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神眼透世錄 015再學(2/3)

神奇寶貝大叔 | 2023-04-25 08:17:51 | 巴幣 0 | 人氣 124

連載中神眼透世錄
資料夾簡介
一名苦逼工程師,在工作途中一眨眼被送到異世界!一個融合奇幻與科幻,外星人與魔法的大冒險!

時間來到了開始上課的當天下午......

在學校操場,只見一名穿著西服,披著法師長袍,左邊太陽穴與臉頰附近有著奇怪紋身,黑色頭髮的年輕男教師,正對著各個學生上課。

「今天按照單雙號兩人一組,各自帶開自主練習。康霖你和我一組,今天個別指導。然後本來跟康霖同組的,今天隨便找個組別三人對練吧!」

「好!」

就這樣,康霖被帶到操場邊的小角落,接受煉的個別指導。

「好!康霖!詳情我聽塔妮老師說了,我很遺憾你遭受這樣的劫難,但請別對現狀太難過!我會幫助你度過現在難關的!好嗎? 好!說吧!你對魔法還記得多少?還記得你擅長何種魔法嗎?」

「謝謝老師!我自己也會努力的!關於魔法的任何事,我完全不記得了!擅長什麼也不知道......請當我是初學者吧......」

「唉~這樣啊......好!來吧!先從基礎的學起!首先是你要先感受魔力的流動。來!將食指指著自己玄關!」康霖照著做。「有感受到玄關有一種莫名的不舒服,類似壓力或能量、熱量的東西吧?那個就是魔力喔!」

「嗯?有!」

「嗯!好!再來呢,你記住這個感覺,去感受身體裡的每一寸,擁有這個感覺的地方,感受那些能量!有感覺到嗎?」

「......不是很確定,好像有又好像沒有。」

「好!沒關係!你想像著將這些能量匯集到你的食指,然後再一次將食指指到你的玄關!然後再感覺一下能量的感覺有沒有變強!有嗎?」康霖照著做。

「有有有!感覺好強烈!有點暈!」

「咦?好!趕緊停!這是你匯集太多魔力了!來!重來一次!感受著身體每一寸的魔力!然後適當的調用他們!然後稍微一點點就好,匯集到手指上;來!再來一遍!」

「......有!有了!是介於第一次和第二次之間的感覺!」康霖手指著玄關,試著直接對輸出的魔力進行控制。「老師!我現在似乎能控制了!我想要他強烈就強烈,想他微弱就微弱!」

「咦?這麼快?你是有想起來什麼了嗎?」

「不!沒有!」

「嗯!好吧!那這邊當你會了!來!下一步!」煉老師從懷裡拿出了一個扁平鵝蛋型拳頭大小的透明圓滑寶石。「來!還記得這個嗎?」康霖搖著頭。「這叫魔力鑑定石。他會依照你體內的天然魔力,顯現出不同顏色的電流之光,這顏色代表你的魔力屬性;八成的人會有兩種顏色,也就是只會擅長兩種屬性的魔法;然後約一成的人是單一的純色,三個以上的大概就是百分之一了!我就是有三屬性的那群人!但記住了!顏色多寡與魔法天賦無關!然後沒有其他顏色,也不代表你完全不能用那個屬性的魔法,只是威力和效果會弱很多,或是不能直接使用複合魔法而已!知道嗎?然後還有,若是純系使用者,對應的那系魔法是會有更強的增強效果的,再來就是......#@%@#!@......」

煉老師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解著一些關於魔法的知識;省略掉了一些康霖因為分心聽不很明白的知識,煉總算講完了。

「大概就是這些,知道了嗎?」

「呃......知,知道了!」

「來!拿去吧!用剛剛的訣竅,對石頭輸出魔力!」

「好!」康霖開始對拿到手的石頭輸出魔力。只見透明的石頭開始如同通了電的水晶球,開始從中心向四周釋放數十條可見電流,數秒後原本白色的電流漸漸地變色。

「嗯......首先出現的是雷黃光......再來水藍光......還有......彩虹?耶?彩虹!居然有彩虹電光?」煉傻眼的僵在那裏,似乎在思考什麼。

「老師?怎麼了?」

「......」

「老師!」

「抱歉!我在想事情!等等......我記得......」煉開始翻閱懷中的筆記本。「喔!有了!你的顏色應該是約90%的火紅光10%的風綠光阿!怎麼主要變成很稀有的,代表雷電的雷黃光40%;還有代表水的水藍光30%;還有代表萬能的,最稀有的彩虹光30%......怎麼回事?是你之前的天然雷擊?可是沒聽說能變換屬性阿......天啊!這可是大發現!」

「呃......這我也不知道......不知道為什麼!」

「康霖同學!」

「是!」

「你,你......你接下來的餘生,千萬別去摸魔力鑑定石阿......!總之別讓人知道你有彩虹屬性......彩虹屬性很貴重!如果你不想淪為戰爭工具人或殺人機器,就盡量不要讓人知道......除非你的實力可以與整個國家敵對......不然千萬保持低調......」(唉......說是這樣說,持有彩虹色的人的宿命還是逃不掉的吧......)煉隨後憂心的臉色一沉。

「是......」(天啊!好可怕!)

「唉!放心吧!我不會說出去!我不會害自己的學生!我可不想自己的學生陷入悲慘的宿命!啊!對了對了!既然你有彩虹光,那一定也能擅長使用火紅系法術!來!先學你本來顏色的火紅系法術吧!代表火焰與力量強化的火紅系法術!你在人前就只先用火紅、風綠系法術就好!以免被熟人發現了!若萬不得已要在人前用其他系統法術,也記得先將注入魔力減個一大半!這點注意啊!」

「好,好的!」

(咦?不會說出去?我能相信他嗎?)就在康霖有這種強烈疑問的意念後;在康霖眼中,煉的整個頭部外緣開始閃爍著淡淡的柔和白光;雖然沒浮現文字寫明是不是在騙人,但能很清楚的感受到一股善意與暖流。(是,是嗎?沒騙人阿......還真是個好人!)在康霖確認與確信這種反應是誠實的反應後,閃爍的光芒便黯淡消失了下來。

「好,好!謝謝老師!謝謝老師這麼為我著想!」康霖90度鞠躬。

「咦?好好好!快開始吧!首先先學部分強化術!來跟著我念咒語:"阿哩不瘩基物,咪咪撒撒不拉哈咪咪都嚕掐"(火神金烏,請賜與我的手臂無比力量)。這段文字是古魔導語,意思失傳了!我也不知道!總之先背熟吧!」

「嗯?老師你不知道?」

「嗯!世上沒人知道喔!古魔導語已經完全失傳了!」

(原來我連失傳的古代語都能聽懂阿!)

「那老師,這段咒語是強化哪部分的?」

「手臂!是手臂!」

「喔~好~」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