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1-7 雨季來了

Aoaiyaですわ~ | 2023-10-09 17:47:00 | 巴幣 128 | 人氣 259


07
雨季來了


  在餐酒館老闆傑克森特別允許,兼強制艾爾貝蒂娜休息個幾天後,艾爾貝蒂娜就把握這段時間陪著父母,除了和媽媽奧羅拉去做禮拜、和爸爸阿爾伯特去販賣從獵物上取下的獸皮骨頭之外,沒有一天是進鎮的,也沒有特別繞去餐酒館看看。

  雖然在餐酒館端端盤子兼唱唱歌是讓她樂在其中的工作,也很喜歡和傑克森、蕾娜等同事相處。但這幾天休息日內,她果然還是覺得陪著自己父母才是最好的事情。

  今天,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由於最近阿爾伯特野外狩獵的成果頗為豐收,從鎮裡的獸骨買家賺了不少金幣,於是決定帶上家人,暫時遠離小鎮、遠離生活條件艱苦的日子,特地出來野餐,享受大自然的寧靜跟美食。

  「就決定了!在這邊!」艾爾貝蒂娜抱著幾乎跟自己一樣長的毯子,興沖沖地跑到一棵大樹旁,在都是鮮花地上把毯子攤開。

  這棵大樹就像一個天然的綠意樹蔭,替三人遮陽,樹木投下斑斕的陰影,為陽光灑下一片碎花般的光影。綿延的草地上,星星點點的野花點綴其中,構成了一幅迷人的風景。

  「這兒可真美,鳥兒在樹梢間歌唱......又有微風輕拂,真令人心曠神怡!」奧羅拉一邊放下野餐籃一邊跪坐,深吸一口氣享受這舒適的環境。

  阿爾伯特盤坐著說:「這裡是我某天帶著小艾爾出來打獵,小艾爾她自己發現的。」

  奧羅拉打開野餐籃,裡面有新鮮的麵包、肉品、奶油、果醬,還有新鮮的水果,簡單卻溫暖的食物。

  「好棒哦......可以吃肉了!」艾爾跪在野餐籃前,望著裡頭的肉片躍躍欲試,不停地想要伸手抓來吃。

  「真是的......小艾爾真是貪吃鬼。」

  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一家人開始談笑風生。

  其中艾爾貝蒂娜就分享了許多她在工作時遇到的人事物,以及她對未來的夢想,那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改變家庭的處境......這讓父母倆感到十分欣慰。

  不過一路走來深知人生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的他們,只希望像現在這樣子,即使生活條件依舊不是那麼富裕,但一家子能和樂融融的狀態,可以一直延續到未來,這樣就足夠了。
  不過他們還是很支持小艾爾的夢想,若是力所能及,他們一定會提供幫忙。但要是,小艾爾最終放棄了夢想,想要回歸質樸的生活,那也完全沒關係......

  ※     ※     ※
  在開心的野餐後,又過了幾天,天氣開始變得潮濕且颳起了風......
今天小艾爾和奧蘿拉做完禮拜,從教堂出來後決定去市集兜兜逛逛。這時小艾爾便提出了想去餐酒館看看的請求,奧羅拉想想後也沒什麼理由拒絕,便答應了。
不料,兩人來到餐酒館後,大門緊閉,看起來就像是已經停業關閉了。

  「哎呀?今天休息嗎?」奧羅拉摸著臉問。

  「不可能呀......今天又不是假日。」

  小艾爾正想嘗試推推門,結果裡頭已有人提前把門拉開,害小艾爾的臉撲上拉門者的腹部。

  抬頭一看,才發現是名身穿黑色厚重長袖制服與高帽子、留著八字鬍的警察。

  奧羅拉趕緊將小艾爾拉過來,並向警察道歉。隨後餐酒館的老闆傑克森也走了出來,撞見小艾爾的他,讓本就憔悴不已的面容更加糟糕,但他知道他得強忍著情緒。

  「那就......麻煩警官了......」

  傑克森微微鞠躬向警察致意,警察也點頭回個禮,沒多說什麼就走掉了。

  目送警察的小艾爾,轉頭望向傑克森劈頭就問:「發生什麼事了嗎?酒館怎麼沒有營業呀?是遭小偷了嗎?」

  小艾爾左探探右晃晃,想要看看蕾娜在不在裡頭,但卻找不著,於是又問:「蕾娜小姐呢?怎麼沒看到她跟老闆在一起?」

  這問得讓老闆面有難色,不知該怎麼回答才好。

  而奧羅拉看出了對方的不便,於是拍拍小艾爾的肩膀說:「好了好了......你問這麼多老闆沒辦法簡單地回答你啦。不好意思呀,話說我們是初次見面吧?你好,我叫奧羅拉,是小艾爾的母親,很感謝你這麼照顧我的小寶貝。」

