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13 小小烘焙師的誕生

鏡道記 | 2023-11-15 18:00:00 | 巴幣 104 | 人氣 246


  自從商隊不再到訪村莊以後,為了張羅村中一年所需的物資,木蘿村的祖孫兩人每年都會固定前往附近的大型城邦進行採購。

  「爺爺,參加這個比賽真的能拿到那麼多錢嗎?」

  跟在商隊的身後一同結伴而行,坐在滿載貨物的馬車上,九歲的木樨拿著離開前在地上撿到的傳單,向著一旁的木籬問道。

  「嗯?老夫看看......

  木籬一邊駕著馬車,一邊抽空看了一下木樨所指的內容。

  「哦,原來米諾斯城還有舉辦這種活動啊。」

  大略看過了傳單所寫的內容,木籬點了點頭:

  「是啊,只要在比賽中拿到前三名就能獲取獎金,看上去還挺豐厚的呢。」

  「如果有那麼多錢的話,是不是就能讓大家搬回來了?」

  「這個啊......

  聽到了寶貝孫女的問題,老村長沉默了一會兒,隨後笑著說道:

  「嗯,會吧!」

  「真的嗎?」

  「對啊,那麼多錢的話,我們就能翻新村裡老舊的建築,也能給村中的大家買些更好用的工具,像是妳木笭奶奶心心念念的魔法織布機──」

  砰!

  正當祖孫一同暢想著這張未來的藍圖時,貨車傾覆的聲音從前方傳來。

  「咴咴!」

  「呀!」

  受到驚嚇的馬匹不禁人立而起,緊接著開始不受控制地向前狂奔,震動之大讓木樨一個沒坐穩直接摔出了馬車。

  拉緊韁繩想要控制馬匹無果,木籬立刻拿起自己的裝備跳下了馬車,隨即跑向木樨的身邊。

  「寶貝孫女!有受傷嗎!」

  「唔嗯,還好,只是有點破皮......

  「雖然老夫也想先幫妳處理擦傷,不過現在似乎不是時候啊。」

  聽見木籬語帶嚴肅的聲音,木樨疑惑地看向木籬。只見他神情緊繃地凝視著前方,於是她也順著他的目光看去。

  ──年幼的她未曾親眼所見,殘忍的畫面映入眼簾。

  巨大的野豬高高抬起牠粗壯的獠牙,上頭掛著的軀體已然了無聲息。而更加更不幸的是,這樣的場景正在好幾處同時上演著。

  儘管這支商隊以防萬一也聘用了一些冒險者作為這趟路途的護衛,然而或許是這次襲來的魔獸數量遠遠超乎了他們的想像。那些冒險者們此刻只是手忙腳亂地各自為戰,完全組織不了一場有效的防禦。

  「這條路明明應該很安全才對,是碰上獸群遷徙了嗎......

  「爺、爺爺......

  「聽著,木樨。」

  親眼面對死亡帶來的恐懼讓她小小的身子忍不住顫抖起來,然而她的爺爺卻是一邊舉起自己的弓箭,一邊冷靜地說道:

  「跑,跑得越遠越好。」

  「爺爺......?」

  「老夫現在必須跟那些護衛一起對付魔獸才行,不然我們或許會全滅在這裡。」

  「可、可是!」

  「放心吧,老夫知道分寸,妳先躲到安全的地方,等擺平這些麻煩老夫就會去找妳。」

  即便木籬的語氣相當篤定,然而眼見自己唯一的親人打算去做與尋死無異的舉動,木樨仍舊唯唯諾諾地想要伸手勸阻。

  只是──「怪物」可不會慈悲地給予那麼多的時間。

  「吼!」

  還未等她伸出手,一頭巨型野豬注意到了這邊的漏網之魚,緊接著咆哮著朝著他們衝了過來。

  「老夫一定會去找妳的,快跑!」

  「嗚!」

  死亡迫近的恐懼瞬間佔據了木樨年幼的心靈,腦海中的念頭只剩下自己爺爺的最後一句話。

  跑。

  跑下去。

  木樨不斷地向著沒有怪物的遠方奔跑,不管不顧地一直跑著。

  等到她終於回過神來,已經並不知道自己身處何方。

  來時的道路在不知何時從腳下消失,眼中所見的一切盡是一望無際的草原。

  「我在哪裡?」

  得趕緊找到路才行,不然爺爺會找不到自己的!

