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1-1 琴樂小才女想要工作

Aoaiyaですわ~ | 2022-06-09 12:13:01 | 巴幣 538 | 人氣 288


01
琴樂小才女

  又到了基督徒做禮拜的這一天,艾爾貝蒂娜一樣同時間出現在教堂外的草皮上,期盼著安德魯的到來。

  她想著「今天不意外的話,應該就是和前幾次一模一樣的閱讀、聊天、散步……直到安德魯回家。

  即使是這樣平凡無奇的一天,艾爾貝蒂娜總會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因為只有在這天,她才有辦法見到安德魯,可以和他說說話,甚至有機會手牽手,可以說她每週好好活著就是為了這一天。

  「艾爾很期待見到安德魯嗎?」

  今天奧羅拉和愛女一起來做禮拜,她也和安德魯見過幾次面,在她心中安德魯的確是一名好男孩,而愛女對安德魯的心情也是相當了解。

  「一點點啦……沒有特別期待。」

  嘴上這麼說,她的目光卻在搜索著安德魯與貝芙麗的身影。

  「哦哦……這不是美麗的奧羅拉女士嗎?還有可愛的小艾爾。」一名身穿黑西裝的紳士走過來和兩人打招呼。

  「你好呀,傑克先生。」

  「你好!」

  傑克禮貌地對兩人鞠躬,並主動牽起奧羅拉的手親吻手背。

  「哦......今天的妳依舊相當動人呢,就像顆明亮的珍珠一樣。」

  「呵呵呵,您過講了,是說也不需要對我們鞠躬啦,我們不過只是一對平凡的母女而已。」

  「我也只是平民出身的商人,不是什麼貴族,所以不用太在意身分差距哦!不過我也會適可而止的,畢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對吧?」

  傑克獨自一人走進教堂了,艾爾貝蒂娜則說:「媽媽還真受大家歡迎呢。」

  「是嗎?我明明就只是個隨處可見的小村姑而已呢……最近臉上也多了幾條紋……」

  然而,禮拜都要開始了,她卻遲遲盼不到兩人的到來,讓她很是失落。

  除此之外,禮拜的過程還出了點小小的插曲……

  「唔呃呃哦……咳咳咳!」

  負責彈鋼琴的老爺爺,彈到一半時身體突感不適,停止了彈奏。

  原先都在誠心禱告的信徒們,和負責合唱的小修女們聽到音樂驟停,然後又見老爺爺的異狀,紛紛開始擔心起。

  諾斯神父是第一個上前攙扶的人。

  「馬克?馬克?你還好吧?」

  「咳咳咳……我……頭有點暈,我可能沒辦法繼續了……」

  「沒關係,我扶你到旁邊休息……」

  安置好馬克爺爺後,年邁的他臉上浮現出不舒服的糾結神色,艾爾貝蒂娜看在眼裡,心也覺得痛痛、不舒服的。

  「那個,不好意思,在場有人會彈奏鋼琴的嗎?」神父不好意思地問道,然而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通通都表示不會。