  傑克森硬擠出一點笑容,盡量保持友善地說:「哪裡......我這間店也因小艾爾而增色了許多。」

  「那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去工作呢?我也想讓爸爸媽媽親眼看看我工作的樣子~」

  傑克森臉色再度塌了下來,語重心長講:「妳......今後都不用來上班了。」

  「咦?為......什麼?是我做錯了什麼嗎?」

  面對小艾爾有些受傷又有些錯愕的小臉蛋,眼眶濕潤的傑克森實在是狠不下心說出實話。

  「......奧羅拉小姐,我能私下跟妳談談嗎?」

  「啊,嗯嗯......小艾爾,妳在這兒等一下。」

  兩人進去餐酒館內,私下談了大概三分鐘就出來了。

  「這陣子......別讓小艾爾出門了。」這是小艾爾僅能聽見的一句內容,但根本沒辦法理解太多,就和傑克森與餐酒館草草道別了。

  聽完傑克森所說的事情,奧羅拉也覺得此事相當嚴重,不禁牽緊了小艾爾的手,就像怕她被人擄走一樣。

  「媽媽......老闆跟妳談了什麼呢?」

  「他說他要搬走了,搬到別的城鎮去,說是年紀大了想做做簡單的小本生意就好。」

  「那蕾娜小姐呢?有聽到老闆說嗎?」

  奧羅拉停頓了兩秒思考,隨後笑說:「......這,她已經離開這裡,返鄉照顧生病的親戚了。總而言之呀,酒館的工作不用再做了,而且......雨季也要到了,最好的話這陣子都不要出門哦。」

  「嗯......好吧。」

  

  就這樣,奧羅拉本以為小艾爾會就此乖乖的,把這件事情拋諸腦後,於是也不再多什麼。然而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她特別帶著小艾爾到水果攤去逛逛。

  但心思敏銳多猜疑的小艾爾,始終都覺得這事十分可疑,實際上到底發生什麼事,她覺得還是要當面問問傑克森比較好。

  這時,她注意到旁邊水果攤老闆看完放在桌上的報紙,被風給吹了下來,於是她好奇撿起來看看。

  這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嚇得小艾爾寒毛直豎、冷汗直流,全身為之顫抖而不能自拔,胸口也是悶緊得讓她無法忍受......

  與其是無法接受,「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的困惑情感佔了大部份。


※     ※     ※

另一邊,在道爾頓的宅邸。

  貝芙麗端著下午茶進到奧德里奇的書房,結果卻見到讀著報紙的奧德里奇,臉色不安的模樣。

  「發生了什麼事嗎?您臉色很糟呢。另外,安德魯少爺要我詢問您,下一次和小艾爾的見面該待何時?少爺已經等不及了呢。」

  「......我想,最近可以抽點時間去看看,去他們家看看。」

  「嗯?何出此言呢?老爺。」

  奧德里奇把報紙遞給對方看,貝芙麗這才明白自己老爺的用意。

  「原本......我還打算邀請艾爾貝蒂娜一家去那間酒館吃飯,順道讓艾爾貝蒂娜在她父母面前展現自己的才能......」

  報紙上頭寫「餐酒館常駐女歌手遭到殘忍姦殺」。


後記:
各位好,這裡是懶了許久沒更小說的Aoaiya~
一更就是這樣的內容,我想先說這並非突然就設計的橋段,而是早已事先寫好的大鋼owo
那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
心疼傑克森了qq明明很久很久以前的上一回還是那樣子,可以的話真不想繼續寫下去(謎:不要再偷懶了!
以上~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們~

創作回應

Aoaiyaですわ~
阿對,補充一下,今後大概還是會注重在畫畫的更新上,但為了保持達人稱號,小說這邊也會偶爾更新的,可能更新這個或是笨蛋學弟
2023-10-09 17:57:31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A大久違的小說更新[e19]
2023-10-09 18:51:49
Aoaiyaですわ~
謝謝句點的贊助~~是很久違了w
2023-10-14 12:26:07
Demon616
糖中帶刀啊 想不到上回才踏出一步就突然出事了
2023-10-09 19:18:02
Aoaiyaですわ~
急轉直下qqqq
2023-10-14 12:27:44
香蕉你個芭樂
我沒流淚,那是在下雨
2023-10-11 00:04:12
Aoaiyaですわ~
都是雨的錯qqq
2023-10-14 12:27: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