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125 地獄般的午餐

Aoaiyaですわ~ | 2023-07-11 17:31:09 | 巴幣 148 | 人氣 259


125
地獄般的午餐
  到了隔天......

  「到了是到了......但是不敢進去啊......要我穿這種衣服走在路上已經夠羞恥的了!被前輩跟前輩媽媽看到會有多尷尬啊啊啊啊!」

  被問到茜音今天是要去健司家吃午餐,而且這次還要初見對方母親,天野爸媽立刻大吼著「小健的媽媽要主動見妳!?妳居然給我穿這種男孩子氣的衣服!?」後,就把這一點都不用心穿搭的女兒抓到更衣間去。


  經過茜音本人不情願的精心打扮後,她穿上平時根本不會接觸的可愛女孩套裝──方領泡泡袖連身長裙!而且還是很少女的粉紅色!

  本來就沒花心思整理的男式短髮,也經由天野媽媽的巧手,轉變成充滿韓風的英氣短髮,立即凸顯茜音的清秀帥氣的中性五官,讓人一見難忘。

  最後還在頭髮綁了兩處蝴蝶結,看起來根本就像個蘿莉塔少女,唯獨臉上表情似乎比平常更加兇惡又丟臉。

  茜音慶幸自己出門帶了墨鏡跟口罩,這樣就不太會被熟人或同學認出了,可這樣與整體不相襯的違和反而增添了可疑感。

  「呃嗚嗚嗚嗚......要按門鈴了哦......要按囉!不開玩笑地要按囉!」

  在門鈴前躊躇不決、左跳右閃的茜音,在路過的人眼中彷彿一名可愛的可疑人士,都快步離去不願久留。

  「叮咚!」

  不上幾秒,傳來健司的聲音。

  「你好,請問是哪位?」

  「我是茜音......」

  「妳早到了呢,我馬上開門。」

  在幾秒後就要被健司見到自己如此醜態的茜音,心跳跳得飛快,冷汗直流。

  「歡──呃......妳這套衣服......」健司一開門,看到茜音也愣了幾秒,實在過於衝擊。

  「......我是被兩個有血緣關係但今天之後準備要斷絕關係的大叔阿姨強迫的!」

  進了屋子,茜音才把墨鏡口罩脫下,屋內涼爽的空氣讓她得以放鬆些。

  「這套衣服真的好熱......」

  「妳還穿了高跟涼鞋啊?」見茜音正用很不淑女的方式抬腳脫鞋,健司略有興趣地問。

  「啊啊啊這個是......唔呃......果然很難看吧?那麼多繭跟瘀青......」

  「一點都不會啊,很好看。而且跟我比起來妳只是半斤八兩。」

  兩人互看一眼,便覺有些難為情地抿嘴笑了。

  但還沒享受夠這種粉紅泡泡氛圍,客廳就傳來千智的催促聲。

  「在玄關這麼久幹嘛?還不快進來。」

  第一次聽到千智聲音的茜音,無形中感到一股壓力,被她這麼催促後,大腦好像產生了「不可以違背她、不能讓她生氣」的訊號給身體。

  「......我們走吧。」

  來到客廳後,她見到了穿得像一般家庭主婦的馬尾千智,以及桌上豐盛的食物。

  「嗯嗯......」

  千智細細打量著茜音,面部時不時產生細微變化,這些變化都是輕視居多。這讓茜音覺得自己似乎被當成某種商品一樣被看待,有一點點感到不爽。

  「快坐吧,然後隨意享用這些,這可是我特別為妳準備的。」

  餐桌上擺滿了色彩鮮豔的美食,彷彿一道道畫作般展現出千智對茜音的心意。

  尤其是那看似精心準備的烤鴨,那金黃色皮膚美得讓人流口水,感覺每一口都能帶來濃郁的肉汁和嫩滑的口感。

  此外,千智還準備了一道燉湯,湯汁濃郁而溫暖。一旁還有新鮮的時蔬和彩色水果,增添了視覺的美感。

  「讓妳如此費心,太感謝妳了......」

  茜音坐下心想:「王牌律師又是廚藝了得的母親......雖然第一印象感覺有點不好相處,但應該是個面惡心善的人吧?」
  
  茜音不客氣地夾了許多菜到盤子上,而一旁的健司好似沒胃口,盤子只有一些蔬菜水果。

  雖然覺得奇怪但茜音也不多問,開始享用起盤中的佳餚......

