來到了一個陌生的世界,再加上不熟悉的故人,他的心早已疲憊不堪。

  逸仙她們雖然不懂什麼是深海化,也知道她們並不能取代亂萊艦隊在亂萊心目中的位置,但至少身為他家鄉的艦娘,來自同一個國度的她們可以做些其他事情來告訴他。

  告訴亂萊,這裡是東煌,是他的家。

創作回應

神滅
深海化概念很好理解吧 就相當於本來是我方的人 朝向敵人的型態轉變
不過中國的海軍船艦 跟其他國家相比 可以說是破銅爛鐵級別的
真虧他們能弄出一群艦娘來
2023-08-27 22:10:13
萌筆
真的,能打的就四大金剛,導彈驅逐艦
2023-08-27 22:17:1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