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1-10 耳鳴

Aoaiyaですわ~ | 2023-10-16 10:00:29 | 巴幣 228 | 人氣 228


10
耳鳴


  「......」

  感受到陌生的溫暖,如同羊毛編織成的襁褓,將自己當作嬰兒包裹住,可即使是這樣,仍然不是熟悉的溫暖。

  小艾爾的身體因這股異樣感,潛意識地從昏睡中甦醒,一睜眼就被異常明亮的鵝黃色天花板給閃得睜不開眼。

  花了幾秒後她才發現,並不是天花板太亮,而是自己已習慣住在森林裡的小屋了。那個僅靠一些小燭火,一到夜晚總會變得昏暗不清,但就是能讓她感到溫馨的家......

  那個......有爸爸媽媽在的家......

  突然,對這個家最後的恐怖景象,在腦海裡一幕幕閃現。

  嚶嚶嚶──

  耳邊傳來了震耳欲聾的聲音......一種不知道是由什麼動物發出的尖銳叫聲,不間段地叫,叫得小艾爾痛苦地摀住耳朵、左右打滾,可即使這樣,聲音卻沒有減弱的跡象。

  「好吵──好痛──好痛啊!」

  此時躺在小艾爾身邊的某人被驚醒,然後他趕緊雙手按壓著對方慌張問:「很、很痛嗎?哪、哪裡?」

  雖然耳邊的聲音幾乎蓋過這個人的詢問,但還是依稀可聽見一點點。

  「耳朵......耳朵深處......頭......全部都好痛!救救我......拜託救救我──」小艾爾邊哭邊難受大喊著。

  「小艾爾!」

  和自己差不多大小的手掌,溫柔地貼上自己摀住耳朵的雙手手背上,對方掌心的溫度漸漸傳及小艾爾的全身,而這樣居然奇蹟似地讓耳鳴減弱了。

  「好點了嗎?」

  「哈啊......嗯嗯......」小艾爾緊皺的面色跟喘息一樣逐漸放緩,這才慢慢得以分辨得出對方的身分。

  「是......是安德魯嗎?」

  「妳睜開眼看看就知道啦~」

  小艾爾放鬆眼皮,看見了由模糊轉為清晰的安德魯,正用他英俊可愛的臉蛋,親切地對自己笑。

  雖然有那麼一瞬間,小艾爾感到心跳加速,但一想到還有更重要的事情擺在眼前.這讓她瞬間回過神來,慌慌張張地跳下床,不管安德魯的阻止,奔向門外。

  「小艾爾!等等呀!」

  小艾爾衝出房間,就差點撞上推著餐車的女僕,這兒寬長的走廊幾乎不見底地朝前後邊伸長,以及旁邊好幾扇玻璃大窗射進來璀璨的陽光,讓小艾爾一度方向感錯亂。

  「女僕小姐!我......我的爸爸媽媽呢!?」

  女僕說:「小妹妹,請妳冷靜一點,不然後腦杓的傷會裂開的。」

  才剛說完,小艾爾突然感到一絲劇痛,往腦後摸後才發現自己的頭纏著繃帶並流著一點血,但這也阻止不了她想見爸媽的心情,她繞過沒辦法給她答案的女僕後,開始胡亂奔跑著,心想這宅邸總有一個人可以給自己想要的答案。

