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4-6 平價美食路線

鏡道記 | 2024-04-13 14:00:09 | 巴幣 14 | 人氣 510


  一陣陣炙烤所獨有的香氣伴隨著微風從不遠處輕輕飄來,過了一會兒,拉布停下了腳步。

  「那麼我們來到的第一站就是──米朗基大叔的鹽烤燒肉攤!」

  拾荒者先生一邊嗅著空氣中的香味一邊轉頭望去,果不其然,這裡正是香味迸發的源頭。

  一名應該是店主的牛頭人正把大塊牛肉切成一顆顆工整的塊狀,隨後熟練地將它們一一串好放到面前的烤網上。做完這一切後他才抬起頭來,對著嚮導小弟招呼道:

  「唷,拉布小弟,你這是又給我帶客人來了嗎?」

  「嘿嘿,對啊!」

  拉布笑著回應了一句,接著繼續向一行人介紹道:

  「雖然大叔他的肉串使用的是全城最便宜的牛肉,不過也正是這樣價格絕對親民。而且想在其他城邦吃到少說也要兩倍以上的價格,所以哥哥姊姊,在這裡吃一定是現吃現賺哦!」

  「喂喂喂,哪有人像你這樣給客人介紹的。」

  「嘿嘿,這不也在說明我們米諾斯城的牛肉品質有口碑嗎?再說我記得有一個詞是這麼說的,物美價廉,對吧!」

  「哈哈哈,真是說不過你。」

  跟嚮導小弟寒暄了幾句後,牛頭人店主轉過頭來說道:

  「那麼幾位客人要來上幾串本店招牌的鹽烤燒肉嗎?用上本店特意從沿海地帶叫送過來的精製海鹽進行調味,讓各位能夠享受到來自大海的風味,一串7銅克特。」

  「要要要!來個五串!」

  「哈哈,好的,馬上來!」

  看到雷爾特立刻掏出錢包打算付帳的模樣,店主便高興地笑著繼續低頭專注於手頭上的燒烤作業。

  肉串在他的手中翻過幾次,原先紅粉的色澤在燒炙之下不一會兒就染成油亮的褐色。眼見時機差不多成熟以後,他便拿起那罐海鹽輕輕地灑了灑。

  「好的,五串鹽烤燒肉,承惠35銅克特。」

  一手交錢一手接過肉串,雷爾特很快地將肉串依序分發到其他人的手上。

  「欸?」

  只不過當他最後很自然地作勢要把肉串遞給自己,本來掛著笑容的拉布不禁困惑地問道:

  「大哥哥這是要給我吃的嗎?」

  「對啊,不然只有我們在吃多不好意思啊,反正也沒多貴。」

  「啊,這樣啊,不過大哥哥你的好意我就心領了。」

  「嗯?你不要嗎?」

  「為了避免事後會產生糾紛,我一般是不收客人東西的,不好意思,嘿嘿。」

  「這樣哦,那好吧。」

  看見嚮導小弟又是擺手又是退後幾步,表現出了一副堅定拒絕的態度,拾荒者先生也不勉強,轉頭看向法師小姐。

  「不然克蘿莉亞妳多吃點好了。」

  「拒絕,我的胃袋還得留給其他美食。」

  「那......

  他又轉頭看向希艾妮絲和希雅妮絲,不過兩姊妹皆是搖了搖頭。

  「我也想跟導師一樣品嘗各式各樣的食物呢!」

  「我也是,只想稍微嘗個味道而已,吃不下太多。」

  「那好吧,來帶回去給吱三他們好了,啊對,老闆再幫我包四串外帶!」

  「哈哈,好。」

  「......嗯嗯,克惹莉爾,豪鹹哦,但豪豪吃哦。」

  法師小姐只是嫌棄地瞥了一眼沒有說話,隨後也拿起自己手中的烤肉咬了一口,緊皺的眉頭瞬間舒展開來。

  「對了,拉布小弟,過來一下。」

  在一行人站在路邊享受著平價美食的時候,繼續烤著肉串的牛頭人店主突然想起了什麼,向著嚮導小弟伸手招呼道。

  「來,跟往常一樣,這些是切下來用不到的邊角料,給你帶回去吧。」

  「謝謝大叔,每次都麻煩你了!」

  「哈哈,沒什麼,套你以前說的一句,互利互惠嘛。」

  「嘿嘿~」

  接過店主手上的袋子,拉布開心地看著裡面裝的那些碎肉。不過隨後察覺到一股奇怪的視線,立刻警覺地轉過頭來。

  「大哥哥?怎、怎麼了嗎?」

  「沒什麼,哦吼,邊角料啊......