  「沒有關係!我們還是可以繼續禱告下去,順便向上帝祈求,給予辛苦勞累的馬克健康。」

  就在神父打算繼續時,艾爾貝蒂娜舉起她小小的手臂。

  「那個……我想要試試看。」

  坐在她身旁的奧羅拉稍稍吃驚地制止講:「艾爾!妳不會彈琴啊……不要亂說話……」

  「我會的!大概。」

  神父彎腰問:「艾爾,妳說的是真的嗎?」

  艾爾貝蒂娜面對神父的詢問,她毫無心虛地點點頭。

  識人無數的諾斯神父,在看人眼神這點一項是很準的。他不覺得艾爾貝蒂娜在騙人,但感覺她自己也蠻不確定的。

  雖然有點半信半疑,但讓她嘗試一下也非不好的事,於是就請她坐到鋼琴前了。

  「這裡有譜,妳看得懂五線譜嗎?」神父問。

  沒想到……但也算是意料之內,沒有受過一點音樂教育的艾爾貝蒂娜是看不懂五線譜的。

  「可是妳說妳會……」

  「嗯嗯,我會!」

  「那好吧……」

  神父不放心地就定位,小修女們與奧羅拉也擔憂地看著艾爾貝蒂娜。

  「咳咳……親愛的父神,我恭敬地來到祢寶座前,真心誠意地敬拜讚美祢,因為祢是創造宇宙萬有的神──」

  「──」

  第一個琴聲開始,此起彼落的琴樂聲連帶湧上,令神父、小修女、在場所有人,還有身體不適的馬克,通通把目光投射在艾爾貝蒂娜小小的背上。

  她彈奏出順暢優美的琴樂,而且和馬克彈奏的一模一樣。

  聽到神父沒在禱告,艾爾貝蒂娜轉過頭來問:「……嗯?我彈得不對嗎?」

  「啊……沒有,妳彈得很好。抱歉各位,那我這就繼續……」

※     ※     ※

  事後……神父和奧羅拉私下談話著,同時看著被馬克、小修女們包圍著,繼續彈奏著琴樂的艾爾貝蒂娜。

  「奧羅拉小姐,您有教導過小艾爾鋼琴嗎?」

  「當然不可能了!我們連鋼琴都買不起呢……」

  「艾爾貝蒂娜!妳是怎麼做到的呀?」小修女們此起彼落地問著艾爾貝蒂娜是怎麼做到的。

  就連馬克也很好奇,一個未受教育的7、8歲小女孩,怎麼可以彈奏出和自己完全一樣的音樂。

  「因為我常常盯著馬克爺爺彈奏,久而久之就記下來了……大概是這樣吧?」

  「這是……這是神技啊……」馬克一邊擦汗一邊驚嘆,然後又提議:「小艾爾,我現在再彈奏一首曲子,妳能夠馬上學會嗎?」

  「大概可以吧?」

  於是馬克為了試探艾爾貝蒂娜的才能有多厲害,不看譜,彈了一首並非使用在禱告時的曲子。

  結果,艾爾貝蒂娜也跟著彈出來了,而且速度到中期還越變越快,連馬克都自嘆不如。

  「奧羅拉女士,妳或許誕下了一位媲美莫札特的音樂小才女呀!真是恭喜你!」神父熱切地握住奧羅拉的手恭喜。

  馬克也笑談:「若將小艾爾的這番才能好好運用,未來必定可以過上富裕的日子。」

  「富裕的日子……應該就是像安德魯的生活吧?」

  在回家路上一直在想著這句話的艾爾貝蒂娜,瞧見路邊那些幫人擦鞋、縫補東西……做著辛苦零工賺取微薄生活費,和自己同齡的貧困小孩們。

  「我跟他們……不一樣,對吧?」

※     ※     ※

  「什麼?妳說妳想要去街上表演?」

  夜晚,艾爾貝蒂娜在晚餐時間向父母提議這個想法。

  「或是去餐廳、別人家表演彈奏,幫忙家裡賺錢,想要改善家中的經濟狀況。」艾爾貝蒂娜聽阿爾伯特稍稍提高音量,立刻提出了更多方案。

  「這樣也可以完成媽媽想要正式婚禮的夢想……」然而這句話她自己嚥下肚子去了。

  然而父母卻一致不同意,表示這樣不安全。

  「艾爾應該做更加平凡的工作,像是幫人擦鞋,或是縫補衣物、清潔工之類的。」阿爾伯特說道。

  而奧羅拉則放輕音調講:「小寶貝……我們的生活很穩定了,不需要再多加強求什麼了。」

  被兩人合力說服的艾爾貝蒂娜,後來就一句話都不說了。

※     ※     ※

  但是隔天太陽一起,她就趁著父母外出打獵採集的空檔,跑到鎮上去,尋求著一間間餐館主人能否給自己表演的工作。

