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4-1 米諾斯城

鏡道記 | 2024-02-10 12:00:01 | 巴幣 26 | 人氣 471


  【克里特區域──米諾斯城外高地】

  第四紀1045730日上午,雷爾特站在山頂上,一臉驚嘆地遙望著下方的風景。

  儘管時節正值盛夏,然而底下那一座座新綠的牧場與金黃的麥田呈放射線狀交錯分布,就好似四季的界線被一名畫家用畫筆精心模糊過一般。春秋兩季所獨有的景緻一同被交融於一處,涇渭分明的同時卻又不會讓人感受到其中的不協調。

  而繼續沿著這份和諧構圖的圓圈中心處看去,只見一片莊嚴巍峨的黑灰色外牆將城池緊緊包裹住,阻擋了外來者們窺伺的視線。哪怕拾荒者先生已經站在這樣的高處,卻也還是完全無法探查到裡面的一丁點狀況。

  雖然看上去就像是一座守衛森嚴的要塞一般,一點也不像是和平時期的城邦該有的模樣。不過那座被高牆所環繞的城邦毫無疑問正是他們此行的目的地──米諾斯城。

  「哎呀,總算是到了呢,真是意外漫長的旅途啊。」

  「這還都多虧某人非要肢解完那些蛇雞再走,不然我們本該昨天傍晚就可以抵達的。」

  「欸不是,法師小姐,不准過河拆橋,我要處理那些蛇雞的時候妳可是第一個點頭的!」

  「......串燒挺好吃的。」

  站在一如既往開始拌嘴的兩人身旁,自小時候的那場舞會之後一直足不出戶地待在伯羅奔尼撒城中,這回是多年來第一次造訪其他城邦的希艾妮絲忍不住說道:

  「希雅,米諾斯城還真是壯觀呢!」

  「嗯,是啊,現在親眼看到這等奇觀,也不難理解父親為什麼會想要實地走訪這一趟了。話又說回來──」

  一邊附和著學徒少女的感嘆,少城主的目光突然轉移到一旁的黑羽蛇雞身上。

  「之前我就想問了,古斯,有辦法進到城裡嗎?」

  「咕?」

  「不管表現得再怎麼溫順,蛇雞在世人的眼中無疑是危險的生物。考慮到有引發城內居民恐慌的可能性,米諾斯城的守衛會願意放行嗎?」

  「咕......

  擁有智識的黑羽蛇雞不禁陷入了沉思之中,不過聽到這話的拾荒者先生卻是湊了過來,自信滿滿地拍胸鋪保證道:

  「嗯哼!你們不用擔心!關於這點我早就準備好對策了!」

  「對策?」

  希雅妮絲聞言不由得與克蘿莉亞互相對視一眼,然而兩人都從對方顯露的表情中看到了一個問號。

  「是從伯羅奔尼撒城來的商人啊,但是你的商品呢?」

  「我們這次造訪米諾斯城主要是來採購牛隻的,只有一些路上狩獵到的魔獸素材打算銷去冒險者公會而已。」

  「我知道了,那──」

  盤查完一行人的身分證明和車廂狀況,守門的士兵點了點頭,隨後帶著猶豫的表情看向對方負責拉車的那頭巨獸。

  「你的這頭駝獸,該不會是蛇雞吧?」

  「哎呀怎麼可能,您有看過溫順到能被馴服的蛇雞嗎?」

  「咕咕,咕?」

  「雖然是沒看過啦,可是看上去挺像的啊......

  「這是法塔斯區域的魔獸,五尾白絲偶雞,雖然長得很像蛇雞但絕對不是蛇雞!」

  「咕,咕。」

  「法塔斯區域?但看你這證明,你不是伯羅奔尼撒城的人嗎......

  「唉,這就說來話長了,總之以前遇到了一些事把身份證明弄丟了,所以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在伯羅奔尼撒城重新振作了起來。」

  「竟然是這樣嗎?你還真是不簡單啊,不過這真不是蛇雞嗎......

