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22 魅魔小姐,捲土重來

鏡道記 | 2024-01-20 21:00:01 | 巴幣 12 | 人氣 174


  不知事情到底是變得越發撲朔迷離或者乾脆就是烏龍一場,不過至少在接下來的路途上他們倒是沒在碰見那名奇怪的殺手少女。

  法師小姐本以為能夠就這麼順利地安全抵達米諾斯城,可惜的是,現實總是會出乎她的預料。

  在鐵馬篷車攀越過一處丘陵之後,只見遠方突然出現了一群龐然大物,不知為何地堵在了他們前進的道路上。

  「咕?」

  「減速,先觀察一下情況。」

  「咕。」

  收到指示的古斯當即以緩慢的速度小心翼翼地向前方行駛,伴隨著雙方的距離不斷拉近,法師小姐看清了那個像是首領一樣佇立在那群魔獸的面前,悠悠哉哉搖曳著心型尾巴的粉色身影。

  而對方似乎也注意到了他們的存在,臉上那原先感到無趣的神情頓時一振,以令人心醉的甜膩聲音徐徐開口道:

  「好久不見~有沒有想我啊,克‧蘿‧莉‧亞‧妹‧妹❤」

  魅魔小姐瑟蕾絲媞,帶著相較上一回更為堅強的陣容重新登場。

  「......這傢伙怎麼跟上來的。」

  「妳認識她?」

  看著對面的「不速之客」以熟稔的態度喊出了法師小姐的名字,坐在她身旁的少城主不禁疑惑地問道。

  「一面之緣而已,當時她想綁架我和艾莉絲,只不過後來被我們打跑了。」

  「原來如此,但是現在看來,她好像沒有放棄的樣子。」

  「克蘿莉亞妹妹怎麼不理我呢,光顧著跟旁邊的孩子說話,讓姊姊我好傷心哦~嗚嗚~」

  「唉。」

  聽到瑟蕾絲媞裝腔作勢的語調,克蘿莉亞忍不住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隨後她跳下了馬車,站到古斯的身前,銳利的眼神對上魅魔那透出愉快的目光。

  「說吧,妳怎麼知道我們的行蹤的?順帶一提,老娘目前耐心有限,勸妳還是識相一點。」

  『暴風箭幕』伴隨著一個響指在她的頭頂鋪展開來,法師小姐懶得多費唇舌,直接威脅道。

  昨日放跑那個殺手已經夠不爽了,這種突發事件現在居然還來第二次,而且始作俑者竟然還是先前落荒而逃的小魅魔。

  法師小姐的尊嚴可不容許這種敗犬繼續挑釁自己,哪怕她這次帶來的陣容比之先前要豪華也一樣。

  要是輸了氣勢讓對方蹬鼻子上臉,在這之後還有完沒完。

  「欸~克蘿莉亞妹妹的口氣怎麼變得那麼粗暴,這樣可是不可愛的哦~」

  似乎是對於她的態度果斷轉變感到詫異,魅魔小姐不禁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然而她很快地重新掛上笑容,繼續悠悠地說道:

  「我之前不就說過了嗎,妳身上那股雌性的獨特香氣是如此濃烈,哪怕妳身在遠方我也是能聞得到的啊~」

  「夢話就等晚上再說,我可不信妳那狗鼻子有那麼靈。」

  「啊啦~克蘿莉亞妹妹的這句話是想跟姊姊共度春宵的意思嗎?原來克蘿莉亞妹妹那麼好色,姊姊可是非常歡迎的哦!」

  「......」

  一番挑逗的話語頓時讓法師小姐暴起青筋,手臂高舉向前一劃,暴風所構成的大批箭矢旋即迅速地朝著魅魔小姐飛馳而去。只是在它們觸碰到魅魔那片嬌弱的白皙肌膚之前,瑟蕾絲媞游刃有餘地指揮了幾頭蛇雞擋在了自己的身前,替她承受下所有襲來的魔法攻擊。

  「嗯哼哼~」

  看著成為肉盾的蛇雞們幾乎沒被刮掉半根羽毛,一如自己預料的魅魔小姐不禁滿意地笑道:

  「同樣的虛張聲勢可是沒有用的,姊姊已經知道囉,克蘿莉亞妹妹的魔法是量多而不精。想要對付姊姊帶來的蛇雞軍團,這點『戲法』一樣的威力恐怕還不夠看呢~」

  「吼哦?是嗎?」

  法師小姐並沒有因為她的挑釁而氣急敗壞,反而一臉不屑地再度打了一個響指。一道道細長如蛇的赤紅火焰頓時自天空中亮起,隨即飛快地纏繞上蛇雞的軀體,把牠們身上的羽毛燒得焦黃。

  以殺傷力強大的火系魔法『龍捲火柱』作為基礎,配合法師小姐本人的魔力量所改良出來的全新版本──『引信火蛇』。

  儘管在威力方面恐怕不及『龍捲火柱』的五分之一,但是『引信火蛇』在降低魔力消耗的同時更為兼具靈活性。搭配法師小姐自身操縱法術的技巧,『引信火蛇』在戰鬥上的實用性完全不輸給『龍捲火柱』。

  「真是的,克蘿莉亞妹妹也太好戰了吧,姊姊明明是不想傷害妳才擺出這大陣仗的說~」

  看著那幾頭被火蛇糾纏的蛇雞,瑟蕾絲媞一點也不緊張,反倒無可奈何地聳了聳肩膀。緊接著她拿起掛在腰間的皮鞭,用力地抽打在了那些蛇雞的身上。

  「「「咕!!!!!」」」

  只見這群被抽打的蛇雞瞬間氣勢如虹地吼叫起來,振動著雙翅擺脫掉了身上所纏繞的火蛇。

  魅魔自古以來就並非是一個擅長獨自迎敵的種族,她們從來都是藉由魅惑他人,進而駕馭他人來應付可能發生的戰鬥。

  而瑟蕾絲媞作為其中的一員自然也不例外,她利用鞭子所施展出來的能力便是最好的證明。

  『裙臣之下』──魅魔對於自己的奴隸那熾烈而疼痛的愛,能夠讓被鞭笞的對象在短時間提升自身的實力。

  「但既然克蘿莉亞妹妹想要先掙扎一下的話,那姊姊也只好拿出真本事讓妳知道我們彼此之間的差距了哦~」

  上一次帶來的幫手被解決得過於迅速,讓她根本來不及發揮出自己真正的實力,所以瑟蕾絲媞在這次捲土重來之前可是做足了準備。

  十多頭的蛇雞,擁有的戰鬥力自不必說。面對數和質所帶來的絕對優勢,魅魔小姐就不相信,眼前這個小可愛還能像上次一樣輕鬆應付過去。

  「來吧,克蘿莉亞妹妹,就讓姊姊陪妳玩到精疲力盡,然後再到床上讓姊姊好好地──照‧顧‧妳‧吧❤」

  魅人的紫羅蘭色瞳眸中情不自禁地冒出象徵興奮的愛心,瑟蕾絲媞露出了充滿淫靡意味的調戲笑容。

  越是高傲地反抗,越有調教的價值。

  對於之後與法師小姐的床第嬉戲,魅魔小姐已經迫不及待了。

  「滾。」

  回應她那黏稠慾望的則是暴風與火焰共同組成的彈幕,冷著臉的克蘿莉亞操縱著『引信火蛇』和『暴風箭幕』,向著瑟蕾絲媞帶來的蛇雞軍團猛烈地招呼過去。

  而在法師小姐傾盡心中怒意火力全開的同時,鐵馬篷車的車廂內。

  「爺爺,是有什麼東西不能讓我看到嗎?」

  在魅魔小姐出現的第一時間便被一雙充滿老繭的厚實手掌蒙住了眼睛,直到現在仍然搞不清楚周圍狀況的木樨不禁困惑地出聲問道。

  「老夫覺得對妳來說有點早,總之先暫時維持這樣吧。」

  「哦......」

  雖然小烘焙師的聲音聽上去似乎有點不太樂意,不過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畢竟魅魔小姐那套過於暴露的服裝實在是不利於情操教育,尤其自家的乖孫女對於那方面好像沒有什麼充足的意識,最好是少看點為妙。

