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論反】13-19 木蘿村→米諾斯城

鏡道記 | 2023-12-30 15:00:01 | 巴幣 2 | 人氣 153


  徐徐的涼風迎面拂過雙頰,隨後風勢漸停,鐵馬篷車停在了一個岔路口前。

  看著前方的蛇雞轉過身來尋求自己指示的模樣,法師小姐看了一眼插在不遠處的告示牌。

  「右邊,前進。」

  「咕!」

  伴隨著古斯再度拉動起貨車,風也跟著重新流動於自己的耳際。聽著這陣自然所奏起的天籟,克蘿莉亞不禁閉上眼睛,一種遠離塵囂才能體會的平靜在她的內心油然而生。

  「哦哦!」

  然後某人不知道第幾次的驚呼打斷了她的冥想,克蘿莉亞不由得嘆了口氣,接著轉過頭去。

  「哦哦!」

  只見雷爾特的手裡正拿著那本神明贈與給木樨的古籍,而他每翻一頁就忍不住驚嘆出聲,也不知道裡面的內容到底是有多麼有趣。

  雖然她並不相信拾荒者先生對於趣味的品鑑能力,只覺得他是慣於表現得過度浮誇而已。

  對上注意到自己的希艾妮絲感到疑惑的眼神,克蘿莉亞搖了搖頭示意沒有發生什麼,隨即回過頭來看著蛇雞搖擺著身軀均速前進的背影。沉默了好一陣子,她不禁輕聲自言自語了一句:

  「......果然還是不太習慣。」

  法師小姐從來沒有想過,坐在這個位置上的她有朝一日會成為一名真正的「車夫」。

  儘管能夠使用聲控的方式指揮面前的駝獸前往目的地,使得她要成為他人眼中的尋常車夫恐怕還有一段距離。然而光是這種身份上的轉變就令她不由得感到怪異,尤其身後的那傢伙居然還變成了一名普通的乘客。

  她本以為新加入的蛇雞古斯會成為坐在車棚頂上的吉祥物,而拾荒者先生則是會繼續扮演他那負責拉車的苦力角色。畢竟依照他以往的行動模式來判斷,做出這種相當迷惑他人的行為舉止倒也不算意外,不過卻沒想到這次他竟然一反常態找到了蛇雞的正確用法。

  ──慢著,我的思維是不是已經開始被他同化了?

  意識到這點的法師小姐趕緊搖了搖頭,她可還不想放棄自己身為常識人的立場。

  正當克蘿莉亞還在陷入糾結的時候,雷爾特突然停下翻書的動作,轉頭看向戶外的景色。

  「啊,飯點到了。」

  看見橘紅的夕光灑落在兩旁的草地上,覺得也是時候開始煮飯燒菜,於是他向著正在拉車的蛇雞說道:

  「古斯,找個地方休息吧。」

  「咕!」

  收到指令的蛇雞當即改變了自己前進的路線,鐵馬篷車很快地離開了商隊往來的主幹道,最後緩緩地停在了一處空曠的草地上。

  將手上的典籍交還給了小烘焙師,拾荒者先生彎腰抱起一旁繪有花紋的箱子,然後跳下了車廂。

  「嘿咻。」

  把手上的箱子放在了地面上,他手腳麻利地從裡面拿出了各種食材及廚具,準備就地進行野炊。而在這時打算給雷爾特打下幫手的木樨來到了他的身邊,看著那個平平無奇的箱子卻能裝下如此繁多的物品,她忍不住心中的驚奇感嘆道:

  「真的是個好神奇的箱子呢。」

  「是啊,可惜這樣的古代遺物我也只有一個,不能分給木樨妳呢。」

  這個箱子自然不是什麼從古代遺跡中發掘的空間儲物道具,而是雷爾特從自己的家中隨便翻出來的一個空雜物箱──裡面原本放著的東西在穿越過來的時候跟著沒了──方便他就地變出各種東西時使用的藉口。

  儘管法師小姐嘴巴上說著不想管他,不過最終還是勉為其難地提出一個補救方案。而那正是與解釋艾歐尼薩姆的來歷一樣,全部推到古代遺物上面。

  反正與木蘿村的祖孫倆只是短暫同行而已,掩護的藉口只需要符合難以對證這個條件即可。到時候如果真的走漏風聲,箱子被搶了倒也不心疼。

  至於那些孩子看到的,就只能當作是一場精彩的魔法表演了。

  「不行不行!就算有,那種貴重的東西我也不能收下的!」

  雖然拾荒者先生只是隨口提了一句,不過小烘焙師仍然表情認真地搖頭拒絕道。接著她看向剛剛跑過來的小水鼠們,見到他們在拾荒者先生的指揮下使用魔法往鍋中注水,臉上的表情不禁再度轉為驚嘆和好奇。

  「雷爾特哥哥要做什麼料理呢?」

  「是營養美味的鮮菇粥哦,對了,木樨能幫我洗一下米嗎?」

  「啊,好!」

  在兩人悠悠哉哉地準備著眾人的晚餐時,陸續下車的其他人則是開始偵查起周遭以確保安全。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他們重新會合,木籬率先說道:

  「老夫這邊沒發現任何魔獸的蹤跡。」

  「我剛剛有繞到比較遠的地方去看看,不過在魔力感知的狀態下也沒找到什麼。」

  希艾妮絲也跟著說出了自己搜索的結果,而希雅妮絲聽完則是拄著下巴回憶道:

  「我記得下午我們遇到的那群行商說過,他們這半個月以來沒再聽說有商隊在這條商路上遇襲的消息,不知道那一夥綁匪是不是轉移作案地點了。」

  「總而言之,沒事倒是件好事,但是保險起見,入夜還是得常保兩個人警戒才行。」

  「嗯,我同意克蘿莉亞小姐的意見。」

  克蘿莉亞緩緩吐出了一口長氣,然後收回了自己的魔力感知。

  儘管認為對付那種連湮滅證據都不懂的三流劫匪,以這種等級的安保嚴陣以待稍微有些小題大作,只不過她可不是明知危險潛伏在暗處還會鬆懈大意的類型。

  正所謂獅子搏兔,亦用全力。

  而且更重要的是,這可是一個能夠合情合理地將對方身上的財物全部搜刮過來的機會。哪怕據說他們劫人不劫財,可能沒辦法因此獲得多少收益,但是蚊子腿再小也是肉。

  縱使是破銅爛鐵交給那傢伙也能變廢為寶,這筆買賣完全不虧。

  法師小姐並沒有意識到,在這點上她已經被拾荒者先生同化完畢了。

  「吶!吶吶!」

  在眾人討論完今夜的對策後,芽吶吶跑了過來招呼他們一齊過去。

  看來是晚飯做好了。

  「鮮菇粥,請品嘗!」

  模仿著忘了從哪部美食劇裡看來的台詞,拾荒者先生打開了撲騰的鍋蓋。

  裊裊炊煙伴隨開蓋的動作直往上升,待氤氳的乳白水霧稍微彌散之後,鮮菇粥的正體隨即出現在了眾人的面前。

  被燜煮得稀爛的米飯宛若白玉一般晶瑩剔透,細碎的野菜和粉色的肉丁星星點點地散布在周圍,為這鍋樸素的料理帶來了一點繽紛的色彩。而作為這碗鮮菇粥靈魂的主料──陽光針頭菇和咚跳菇則是靜靜地沉睡在白粥的深處,等待著眾人去將它們挖掘出來。

  在木樨的幫忙下,雷爾特很快地為眾人都勻上了一碗營養滿分的鮮菇粥。

  「老夫從沒想過,會在路途裡吃上美味的家常料理,真是奢侈啊。」

  舀了一匙熱騰騰的鮮菇粥送入嘴裡,感受著它那稠密的滋味,老村長不由得感嘆了一句。

  儘管類似加熱石板的便攜科技在克里特區域已經相當普及,不過大多數的人們在長途移動的過程中吃上的多半還是肉乾和麵餅。

  不說做飯時的氣味會不會因此引來魔獸,也很少人會像拾荒者先生一樣,攜帶大量的食材和廚具四處跑。要是有那種負重能力還不如多準備點藥品和裝備,提高自己在路途中的存活率要來得實際。

  「雷爾特先生每天至少會做早晚兩餐,而且每次的料理都不一樣呢!」

  學徒少女一邊附和,一邊舀起含著陽光針頭菇的白粥吞入口中,隨後發出了幸福的呼氣聲。

  雖然對於吃這方面的喜愛不及她的導師,不過又有誰會拒絕美食呢?更不用說在那次品嘗到天使蘑菇濃湯以後,她就已經被拾荒者先生的手藝所擄獲。除了在魔法一途上的鑽研能有更進一步提升之外,旅途中的每日菜單也是她很期待的一件事。

  「每天嗎,那還真是愜意的旅行啊,哈哈。」

  木籬不禁輕鬆地笑了笑,沒有什麼比充滿餘裕的心態更能給人帶來安全感了。

  「都吃飽啦!很好!」

  環視著眾人因為飽餐一頓而露出的滿足神情,拾荒者先生滿意地點了點頭,隨後抬頭看了一眼還未完全西沉的太陽。

  「看現在時間還能再趕一段路,那等我洗完餐具就走吧。」

  「嗯。」

  正當雷爾特拿著鍋子起身準備去收拾的時候,克蘿莉亞忽然注意到他腳底下的影子隱隱有些浮動。

  「陽炎?這種時間?」

  她忍不住困惑地喃喃自語一聲,隨即想到了某種可能後不禁臉色大變。

  「不對!敵人在地上,雷爾特,快閃開!」

  「敵人?」

  忽然聽到來自法師小姐的厲聲警告,拾荒者先生頓時面露不解地打算看向地面。也正是在這剎那之間,那道如同水波盪漾的影子裡鑽出一名黑髮的少女。

  「欸?」

  深藍與淺紫的一雙異瞳無比淡漠地對上他那訝異的眼神,手中的黑刃冷酷而決絕──向著他那脆弱的脖頸劃去。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