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124 霸氣外漏的媽媽

Aoaiyaですわ~ | 2023-07-10 21:26:29 | 巴幣 274 | 人氣 337


124
千智
  「......」

  當茜音回到家後,立刻就上樓,心情低落地趴在床上。

  她緊皺著眉頭,思索著晚餐時的那場不愉快的對話。

  「唉......我怎麼會這麼生氣地吼健司前輩呢?明明他沒做錯什麼......而且我最後幹嘛說『先告辭了』啊?又不是古人......好尷尬啊啊啊啊──」

  茜音把頭埋進枕頭悶聲自嘲,並不停地拿臉去砸著枕頭。

  這樣砸了好幾十下後,茜音才停下,她靜靜地躺在床上,窗外的星光黯淡地閃爍,就像她此刻的內心。

  接著她猛地跳起坐好,面色恢復了以往的強韌堅定,好似剛剛的行為就是將囤積心底的所有懊悔感給打散一樣。

  「......好!明天就去跟前輩道歉!」←茜音是屬於那種會馬上知錯馬上認錯的果斷行動派女子。

  也是因為這種做事不拖泥帶水的強勢性格,使她在學校裡擄獲了很多女學生的仰慕尊敬,被稱為女田徑隊的王子,甚至還被校內的辣妹、太妹們尊稱「大姐頭」,在女學生的心目中地位可不亞於紬。

  雖然她本人對此並不沒有什麼感想就是了。

  「那現在先傳簡訊約前輩吧!但是......該約哪裡才好?體育館?別吧......平常就已經很常泡在那兒運動了。前輩會喜歡吃蛋糕嗎?還是問問看紬跟彩香吧......」

  此時在門外的天野夫婦,從剛剛茜音頭砸枕頭就一直看到現在。

  「很少看到小茜為了男孩子而有這些表現呢......」天野媽期待的口吻說。

  「我看......小茜跟小健這一對小倆口是穩了吧?有小健這麼優秀的女婿,真是福氣啊哈哈哈!」天野爸笑講。

  「不過話說回來,我本來還以為小茜會跟小步在一起呢......」天野媽說。

  「這妳就不懂啦!越要好的青梅竹馬越只是很好很親密的朋友而已!」

  「嘿?你現在是變成戀愛專家了嗎?」

※     ※     ※

  然而當天健司回到家後,客廳卻是亮著燈的,這讓他很是疑惑。

  因為今天健司的父親健介(Kensuke),因為要去外地參加一些醫師活動,這陣子會不在家。

  「啊......」他在玄關低頭一看,就發現母親千智(Chisato)的高跟鞋被整齊地擺放。

  面對那個幾乎把律師事務所當作自己家居住的王牌律師母親,健司其實有些不擅長,精準地說,是會感到畏懼。

  這種「畏懼」不是純粹的懼怕,當中還蘊含著深深的敬畏。

  他吞了吞口水一邊步入客廳,立刻就與千智對上眼。


  在沙發上,身著西裝的千智正安靜地坐著,自己開了一瓶家裡珍藏的紅酒細品著。

  在旁人看來,千智是一位有著修長身形的冰山美人,挺拔的姿態無一不散發出自信和專業氣息。

  她的黑色長髮流瀉在肩膀上,微微波浪的捲度增添了一絲優雅的風采。

  雙眸深邃明亮且銳利如刀鋒,仿佛閃爍著智慧的火花,展現著她作為一名王牌律師的果斷和精明。

  千智的臉上總是扳著一張撲克臉,讓人即使在如此炎熱的夏天都能感受到一絲涼意,她就是一名如此有存在感跟魄力的女強人。

  「真是難得,你居然會比我晚回來啊。」

  「母親......妳怎麼沒跟我說今天會回來?」

  「這沒什麼吧?難不成妳不希望我回家嗎?」

  「不......我並沒有那個意思。」健司遲了一秒,又想說:「其實......我很高——」

  不過千智卻打斷對方,搶著講話:「你今天已經搞定好退社的事情了吧?」

  「嗯......已經跟社團老師說了,但......」

  「什麼?」

  「老師很希望我可以繼續待到暑假後的——」

  千智再次打斷,並且這次更加義正詞嚴說:「不可以,我們說好了吧?給你多餘的時間去練習田徑,本來就是讓你讀書之餘還可以鍛鍊體能的消遣。你真正應該專注的是醫學院才對。」