  他在心中自我說服了一番,隨後轉頭看向那邊的魔法大戰蛇雞的場面,接著又轉頭看向神情愜意的雷爾特。

  「......你們不去幫她真的沒關係嗎?」

  老村長對於魅魔的認識僅限於民間的傳說故事裡,這回還是頭一次見到,倒是不好判斷她的威脅性。不過她帶來的一群蛇雞那可就是他曾經戰鬥過,可以打包票保證的極大威脅了。

  明明現在這個局面甚至還比昨天危險,但別說他面前這名依然嘻皮笑臉的和藹青年,就連那位沉著冷靜的劍士小姐這回也退到了後方,看上去完全沒要出手的意思。

  「沒事沒事,時機還沒到,讓克蘿莉亞先發洩一下也好。」

  雷爾特像是要讓人安下心來般豎起了一根大拇指,開啟『真知之瞳』的雙眸隨即轉向那邊的戰場。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魅魔小姐,我會記住妳的付出的。」

  從昨晚被襲擊過後法師小姐不知為何就像嗑了炸藥一般暴躁,尤其拾荒者先生今早只是像平常一樣稍微撩撥了一下,她居然就不管不顧地把『小火球』直接砸了過來,儼然有回到只有兩人一同旅行時的感覺一般令人懷念。

  雖說懷念歸懷念,不過雷爾特果然還是希望克蘿莉亞不要一點就炸,畢竟這樣一來旅途中會少了許多樂趣。因此瑟蕾絲媞的出現可以說是十分剛好,兼具轉移仇恨和釋放壓力的作用,成功地讓他不用繼續以身排雷。

  就這一層面來說,他還挺感激魅魔小姐的。

  至於眾人的安危他倒是不太擔心,畢竟瑟蕾絲媞現在很明顯是以嬉鬧的心態來應付這場戰鬥,大半的蛇雞仍舊處於待命狀態便是最好的鐵證。

  「拾荒者先生,你還要混水摸魚到什麼時候!」

  「哦!來了來了!」

  聽到克蘿莉亞充滿暴躁的話語從前方傳來,雷爾特趕緊應了一聲,隨後向木籬說道:

  「等時機一到艾莉絲就會一舉解決的,所以村長就跟木樨一起安心待在車上就好。」

  「既然你都這麼說的話,老夫就放心在這裡待著了。」

  看到老村長露出釋然的表情點頭同意,拾荒者先生笑了笑,隨即爬出車廂,擋在了法師小姐的身前。

  「嗯哼哼~我還以為,只有克蘿莉亞妹妹打算掙扎呢,原來你也在啊~」

  見到自己一直有所防備的那個奇怪男人終於現身,儘管臉上仍舊保持一副充滿餘裕的笑容,然而魅魔小姐卻是不由得暗自提高了警惕。

  她很清楚那個男人沒有什麼攻擊能力,單純只是依靠自身超乎常人的耐力才完成空手搏倒大型魔獸的壯舉。所以這次她才找來赫赫有名的凶暴大型魔獸助陣,一找就是接近二十頭,完全是足夠碾壓他們的戰力級別。

  就算他們在這半個多月內提升了自身的實力也好;拉攏了自己先前沒看過的同伴也好。然而蛇雞可是將一生都奉獻給鬥爭的生物,這點差距怎麼可能是這種短時間之內就有辦法彌補的。

  瑟蕾絲媞的餘光不禁瞥向那幾頭與克蘿莉亞的魔法交戰過的蛇雞,儘管牠們現在的外表顯得很是狼狽,不過那也只是表面看上去而已。對於蛇雞而言,這可不算是有多麼嚴重的傷勢。

  穩操勝券的局面,無論從數量或是實力來說。

  可是為什麼──

  她還是在那個男人出現之後,加重了內心的煩燥不安呢?

  「哎呀,我們是同伴嘛,她在我當然也在啊。」

  就像是跟老朋友話家常一樣,拾荒者先生的話語中完全沒有煙硝味,反倒十分悠哉地說道:

  「話說回來,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有魅魔吃那麼重口味的耶。」

  「......」

  儘管雷爾特本想以這一句話作為緩和氣氛的開場白,不過他卻看到瑟蕾絲媞的笑容不知為何突然凝固在了臉上。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過了好一會兒,魅魔小姐才像是壞掉的答錄機一般,緩緩地開口問道:

  「你、你說......我?重、重口味?」

  「欸?不是嗎?」

  不曉得自己有哪裡說錯,拾荒者先生不解地反問道:

  「我記得魅魔能夠魅惑的對象不是取決於自己的性癖嗎?我還想說妳對蛇雞原來有那樣跨物種的愛好呢。」

  「你開什麼玩笑啊!」

  見到對方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度,一直以來的良好心態再也維持不住,瑟蕾絲媞氣急敗壞地怒道:

  「能夠魅惑的對象跟我的性癖才沒有直接的聯繫,單純是精神構造越簡單越好操弄而已,是誰告訴你這種敗壞魅魔名聲的傳聞的!?」

  魅魔難以抗拒美麗的事物;魅魔瘋狂地想將美麗的事物據為己有。

  而這也意味著,當她們遇上有人質疑自己選擇獵物的品味時──那無異於是在挑釁她們身為魅魔的尊嚴。

  「那個啊,以前遇到的其他魅魔是這樣講的,所以我想就算真的有也不必那麼──」

  「才沒有!」

  「──好吧,沒有,對不起。」

  「我警告你,不管你對其他魅魔有什麼看法,你最好是不要把我跟那些品味低下的魅魔相提並論!」

  她重新深呼吸了一口氣,打算找回那個從容優雅的自己。然而那個男人卻沒完沒了,竟然還接著嘟嚷道:

  「我覺得性癖這種事情分個高低也不太好,大家各其所好嘛......」

  「夠了!原本還想說心情好就放你一馬的,既然你非要挑釁我,那就做好──」

  「──伊弗加爾!」

  還未等她把那句氣勢凌厲的狠話撂完,耀眼奪目的橘紅焰光忽然在瑟蕾絲媞的身旁炸開,帶起的強烈風壓直接將她掀翻在地。

  趴在地上的魅魔小姐不可置信地抬頭看向爆炸發生的位置,欲哭無淚地發現自己帶來的大部分蛇雞都在這一擊中變成了香氣四溢的「烤雞」。接著她忍不住轉頭,目光朝向另外一隻先前被自己所忽略的「獵物」。

  學徒少女正舉著自己的法杖,威風凜凜地站在那裡。

  顯然,剛剛那一擊幾乎要覆滅蛇雞軍團的魔法──『火焰爆炸』便是她所施放出來的。

  「為、為什麼......」

  她確實有聞到希艾妮絲的味道,也知道她作為魔法師有著一定的實力。

  但是──這也太誇張了吧,十幾頭蛇雞竟然就這麼沒了?

  「哇哦。」

  打從法師小姐中了挑撥忍不住跳下車直接正面對峙的時候,學徒少女就已經在暗地裡默默醞釀著一舉殲滅蛇雞的辦法。

  拾荒者先生倒是不知道她具體打算做什麼,因為他被拜託的事情只有阻止其他人靠近對方而已。因此現在看到了這一幕盛大的「煙火」,他不由得驚嘆了一句:

  「大豐收耶!」

  「......挑釁她,讓她失去理智不做多餘的戒備是戰略的一環是吧。」

  發洩完畢的克蘿莉亞這時終於冷靜下來,斜睨著一旁表現得事不關己的雷爾特。

  「我明明只是想跟她聊聊覺得蛇雞哪裡好來拖時間而已啊,應該不算是在挑釁她才對吧......」

  「......」

  拾荒者先生無意的嘲諷竟然連那隻噁心人的魅魔都承受不住,也怪不得她總是被他氣到。

  法師小姐不禁嘆了口氣,然後吩咐道:

  「算了,現在她的底牌已經完蛋了,你去趁她逃跑之前抓住她吧。」

  被捲入『火焰爆炸』之中的蛇雞高達八成,剩下的兩三頭也不過是殘兵敗將,對於他們而言已經不足為懼。

  那麼,也是時候結束這場鬧劇了。

  「得令!」

  「──!」

  似乎是聽見他們的對話,瑟蕾絲媞頓時回過神來,重新轉頭看向兩人。

  「嗯哼哼~啊哈哈~」

  然後莫名地笑了出來。

  「她是不是受不了這打擊啊。」

  「......誰知道。」

  沒有理會兩人的猜測,瑟蕾絲媞自顧自地爬起身來。就彷彿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失敗一般,她從容地拍掉自己身上的塵土。

  「沒想到這次居然又失算了呢,但是啊──」

  收縮在體內的漆黑蝠翼瞬間伸展開來,魅魔小姐再度勾起那魅人的笑容。

  「姊姊可不是會輕言放棄的人哦,那麼下次有緣再會,克蘿莉亞妹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