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蒂亞-人魚之心】的一些設定

阿帕貓 | 2023-06-02 01:50:11 | 巴幣 230 | 人氣 210

完結羅尼亞大陸系列
資料夾簡介
在羅尼亞大陸上每個人的相遇,都是一個故事,不論是人魚、龍、還是高塔的法師,在這片充滿魔法的大陸,都有精彩的故事與你相遇。

這設定躺在電腦裡快一年了,就最近回頭看,就想發出來。有好多設定忘記例如:屬性之類的。
蒂亞-人魚之心,是羅尼亞大陸世界觀下的故事,蒂亞是主角,人魚之心是故事名,系列命名邏輯是這樣。
蒂亞-人魚之心(一)

羅尼亞大陸:故事發生的一塊大陸,名字取自現實地球11.5億到7億年前的超級大陸,"羅迪尼亞大陸"。(塑身衣)

寒亞王國:位於羅尼亞大陸北方的強大王國,在前任女王伊娜的帶領下成為十分強盛的帝國。
瓦特瓦:羅尼亞大陸北方信仰中,在戰場死亡的戰士會諸神被帶往的聖地。

魔力(魔):在世界中各處都有的一種能量,大多情況下會遍佈在世界各個角落。

魔量:所有生物、植物、甚至無機物,都有自身可容下的魔力量,會存取在各體各區域。會自動補充消耗。生活作息,身體狀態等因素也會影響。 每個個體先天的魔量是不同的,後天可經由鍛鍊或是其他方法擴增其魔量(可以把人想像成是水瓶那樣)。

魔域:個體所擁有魔量的各區域,如器官(四肢),實力強的人或動物可以任意關閉某區域的魔域。

魔壓:魔力由"閥"所釋放出的威力,魔壓決定法術的威力,關閉魔域可增加魔壓(想像將水瓶(魔域)變小,水壓就會變強)。

:將魔力釋放的方式稱之為閥,有些生物天生閥就是開啟的,所以可以直接使用或是學習魔法(如精靈、龍等等當然他們之中也有極少數是沒閥的),而人類天生是沒有閥的,所以無法使用魔法,除非依靠其他方法。

魔屬性:個體體內魔力的屬性,會影響其使用的魔法,大多數都只會有一種屬性精通。

魔法:由閥所釋放出魔力經由咒語、文字、思想所使用的各式神奇的力量(火焰、植物生長、治癒等等)

契約者:跟擁有強大魔量的生物神靈等等(上位者)簽屬契約,獻出祭品(通常是上位者所想得到的物品),上位者會將自身一部分魔量永久寄宿在簽約者的體內,也可開啟閥,如果簽約者的屬性與上位者不同可以獲得雙屬性。

蒂亞
寒亞王國中公認劍術最強的人之一,因為某些原因少了左臂。
性別:女
種族:人類
年齡:20歲
身高:178CM
體重:秘密
髮色:深紅褐色短髮
胸圍:C
是否有閥:否
魔量:未知
魔屬性:未知
裝備:金色鎧甲、手頭十字劍柄長劍
喜歡的食物:布丁,女王和莉娜做的菜
興趣:練劍,童話故事書

莉娜
跟著女王和蒂亞許久的精靈。
性別:女
種族:精靈
年齡:未知
身高:165CM
體重:秘密
髮色:黑色長髮
胸圍:A
是否有閥:是
魔量:大
魔屬性:木
裝備:墨綠色的斗篷、緊身亞麻短褲短上衣、匕首、一小袋種子、精靈特製藥丸
喜歡的食物:各種好吃的肉,魚肉不算
興趣:玩,散步

創作回應

Astray
體重秘密~=w=
2023-06-02 10:43:27
阿帕貓
這是體重都是秘密的世界(X
2023-06-02 14:43:49
珀伽索斯(Ama)
這設定也挺詳細的,178公分的女生也算是很高了
2023-06-05 07:27:00
阿帕貓
想說高的比較帥[e12] 可靠的感覺
2023-06-05 15:16: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