  「是......」

  看健司的反應跟回應都不夠利索,千智就看出兒子的目光中存在著遲疑跟雜念。

  「......你該不會是猶豫了吧?跟你說過好多次了,運動員的生命週期很短,姑且先不論跟醫生比起來競爭力誰高誰低。運動員只要退役後,不是為了榨乾自己最後一絲價值地代言商品廣告,就是成為教練。而教練要成功的話還是得看學生幹得好不好。」

  千智越說越略為激動,但講到這裡時又放緩語速:「......到時候想要轉換跑道,早就沒了培養第二專長的黃金時間了。聽我的就對了,當醫生的價值絕對比當運動員好。」

  「嗯。」

  千智把酒杯放下,站起來走近比自己高一顆頭的健司。

  「我知道你在這方面的成績一直都很優異,但這世上肯定有比你更加厲害的人。要成為真正優秀的運動員,你得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與人較勁。但成為醫生,你只需盡好自己的責任就行了,懂了嗎?」

  聽到千智的苦口婆心,健司即使心仍存有一絲絲不甘,還是只能乖乖點頭了。

  「嗯?」這個嗯意旨的是「回應呢?」

  「是、是的。」

  「嗯......算了,去喝杯水漱口吧,嘴唇乾成這樣,牙縫也都有食物的小碎塊......」

  千智轉身走回沙發時,她突然想到別的事而再度轉身問:「啊對了,我從你爸那邊問出來了,你交女朋友了?」

  「噗──咳咳咳!」健司嚇得都把水噴出來。

  「反應這麼大,看來是真的啊,那個叫茜音的女生。」

  「並沒有......只是剛好同社團,也同一個學生會認識的朋友而已。」

  「都在社團活動結束後還一對一陪她練習,結束後還常常逛街吃晚餐,甚至新年的時候還一起去初詣了,像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一年,難道還不是男女朋友嗎?而且居然都瞞了我一年......」

  健司一言不發。

  「看樣子是默認了啊。」

  「她其實是個很棒的女孩──」

  「放暑假了,她會有空的吧?邀她來我們家吃飯吧。」

  「欸?」健司傻了。

  千智雙手抱胸,堅定說:「我不想從你口中聽到有關她的一切,我想要親眼見識她究竟是何種女性,居然能夠讓我這個木頭兒子動心。」

  「木頭......」

  於是,健司抱著不好的預感,傳了邀請茜音來作客的訊息。

To be continued

後記:
再貼些ai算得還不錯的幾張owo(敲碗千智媽媽寫真集
雖然手指還是老樣子有問題,但似乎是我都用小圖片去生成的關係,後來去增強後手指好像就變好了(因為用小圖片比較省點數owo



創作回應

Demon616
總覺得茜音會正面槓上岳母呢
2023-07-10 22:18:49
Aoaiyaですわ~
一定是大拇指的啦owo
2023-07-10 23:28:06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AI的力量!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7/53cd73c19a21447681f7276047fd6f50.PNG
2023-07-10 22:32:22
Aoaiyaですわ~
yaaa工具還是要好好利用才對owo
2023-07-10 23:27:51
萌萌嘴砲舞臺Z
這圖片......
2023-07-10 23:02:22
Aoaiyaですわ~
我懂,我有時候也會有點Ai排斥症owo
2023-07-10 23:06:34
萌萌嘴砲舞臺Z
嘻嘻
2023-07-10 23:09:46
雖然很嚴格,但還是很關心兒子感情生活的媽媽呢
2023-07-11 09:57:14
Aoaiyaですわ~
其實骨子裡還是個好媽媽啊 但就是非常強勢的女強人(也大部分影響了健司喜愛強勢女人的性癖xd
2023-07-16 22:10: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