  「不然這樣好了,古斯,讓這位士兵看看你清澈的眼神!」

  「咕!」

  「您瞧瞧,一般的蛇雞能像他一樣順從嗎!要是還沒辦法相信的話,想要好好檢查他的全身也沒問題的哦!」

  見到那雙異常清明的銘黃雙瞳瞬間湊上前來緊盯著自己,突然間感覺有些雞皮疙瘩的守門士兵當即擺了擺手道: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繳納完15銅克特的人頭稅,各位就可以進城了。」

  「好的,這邊是60銅克特,您清點一下。」

  「咕。」

  「唔嗯......

  「......妳怎麼看?」

  「......我認為,士兵已經盡力了。」

  默默地觀看完這一人一獸的賣力表演,她們不由得將視線轉移至古斯身上。只見他身後的那五條蛇尾此刻都被罩上一條畫著個笑臉,用蛛絲所製成的布套。

  這種簡潔到荒謬的偽裝,正是拾荒者先生所謂的對策。

  運用不同地區之間的資訊落差,將五尾黑羽蛇雞包裝成其他種類的魔獸來蒙混過關。

  得益於世間之廣大,魔獸的種類也是無比之多。哪怕是在第一線對抗魔獸的士兵也沒辦法將不在附近的魔獸認個齊全,偶爾遇到一兩種從未見過的魔獸也並非是件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

  儘管魔獸的名稱和偽裝的素材幾乎脆弱到經不起考驗,讓少城主和法師小姐在他提出方法的時候就忍不住質疑連連。不過眼前發生的事實卻是證明,簡單潦草的解方好像也沒有她們想得那麼不可行。

  「仔細一想,雖然我們都知道內情有多荒唐,但是他那異常理直氣壯的態度很容易讓對方先入為主相信他所說的話。再加上古斯的表現確實符合他口中的溫順,排除掉想要以權謀私的情形,士兵也很難再刁難他什麼。」

  「......那倒是。」

  「原來如此,這也算是一種善意的謊言嗎......

  「......雖然要這樣說也沒錯,但我還是建議妳不要以那傢伙為榜樣,會學壞的。」

  「妳們在說什麼?誰學壞了?」

  順利拿到通行資格的雷爾特走了回來,看見她們臉上一言難盡的表情,不由得困惑地問道。

  「沒什麼。」

  「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唔嗯......

  「我怎麼感覺我被排擠了?嘛啊,算了,總之我們可以進城了!耶嘿!」

  向來不拘小節的拾荒者先生只是疑惑片刻便不再深究,把黑羽蛇雞身上的韁繩與車廂的連結重新繫好。讓一行人重新回到車上之後,他指示著古斯拉動貨車,神情愉快地向著城內出發前進。

  「真的不要緊嗎,那一頭魔獸......

  在鐵馬篷車走遠之後,這名牛角族士兵不禁懷疑起自己剛剛是不是做出了一個錯誤的選擇。然而這時另外一名士兵卻是走了過來,寬厚的大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一定沒事的啦。」

  「你還真是樂觀。」

  「嘿嘿,還好啦,你有沒有注意到他們車上那隻好像長著牛角的史萊姆?」

  「你說跟那些小水鼠待在一起的白色史萊姆?那有什麼特別的嗎?」

  「我想那應該就是傳說中,可以給牧場帶來富裕的牛奶史萊姆。」

  「牛奶史萊姆?」

  「是啊,以前我經營牧場的爺爺說過,那種史萊姆對牛奶的要求可嚴了,能夠被牠造訪就代表著那家牧場的奶牛品質有保證。」

  「那應該是你爺爺編出來哄你開心的吧,真有那種史萊姆的話,怎麼會這十幾年都沒人在牧場看到過?我們米諾斯有多少人在經營牧場你也不是不知道,那隻史萊姆可能只是單純長得像你爺爺說的樣子而已。」
  
  「也是啦,不過從前以為只是故事中的生物現在好像出現在了眼前,你不覺得有種小孩子的夢想被實現的感覺一樣,很令人開心嗎?」

  「嗯......是挺奇妙的。」

  「對吧。」

  回想起方才看到的那個慵懶圓滑的身影,牛頭人士兵不禁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會帶著那樣的史萊姆一起遊商的人怎麼會是什麼壞蛋呢,要不是職責所在不方便提出這種要求,不然我還真想摸摸看牠那對軟綿綿的小角啊。」