  「你這樣緊緊盯著人家看最好像是沒什麼的樣子,快去付你的外帶錢去。」

  把這失禮的傢伙推到一邊去,克蘿莉亞接著向拉布問道:

  「你的美食路線應該不只這一站吧?」

  「啊!那當然!」

  嚮導小弟當即把手中的袋子藏到身後去點了點頭,隨後主動走上前,接過他們手上吃完的木籤交給牛頭人店主處理。

  「既然各位都已經吃完了,那麼事不宜遲,我這就帶各位到下個地點。米朗基大叔,下次見啦!」

  「哈哈,好。」

  離開了燒烤店後,在拉布的帶領下,一行人很快地來到了下一個地點。

  「這裡就是我精心安排的美食路線第二站──米埃妮阿姨的碎肉長城堡!」

  「碎肉長城堡?」

  「就是兩片橢圓形的麵包夾著炒過的碎肉和生菜,因為長得很像米諾斯城的城牆所以乾脆就被直接命名為長城堡了。」

  「哦,我知道了,潛艇堡嘛。」

  「潛艇?」

  「雷爾特先生,那是什麼?」

  「哎呀。」

  無視了因為一時失言而招惹上兩個好奇寶寶的拾荒者先生,法師小姐走上前去,拿起放在一旁的菜單仔細地看著。

  「還有提供不同的選搭啊,種類挺豐富的......

  「嘿嘿,而且一份的量很足哦,常常有人買一份直接來當一餐吃。既然克蘿莉亞姊姊想要嚐遍我的珍藏名單,那我推薦只要買個兩份就夠了!」

  「嗯......

  忙完了前面一組客人,那名有著女性特徵的牛頭人轉過身來。正想招呼下一位的她看到嚮導小弟,立刻表情驚喜地說道:

  「是拉布弟弟啊,怎麼這麼久沒過來大嬸這邊了啊?」

  「嘿嘿,這不是最近都接不到嚮導的工作嘛,現在才接到一組客人可以繞過來阿姨這邊看看。」

  「哎呀你這孩子說什麼傻話,沒工作也可以過來看看啊,大嬸我可是特地為你留了一堆用不到的食材啊。」

  女店主說完立刻回到店內,然後抱了一大袋麵包和生菜出來。

  「來,這些都是用不上的,你就拿去吧。」

  「米埃妮阿姨,這太多了啦,而且這些生菜看起來都很新鮮,真的是用不上的嗎......

  「對對,全都是用不上的,你就不要客氣了,再說那些孩子不也需要嗎?」

  「嘿嘿~那就謝謝米埃妮阿姨了!」

  「不用客氣,你這孩子,我們都認識多久了。」

  露出了憨厚的笑容說完,女店主這才回過頭來招呼道:

  「抱歉啦,讓可愛的小妹妹久等了,要吃些什麼?」

  「有推薦的口味嗎?」

  「推薦的話,本店的招牌是奶汁碎肉,用牛奶浸泡過的爽口生菜搭配炒過黑牛碎肉,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呢!」

  「那就奶汁碎肉來兩份吧。」

  「好好好,等我一下哦!」

  克蘿莉亞點了點頭,隨後轉過頭去。只見雷爾特不知何時擺脫了兩名少女的追問,正目不轉睛地盯著拉布手上的兩大袋子,臉上充滿了好奇。

  而注意到他目光的拉布則是顯得有些緊張兮兮,然而瘦小的身形卻是讓他難以用相同的手法掩藏袋子的存在,只能尷尬地對著他笑了笑。

  法師小姐搖了搖頭,嘆了一口氣道:

  「拾荒者先生,別覬覦人家的免費食材了。」

  「欸,才沒有,我像是那種人嗎,我只是愛撿別人不要的東西好不好!」

  義正嚴詞地用問題發言抗議回去,拾荒者先生這才收回視線,讓嚮導小弟不禁鬆了一口氣。

  雖然兩人奇怪的對話讓他不由得有一些在意,不過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也是職業道德的一部分,拉布從不打算過問客人的隱私。

  與前面那間小規模的燒烤店不同,這間店鋪有設置一些桌椅可供客人使用。於是嚮導小弟便領著他們坐了下來,然後匆忙地跑去女店主那裡接過托盤。

  「來了,兩份熱騰騰的奶汁碎肉長城堡,還有米埃妮阿姨特意招待各位的四杯牛奶。」

  「哦吼,看來我們沾了拉布小弟的光啊。」

  「沒有啦,是阿姨她比較熱情好客啦~」

  拉布推辭了一句,隨即向眾人催促道:

  「快快趁熱吃吧,吃完後配上這杯冰涼的牛奶可是一件很爽快的事情哦!」

  「也是。」

  將已經切成兩半的奶汁碎肉長城堡拿起,克蘿莉亞小嘴一咬。

  鮮甜的奶汁生菜搭配酥脆的麵包,再加上碎牛肉炒出的鹹汁混合在一起。法師小姐細細品嘗著它在口中的變化,與蛇雞串燒的那股鹹甜一番對比下來又是顯得完全不同的風味。

  「嚮導小弟,你的美食路線還有多少站?」

  吃到一半,她突然問道。

  「嗯?要把全部路線走完的話,大概有十幾家吧!」

  「是嗎。」

  聽到這個回答,法師小姐不禁心情愉快地翹起嘴角。

  光是前面兩家就有如此不錯的體驗,那麼後面又會有怎樣的美食在等著自己呢?

左思右想還是很難把不加入其他要素的美食觀光寫得流暢有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