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4-5 寶寶食品

鏡道記 | 2024-03-30 12:00:01 | 巴幣 22 | 人氣 468


  雖然人類夥伴們出乎意料地拋下自己而去,不過好在拾荒者先生還能跟著他的獸類夥伴住在一起,姑且算是沒有那麼寂寞。

  先是跟隨著接待小姐的腳步去將古斯在馬廄安頓好以後,雷爾特才提著行李與小水鼠們一同來到了那間單人房。

  「哦吼,採光良好,陳設也不錯,不愧是當地望族推薦的高級旅店,就是感覺我的心好像更痛了一點。」

  打量了一下房間整體的裝潢,拾荒者先生懷揣著複雜的情緒點了點頭,接著找了個空曠的位置把手上的行李放下。

  「嘛,整理的事情就晚上再說好了,雖然好像也沒什麼需要整理的。」

  正當他轉身打算回去大廳等著和克蘿莉亞她們會合的時候,頭領鼠突然向他「吶吶」了幾聲。

  「嗯?你們想要留在旅店裡?」

  「吶!吶吶!」

  「哦!小蜘蛛快要孵化了啊!」

  拾荒者先生聞言頓時興致勃勃地蹲下身去,把頭探進裝滿了綠紋棲木蜘蛛卵的初水號裡。

  只見卵囊最外層那塊絲質殼衣如今已然裂開了幾道細長的小口,他不由得伸長脖頸往縫隙中仔細一瞧,依稀可以看到已然成形的蜘蛛幼體蜷縮著身軀的模樣。

  「看這情況應該今天之內就會孵化了吧,哎呀,這可真是令人期待呢!」

  「吱。」「吱吱。」

  「確實,萬一在我們都不在的時候孵出來就麻煩了。要是牠們出來後在房間中到處吐絲,我不敢想像我們得付多少清潔費。」

  「吱吱吱!」

  「那麼就拜託你們留守了,啊,對了。」

  拾荒者先生突然想起了什麼,從懷裡變出了一個木頭製的罐子。

  「吶?」

  「這是把牠們的主食葉子撕成碎片加上咚跳菇粉混合而成的營養食物,沒錯,正是我為了蜘蛛寶寶們方便食用而特別製作的寶寶食品!」

  「吶吶,吶吶吶?」

  「啊?妳說會不會食物中毒?不會啦,我之前有拿咚跳菇去餵過綠紋棲木蜘蛛,牠們沒有排斥直接吃掉了。之後觀察了一段時間也沒怎樣,安心安心~」

  「吱吱吱!」

  「什麼?你想嚐嚐看?這個......應該也不是不行啦,不過我覺得與其跟蜘蛛寶寶搶東西吃,你不如等我從外面帶米諾斯城的美食回來吧。」

  「吱。」「吱吱。」

  「對對,麵包和烤肉,好啦,蜘蛛寶寶們的事情就交給你們了,等我帶好吃的回來吧~」

  「吶~」「吱吱吱~」「吱~」「吱吱~」

  向小水鼠們好好地交代一番之後,雷爾特這才揮了揮手走出房間。

  水晶蘭旅店的單人房位於整棟建築的二層,而法師小姐等人居住的四人房則是位在四層,距離大廳顯然是他要更近一些。只不過當他慢悠悠地晃到大廳的時候,卻已經看到其他三人好整以暇地站在那裡。

  「欸,我是最後一個到的嗎?」

  「我們放完行李就下來了。」

  「行李中也沒放什麼需要特別整理的東西,你懂的,所以你是怎麼磨蹭的?房間比我們近居然還比我們晚來。」

  「唔嗯?沒看到芽吶吶他們呢,雷爾特先生,他們不跟我們一起去嗎?」

  「他們留下來照看可能快要孵化的蜘蛛寶寶了,我剛剛就是在拿準備給牠們吃的寶寶食品,這才稍微耽擱了一下。」

  「原來蜘蛛也有寶寶食品可以吃的嗎......