  ###

  「雷爾特哥哥,我們在這邊!」

  穿越過那一道顯得肅穆的厚重黑灰高牆,一行人進入米諾斯城的內部沒多久,只見小烘焙師與老村長此刻正站在街角的一處,活力充沛地向著他們招了招手。

  拉著貨車的黑羽蛇雞很快地在祖孫的面前停下了車,隨後拾荒者先生從車廂中跳了下來,擺出了一個勝利的手勢。

  「潛入大成功!」

  「你是白癡嗎,不要說那種會招人誤會的話。」

  「哈哈,看來各位通關得很順利啊,雖然老夫覺得一起走明明也沒關係的。」

  「畢竟我們的同伴有被擋在城外的風險,而兩位並沒有必要與我們一起承擔這種風險。」

  「希雅說得沒錯,木樨還要去準備比賽不是嗎?要是因為我們的關係被拖累了多不好啊!」

  老村長聞言不由得一愣,隨後爽朗地笑了出聲。

  「哈哈哈!各位真的是很好的人呢,能夠搭上這趟順風車,是老夫和乖孫女的幸運。」

  「嗯!謝謝大家幫忙!」

  祖孫兩人說完一同鄭重地低下了頭,表達出了藏於內心之中最為誠摯的感激。

  如果不是有幸遇上這群人一路安穩地保駕護航,木蘿村所共同盼望的願景或許就會在前天傍晚落下帷幕。而如今不僅是比預期還要更加順利地抵達米諾斯城,甚至還藉此得到了些與眾不同的獨特經驗。

  有著這麼一個良好的開始,小烘焙師不禁如此相信,自己這幾年下來所付出的努力,肯定能夠在這次比賽中開花結果。

  「哎呀,也不用搞得那麼嚴肅嘛。」

  「乖乖收下人家的道謝才是正確的禮儀,你就閉嘴少說幾句吧。」

  「欸,克蘿莉亞還是一樣嚴厲。」

  「哈哈。」

  道謝完重新抬起頭後笑了笑,木籬接著問道:

  「說起來,各位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

  「如果不嫌棄的話,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我師傅那裡,師傅他的麵包也很好吃哦!」

  「嘿嘿,木樨的好意就心領啦,但是我們要先找家旅店重新整頓一下。」

  「雖然剛剛我們確實是蒙混過去了,不過讓古斯繼續用這麼簡陋的偽裝在大街上閒晃,也難保不會有眼尖的守衛看出端倪。」

  順著法師小姐的視線看向那五條晃悠悠的布套,老村長苦笑著點了點頭。

  「的確是不太妙呢,可惜老夫以往與乖孫女都是住在比較便宜的旅店裡。而那家旅店並沒有可以寄放駝獸的馬廄,所以也沒辦法介紹給你們,抱歉。」

  「沒有關係,您有這份心意就好,我們接下來自己找就行。」

  「在米諾斯城裡很容易迷路,你們可要多加注意。不過真的迷路的話也可以去街邊的哨站問問,老夫記得會有本地的嚮導駐守在那裡。」

  「謝謝村長先生提醒!」

  「啊,那!」

  眼見雙方的告別已成定勢,小烘焙師趕緊拿出了隨身攜帶的記事本,在空白的一頁中快速地寫下一串文字後撕了下來。

  「這是師傅那家店的地址,白天我應該都會在這裡幫忙,有空的話記得來找我哦!」

  「哦!好啊!」

  拾荒者先生接過那張紙條,隨後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小烘焙師的腦袋,笑容滿面地鼓勵道:

  「那我們就在這裡暫時分別吧,木樨,比賽要加油哦!」

  「嗯!」

  「不准──」

  正當雷爾特準備收回放在頭頂的手掌時,街道中突然傳來了一道充斥著憤怒的聲音,緊接著一個紫色的嬌小身影猶如鬥牛一般朝著這邊直衝過來。

  「不准去碰我的木樨姊,你這大變態!」

  「噗哦!」

寫景難啊。

創作回應

初代超越之神_丹列♆
无解宇宙级别的祝福!新年愉快!
2024-02-10 22:13:07
鏡道記
新年快樂(´・ω・`)
2024-02-11 20:03: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