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1-8 斷裂

Aoaiyaですわ~ | 2023-10-12 11:35:26 | 巴幣 36 | 人氣 229


手機發文可能略顯隨便


08
斷裂


  「妳說妳不舒服嗎?」奧羅拉擔心地蹲在床邊問。

  「嗯嗯,可能是......最近天氣馬上轉涼......冷風吹得頭痛痛的......」小艾爾把眼睛以下所有身體部分都塞在被子裡回應。

  「嗯......那今天你就好好待在家吧,媽媽一個人去採集。我想爸爸應該會比我早回來吧?因為今天的天氣看起來很快就要下雨了......」

  奧羅拉看看窗外的陰鬱天色,然後轉回來溫柔笑著。

  「總而言之,要乖乖的哦,等我回來就燉個熱湯給妳喝。」

  奧羅拉親吻了小艾爾的額頭。

  奧羅拉帶著採集藥草水果的袋子出門後,小艾爾就從床鋪很有精神地跳起來,擺脫掉剛剛精湛的裝病演技。

  她穿上防風遮雨用的布料斗篷後就匆匆出門了。

  小艾爾穿越著森林,在陰天籠罩下呈現出一幅沉靜而微妙的景象。厚重的雲層密布天空,再加上重重樹蔭,使陽光更難以穿透,而且還瀰漫一股潮濕的味道。

  來到小鎮上,雖然沒了樹蔭,但微弱的陽光使整個小鎮反而蒙上一層淡淡的灰霧。街道上以磚石建造的房屋,映襯著灰暗的天空。

  街道上的人行色緩慢無力,仿佛腳步受到天氣的影響而感到沉重。樹木沒有了往日的翠綠和生氣,葉子顯得有些萎靡,樹影斑駁在地面上。

  小艾爾知道自己的時間不多,所以她決定直接找傑克森問個清楚。

  然而,在小鎮的暗處中,兩雙不懷好意的眼睛正注視著這名短腿小獵物。

  紮著小馬尾又留著鬍渣的男人,對著身旁的胖光頭男說:「寇格,妳中意的女孩來囉,要上嗎?」

        寇格雖然感到興奮但一想到大哥的命令,他就有些為難:「呼呼嘿嘿......我知道......但大哥說不能擅自行動吧?瓦倫特......」

        「是啊,沒想到你終於懂得忍耐了啊?換作是以前的你,還不直接衝上去強行把人擄走。」

        「嘿嘿......二哥,你也知道我就是對那種受不了嘛......」

        「大哥上次就是看準了那女孩的家裡肯定還有其他值錢的東西,所以才要我們在這破鎮待久一點的。我看運氣再好一點的話,或許還可以抓個兄弟姊妹或媽媽拿去賣。」

        瓦倫特一邊想像一邊靈活把玩著手中的銳利匕首,匕首在陰暗中搖曳著不詳的冷銀。

        「說到這個,上次那個女歌手本來資質不錯的,可以賣很高的價格耶......結果都被二哥給弄壞了。」

        瓦倫特收起匕首怒斥:「喂,那可不是我的錯啊,是那女的一直掙扎打鬧,我才想說嚇嚇她,誰知道會那樣啊?唉別再說了,趕緊行動吧。」


@


        小艾爾來到餐酒館,但這一次連大門都鎖了起來。

        抬頭看著餐酒館如今再無人問津,彷彿快要死去的模樣,小艾爾難免感到難過。

        小艾爾收拾情緒,跑向餐酒館的後方,靠著突出的石磚跟木板,她順利爬到二樓某個窗邊。

        她探頭一看,傑克森正在裡頭神經兮兮地整理行李,於是她叫了一聲:「老闆!」

        傑克森被狠狠嚇了一跳,隨後轉身望向已經跳進來的小艾爾。

        只見他突然變得很驚訝又生氣,走上前緊抓著小艾爾的雙臂邊搖邊問:「妳為什麼會來這裡!?這裡很危險啊!我不是叫妳不要來了嗎!?」

        現在換小艾爾被對方的激動反應給嚇著,這反應,就像是在森林中覓食的鹿,知道自己被掠食者給發現,而急著想逃命的反應。

        「為、為什麼?」傑克森卻不正面回答問題,強行讓自己冷靜一點後,畏懼著某物般地壓低音量說:「但......但現在天還沒黑......應該還不會──」