  「唔!?嗚嗚姆──」

  但她第一口就知道錯了,這根本不是佳餚,這味道大概是毒藥,而且是那種毒不致死但會讓你痛不欲生的毒藥。

  就當她想要吐出來時,健司趕緊在桌面下伸手緊緊牽住茜音的手,示意她忍耐住。

  「不會吧?前輩和他媽媽該不會講好要在這裡把我毒殺掉吧!?」

  ......什麼的當然是不可能,千智的料理就只是純粹的難吃而已。

  茜音拚死拚活地吞下去,然後趕緊喝水把嘴中的怪味道給漱洗掉。

  「吃點水果吧,是能吃──不,是好吃的。」

  彷彿中毒的茜音虛弱接過健司給的香蕉,從他的表情跟盤中只有水果的情況,彷彿看出了他做兒子的難處。

  「連前輩都如此表現了......身為廚師的千智小姐應該也很清楚自己廚藝很糟糕吧?」

  茜音心想,然後轉頭往千智看去,只見她吃得津津有味,用餐的行為舉止就像在高檔餐廳吃法式料理一樣優雅。

  「本人一點都沒有自覺嗎嗎嗎嗎嗎!?王牌律師!?我們的反應也察覺不出嗎?」

  「健司,你怎麼什麼都不吃?運動員食量不是都很大嗎?枉費我準備這麼多......來!多吃點!」
  語畢,千智就夾了好多東西到健司的盤子裡。
  「噗哼——」茜音忍不住對以為可以逃過一劫的健司笑了出來。
  「謝謝......」
  結束了地獄般的午餐後,健司和茜音癱軟在沙發上喘著氣,主要是因為在吞嚥跟忍吐這兩項動作花了太多力氣。
  「前輩......你怎麼不提早跟我說呢......」
  「她突然就要親自下廚,我也阻止不了啊......」
  千智從廚房走了出來,看到兩人還以為是吃得太飽,便有些許沾沾自喜地說:「看樣子我的廚藝又進步了呢......嗯嗯。」
  「千智小姐,妳認真的嗎?」茜音傻眼心想,可不能直接說出來。
  千智脫下圍裙,把馬尾解開,然後坐在上發上面對兩人,面色猛地嚴肅起來。
  「那麼兩位,我要直接講重點了,可以吧?」
  茜音心想:「啊!剛剛都在專心吞東西,都沒有好好向千智小姐自我介紹一下......」
  然後茜音開口但還來不及發出聲,千智就講話了。
  「我希望你們兩個到此為止了。」
  「......啊?」
  「就是請你們分手的意思。」
  「我知道是什麼意思......我想問的是原——」
「原因就是你們不適合,地位、身分、家世相差有一段距離,而且我不認為妳作為一名女運動員,會有多好的前途未來。勸她趁現在趕緊轉換跑道,選擇對自己比較有價值又可以辦得到的路線吧。但不管妳選擇的是哪條,都一樣配不上健司。」

  健司雖然有料想到千智邀請茜音來吃飯的目的,但他沒有想到千智居然把話說得這麼難聽。

  「母親──」

  「你閉嘴,現在該回應的人是茜音才對。」

  兩人分別以犀利與擔憂的目光朝茜音看去。

  只見茜音變回了以往在學校跟人槓上時的凶惡眼神,青筋都從她額頭清晰可見,這一副就是想要與千智對罵的表情,讓健司感到背脊一涼,並在心裡大喊著「不管妳現在心裡在想什麼都不要講出來啊」。

  「妳、妳也太看不起人了吧!?明明自己煮的菜超難吃的!居然還那麼沾沾自喜……以為我們都是覺得好吃才吃下肚的嗎?」

  「什──」千智一瞬間內,那張冷靜自如的臉就被擊垮了。

  「糟了……」健司絕望地垂頭扶額。

  本應對長輩該有禮貌,在千智擅自貶低了茜音與她的目標後,已蕩然無存。

  千智雖然知道自己的廚藝當然沒有比丈夫健介好,但這幾年她都有在努力增進,大家也都沒有多說什麼。如今被眼前這名暴躁晚輩評價「超難吃」,她實在吞不下這口氣。

  不過她還懂得不能夠離題,於是緩了緩說:「我、我的廚藝跟你們兩個交往的事情沒有關係吧?」

  「跟那個沒關係,但跟妳剛剛瞧不起我的夢想有關係啊!現在妳懂自己熱愛的事物被瞧不起的感受了吧?」

  「咕呃……」

  健司不可置信,那個在法庭上總能講贏對手的母親,現在居然一時回不出半句話。

  但也覺得原來讓自己母親啞口無言是這麼簡單,自己以前為什麼都不敢拿這點來反抗一下呢?