  「小艾爾!先停下來啊!」安德魯也隨跟其後大喊,但別說保持一樣的距離了,他根本追不上自小生活在森林中的小艾爾,明明她身上還有許多小傷。

  結果小艾爾在一處轉角,被早早躲藏著的貝芙麗巧妙地抱起來。

  「放、放開我!請......請放我下來!」

  貝芙麗緊緊抱著對方,在對方耳邊輕聲細語:「請妳冷靜一點,我就會帶妳去妳想要去的地方。」

  「......」

  待小艾爾不再掙扎吵鬧,貝芙麗就將對方放下,並朝她伸出手來牽著走。

  「安德魯少爺也一起來吧。」貝芙麗朝隨後追上的安德魯伸出另一隻手。

  一路上貝芙麗和安德魯一言不發,只是面帶些微沮喪,這讓小艾爾也膽怯地靜默了。

  三人來到宅邸外一處小墓園,在那兒有諾斯神父、一些和艾爾一起玩耍過的小修女、一些高大男工,跟神情憔悴不已的奧德里奇。

  他們面對兩名蓋著白布的某人,以及兩具棺材。

  貝芙麗的手鬆開,小艾爾摒住呼吸走上去,先是用那已陷入絕望的冷銀眼眸看看奧德里奇,然後用小手顫抖著掀開白布......

  看見這世界上最親的兩人安祥蒼白的面容,緊忍許久的淚水終於潰堤,一顆顆斗大的淚珠從臉頰滑落。

  奧德里奇摸上小艾爾顫抖不已的小小肩頭,說:「......妳原本的家我已派人修築整理了,但......我希望將他們安葬在更寧靜更安全的地方,遠離──那些不好的事情。如果妳覺得這樣不好──」

  小艾爾趕緊搖搖頭啜泣哽咽說:「沒關係......這樣就好......這樣就行了......謝謝您......」

  小艾爾同時摸上了阿爾伯特與奧羅拉的手,那冷冰冰的觸感,明明就是自己的父母,卻讓她感到十分陌生,而這也讓她猛地鼻酸、崩潰跪下,雙手摀住自己被淚水浸濕的臉,小小的背顫抖不停,淚流不止。

  其他和小艾爾稱得上是好朋友的小修女們,紛紛感到心疼的上前擁抱她,一起替她分擔心中的痛苦,一起和她共同流著悲傷的眼淚。

  此時小艾爾後腦杓的繃帶,被鮮血染紅的色塊越來越大。

  「啊......傷口......」安德魯緊張說,同時貝芙麗走上前,要小修女們讓出一個位置讓她跪下,然後拿出口袋中時常準備著的藥膏紗布,替她做個簡易處理。

  然而即使受了多嚴重的外傷,也比不上小艾爾體內那顆快要四分五裂的心。

  安德魯看著小艾爾傷心欲絕的模樣,自己卻只能呆站在一旁,什麼都幫不了,什麼都沒辦法替她做,對這樣無能為力的自己,感到不甘心。

  泛著淚光的奧德里奇吸了吸鼻水,再次看了奧羅拉一眼後:「神父、先生們,麻煩你們了。」

  工人們點點頭,便將兩具屍體的白布蓋好,然後安置在棺中,接著準備下葬了。

  ※     ※     ※

  葬禮結束後,艾爾哭著哭著就累了,倒在貝芙麗的懷中睡去。

  把她抱回安德魯房間,放在鬆軟的大床,替她蓋上溫暖的被褥後,貝芙麗連忙抓住安德魯的肩膀,輕聲講:「噓──小艾爾需要休息,今晚安德魯少爺就跟我睡吧。」

  「......」

  「少爺?」

  瞧安德魯一動不動,盯著即便入睡,眉頭仍不能安穩鬆開的小艾爾,想著對方大概連此刻作的夢都是痛苦的吧?

  「我想陪著她。」

  安德魯看向貝芙麗繼續說:「她有跟我說過,她其實很怕大大的地方,如果身邊沒有認識的人的話,她會很害怕。現在她認識的人,只有我們了。」

  貝芙麗注視著安德魯眼眶中那熠熠生輝、純潔無瑕的藍色珍珠,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好吧,那我也會陪著你們睡的。」

