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123 退社的原因

Aoaiyaですわ~ | 2023-07-09 03:53:03 | 巴幣 362 | 人氣 292


123
退社的原因

  時間回到步與紬出國前幾天……

  在暑假開始之前,代表姬華高中出去比賽田徑的健司、步、茜音等人又一次把勝利給奪下,而且這一次的勝利,將是可以與其他強校一起爭奪冠軍的門票。

  田徑社其他社員的資質都不差,本就在中上水準,再加上健司、步跟茜音三名逆天強將,這場勝利可以說是預料之內。

  就當眾人還在為這次比賽的三位MVP慶賀,享受獲勝的痛快感時,茜音發現唯獨健司,在不知不覺中離開了派對,之後也找不到教練。

  突然很在意的她,趁大家都在灌步汽水時偷偷開門從社辦溜走了。

  然而就在黃昏斜射進的走道轉角處,茜音聽到了教練跟健司的聲音,但具體談話內容,還需要更加接近才可以聽出。

  「健司,我知道你好久之前就已經先跟我說過,這是你最後一場比賽了,但真的不再多考慮一下嗎?」

  茜音從轉角處悄悄探出一點頭,看到了背對自己的健司,以及身材壯碩,可面帶一絲懇求的教練,他嘗試挽留健司。

  「田徑社很需要你呢,特別是在這種時期,眼見就要奪冠了,身為社長又是強將的你退出了,會很影響士氣……能不能跟你母親商量一下,只要再一場比賽就好?」

  「……十分抱歉,但我母親已經決定要我退社了。」雖然看不見健司的神態,但茜音從對方的語氣中聽得出,他這毅然決然的拒絕,實則是令他為難的決定。

  然而他又趕緊說出:「但是,能不能把這件事情,再拖延個幾天告訴大家?」

  教練聽出健司這番言論,彷彿就是在「留點餘地」,於是便理解地點了點頭,並拍拍鞠躬的健司肩膀。

  「健司前輩……」

※     ※     ※

  慶功宴過後,大家一起將社辦打掃乾淨後就各回各家了。

  「茜音,紬前輩要跟我一起去逛街吃飯,妳跟健司前輩也要來嗎?」步問。

  「……」

  見茜音從剛剛到現在都心不在焉的,步傾身歪頭察看對方略為呆滯的面容,眼瞳前好似被某種心事給蒙上一層灰。

  為了讓她打起精神,步決定久違地玩一下火。他拿起一些彩絲,悄悄來到對方背後,並從對方領口塞進去。

  「喂──傻茜(Bakane)!蜘蛛哦哦哦!」

  「唔哦哦哦哦哦哦哦$%#&@%──」

  這個作法成功奏效了,但事後坦白真相的步也挨了她好幾頓胖揍,最後還被對方給十字固定了一番。

  「……逛街吃飯?你剛剛都吃了這麼多東西了耶?」茜音仍有些火大地看著對方,無言問道。

  「別擔心啦!我現在去是負責吃紬前輩吃不完的東西,妳也知道前輩她肚子餓時容易高估自己的食量嘛,因此經常點太多吃不完。」

  「這倒也是,好幾次和她跟彩香一起去吃蛋糕甜點,也都是我跟彩香幫忙吃……不過不了,我有些事情想單獨跟健司前輩說。」

  步一聽便起了興趣,絲毫不怕再次被對方打地靠近,挑了挑眉、抿起了嘴,睜大了貓咪般好奇的眼珠問:「嘿嘿?最近都沒有特別問妳進度如何呢,怎麼?有沒有牽手?還是抱抱?」

  被問到這種私人親密事情的茜音,難得地露出害臊神情,支支吾吾應答:「牽手有了,但抱抱……一直沒啥機會──不對!我幹嘛跟你說這麼多!?」

  趕緊住嘴(但其實後面也沒什麼好講的了)的茜音,小小腦羞地搥打傻笑的步。

  「好啦好啦……如果需要建議的話我跟紬前輩可以傳授妳幾招哦,掰掰~」

  步離開後,社辦就只剩下茜音跟還在淋浴間沖洗身上髒汙的健司了。

  茜音又等了幾分鐘,直到浴室的門被健司緩緩推開。

  鮮明的水珠還停留在他健壯的肌膚上,他的頭髮微微濕潤,散落在俊俏的臉龐上,顯露出一種迷人的不羈魅力。

  他換了簡單又有型的素T短褲,充分展現緊實有力的身材,每一個肌肉線條都仿佛在述說著他的強健與運動才華。每次欣賞著對方的身材,茜音都可以感受到一股活躍而振奮的氣息。

  「妳還沒走啊?」健司問。

  「嗯,因為想跟你一起回家……」

  健司淺淺一笑,講:「妳都特地等我了,我拒絕的話就太沒禮貌了吧?」

※     ※     ※

  健司和茜音來到夜晚的商店街,迎面而來的燈光和美食的誘惑彷彿點亮了他們的眼眸。

  明明已經在慶功宴吃披薩跟炸雞了,可面前各種餐廳飄出的香味,令這兩名運動量大的青少年少女立馬有了共識。

  他們最終走進一家煎餃專賣店,空氣中彌漫著誘人的香氣,令舌尖上的味蕾興奮不已。

  店內簡樸的木質桌椅,潔淨明亮的燈光營造出一種溫馨舒適的氛圍。一旁的廚房裡傳來嘩嘩煎餃的聲音,令人垂涎欲滴。

  茜音注視著菜單,眼前展示出各種令人垂涎欲滴的選擇,使她陷入了選擇困難。她的目光停留在只有煎餃的大套餐上,那金黃酥脆的外皮和豐富的內餡讓她雙眼發光。

  然而,另一方面,她也被配白飯、配拉麵和蕎麥麵的其他套餐所吸引。

  「嗯嗯……到底要選煎餃比較多的純煎餃餐,還是配白飯的套餐呢?配拉麵好像也不錯……把煎餃泡在熱湯中應該蠻爽的……但是煎餃怎麼能不配白飯呢?可是純煎餃套餐的量超多啊!」