        這時,兩人一併聽到門鎖被破壞、大門被踹開的聲音。

        聽到某人以厚重的腳步踩踏在嘎吱作響的樓梯木板上,傑克森趕緊低聲吼:「小艾爾!快從窗戶爬出去逃跑,不要問為什麼了,快!」

        但小艾爾還在因搞不清楚狀況而茫茫然然時,傑克森猛然情緒失控地落淚了,抓緊對方手臂的粗糙手掌顫抖不停,小艾爾都可以從這感受到對方的恐懼。

        傑克森對她哭著說:「小艾爾......不管之後發生什麼事情,我要妳明白一件事,我,還有蕾娜都很喜歡妳,是妳給了我這間小小的破餐酒館活力與溫暖,雖然時間並不長......但這段時間我們都很開心。」

        「咦......」

        「呵......我這老頭已經活得差不多了,不要為了我的──不要為了我難過。」傑克森雖然在哭但卻又在笑,讓小艾爾很是錯亂。

        傑克森快步走到抽屜,打開鎖後,將裡頭的東西拿了出來,是小艾爾唱歌時的小禮服和一些錢還有一把小刀。

        將這些東西隨便塞到一個行囊中後就塞給小艾爾,然後叫:「好了!快跑!不要再回來了!」

        小艾爾慌慌張張從窗外爬出去,可她只是躲在窗外的一個小平台,從窗戶縫隙繼續偷看裡頭。

        「碰!」

        門剛好被推開,外頭走進一名中分髮型的壯碩男人,小艾爾花了點時間才就認出,他正是上次在餐酒館騷擾自己的三男其中一人。

        接著她就想起,那天是蕾娜幫自己解圍......種種事件開始不可思議地連接在一起,使她不禁倒抽一口氣,眼神開始出現對這名男子的憎惡。

        中分男看看床上那凌亂的行李,便說:「你的警覺性挺高的,那想必你也知道我會找你要些什麼......」

        「我不知道你要從我身上得到什麼......如果你要錢,那裡是保險箱,裡面的東西可以全部給你。」

        中分男雙手放在腰後,從容不迫地緩緩逼近傑克森,傑克森也跟著退後幾步。

       「謝謝你,你真大方,但你可以留著沒關係,我想要別的。」

        「哈......我只是個孤單老頭,除了錢沒有別的東西了。」

        傑克森已經被逼到桌子邊,中分男在離對方僅有一步的距離停下。

        小艾爾看著兩人,彷彿都可以體會到傑克森此刻的壓力,都給忘了喘氣。

        「呵呵......我本也以為這個民風純樸的小破鎮不會有上等貨,但還真讓我在你這裡找到了......」

        中分男雙手猛然抓住傑克森的臉將它左右擺弄查看,傑克森這才意識到自己剛剛的淚都沒擦乾淨。

        中分男輕笑然後往四處的櫃子衣櫥查看:「她剛剛在這裡吧?還躲在這嗎?還是說......已經逃了?」

        他轉頭看向窗戶,小艾爾好在那之前就低下頭,才沒被看到。

        但中分男就對那窗有股預感,留戀般地盯了幾秒。

        小艾爾的身子顫抖不已,然而一顆雨滴落在她的手背,隨後就是數十滴數百滴......天下起了滂沱大雨,但這也冷卻不了小艾爾緊張得燥熱的身體。

        她看向行囊中露出的小刀,突然意識自己並非無能為力,但她很猶豫是否要衝進去幫忙。

        傑克森這時突然說:「蕾娜是無辜的......為什麼!?」

        聽到傑克森的話,中分男這才看回他:「因為她不識相,我討厭不識相的人。但殺掉她可不在計畫中,是她自己胡鬧,才出了意外。」

        「你們做了這麼過分的事情,居然還說是意外!?你這個人渣敗類!」

        「呵呵呵......嚴格上來說我可是個商人呢。先生,在這個時代每個東西都有成為商品的潛力,動物皮骨、骨瓷、茶葉、布料、標本、鴉片......只要有需求,富人就一定買。而我的所作所為,只不過是在為一些有病的貴族創造新需求罷了。」