  於是安德魯和小艾爾就在床上睡,而坐在椅子上守望兩人的貝芙麗,則是等兩人都睡著後,自己才放心地閉目養神。


  ※     ※     ※


  隔天早上,小艾爾沒有任何心情波動地睜眼,然而正想起床時卻因為身旁的安德魯,把自己當作是抱枕一樣抱著呼呼大睡。

  「啊啊啊......」這種與可愛英俊的安德魯幾近零距離的擁抱,就讓她就感到十分害羞了,所以更別提對方的氣息讓她心中的小鹿有多會亂撞了。

  此時房門打開,是貝芙麗端著早餐進來了。

  撞見此幕,她玩味心起地抿笑,說:「哎呀,妳起得真早,應該有睡飽吧?還是說是傷口痛醒了妳?」

  「不是的......呃......」

  貝芙麗看得出小艾爾不想要吵醒安德魯,她笑稱:「沒關係的,這個時間安德魯少爺也必須起床了。」

  「原來如此......」

  小艾爾和笑得奇怪的貝芙麗隔空對看了幾秒,尷尬的她還不懂對方的臉色。

  「妳可以幫我叫醒他嗎?」

  小艾爾一驚,問:「那個......我可以嗎?」

  貝芙麗點點頭,並一臉期待看好戲的笑。

  小艾爾轉頭,再轉身朝向安德魯,可這樣的動靜還是無法叫醒對方,於是艾爾伸手戳戳安德魯的臉頰,說:「安德魯......安德魯......」

  「可以用捏的哦,不用顧慮他。」

  小艾爾一聽便照做,捏了一團臉頰肉後再扭轉,痛楚立刻喚醒了安德魯。

  「痛痛痛!小艾爾......妳幹嘛呀!?好痛哦!」

  「對、對不起!」

  「別怪小艾爾,少爺現在本應該在一個小時前就起床了,是看在你陪伴小艾爾的份上才讓你睡久一點。來吧,吃早餐了。」

  貝芙麗花了點時間準備,小艾爾則一臉困惑地問:「在床上吃嗎?」

  「今天比較特別,不然都是在飯廳,全家人一起用餐哦。」

  安德魯興奮地說:「小艾爾,妳一定要嚐嚐看貝芙麗做的食物!每一道都超好吃的哦!」

  「嗯嗯......好吃!這個果醬我從來沒有吃過!麵包也是!茶也好好喝!這些都是鎮上賣的嗎?」

  貝芙麗摀著小嘴,優雅地呵呵笑著講:「這些鎮上可買不到哦,全都是我自己做的,別墅後方有專門種小麥的農田與麵包坊,紅茶也是這裡種的茶葉,再加上我一點小巧思調配成的蜂蜜紅茶。」

  「真厲害!這個味道爸爸媽媽肯定也會喜歡——」

  小艾爾被自己的無心之言搞得唐突沉默,接著苦笑道歉:「對不起,我真是不會說話......」

  貝芙麗並不覺得小艾爾應該道歉,不過現在應該盡可能地擺脫掉這個話題。

  「......如果妳喜歡這些料理的話,我可以教妳哦。」

  「真的嗎!?」

  「但在那之前,我還得帶妳去見見老爺呢,還是先享用完早餐吧!」


後記:
本回寫完發現長度太長所以拆成兩半xd沒辦法在10回做一個小收尾有點可惜啊q
安德魯開始萌生出要守護小艾爾的想法了,可喜可賀owo
另外小艾爾的耳鳴 還挺讓人擔憂的

以上,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妳

然後週一開工當社畜啦啦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小艾爾保重[e19]
2023-10-16 12:06:20
Aoaiyaですわ~
謝謝句點給小艾爾醫藥費~ 但我希望句點不用這麼常贊助啦xddd我會很不好意思。
2023-10-17 00:27:20
Demon616
小艾爾不管是心靈還是身體都要好起來啊
2023-10-16 13:59:13
Aoaiyaですわ~
好日子要來了qwq
2023-10-17 00:27:29
香蕉你個芭樂
艾爾保重
2023-10-17 00:01:04
Aoaiyaですわ~
有各位的支持會好的qqq
2023-10-17 00:27:41
『。』
哎呀,沒事沒事,能看到A大持續創作給點鼓勵絕對OK的
https://media.tenor.com/vgH7rtApnPUAAAAC/jinx-flipzflops.gif
2023-10-17 01:50:33
・ω・)っ大根
當社畜加油⊂(・ω・*⊂)
2023-11-03 01:02: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