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23 果香醬烤蛇雞串燒

鏡道記 | 2024-01-28 15:00:01 | 巴幣 12 | 人氣 229


  「......哈,居然打不下來。」

  見到那隻魅魔竟然在天空中展現出了高超的飛行技巧,完美閃避掉所有向她飛去的『嵐矢』,法師小姐不禁伸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忿忿不平地碎念道:

  「一個兩個都把逃跑技能點滿了是吧,真是煩死了。」

  「不用那麼生氣嘛,至少她給我們留下了不錯的東西啊。」

  仰望著瑟蕾絲媞揚長而去的身影,直到再也看不見對方之後,拾荒者先生把舉著的手臂從頭頂上放下。緊接著他將目光轉移到了不遠處,魅魔小姐所留下的「戰利品」身上。

  「法師小姐,妳心心念念的蛇雞料理,這不就有了嗎!」

  「那倒是──不對。」

  正想順著拾荒者先生的話頭接下去,忽然想起他們團隊之中的那頭蛇雞可還站在邊上,法師小姐趕緊義正嚴詞地改口道:

  「你是忘了古斯還在旁邊嗎?」

  聽見自己名字的五尾黑羽蛇雞不由得轉過頭來,銘黃的雙瞳凝視了兩人一會兒之後,他不禁醒悟過來,隨即邁開了一隻腳,想要用他的尖爪在地面上寫下自己的想法。

  「咕。」

  只是沒多久他便發現自己目前認識的詞彙量還是有些稀少,並不足以完整組織出他所想表達的意思。於是他伸出翅膀,向正垂著頭處於自我反省狀態的雷爾特揮了揮。

  「嗯?」

  「咕,咕咕。」

  「哦!」

  拾荒者先生忽然間咳嗽幾聲清了清喉嚨,惹得法師小姐疑惑地問道:

  「怎麼了?」

  「咕,咕咕咕。」

  「『人類對於同族相食這點似乎頗為忌諱,不過我作為一頭蛇雞,理所當然具備迥異於各位的價值觀。』」

  「咕咕,咕咕。」

  「『我雖不像其他蛇雞熱衷於殺戮,但是也並未對於殺戮感到排斥。而同族相食對於蛇雞這個種族而言,算是再正常不過的一件小事。』」

  「咕,咕,咕。」

  「『我所認定的同類應該是擁有智識,並且可以與我進行思想交流的生命。至於這些在物種定義上與我相符的同族們,我並不會將他們當作是自己的同類。』」

  「咕,咕。」

  「『所以請不用顧忌我的感受,克蘿莉亞導師。』,嗯,古斯是這麼說的!」

  「......

  先不管拾荒者先生的獸語翻譯能力在短時間內進化得越來越離譜了,法師小姐根本沒想過會從一頭蛇雞的口中聽到充滿哲學的論述。

  如果說拾荒者先生原先的遭遇還能說是適合闔家觀賞的兒童繪本的話,現在又算是什麼,為了擴大受眾而增加思想深度的黑暗成人童話嗎?

  「......呼。」

  深深呼吸了一口氣讓自己洶湧流動的思維沉靜下來,克蘿莉亞平靜地開口吩咐道:

  「好,我明白了。雷爾特,準備午餐吧。」

  拾荒者先生說得沒錯,魔法的世界無奇不有。不要糾結那種不重要的小事,專注於享受近在眼前的美味料理就好了吧。

  法師小姐再度放棄了思考。

  「好勒!」

  收到指令的雷爾特立馬點了點頭,興高采烈地向著被炙烤過的蛇雞軍團小跑步過去。

  「這樣就收拾完畢了。」

  用銀劍刺穿最後一頭蛇雞的腦袋,確定牠再也沒辦法動彈以後,少城主慢慢地抽出劍身,隨即以俐落的動作甩掉刃上的鮮血,接著將其收入劍鞘之中。

  「希雅,妳那邊也結束了嗎?」

  「嗯,剛收拾完。」

  希雅妮絲回過頭來,看見希艾妮絲提劍朝著自己這邊走了過來。注意到劍身上面的血焰正在一點一點散去,她不禁疑惑地開口問道:

  「姊姊妳在釋放了那樣的大範圍魔法以後,還有餘力維持賦予魔法嗎?」

  「唔嗯?雖然『火焰爆炸』的確需要消耗很多的魔力,但也不是一擊就會將我的魔力消耗一空啊。」

  學徒少女眨了眨眼睛,不解地歪著頭。

  「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稍微有些好奇而已。」

  少城主輕輕搖了搖頭,隨後重新轉過頭去,面對這群死去的蛇雞。

  「魅魔嗎,看來會是個棘手的強敵呢。」

  即使這些被魅惑的蛇雞失去了原先具備的凶悍,呆板的行動模式致使他們的整體戰鬥力可說是相對下滑。然而重要的是,那隻魅魔能夠「控制大量魔獸」的這件事實。

  既然這次她可以控制這群蛇雞來到他們的面前,那麼下次就有可能控制更多身體素質更為強力的魔獸。畢竟聽她方才一副游刃有餘的語氣,這似乎還不是她所能達到的極限。

  「嗯,不過──」

  腦中回憶起魅魔小姐臨走前朝向自己戲謔地一瞥,學徒少女的臉蛋不由得變得有些紅潤,但是她仍舊意志堅定地回應道:

  「只要她的目標是我們,那就還有辦法解決。」

  如果她沒有記錯的話,瑟蕾絲媞的目的很明顯沒有任何改變,依舊是想要讓她和導師體驗雌、雌、雌性的歡愉什麼的。

  純潔的學徒少女對於這方面的認識並不算深入,不過她明白只要魅魔小姐的這一目的沒有達成,那麼便有極大的概率不會將她的目標轉向其他人。

  儘管被惦記著的感覺確實有些令人不適,然而跟其他人相比,至少他們多的是反擊的方法。

  「也是。」

  無論是雷爾特或者克蘿莉亞,那兩人顯然都沒將這件事當成威脅給放在心上。而作為那兩人的同行者,她與她的長姊也並非是只能淪為獵物的弱者。

  正當希雅妮絲打算回頭去把雷爾特叫來──畢竟拾荒者先生素來的表現,已經讓她明白他鐵定不會放過這些魔獸的屍骸──只見他已經朝著這邊走來,一臉雀躍地招呼道:

  「哦哦,妳們已經把蛇雞處理完了嗎,多謝啦!」

  走到了兩人的旁邊,他從懷中掏出了一把屠肉刀,在希雅妮絲方才殺死的那頭蛇雞身上稍微比劃比劃。緊接著他找準了位置,往它的胸腹刺了進去,然後愉快地說道:

  「妳們先回去馬車那邊等著吧,今天的午餐就決定是吃蛇雞燒烤了唷!」

  「蛇雞燒烤?」

  「欸?」

  十幾分鐘之後。

  鐵馬篷車的邊上燃起了一簇薪火,一串串被塗得油亮的蛇雞肉串插在火堆的周圍,蒸騰的熱氣之中傳來了十分美妙的味道。

  「看來還是該買個烤肉架啊,或者自己做一個也不錯。」

  蹲在火堆的面前聚精會神地照看著這些肉串,拾荒者先生一邊忍不住感嘆道。

  由於來的路上沒想到魅魔小姐會將食材外送上門,因此拾荒者先生並沒有準備相關的料理用品。一如他初來乍到異世界的那時候一般,只是用撿來的樹枝隨便地做了些簡易的燒烤工具。

  畢竟燒烤的便利之處就在於只要有火就行,工具之類的反倒是其次。

  不過一個好的工具能夠帶來更多的方便,拾荒者先生不由得心想,到時候在米諾斯城採買時還是留意一下好了。

  記得那邊的烤肉料理也還算盛行,應該能找到些不錯用的工具才對。

  反正法師小姐肯定不會反對。

  在心中默默增加完一連串採購清單,雷爾特看著面前的蛇雞串燒,覺得也是時候將它們端上眾人的餐桌。於是便將地上的串燒一一拔起放至盤中,然後走到了眾人所在的另外一側。

  「烤好啦,來吃吧!」

  跟隨著迫不及待的眾人一同伸出了手,木樨拿起了一串蛇雞串燒,滿懷期待地一口咬下。

  鮮嫩彈牙的蛇雞肉觸及齒間,在烤製的過程中被收縮進去的汁水緊接著流出。水果醬汁所蘊含的酸甜與肉汁本身的鹹膩混合在一起,於口中形成了一股恰到好處的比例。令她不由得放緩了嘴巴的動作,想要好好將這股美味留存於記憶之中。

  品嘗完味蕾所感受到的這股絕妙,小烘焙師忍不住向著拾荒者先生吐露出自己的感想:

  「雷爾特哥哥,這烤肉鹹鹹甜甜得很好吃呢!」

  「嘿嘿,那就好,多嘗試一些不同的料理,也能激發做麵包的靈感呢!」

  「嗯!」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