  「吼哦?」

  在表情微妙地呢喃著的少城主身旁,雙手抱胸的法師小姐不禁歪著頭。

  「這可真是稀奇,按你的性格,我還以為你會說想要留下來見證生命的誕生呢。」

  「哎呀,我這不是怕我一沒跟在身邊,克蘿莉亞妳一時氣不過會把人家的店給砸了嘛。」

  「那個梗還要玩到現在是吧,雷爾特先生,你是不是覺得小火球不夠,想要免費升級嚐嚐『引信火蛇』的滋味了?」

  「欸!走走走!讓拉布小弟在外面等久了也不太好啊!」

  拾荒者先生聞言當機立斷地轉身,在法師小姐把火蛇糊上來之前趕緊撤離了現場。

  「這傢伙......

  放下了做出威脅動作的手臂,克蘿莉亞無奈地搖了搖頭,接著跟在他的身後走出了旅店。

  「啊!哥哥姊姊你們整理完行李了啊!比我想像中還要快呢!」

  看見一行人從旅店門口走出來的身影,在附近倚牆等待的嚮導小弟頓時湊上前來招呼道。

  「品嘗美食可是一件讓人迫不及待的事情啊!」

  「話說回來,我們還沒付之前的錢對吧。記得你說抵達目的地結算這趟費用,多少?」

  「嘿嘿,有克蘿莉亞姊姊這句話我就安心啦,等今天的行程結束再一次結清吧~」

  「也行。」

  「好的,那麼就請讓我先──」

  轟!

  一陣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頓時打斷了拉布接下來要說的話,看見嚮導小弟一時沒站穩似乎即將摔倒在地,拾荒者先生眼疾手快地上前扶了一把。

  這場劇烈的地震並沒有持續多久,不過片刻便平息了下來。等了一會兒確定沒有餘震襲來,雷爾特這才放開雙手,而拉布也在這時鬆了一口氣。

  「呼,多謝大哥哥,不然跌倒還挺疼的啊......

  「不會,這場地震來得可真是又急又大啊。」

  「不過我看居民們似乎沒有多大的反應,米諾斯城經常發生這種等級的地震嗎?」

  環視了一圈周遭的行人,只見應該是居民的牛角族和牛頭人臉上並未出現多少驚惶。這讓少城主不由得疑惑地看向拉布,然而嚮導小弟卻是搖了搖頭。

  「沒有,原本一年都不一定會發生一次地震的。只是最近幾個月以來開始變得越來越頻繁,大家也習慣了才沒什麼反應。因為米諾斯城的建築十分穩固,很難受到這種程度的地震影響。」

  「原來如此。」

  「咳咳,剛剛被不識趣的地震打斷了,那麼我重來一次。」

  拉布清了清嗓子,重新整理一下心態,再度掛上笑容說道:

  「就請讓我先為各位說明一下我所準備的行程規劃!」

  法師小姐點了點頭,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通常,我會為我的貴客提供兩種美食路線!」

  「兩種?」

  「是的,平價和奢華,顧名思義,兩種路線的最大區別就在於費用。至於美味的部份不用擔心,兩種路線都有著截然不同的風味,保證能夠讓各位貴客感到滿意!」

  「吼哦,按你之前在路上說的,我還以為你會毫不猶豫地把我們帶去奢華路線呢。」

  「本人拉布一向習慣先將商品內容事先告知,畢竟做交易做買賣最重要的是誠信,對我這種想要吸引回頭客的業餘嚮導就更重要啦~」

  拉布笑著回應道,然後補充了一句:

  「雖然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名單上的那些高級餐廳還得事先預定位置才行。我沒想到克蘿莉亞姊姊決定下得那麼快,所以來不及預約,嘿嘿。」

  「也就是說,實際上我們只能選擇平價路線囉?」

  「嘿嘿,抱歉抱歉。」

  法師小姐不由得轉頭看向其他人用眼神徵詢意見,只見伯羅奔尼撒姊妹無所謂地點了點頭,拾荒者先生則是豎起了一根大拇指。思考片刻,她便開口決定道:

  「先從平價開始享受也好,帶路吧。」

  「克蘿莉亞姊姊真是爽快!好的,那麼品嘗美味事不宜遲,就請讓拉布我帶領各位踏上這趟平價美食之旅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