  總算冷靜下來的她張望著四周的景色,隨後依照模糊的印象選定了其中一個方向向前。

  不過這個選擇,卻並非女孩想像中的明智。

  第三日的白晝高高懸掛在天空之上,而木樨仍舊迷失在這片大草原之中。

  好餓。

  好累。

  「我是不是,要死掉了啊......

  停下腳步的木樨癱倒在地,小小的身體似乎再也無法驅動起來。

  那場突如其來的襲擊讓她來不及攜帶任何乾糧,這三天只能勉強沾著清晨的露水過活。

  即便想起爺爺從前教過的辨別食用植物的方法,然而這片草原之上的野草卻長得都差不多相像,她根本找不到爺爺說過的任何一種植物。

  「麵包......

  手上唯一剩下的,只有那張摔下馬車時自己還緊握在手中的牛皮紙。

  勉強將那張一時間讓她燃起希望的傳單舉到眼前,看著上頭畫的鬆軟麵包,木樨忍不住悲從中來。

  爺爺過那麼久都沒有來找自己。

  物資沒辦法送到村裡的大家手上。

  而她現在可能也要餓死在──轟隆隆!

  「......?」

  地面傳來的強烈震動打斷了她即將流下的淚水,隨後出現的景象讓她感到不可思議地揉了揉眼睛。

  「房子在......移動?」

  幾根原木組成了一個好似木筏一般簡陋的平台,底下的兩個輪子正承載著一棟看起來一點也不輕盈的房子,氣勢洶洶地朝著她的方向疾速奔馳而來。

  「嗚啊!」

  就在她以為自己即將被這棟莫名其妙的房子給撞上的時候,房子卻是在撞上她之前降低了行駛的速度,最後緩緩地停在了她的面前。

  「魔......魔法嗎......

  儘管魔法在木樨的日常生活中並非多麼珍稀的事物,然而這種移動房子的魔法她卻是從未聽起周遭的人們說過。

  不知從何而來的力氣驅使她站起身來,然後睜大眼睛看著眼前這棟不可思議的房子。

  如雲朵般綿軟的煙圈不斷從灰色的煙囪中蒸騰而出,顯得有些老舊的藍瓦下方是一片木造的緊實外牆,而牆上那半圓的窗戶裡面此刻正散發著令人感到溫暖的柔和光芒。

  仔細一聞的話,似乎是隨著它的到來,空氣中也開始瀰漫著一股香甜的氣味。

  「好好吃的感覺......

  正當她被這股味道所吸引的時候,那個如木筏一般簡陋的平台突然從底下一一飛出,緊接著那棟房子便重重地與大地來了個結實而親密的接觸。

  咚!

  以為是觸發了什麼陷阱的木樨不禁被嚇了一跳,但是隨即一張不知道從哪裡飛出來的紙條飄到了她的面前。

  她不由得伸出手接住紙條一看,上面只寫了一句簡短的話語:

  「歡迎!」

  「歡迎......?意思是我可以進去嗎......

  看著房子不再異動,似乎是在等待她光臨的模樣,木樨猶豫了一會兒。最終仍舊抵擋不住腹部不斷傳來的飢餓感,於是走上前將房子的門打開。

  神奇的一幕出現在了她的面前。

  無人揉捏的白色麵團逕自於中間的長桌上舞蹈著,接著迫不及待地飛入了屋內深處的壁爐。而在它鑽進去的同時,一個看上去香甜可口的金黃麵包新鮮出爐,隨即像是任君挑選般飛到了一旁的架上安安靜靜地等待著。

  彷彿童話故事中所描述的景象深深地震撼了木樨年幼的心靈,直到肚子發出的鳴叫才讓她回過神來。

  食慾的衝動促使她進一步拿起架上的麵包,然後一口咬了下去。

  「嗯!」

  好吃!

  鬆軟無比的口感以及純粹的麥香瞬間征服了木樨的味蕾,讓她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地消滅掉了手上的麵包。緊接著她忍不住再度伸手,拿起下一個麵包送進肚子裡。

  「哇啊啊!怎麼辦!」

  直到架上的麵包被消滅了三分之一,終於果腹的木樨這才意識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進到別人的房子裡還偷吃人家的東西,我這樣不是小偷嗎.......