  「……做菜這種事情是小事!我現在要談的是妳未來的規劃!」

  「妳對運動員的想法完全就是偏見!」

  「但至少成為醫生的好處百利無一害!運動員還得拿第一才有用,不是第一名就全都是最後一名!」

  兩人的聲音越來越尖銳,吵著吵著兩人都站了起來隔空對罵,她們的意見背道而馳,而且吵的內容越來越偏離主題。

  「大頭症大奶牛!頭重腳輕小心摔倒啊!」

  「我這是女性獨有的性感象徵!妳呢?小奶怪!」

  「我練田徑的這樣剛剛好啦!身材苗條緊致,妳呢?小心腰上的贅肉還有蝴蝶袖哦!」

  「好了好了!兩個都不要再吵了!」被兩人夾在中間的健司終於忍不住,跳出來大聲喝止兩人繼續吵下去。

  兩人惡狠狠地瞪著彼此,老死不相往來的態度明顯不已。

  「咕呃呃──來打賭吧!」

  「什麼打賭?」

  茜音怒指著一臉困惑又生氣的千智,說:「我如果成為世界一流的田徑選手,拿到奧運金牌的話,妳就不能干涉我跟前輩!」

  「這、這打賭未免也太久了吧?『我可不會讓你們倆浪費這麼多時間』。再說了,妳能不能做到還是個未知數呢。」

  健司從這話聽出一些讓他感到在意的事。

  「......那!這個暑假會有個知名的鐵人三項大賽要辦在台場,要是我可以得到第一名,至少......不要反對我跟前輩來往,失敗的話我就照妳說的做,這樣可以吧?」

  「......」

  千智思考了幾秒,隨後放鬆眉頭,然後兩手一攤,擺出一副無所謂的表情吐:「好啊,就這樣吧,反正我不認為妳可以成功。」

  「一定成功給妳看啦!」

  就這樣,茜音和千智的爭吵終於告一段落了。

  「茜音......茜音!」健司拉不住氣沖沖奔出家門的茜音,只能用呼喚的方法來挽留她。

  「幹嘛?」

  「妳認真的嗎?那個鐵人三項比賽中,可是有大人的參賽者哦?而且可能還會有其他國內外的職業鐵人,妳沒有勝算的......」

  「所以連前輩都對我沒信心嗎?」

  「......」

  冷靜了一下後,茜音緩和說:「我懂前輩的顧慮啦......但都被人說成那樣,我真的不能什麼都不做!」

  「茜音──」

  「我先走了!」

  「等一下!」

  健司這回終於抓住茜音的手腕。

  「既然妳要參加鐵人,應該也需要個陪練吧?」

※     ※     ※

  返回家中的健司,看到仍未氣消的千智,便想過去好好發揮一下兒子的功能。

  「那個......茜音剛剛說的都是氣話啦,妳不要太放在心上。」

  「......我才沒有放在心上。」

  「有,妳有,妳超放在心上的。」健司這麼想。

  健司想換個話題,針對剛剛千智剛剛的話,他笑問:「結果,妳不只是為我著想,也有替茜音想呢。」

  「哼......你是從哪句聽出我有在關心她?」

  「『我可不會讓你們倆浪費這麼多時間』......如果我沒錯的話。」

  「......」

  「妳是因為不希望她為了一個不切實際的目標,而花費太多時間吧?畢竟最後的結果也有可能──」

  千智站起來離去,丟了一句:「單純只是你想太多了,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待會就要去事務所一趟。」

  後來她又說:「對了,暑期醫學院的補習班已經開始了吧?記得要去上課,少放點心思在玩樂了。」

  「是,我知道了。」

  等千智回房後,健司心煩地頭躺在沙發上。

  「......」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各位好,這裡是Aoaiya~
吵著吵著又有點爆字數了owo但寫得還算開心
一樣丟幾張算得還不錯的ai圖

可以想像成天野夫婦幫女兒打扮好後強迫拍幾張照收藏,畢竟天野家是開有提供租借衣服的照相館ㄉowo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第二張的感覺胸部明顯變大了,看來ai也希望他變大w
2023-07-11 20:16:17
Aoaiyaですわ~
ai:我要更大owo
2023-07-16 22:06:24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你會排序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be27edb66467a306a9d015bf929aa3f4.PNG AI也懂
2023-07-11 22:05:24
Demon616
果然直接槓上了 不過夢想被這樣說也難免會爆氣
2023-07-12 07:55:38
Aoaiyaですわ~
是我的話大概馬上就聳了xddddd
2023-07-16 22:06: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