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18 米諾斯GO

鏡道記 | 2023-12-23 12:00:04 | 巴幣 4 | 人氣 129


  「一早醒來找不到人還想說是上哪去了,結果是跑去騷擾左鄰右舍了啊。」

  「亂講!我明明是在維繫鄰里和諧!」

  「你幾點起床的?」

  「半夜三點。」

  「那種時間你跟我說不是騷擾。」

  「可我之前都在做事前準備,到了早上六點才出門的啊!」

  「真的?」

  「嗯!我天亮起床後才看到雷爾特哥哥的!」

  「原來如此,妳不介意他一早過去打擾就好。」

  「不會!多虧雷爾特哥哥,我才能夠下定決心呢!」

  「下定決心?嗯,也是,鼓勵別人確實是他的強項。」

  「哼哼,克蘿莉亞,那我的道歉呢?」

  「哦,唔嗯,對不起。」

  「沒關係!我原諒妳!」

  一邊小口咬下麵包,克蘿莉亞一邊歉聲道。明明完全感受不到話語中帶有任何一絲誠意,不過雷爾特卻是一臉得意地雙手叉腰,似乎能讓她在嘴上服輸就已經滿意了的樣子。

  靜觀完整個過程的希雅妮絲不禁思考起來,即便成為旅伴一同度過了一段時日,但是她仍舊不時會對於他們之間脫離尋常邏輯的互動產生困惑。

  這兩人對於彼此的攻訐行為明明不是出於觀念歧異,吵架拌嘴的內容甚至可以說是在相互抹黑。然而他們之間的信任卻完全沒有因此出現裂痕,而且還能在事情的判斷上保持著神奇的共識。

  果然是很奇特的信賴關係。

  以這個結論對於他們的日常作為思考的結尾,她轉頭向著餐桌的另一端,笑得就像是土匪一樣,看上去心情很是輕鬆的老村長問道:

  「木籬村長,你們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哦哦,那當然,昨晚就準備好了,肯定不會耽擱到各位的出發時間。」

  說完他便站起身走進自己的房間,將先前打包完成的四個提袋全部拿了出來。

  「老夫和乖孫女的行囊差不多就這樣了,應該不會占用各位太多的空間吧?」

  「我們的馬車車廂大得很,再多帶一點也沒問題的!」

  「哈哈,帶點必要的行裝和錢財就夠了,其他也沒什麼好準備的啊。」

  「這樣啊,真可惜。」

  「人家只是為了比賽去暫住一段時間,又不是要搬家,別拿你的倉鼠思維為難人了。」

  聽到拾荒者先生表達遺憾的態度,法師小姐不禁吐嘈了一句。接著把最後一口麵包吃完,她推開椅子站起身來。

  「要是都準備好就走吧,快的話應該能趕在後天中午之前抵達米諾斯。」

  「我收拾一下!馬上就好!」

  「那老夫就出去放行李吧。」

  「嗯,跟我來吧。」

  看見其他人也跟著動身起來,克蘿莉亞便打開門,領著木籬走向停靠在外頭的馬車。而正當她打算指示木籬行李的放置處時,背後忽然間傳來了孩童們稚嫩的呼喊。

  「克蘿莉亞姊姊!」

  她不由得轉身一看,只見木蘿村的孩童們興奮地向著這邊跑來,而他們的後面還跟著以木笭為首的村中老人們。

  十幾名村民都來到了這裡,看著這副儼然是全村出動的大陣仗,法師小姐忍不住感到困惑。

  「怎麼了嗎?」

  總不會是全村都要跟著出行,充當木樨的應援團吧?

  「欸,怎麼突然那麼熱鬧,難道大家要一起去幫木樨加油嗎?」

  在後面走出來的拾荒者先生也看到了這一幕,而且很明顯是跟法師小姐想到了一塊去。

  「要是能的話也不錯,但村里哪來那麼多錢到城裡住店,老婆子我們是來送一程的。」

  聽見這句過於大膽的想法,木笭不禁失笑著搖了搖頭,隨後看向旁邊的那群孩子。

  「至於孩子們說,有謝禮想要送給她。」

  「送給我?」

  「吼哦,克蘿莉亞做了什麼啊,不會是拿著風系魔法跟小孩子玩危險的飛高高吧?」

  「......我等等就讓你『飛遠遠』。」

  「女俠饒命。」

  一句話讓好事的傢伙閉上了嘴巴,法師小姐重新看向滿臉期待地走上前來的孩子們,然後從他們的手中接過了一張畫。

  「謝謝克蘿莉亞姊姊教我們寫字!」

  「這是回禮!」

  聽到孩子們稚嫩的言語,克蘿莉亞忍不住微微一愣。而安靜才沒多久的雷爾特見狀再度湊上前來,嘖嘖稱奇道:

  「克蘿莉亞還真是好為人師啊,已經決定新的人設是巡迴講師了嗎?」

  「沒這回事,只是舉手之勞而已。」

  回過神來的她不禁反駁了一句,之所以會去教這些孩子寫字,起因其實也不過是因為蛇雞古斯的願望而已。

  在雷爾特和希艾妮絲各自都忙碌於不同的行程時,她和希雅妮絲反倒因為那兩人的「才能」變得無所事事。而她也不像少城主一樣有著觀察他人一天如何生活的雅興,索性就跑去履行對於古斯的承諾,搬出了她之前授課用的黑板教導他該怎麼識字。

  這些孩子正是在那個時候滿臉好奇地靠了過來,於是不知道為什麼,等法師小姐意識到的時候,已經演變成了在木蘿村開班授課的情況。

  明明也沒期望這些孩子表示反饋,畢竟他們都還處在好動的年紀,尚且不能準確明白知識的價值。更別說她自認她的教學相當一板一眼,可不像拾荒者先生一樣會注重趣味性。

  實在是,沒有想到。

  「謝謝你們。」

  她不由得露出柔和的微笑,向他們輕聲致謝。

  「嘿嘿~」

  孩子們不禁以活潑的笑容回應,接著在看到抱著小枝的木樨走出來後,他們全都一起嘰嘰喳喳地圍了上去。

  「木樨姊木樨姊!要去參加做麵包比賽了嗎!」

  「嗯!對啊!這次一定會拿到前三名的吧!」

  「前三名就會有錢錢對不對?」

  「那我想要玩具!」

  「我也要!」

  「嘿嘿,好啊,那這次從米諾斯城回來的時候,我就帶玩具回來!」

  「太棒了!」

  以往總是一行人在面前表現出晚輩態度的木樨此刻搖身一變,以一名長女的模樣溫柔地回應著孩子們的童言童語。

  任由孩子們嬉鬧了一會兒,木笭這才走上前去。

  「好啦,小鬼們,別太為難小木樨了。」

  「哇!是惡鬼婆婆模式!」

  「呿,去去去。」

  趕走那些喧鬧的孩子們,木笭來到了木樨的面前,充滿褶皺的手掌撫上小烘焙師的頭頂。

  「小木樨啊,別太有壓力了。」

  「木笭奶奶......

  「就算不成事,大家的夢也已經作得很夠了。」

  「欸?」

  「老夫都跟他們討論過了,不管這最後一次比賽的結果如何,希望乖孫女只要順從自己的想法,盡力就好。」

  把行李放好的木籬也走了過來附和道,意識到話語底下所隱藏的涵義,木樨不禁怔怔地看著圍繞在身邊的老者們。只見他們都笑著點了點頭,紛紛出聲支持道:

  「畢竟小木樨的努力我們都看在眼裡啊。」

  「只要按照自己的步調努力就好啦。」

  「雖然沒辦法一起跟過去,不過我們的精神也依舊與妳同在。」

  「不只是神明大人而已,小木樨妳可還有我們全村人的加護呢!」

  「大家......

  看著這一幕溫情滿溢的畫面,法師小姐忍不住說道:

  「我想,給他們一點時間吧,雷爾特。」

  只是許久也沒有得到他的回應,她不由得轉頭一看。

  「雷爾特人呢?剛剛不還在這裡?」

  「好像是......跑去馬車前頭了吧。」

  同樣關注著眼前這幕的少城主回過神來,有些不確定地回應道。

  ──與此同時,那個現在才被兩人想起的對象那邊。

  看到拾荒者先生正在解下鐵馬與貨車之間的連結,隨後將它放進車廂的舉動,學徒少女忍不住好奇地問道:

  「雷爾特先生不打算騎腳踏車了嗎?」

  「是啊,不然我一直在騎車,可不就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跟木樨交換料理的心得了嘛。」

  聽見了學徒少女的疑問,拾荒者先生一邊回答,一邊招來了在馬車旁邊待命的黑羽蛇雞。

  「而且我們現在可是有更炫酷的夥伴來幫忙拉車耶!」

  只見他從懷裡變出了一套韁繩套在了古斯肥大的身軀上,希艾妮絲不禁眨了眨眼睛。

  「雷爾特先生是要讓古斯......

  「沒錯!」

  將韁繩的另一端固定在原本的連結處,雷爾特拍了拍古斯的身體。收到信號的蛇雞隨即扭扭身子,張開翅膀,似乎是在確認著現在的模樣方不方便活動。而在確定一切安好以後,他轉頭扭向拾荒者先生,翅膀擺出了一個怪異的造型。

  「哦!很好!」

  看見雷爾特豎起大拇指以示回應,希艾妮絲這才意識到他或許是在模仿這種交流的方式,忍不住驚訝地張開小嘴。

  「那麼,蛇雞運輸即將啟程,目的地米諾斯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