  左右張望了一會兒也沒發現任何一個人影,正當她感到不知所措的時候,一本看似陳舊的棕皮書籍吸引了她的注意力。

  「這個是......?」

  走上前去拿起書籍,木樨翻開來一看。

  「......食譜?」

  仔仔細細地閱讀了一會兒,她發現這竟然是一本從零開始教人做出美味麵包的料理書籍。上頭不僅寫滿了烤製麵包所需的各種注意事項,甚至就連種植小麥的方法,如何研磨出最合適的麵粉這類準備材料的方法也一併都寫了上去。

  直到翻到最後一頁,看到上頭畫的奇怪塗鴉時,她感覺自己的腦海中好像突然多出什麼東西。

  「『窯烤泥石爐』......欸?」

  只要向菲伊洛洛納誠心地請求,大地上便會生出一個烤好麵包的爐子在身邊,一週一次。

  雖然還沒有實際施展出來,不過木樨卻無比確信,她好像莫名學會了一個很厲害的魔法。

  ──不,不對,不是魔法。

  「神術......

  木樨曾經從自己的爺爺那裡聽說過,魔法是魔法師努力的結晶。而靠著祈禱施展形似法術的力量,則是受到了神明大人恩賜的人。

  「所以這是神明大人的房子,然後我得到了神明大人的恩賜嗎......嗚啊!什麼東西!?」

  當木樨還沉浸在這股意外得到恩賜的不可思議時,頭上突然被某種東西壓著一沉,讓她趕緊放下了手上的書籍,雙手往頭頂上一抓。

  「雞?」

  一隻體態豐盈的母雞被她抓在了手裡,而牠倒也不反抗,只是微微歪著頭與女孩對視著,看上去完全沒有要逃離她的意思。

  「唔嗯......這裡原本有雞的嗎......剛剛沒看到啊......

  「咕!」

  「嗚啊!什麼!」

  聽到牠突然鳴叫一聲,木樨不禁被嚇到雙手鬆開了手上的母雞。不過牠卻是用著一點也不符合體態的姿勢輕盈落地,隨後扭著屁股向前方走去,最後停在了一個小袋子的旁邊。

  「......?」

  這才發現屋子的角落原來藏著個袋子,感到好奇的木樨靠近母雞的身邊,蹲下來打開了袋子。

  「小麥的種子......

  從袋中拾起其中一顆種子,木樨不禁細細地觀察起來,就彷彿存在某種神奇的力量一般,如陽光般燦爛的種子在她的手中熠熠生輝。

  「嗚啊!怎麼又跳到我頭上了啊......

  感覺到腦袋上突然傳來的重量,木樨忍不住開口抱怨道。不過隨後她眨了眨眼睛,至今所經歷的一切在她的腦海裡一一重新浮現。

  在地上撿到了麵包比賽的傳單發現重振村子的可能,接著被獸群襲擊迷路了好幾天,在快要餓死的時候不只得到神明大人的幫助,然後神明大人還賜予自己製作好吃麵包所需的一切。

  如果,這一切都是神明大人在告訴自己──

  「木樨啊!妳到底在哪裡啊!」

  木籬那粗獷而沙啞的聲音恰好在此時從外頭傳來,讓她無比確信自己內心現在冒出的那個念頭。

  不顧那隻奇怪的母雞還窩在自己的頭上,木樨拿起那袋小麥的種子,抄起那本神明精心準備的料理書,風風火火地衝出了屋外。

  「爺爺!」

  「啊!終於!終於找到妳了!寶貝孫女啊!妳到底──」

  「我決定了!」

  木籬的話還沒說完便被木樨給打斷,讓他那張熱淚盈眶的擔憂臉龐顯現出了不協調的困惑:

  「妳決定了......?」

  「我要做麵包,來拯救村子!」

  一手拿著本食譜,一手拿著袋小麥種子,頭上頂著一隻母雞的木樨背靠著神明的「奇蹟」,向著自己的爺爺意氣風發地宣布道。

  神明大人絕對是在告訴自己,想要讓大家回來的話,就去做美味的麵包吧!

  這是命運的相會,也是神明大人的指引。

  九歲的木樨如此相信著。

寫到最後才想起來是LoveLive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