        「而人,就是這個時代最暢銷的商品。」

        傑克森無法理解地吐:「太、太荒謬了!」

        「不需要覺得可怕,這就像是買賣傭人一樣。我呢,只需要得到貨物再賣了他們,事後雇主想對貨物做什麼,基本上跟我無關。」

        「我不可能讓妳接近小艾爾的!警察很快就會找到妳們,將你們繩之以法了!」

        聽及此,中分男笑笑的,讓手從傑克森的臉上滑至脖子,然後十根手指依序加壓,掐得傑克森開始發出痛苦的乾嘔聲。

        隔著窗感到憤怒和慌張的小艾爾,已經掏出小刀,但雙腿卻怕得動彈不得,握著刀的手也搖搖晃晃。

        「再這樣下去,傑克森先生會死的......但是傑克森先生叫我跑......」

        這時打了一個暴雷,嚇得全身緊繃的小艾爾忍不住叫了出來,這讓中分男注意到了,沒關緊的窗戶也在這時被風吹了開。

        「小艾爾......」

        見已暴露,小艾爾便舉起刀大聲呵斥:「放、放開傑克森先生!」

        中分男看到小艾爾就笑臉相迎,好似不把對方當作一回事。

        「妳好啊!小朋友,我叫摩根,像妳那樣站在窗邊很危險哦。」

        「你先放開他!快放開!」

        「好好好......妳這樣會很容易滑倒受傷的,外面風大,先進來好嗎?我會讓他走的。」

        看著傑克森痛苦的表情,小艾爾猶豫了幾秒,相信了他,說:「......好。」

        「不......不要......」

        就當小艾爾低頭注意腳步,單腳已經跨入屋內......

        「咖嘎!碰咚......」

        某種東西的清脆斷裂聲以及倒地的聲響,讓小艾爾抬頭一看,只見摩根的手已經放下,再看到倒在地上的傑克森,已無光輝生氣的白眼,那個斷裂的東西無庸置疑的是他的脖子。

        小艾爾撐大雙眼,不可置信一個好端端的成年人,在自己眼前斷氣。

        雖然早已見過各種野獸臨死前的模樣,但「人」死在面前的衝擊,那是野獸無法比擬的。

        「啊啊......啊......」

        「看吧,我說過了,會讓他走的。」

        摩根那張用親切包裝的詭譎笑臉,使小艾爾心生恐懼,一個踉蹌腳滑,往外邊掉下去......


後記
劇情開始急轉直下 本傳天甜到發慌 前傳就是走到哪胃痛到哪
最後善良的傑克森老闆一路走好qqq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A大用手機發文長度還這麼紮實,厲害了[e40]
2023-10-12 13:21:17
Aoaiyaですわ~
其實事先用google文件寫好草稿xd 只需要做後續排版即可owo
2023-10-14 12:18:33
Demon616
是這樣的經歷才造就了本傳的甜嗎?
2023-10-12 14:17:39
Aoaiyaですわ~
沒錯owo 然而「這樣的經歷」可遠遠還沒結束呢
2023-10-14 12:24:5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焦糖瑪奇朵底下的咖啡甚苦,正因為過往的苦反而上上層的焦糖更甜( ´・ω・`)
2023-10-12 22:59:10
Aoaiyaですわ~
然而中層的本傳已經挺甜了 再十年後的後日談是甜到蛀牙owo
2023-10-14 12:25:29
香蕉你個芭樂
太苦了QAQ
2023-10-13 00:02:31
Aoaiyaですわ~
苦qwq
2023-10-14 12:25: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