  「好難找呀……這間是最後一間了吧?」

  艾爾貝蒂娜看著眼前這間名叫「薰衣草」,整體以深色木頭建築的餐酒館,抱著孤注一擲的心態推開門。

  一入內,她正好碰見兩名男人在吵架,而且貌似快結束了。

  戴著帽子身穿灰色西裝的男人氣沖沖地拿起皮箱和五線譜,走到門口轉身對禿頭男子怒斥:「這種破爛薪水,你大概只請得了猴子!」

  「是啊!包吃包住你這隻猴子!快滾吧!」

  西裝男人腳步沉重地離開店,艾爾貝蒂娜躲到旁邊去讓男人過,然後再看看坐在椅上,心情還有點冷靜不了的禿頭男人。

  她動起畏畏縮縮的小腳靠近一大清早就在喝酒洩憤的對方。

  「那個……可以讓我在這裡工作嗎?」

  「嗯?工作?我這邊不缺擦鞋小童啦,妳快走吧。」

  「不是的,我想要彈鋼琴。」

  禿頭男人一臉不耐煩地講:「我這邊的鋼琴可不是公共物品,想要彈鋼琴就去叫妳爸媽買一台給妳啦!」

  「我的意思是,我想要做彈鋼琴的工作!不管薪資多低都接受!」

  聽到接受低薪資,禿頭男子可就火氣來了。

  他重重把酒杯敲在吧檯上,怒斥:「我告訴妳!老子給的薪資一點都不低!我給廚師、服務生、歌手、演奏者的薪水都是很良心!甚至要我包吃包住也行!但是……卻有人還嫌我給的錢不夠多!」

  艾爾貝蒂娜被對方似乎是發起酒怒的行為嚇到,題外話,他只喝了半杯酒。

  「妳想要在我這邊彈鋼琴?我看都沒人教過妳怎麼看五線譜吧?」

  「我……我是看不懂!但、但是我會彈跟馬克爺爺一樣的音樂!」

  禿頭男挑挑眉問:「馬克?教堂的那個老鋼琴手?」

  艾爾貝蒂娜點點頭。

  「那好吧!妳如果可以彈得出完整的禱告樂曲,我就讓妳在這工作!咕嚕咕嚕……」

  最後,艾爾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這份工作……以及禿頭老闆的膝蓋了。



後記:

各位好,這裡是Aoaiya~

以上就是本回內容,不知道各位覺得如何?xd

本回禿頭男或成最大贏家owo奧羅拉地方村姑金髮
危險髮型太太人見人愛/w\

另外上一回本來要提提前傳的時間點,但迫於篇幅過長,我就拿到這裡的後記說了。

前傳時間點設定於1829年,距今本傳1854有長達25年的時間,此時艾爾貝蒂娜8歲,而根據序章的22年前,前傳最終會講述到1851年。而維多利亞時代常被定義為1837年至1901年間。

感覺好像是個很不太重要的設定xdd但我很喜歡把年份設定完整的感覺。

總之,音樂小才女終於要開始慢慢踏入大人的世界了,而且還是背著父母,究竟之後還會發生什麼事呢?安德魯去了哪裡呢?就請各位期待下一回吧!

以上,感謝你們的閱讀~給你們的謝禮

357181

謝禮當然要稍微符合一下本系列的元素owo

創作回應

番薯先森
讚讚的啦!!
2022-06-09 23:47:17
Aoaiyaですわ~
謝謝~~
2022-06-12 18:56:53
Demon616
通常會用衪 很少會直呼神 有些教徒直到現在都不會用oh my god 所以神在傳教外用都應該不太適合神父
2022-06-10 06:44:13
Aoaiyaですわ~
主 天主 天父好像都不錯owo~
2022-06-12 18:57:08
deadking
看到最後一句,我腦中突然浮現出小蘿莉坐在禿頭老闆膝蓋上的畫面,好糟糕啊…
2022-06-12 15:38:24
Aoaiyaですわ~
我倒是想到老闆跪下被小蘿莉當椅子做的畫面owo
2022-06-12 18:57:36
藍淚
老闆是想包吃包住金髮小蘿莉嗎? 我的手愈來愈接近電話.......啊 那時候未有FBI....
2022-06-14 10:50:50
・ω・)っ大根
窩也好想當有錢的禿頭大叔哦
2022-06-22 02:30: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