  茜音眉頭越蹙越緊越深邃,她的嘴巴隨著思考而微微咀嚼起來,仿佛試圖預測每一個選項的口感味道。

  這猶豫不決的模樣看得健司很是享受,每次出來約會時,他就愛欣賞對方選擇困難,將內心戲給演出來的樣子。

  而最後的決定,通常百分之九十九都是第一個最先選擇的選項。

  最終,她抬起頭,眼神閃爍著決心,對服務生說道:「一份純煎餃套餐!」

  「那我就來一份配拉麵的套餐吧。」健司簡短說。

  很快,兩人熱騰騰的煎餃套餐端上桌。煎餃排列整齊,外皮金黃酥脆,微微冒著熱蒸氣,散發出誘人的香味。

  他們用筷子夾起煎餃,聞著那混合著香料和醬汁的香味,心中不禁翩然起舞。

  茜音吹都不吹,馬上就咬下一口,煎餃外皮的酥脆與內餡的鮮嫩完美融合,裡頭滿滿的肉汁和蔬菜的鮮甜在她的嘴裡爆炸四散,令她面容糾結,隨後又痛快地喊:「唔嗯嗯嗯──太痛快啦!又燙又好吃!」

  反觀健司吹了好幾下,還用嘴唇去試試看溫度,確認涼了才敢咬下,因為他是個貓舌頭。

  「茜音,我的拉麵分妳一半吧。」

  「欸?前輩你吃不下嗎?那我就不客氣了……」

  看著茜音將煎餃放入熱湯內攪和,然後連帶夾起一些吸飽鹽味湯汁的Q彈麵條,吹了兩口就送入嘴裡。

  「……」

  健司嘴巴維持著固定的微彎度,瞧著茜音吃飯的模樣,不禁讓他回想起至今為止,在她面前的所有女生,全都因為「自己」而刻意裝出一副溫文儒雅的模樣,當然也不僅限女性而已。

  健司很討厭這樣裝模作樣的人,如果說跟自己交朋友都要讓大家這麼辛苦,那他寧願一個朋友都不要。

  「好在,我現在身邊的人全都是個性鮮明的──」他慶幸得想到這裡時,腦海頓時閃過大家「展露鮮明個性」的吵吵鬧鬧回憶。

  「……或許大家都有點太有個性了呢。」

  「前輩?你在笑啥?」

  「沒事沒事……」

  食完後,兩人休息一下,在這時茜音突然問了。

  「前輩,你為什麼要退社啊?」

  健司一聽,靜靜地凝視著對方兩秒,意識到自己和教練的談話已被她偷聽到,而隨後大概是感受到對方問題中的關切,而微微一笑。

  他深吸一口氣,苦笑稱:「真是的……我本來還以為能再拖延幾天告訴妳呢。抱歉,我並不是有意要對妳隱瞞這事的,我只是覺得可能還有點轉機。」

  「轉機?」茜音回想稍早聽到的兩人談話,健司說了「十分抱歉,但我母親已經決定要我退社了」這麼一句話。

  「也就是說,前輩並沒有退社的打算嗎?」

  健司對這個問題沒有回應,像是刻意躲開這問題繼續說:「這是我母親的意思,從國中開始她就希望我可以考上醫學院。讓我加入田徑社只是為了鍛鍊身子,同時也作為能夠抒發壓力的興趣管道。」

  「只、只憑興趣就練得這麼好嗎?」茜音在心中吃驚佩服,同時也有點不可置信。

  「其實……我也認為將來從事醫生比較好,畢竟從各種層面來分析,醫生比運動員穩定多了。」

  聽到這兒,茜音就有點激動地向前傾身說:「但是!如果是前輩你的話,肯定能夠成為日本數一數二的田徑選手的!我實在是無法想像有哪個同齡人可以比得過前輩!前輩……明明是那麼強大、無懈可擊的存在……太可惜了。」

  健司舉起雙手安撫對方講:「退社也不代表我對田徑失去熱情呀……只是,人總會遇到改變的時候,我也只是追尋對我『比較有利的未來』而已。」

  「但是……在這種時機離開,大家肯定會被影響到吧?」

  「……我想……是的。」

  「前輩會跟你母親溝通吧?」

  「我會嘗試……大概……但成功機率實在是……」

  從沒見過如此缺乏自信又怯弱的健司,茜音莫名感到惱火跟不暢快,於是她猛地站起身,目光充滿著堅定與渴望說:「我覺得!前輩還是最適合田徑了!不適合現在這種畏畏縮縮的模樣!先告辭了!」

  丟完這句發言後,茜音就氣沖沖地離開了,獨留呆愣的健司在位子上。

  「畏畏縮縮……嗎?」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各位好,這裡是Aoaiya~
唐突進入了暑假篇owo基本上暑假篇跟烏克蘭篇的時間點是同時進行的啦,只是分成兩邊的故事線,而暑假篇的故事線中又分為兩條,健司x茜音跟直樹x彩香。
沒有意外的話應該都會是短短的人設補完外傳故事,如果各位喜歡的話就好了~

以上

創作回應

Demon616
這種補完配角的故事很好看啊
2023-07-09 06:32:24
Aoaiyaですわ~
感謝支持qqqq
2023-07-16 22:10:27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85d19540a72eb21b2a52e08cfe34fb90.GIF
2023-07-09 11:44: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